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有什麼症狀?帕金森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2023-01-09 14:45:09 字數 4156 閱讀 6777

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呈逐漸加重的過程,目前尚未發現有可效緩解疾病程序的藥物和**帕金森病的藥物。帕金森病主要表現為錐體外系統的症狀和體徵,以肌張力增高為主要表現,早期的患者出現靜止性震顫,多數從一側上肢遠端開始出現,表現為規律性手指屈曲和拇指對掌運動,隨著病情的加重,可以出現運動遲緩、動作笨拙,晚期的患者表現為姿勢步態異常。一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精神方面的障礙比如焦慮抑鬱等傾向,最終患者可能會生活不能自理目前的**方法對症支援**為主。

1、晚期:患者會出現除肌肉僵硬、運動遲緩、震顫以外的非運動症狀,更加突出,如睡眠障礙、流涎、幻覺、精神障礙,或者運動併發症、療效減退,如以前服用藥物可能有效期達4個小時以上,而現在用藥可能1-2個小時有效,甚至服用藥物後根本無任何效果。因此患者會長期處在關期,進而導致一直無法行動,而部分患者服用藥物以後可以運動,但會出現明顯異動,即手舞足蹈樣的動作;

2、更晚期:患者會喪失除運動功能以外的其他認知功能,如帕金森病痴呆。帕金森會出現認知功能障礙,痴呆是其一種症狀,而晚上則會出現明顯視幻覺,患者會非常痛苦。

帕金森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2樓:實作

帕金森病主要有四大典型症狀:

一,運動遲緩,運動緩慢和運動速度的下降,運動遲緩症可能出現在各個部位,包括髮生面部,四肢,患者會有表情缺乏、行走時上肢的擺動變慢,說話聲調比較低,手寫的字比較小,而且彎曲不工整,難以辨認。

二,肌強直,既當患者的手腕、肘關節遇到被動運動時,可以感到阻力較大,醫學上叫做牽掛樣強直,如果患者同時有震顫,那麼患者的肢體屈伸及伸直時,就能感受到在均勻的阻力上出現斷續的停頓,如同齒輪轉動一樣,醫學上稱為齒輪樣強直。

三,靜止性震顫,及肢體處於完全靜止狀態時出現震顫或逐漸蔓延到四肢,通常甚至比下肢明顯,下顎、舌口唇、頭部出現震顫的時間比較晚,震顫在靜止時明顯,精神緊張時加重,做隨意動作時減輕,睡眠時消失。

四,步態異常,帕金森病的步態異常在中晚期比較顯著,逐漸出現慌張步態,平衡障礙,跌倒不能自行站立等。

3樓:網友

步態異常、幻覺、精神異常、大小便障礙、低血壓、行動遲緩、肌強直、肌肉震顫等症狀。

4樓:網友

帕金森病的症狀包括運動性症狀和非運動性症狀,一般表現為:1、肌張力高,面部沒有表情,說話不自然。2、運動遲緩,如站立行走動作緩慢。

3、震顫,表現為頭部的震顫,手的震顫,這些叫靜止性震顫。4、非運動性症狀,包括失眠、便秘、嗅覺減退。

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氏病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是一種多發於中老年人,以肢體震顫、肌肉僵直、運動起動困難、姿勢反射喪失為特徵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帕金森病比較典型的症狀:1、肌肉強直,手腳僵硬。

病人起步困難,或者走路有點慌張步態、小碎步往前衝;2、手抖,又叫震顫,安靜的時候會抖,但他睡著了就不抖,或者拿東西的時候一般也不會抖。3、面具臉,表情會減少,基本上沒有什麼表情,看的好像很木的感覺,這是最常見三個典型的症狀。

「帕金森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6樓:古方紅糖

帕金森的典型症狀主要有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障礙等。靜止性震顫常為首發症狀,多始於一側上肢的遠端,靜止時出現或者是明顯,隨意運動時減輕或停止,緊張時加劇,入睡以後可以消失。典型的可以見到拇指與食指呈搓丸樣的動作。

肌強直主要是指被動運動關節時阻力增高,患者出現特殊的屈曲體姿。運動遲緩主要表現為隨意運動的減少,動作緩慢、笨拙,早期表現為手指精細動作,如扣扣子、繫鞋帶等動作的緩慢,逐漸發展成全面性隨意運動的減少。晚期合併肌張力增高,可以導致翻身、起床困難。

姿勢障礙主要表現為走路時,患者上肢擺臂幅度的減小或者是消失,下肢拖拽,隨著病情的進展,會出現行走過程中全身僵住不能動彈,稱為凍結現象;或者是小碎步,越走越快,不能止步,稱為前衝步態或慌張步態。同時,帕金森患者還會出現情緒低落、焦慮、睡眠障礙、認知障礙等非運動症狀。

帕金森病的症狀有哪些?

