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症狀有哪些?

2023-01-18 12:25:11 字數 5290 閱讀 1936

1樓:唉沒名可取啊

1.一般資料多見於中老年,呈隱襲性發病,50歲以上的患者佔總患病人數的90%以上,慢性進展性病程,5~8年後約半數患者需要幫助。震顫、強直、運動不能(或運動減少)與姿勢和平衡障礙為其主要表現。

2.首發症狀 存在著個體差異,以多動為主要表現者易於早期診斷。首發症狀依次為震顫(70.

5%)、強直或動作緩慢(失靈巧和(或)寫字障礙(步態障礙(11.

5%)、肌痛痙攣和疼痛(精神障礙如抑鬱和緊張等(語言障礙(3.

8%)、全身乏力和肌無力(流口水和麵具臉(各。

通常認為,從發病至診斷時間平均年。

(1)震顫:震顫是因肢體的促動肌與拮抗肌節律性(4~6hz)交替收縮而引起,多自一側上肢遠端開始,逐漸擴充套件到同側下肢及對側上下肢。下頜、口唇、舌及頭部一般均最後受累。

上肢的震顫常比下肢重。手指的節律性震顫形成所謂「搓丸樣動作」。在本病早期,震顫僅於肢體處於靜止狀態時出現,做隨意運動時可減輕或暫時停止,情緒激動使之加重,睡眠時完全停止。

強烈的意志和主觀努力可暫時抑制震顫,但過後有加劇趨勢。

(2)強直:促動肌和拮抗肌的肌張力都增高。當關節做被動運動時,增高的肌張力始終保持一致,而感均勻的阻力,稱為「鉛管樣強直」。

如病人合併有震顫,則在伸屈肢體時感到在均勻的阻力上出現斷續的停頓,如齒輪在轉動一樣,稱為「齒輪樣強直」。以頸肌、肘、腕、肩和膝、踝關節活動時肌強直更顯著。注意讓患者放鬆,克服其不自覺的「協助」。

由於肌肉強直,病人出現特殊姿勢。頭部前傾,軀幹俯屈,上臂內收,肘關節屈曲,腕關節伸直,手指內收,拇指對掌,指間關節伸直,髖、膝關節均略為彎曲。疾病進展時,這些姿勢障礙逐漸加重。

嚴重者腰部前彎幾乎可成為直角;頭部前傾嚴重時,下頜幾乎可觸胸。肌強直嚴重者可引起肢體的疼痛。

2樓:農村之

帕金森症狀有靜止性震顫、肌肉僵直、運動遲緩、特殊姿勢或伴疼痛。全身肌肉均可受累,表現為頭前傾、軀幹略屈、上臂內收、肘關節彎曲、腕略伸、指掌關節彎曲而指間關節伸直,拇指對掌。且多數患者伴有肩頸部痛、頭痛、腰痛,手臂或腿的痠痛等,常會給患者生活造成巨大困擾。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帕金森症狀是肢體出現靜止時的震顫,運動時比較遲緩,肌肉出現強直的現象,姿勢平衡出現了一些障礙,有時還會出現便秘,嗅覺的障礙,入睡困難,經常出汗,精神出現了異常,認知出現了異常,以及一些自主神經功能的障礙。

4樓:揚幼安

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得帕金森的人的症狀有很多種。有的肌肉緊張,整天閒類,有的手腳哆嗦。

5樓:我來也

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帕金森症狀首先就是走路走小步。腿渾身僵硬,手和頭抖的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認為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具體的醫療機構需要你自己觀察斟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靜止性震顫常為首發的症狀。通常從患者一側上肢遠端開始,表現為手指節律性伸展和拇指對掌運動,如搓丸樣動作,頻率為每秒鐘4次-6次。

患者在靜止時出現情緒激動時可加重,隨意運動時減少,睡眠時消失,然後逐漸發展到同側的下肢和對側的上下肢;

二、肌強直。

伸肌和屈肌均可出現強直,我們在查體時可以發現患者的肌張力非常高,可出現鉛管樣的肌張力;

三、患者隨意運動減少,步態比較笨,表現很笨重;

8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下肢腫脹:帕金森氏症病人有時會出現下肢腫脹現象,帕金森的常見表現主要出現在腳部,嚴重時會波及小腿。通常在先出現障礙的那一側下肢。

