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有哪些症狀

2023-03-06 22:05:06 字數 4971 閱讀 4615

1樓:伴緣意

帕金森病症狀因人而異,最為顯著的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和肌強直,中晚期患者出現姿勢平衡障礙。

2樓:南姐追劇

帕金森症狀一——肌強直:早期多從單側肢體開始,患者感覺關節僵硬及肌肉發緊。影響到面肌時,會出現表情呆板的「面具臉」,影響到軀幹、四肢及髖膝關節呈特殊的屈曲姿勢,也是帕金森的症狀。

帕金森綜合症症狀二——靜止性震顫:震顫往往是發病最早期的表現,通常會出現單側手指搓丸樣運動,其後會發展為同側下肢和對側肢體在靜止時出現不自主的有節律顫抖,早期在變換位置或運動時,症狀可減輕或停止,震顫會隨情緒變化而加劇。

帕金森症狀三——姿勢和步態異常:由於四肢、軀幹、頸部肌肉強直使患者站立時呈現特殊屈曲的姿勢,頭前傾,軀幹腹屈,肘關節屈曲,腕關節伸直,前部內收,髖和膝關節略彎曲。行走時起步困難,一旦開步,身體前傾,步伐小而越走越快,不能及時停步,即「慌張步態」。

帕金森症狀四——運動遲緩:早期患者上肢的精細動作變慢,如繫鞋帶、扣紐扣等動作比以前緩慢許多,甚至無法順利完成。寫字也逐漸變得困難,筆跡彎曲,越寫越小,稱為「小寫症」。

3樓:陸雪謠

帕金森的症狀主要是震顫、少動、肌強直和姿勢步態的異常,帕金森最核心的症狀是動作遲緩,做什麼事情都是想快快不了,比如說翻身起床,任何啟動的動作都是非常的緩慢,走路的時候,想站起來走的時候非常慢,但是走著走著路就收住,步態很小,小步往前使勁的走,就是小步緊走,也叫慌張步態,慌慌張張往前衝,遇到有障礙物的時候往往收不住腿,或者是轉彎的時候停不住,叫慌張步態。另外,遇有障礙物的時候,兩個腳就像粘在地上似的,拔不起來腿,也叫凍解步態。

帕金森會有面部表情,如呆板、兩個眼睛瞪視,眼眼的動作也非常少,表情很少,又由於油脂分泌的比較多,所以帕金森病人臉上油光光的,瞪個眼睛瞪著你。它還會出現震顫,震顫是一個靜止性震顫,典型的症狀是伸直的拇指和彎曲的食指之間呈搓丸樣的動作,每秒4-6次,還會有肌張力的增高,被動動作,轉動患者的頭部或者是被動活動患者的四肢,你會發現像是撾一個鉛管一樣的肌張力增高,所以叫鉛管樣肌強直,也叫鉛管樣肌張力增高。

如果患者有震顫,在鉛管上還會有頓挫的感覺,我們叫做齒輪樣肌張力增高,也叫齒輪樣肌強直。再有,到了晚期會出現姿勢、步態異常,患者有一個特殊的步態,站著的時候兩腿略微彎曲,軀幹往前傾,脖子往前伸,但是頭是往前伸的。帕金森病的症狀具體如下:

1、靜止性震顫,震顫常為本病的首發症狀,多自一側上肢遠端開始,表現為規律性的手指屈曲和拇趾對掌運動,如搓丸樣動作,其頻率為4-6hz,幅度不定,以粗大震顫為多。

2、肌強直帕金森病的肌強直系椎體外系性肌張力增高,即伸肌和屈肌的張力同時增高,單腕肘關節被動運動時,檢查者感到的阻力增高是均勻一致的,稱為鉛管樣肌強直。

3、運動遲緩,運動遲緩是帕金森病的一種特殊的運動障礙,患者可表現多種動作的緩慢,隨意運動的減少,由一開始動作時為甚。

4、姿勢步態異常,由於四肢、軀幹和頸部肌肉強直,常呈現一種特殊的姿勢,即患者表現頭前傾,軀幹屈曲,肘關節屈膝,腕關節伸直,前臂內收,髖膝關節略彎曲,稱為屈曲體姿。