為減輕這種症狀,患者可適當運動。腫脹嚴重時,可以採取對症**,如用一些利尿性藥物。

2、疼痛:帕金森患者都會出現疼痛並且帕金森的常見表現是多方面的,帕金森的常見表現為肩頸部痛、頭痛、腰痛,也會出現手臂或腿的痠痛,區域性的肌肉僵直是其主要原因。

3、流口水:有很多帕金森氏症的患者經常出現流口水的現象,嚴重患有帕金森的常見表現的人們是需要別人拿著手帕不停地為其擦拭。對此,年輕患者,可用抗膽鹼藥物,如安坦,抑制唾液的分泌。

老年患者不建議用,可有意識地將唾液吞下。

4、感覺異常:在有些帕金森氏症患者身體的某些部位還會出現異常溫熱或是寒冷的現象,出現異常溫熱感的病人多一些。這種異常的溫度感多出現在手、腳。

有些患者的異常感覺在身體的一側或是出現在體內,如感到胃部或下腹不適。

以上為大家詳細介紹的就是一些常見的帕金森症狀。希望相信通過上述的講解,大家對這方面的內容又有了更深一步的瞭解。希望這些知識能在一定程度上給你帶來幫助。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9樓:九毛七

帕金森的症狀包括:1、運動症狀:患者出現震顫麻痺,尤其是靜止性震顫為主,還有搓丸樣動作、面部肌肉顫動、下頜顫動、頭顫動、不自主的點頭等;植物神經症狀,如面部油脂增多、面部出汗多、便秘、流口水等植物神經系統症狀;2、非運動症狀:

焦慮、抑鬱、情緒低落、認知功能減退、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10樓:魯葉

帕金森病症狀因人而異,最為顯著的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和肌強直,中晚期患者出現姿勢平衡障礙,發病前後還會伴隨一些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秘。

、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及精神、認知障礙。

11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帕金森症狀有哪些?

12樓:知恥而後勇勇

帕金森綜合徵主要症狀有。

1.靜止性震顫:多由一側肢體開始,逐漸發展到對側,全身。

2,肌強直:是由於椎體外系肌張力增高引起的,呈上鉛管樣強直或齒輪樣強直。

3.行動遲緩:行走呈慌張步態,小步態。

4.自主神經功能障礙。

5.精神障礙如抑鬱症。

13樓:大栗子

帕金森病通常發病於40~70歲,60歲後發病率增高,30多歲前發病少見,在一組380例pd患者中僅4例;男性略多。起病隱襲,發展緩慢,主要表現靜止性震顫、肌張力增高和運動遲緩等,症狀出現孰先孰後因人而異。首發症狀震顫最多(60%~70%),其次為步行障礙(12%)、肌強直(10%)和運動遲緩(10%)。

症狀常自一側上肢開始,逐漸波及同側下肢、對側上肢及下肢,呈n字型進展(65%~70%);25%~30%的病例可自一側下肢開始,兩側下肢同時開始極少見,不少病例疾病晚期症狀仍存在左右差異。

帕金森的主要症狀有哪些呢?

14樓:止顫在行動

帕金森病的三大訊號。

1嗅覺減退。

科學研究表明,帕金森病人在非常早期,甚至是發病5-10年之前,就會出現嗅覺減退。但因程度不是非常明顯,所以常常會被忽視。

2字越寫越小。

字開始不自覺得越寫越小也是帕金森病的重要訊號之一。

3走路時手不會擺動。

15樓:

早期腿腳無力,手抖,慢慢的會忘記熟悉的人。

16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帕金森的症狀主要是兩大類,一個是運動症狀,一個是非運動的症狀。運動症狀主要是病人出現震顫麻痺、手哆嗦、顫動,尤其是靜止性震顫為主,要放在腿上的時候,就會出現搓丸一樣的顫動,還可以出現面部的肌肉顫動、下頜的顫動、頭的顫動、不自主的點頭、下頜部不自主的顫動。再就是運動障礙,就是運動減少,走路的時候雙下肢發僵,走路是小碎步,越走越快,停不住,容易摔倒。