5、其他症狀,因口咽和顎肌運動障礙使講話緩慢語調變低,嚴重時發音單調吐字不清,使別人難以聽懂,還可有流涎。

4樓:黃小泰的草稿本

帕金森病是中腦產生多巴胺的黑質部位神經元退行性變而導致,會出現明顯的運動障礙,比如病人面肌的運動障礙,會有面具臉,通常的表情非常少,非常僵硬,看起來是像戴著面具一樣,患者手、腿、腳的力氣非常好,但是行動起來走得非常慢。最典型的步態叫做小碎步、前衝步態,掌握不好平衡,轉身非常慢,而且走路沒有正常的擺臂動作,還有就是肌張力增高,晃胳膊就像使勁握住鉛管一樣。

另外,有一些病人也常合併震顫,手在安靜的時候像搓著藥丸,有細細的震顫,再動一動胳膊就會像齒輪一樣的感覺,這些都是帕金森病非常常見的運動症狀,帕金森病還會合並其它的精神症狀,比如焦慮、抑鬱、失眠,在晚期會有認知功能的損害,表現為痴呆。還會有一些自主神經功能的症狀,比如便秘、小便的排便異常等。

5樓:來自玄素洞閃耀的檸檬草

帕金森是老年疾病主要的症狀,就是思維緩慢,或者是說思維出現了嗯,智力降低的行為,還有就是身體出現了一些顫抖,站不穩。

6樓:扈棠

帕金森的話,那其實他首先就是肌肉開始萎縮,然後的話呢伴隨的是手抖,有可能會牽扯到左右兩邊的肢體都是一樣的,最後會導致下肢或者是上肢全部癱瘓。

7樓:檢慕楣

帕金森病病人的主要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肌肉強直、運動慢而少和姿勢平衡功能障礙。多數患者起病緩慢,且前述表現逐一出現,逐漸加重。

8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退行性的神經的一種,出現壞死的這麼疾病,目前來說這個疾病是無法**的,一旦帕金森病得病之後,患者症狀會逐漸的加重,逐步的喪失運動的功能,因此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它沒有**的辦法,它只能夠對症**,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它是一種絕症,但是這個疾病,它的進展是比較緩慢的,患者從起病到完全喪失運動功能,可以有十多年的時間,因此說,他積極**之後,患者還是能夠得到比較大的獲益。

帕金森病的**,它分為運動症狀的**和非運動症狀的**,運動症狀的**有對因**和對症**,對症**主要就是緩解帕金森病的一系列症狀,比方說帕金森病的肌張力增高,還有運動遲緩、震顫,異常的姿勢、步態這些症狀,我們可以用一些多巴受體激動劑,或者是美多巴,以及膽鹼能受體的阻斷劑來改善症狀,對因**的就是針對帕金森病,多巴胺神經元的逐漸的減少、凋亡,採取一系列的神經保護的這麼一個**方法。

我們常用的方法就是b族維生素,還有一些神經生長因子定期的使用,來保護神經元,除了針對運動功能的對因和對症**之外,我們還會根據帕金森病的非運動症狀進行**,患者在晚期會出現精神症狀,一些情感方面的問題,所以說我們會用一些抗精神病的**,患者還會出現臥床,因此會有一些類似於誤吸、墜積性肺炎,等這一系列的併發症,還會針對併發症採取一系列的對症的**方法。

9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氏症 (英語: parkinson's disease ,簡稱 pd )是一種影響 中樞神經系統 的慢性 神經退化疾病 ,主要影響 運動神經系統 。.它的症狀通常隨時間緩慢出現,早期最明顯的症狀為 顫抖 、 肢體僵硬 、 運動功能減退 和 步態異常 (英語:

gait abnormality) ,也可能有 認知 和行為問題; 失智症 在病情嚴重的患者中相當常見,超過三分之一的病例也會發生 重性抑鬱障礙 和 焦慮症 。.其它可能伴隨的症狀包括知覺、 睡眠 、 情緒 問題 。.帕金森氏症帶來的主要運動症狀合稱為 帕金森症候群 。.

帕金森氏症的成因目前還不清楚,但普遍認為和 遺傳 與環境因子相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有哪些症狀?帕金森容易造成手不抖或者腿抖,不自覺的抖動,而且遺忘事情嚴重了,會影響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學習。

12樓:佳鑫林林

通常大家以為帕金森分為早期、中期、晚期,但臨床專業角度還需要加入臨床前期。因為帕金森在出現運動症狀前十年甚至二十年前會出現非運動症狀,如便秘、嗅覺下降、做噩夢、焦慮、抑鬱等。出現非運動症狀後若干年後會發展成運動症狀,所以非運動症狀往往作為臨床診斷帕金森的重要依據。

13樓:謎熊解說

帕金森患者,早期主要表現為靜止性的震顫,多數從一側上肢遠端開始出現。

14樓:網友

帕金森的主要症狀有手抖的歷害,說話說不清楚還有的是腿也發抖。

15樓:ccc菜辣椒

帕金森最主要表現,第。

一、震顫。很多老年人都有顫抖,而且顫時會第一意識到帕森,是比較典型的特徵。第。

二、僵直。患者身體非常僵直,胳膊肘平時活動不開,有時僵直嚴重還會引起疼痛。第。

三、行動遲緩。患者走路時速度非常緩慢,步伐也很小,轉身也比較慢。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不要在這裡詢問,一定要到正規的三甲醫院問診。根據檢查結果,聽專業大夫的建議。

17樓:姜英發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描述分析。帕金森綜合症。要看病情的嚴重程度和**情況。誰也不敢單純的說能活多久。

指導意見:建議去正規醫院內科就診,遵醫囑完善相關檢查,根據具體情況遵醫囑對症服藥調理。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熬夜。適當鍛鍊身體增強自身抵抗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震顫:很多老年人在晚年可能會出現震顫的症狀,而這也常常使得人們容易混淆了這種老年性震顫與帕金森疾病性的震顫。老年性震顫與帕金森疾病性震顫在**以及**方面並不相同。

帕金森疾病性的震顫多表現為靜止性震顫,患者通常會在其處於靜止狀態下,如坐著聊天時或是躺下休息時,不經意間出現震顫。2、肢體肌肉僵直、疼痛:肢體的肌肉出現僵直是帕金森患者常見的症狀表現之一。

帕金森患者在早期時通常只會感覺到自己的某一肢體肌肉緊繃,關節活動不靈活,但隨著病情的逐步加重,患者會感覺自己整個軀體的肌肉都變得僵直起來,甚至嚴重到難以進行日常活動。而這也是為什麼帕金森患者時常需要看護人幫忙活動肢體、關節的原因。此外,帕金森患者還會由於肢體肌肉的僵直而引起疼痛感,且疼痛部位通常為手臂和腿部。

3、活動有障礙:前面我們有說到帕金森患者會有肢體肌肉僵直、疼痛的症狀出現,也正是因為此,帕金森患者活動易有障礙,並且行動會逐漸變得遲緩、笨拙,到後來行走可能都會成為困難,運動更是不可能完成。4、姿勢出現異常:

帕金森患者對肢體或是軀體的主動控制能力會有明顯的減弱,且其平衡能力也會出現障礙,在這些以及其他各方因素的影響下,患者行動時姿勢會十分異常,而這種異常的姿勢也被稱為「猿猴姿勢」。

帕金森症狀有哪些,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最主要的表現就是三個,叫震顫 僵直 行動遲緩,看到的就是顫,這就是我們最容易直觀的看到的,很多老年人都有這些顫,而且大家都會這個病理相對有一些瞭解,一般顫的時候大家會第一意識就會想到我是不是得了帕金森,這是它的一個比較典型的特徵。第二個就是僵,身體非常的僵直,非常的硬,發肘用病人的話講就是發肘...

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患者都會出現疼痛並且帕金森的常見表現是多方面的,帕金森的常見表現為肩頸部痛 頭痛 腰痛,也會出現手臂或腿的痠痛,區域性的肌肉僵直是其主要原因。帕金森是中老年人中發病率較高的神經內科疾病。這個疾病不僅在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對患者造成很大傷害。所以大家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出現症狀一定要及時檢查和診治。...

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症狀有哪些?

1.一般資料多見於中老年,呈隱襲性發病,50歲以上的患者佔總患病人數的90 以上,慢性進展性病程,5 8年後約半數患者需要幫助。震顫 強直 運動不能 或運動減少 與姿勢和平衡障礙為其主要表現。2.首發症狀 存在著個體差異,以多動為主要表現者易於早期診斷。首發症狀依次為震顫 70.5 強直或動作緩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