還有植物神經症狀,病人常會出現有面部油脂增多、面部出汗多、便秘、流口水這些植物神經系統症狀。還有一個是非運動症狀,主要是有焦慮、抑鬱,病人出現情緒低落、膽小、容易發脾氣、容易睡不好、睡不著、醒得早,還有認知功能減退、記憶力減退、判斷力下降,甚至有的會出現痴呆,這是它的非運動症狀。帕金森的病人如果出現這些症狀,要及時就醫,根據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進行相應的**,主要是減輕病人的痛苦。

17樓:唉沒名可取啊

多數帕金森病患者以震顫為主要表現,出現手抖、下肢抖動或頭抖等症狀。

此外,除震顫以外,行動遲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症狀。

很多患者在家庭生活中可能會被發現,動作慢,包括起床、穿衣服,係扣子或做飯等。

動作慢和血管病不一樣,血管疾病非常急,前一秒是好的,後一秒突然活動不靈,帕金森病的行動是非常慢,約3個月左右的時間。

除行動遲緩外,一個非常重要的體徵是步態障礙,很多患者走路步伐較小,但隨著走路時間延長,速度越來越快,停不下來。

帕金森病有三個主要的症狀,即震顫、行動遲緩和步態障礙。

18樓:匿名使用者

1、手抖。在早期的時候,患上帕金森會出現手抖的現象。這個現象很容易會被患者所忽略掉,因為有些時候在搬抬重物之後也會有這個現象。

所以,老年人在早期的時候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上是否有出現異常的現象,有出現手抖明顯的情況,則很有可能是患上帕金森了。

2、身體僵直。

患上帕金森之後,身體會變得越來越僵直,讓人感覺活動起來超級別扭。身體很不平衡,走路的時候老感覺要摔倒,很不穩的感覺。很多老年人會覺得是因為年紀大了腿腳不好,其實不是的,很可能是患上帕金森了。

3、面癱。在患上帕金森的早期還會出現面無表情的情況,也就是面癱。在這一點上,也很容易會被忽視,旁人會覺得是因為他心情不好所以出現面無表情的情況。

要注意觀察自己的家人,如果長期都是面無表情的話,則建議去做個檢查。

4、運動障礙。

在早期患上帕金森的時候,會出現運動量減少的情況。逐漸的動作越來也緩慢,身體很不協調,寫字也用不上力氣了,感覺做不了連貫的動作。在生活中會出現走路向前衝、呈小碎步等情況,這些都是帕金森的早期症狀。

19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是,記憶力開始出現下降,然後手臂開始抖動,並且有一些下意識的流口水的症狀。

20樓:網友

症狀的時候,一般都是比較少的,因為畢竟這是一些比較簡單的症狀,最主要是是不是還是抖動。

21樓:光妙柏

記憶力開始下降,容易遺忘事情。

22樓:景含雲

帕金森症狀有帕金森症狀有哪些帕金森患病?智力減退。雞肉。僵硬。走路困難。嚴重的時候會吞嚥。困難。臥床癱瘓。

帕金森症狀有哪些,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最主要的表現就是三個,叫震顫 僵直 行動遲緩,看到的就是顫,這就是我們最容易直觀的看到的,很多老年人都有這些顫,而且大家都會這個病理相對有一些瞭解,一般顫的時候大家會第一意識就會想到我是不是得了帕金森,這是它的一個比較典型的特徵。第二個就是僵,身體非常的僵直,非常的硬,發肘用病人的話講就是發肘...

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患者都會出現疼痛並且帕金森的常見表現是多方面的,帕金森的常見表現為肩頸部痛 頭痛 腰痛,也會出現手臂或腿的痠痛,區域性的肌肉僵直是其主要原因。帕金森是中老年人中發病率較高的神經內科疾病。這個疾病不僅在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對患者造成很大傷害。所以大家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出現症狀一定要及時檢查和診治。...

帕金森早期症狀?帕金森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病是老年常見疾病,很多老年人不幸患病,身體健康及生活質量受到很大影響,大家只有瞭解了帕金森的症狀,一旦出現症狀,能及時到醫院就診,作出診斷,才能及時有效的 很多患者由於對帕金森缺乏瞭解,沒有及時就診,致使病情加重。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首先是禁止性的震顫,大約有70 的患者以震顫為首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