7樓:欣宋潤承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8樓:舒震止顫湯

帕金森的症狀主要分常見的和非常見的,一般可以分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運動症狀主要有四大表現,第。

一、震顫,一般的是表示顫抖,比如說手抖、腳抖就考慮是帕金森病。第。

二、手腳的活動不靈活,出現了肌肉強直,表現為非常僵硬,活動起來不是特別的方便。第。

三、姿勢平衡障礙,就是走路不平衡,容易跌倒,一下子就摔到地上,轉身都容易出現問題。第。

四、運動緩慢,比如坐下去了半天也起不來,走路顫顫巍巍的根本都邁不出腳,邁出腳了以後變成了小跑,叫慌張步態,具有這四大症狀,他可能帕金森病就是比較確定的。還有一些沒有重視的非運動症狀,主要表現為嗅覺缺失,有的人本來好好的,突然覺得味道好像聞不到了,或者說非常差了,這就叫嗅覺缺失。另外還有頭痛、頭暈、失眠,尤其更多見的便秘,這些都屬於帕金森的非運動症狀,如果具有了這些症狀的時候,建議還是去醫院找神經內科的醫生判斷是不是得了帕金森病。

9樓:2020如約而至

帕金森病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

帕金森綜合症症狀有:患者在靜止狀態下,肢體發生震顫;肢體變得僵硬,形成肌強直。

10樓:網友

帕金森病症狀因人而異,最為顯著的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和肌強直,中晚期患者出現姿勢平衡障礙,發病前後還會伴隨一些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秘、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及精神、認知障礙。

1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的症狀主要包括:1、運動症狀:主要包括靜止性震顫,即手腳抖動,抖動形式在安靜情況下較明顯;搓丸樣抖動,頻率為每分鐘4-5次;肌肉僵硬;運動遲緩;轉身困難;姿勢及平衡障礙,表現為凍結步態等;2、非運動症狀:

認知功能及精神障礙、失眠;自主神經功能障礙並伴隨便秘和體內油脂分泌過多;語言障礙等。

12樓:網友

靜止性震顫,就是待著的時候不由自主地顫抖。睡著了就不顫抖了。

帕金森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帕金森有哪些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症狀表現:

顫抖:帕金森病最常見的症狀,單側或雙側手臂出現不由自主地抖動。此外,雙腿、雙腳或下巴也有抖動的現象。稍微動一動正在顫抖的部位,就會使顫抖程度有所減輕,通常睡眠時不會出現顫抖。

肌肉強直:帕金森病患者的肢體和軀體通常都失去了柔軟性,變得很僵硬。病變的早期多自一側肢體開始。

初期感到某一肢運動不靈活,有僵硬感、酸沉感並逐漸加重,出現運動遲緩、甚至做一些日常生活的動作都有困難。如果拿起患者的胳膊或腿,幫助他活動關節,會明顯感到他的肢體僵硬,活動其關節很困難。

四肢僵硬:可導致肌肉攣縮,因為大腦發出放鬆的訊息傳達不到肌肉組織。肌肉僵硬會導致肌肉疼痛或者身體無法伸直。

動作遲緩則是另一個常見症狀,上下床、站立或坐下等很平常的動作,都須費點勁才能做到。走路時無法邁開腳步,而以小碎步前時。帕金森病患者有時候會有"凍僵",即行動無法自主的感覺。

眨眼、臉部表情變化、走路時雙臂搖擺及其他不自覺的行為都會比正常人緩慢。

運動緩慢:這是比較核心的帕金森的症狀,也是神經內科大夫診斷帕金森病時必不可少的一條標準。在早期,由於上臂肌肉和手指肌的強直,病人的上肢往往不能做精細的動作,如解繫鞋帶、扣紐扣等動作變得比以前緩慢許多,或者根本不能順利完成。

14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帕金森病症狀因人而異,最顯著的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和肌強直。中晚期患者可能會出現字是平衡障礙。報名獎後,還會伴隨一些如便秘,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及精神認知障礙等症狀。

帕金森首發症狀?帕金森病首發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中醫對帕金森 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 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 血虛 陰虛 陽虛四種型別,結合 心 肝 脾 肺 腎五臟...

帕金森的早期症狀?帕金森病的四個早期症狀是什麼?

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狀大概有下面幾個方面。第。一 手抖,這應該是帕金森病早期最常見的一個症狀。間斷的 不經意地抖動可能是帕金森病最常見的早期表現,當然也要跟肌肉損傷 藥物,還有甲亢 原發性震顫等等,也會出現震顫,要注意鑑別 第。二 寫字過小,當然正常情況下字的大小和年齡 視力等等都有關係,如果只是出於習...

帕金森病可怕嗎 帕金森病是什麼,可怕嗎?

帕金森綜合症屬於慢性疾病,其疾病性質還是比較嚴重的,此病目前尚無辦法完全 此病早期或中期病情是沒有嚴重表現,一般會有震顫,但晚期卻會出現較為嚴重的臨床症狀,除了震顫之外,還會有器官功能缺失,低血壓,頭昏,四肢無力,甚至肢體功能產生障礙,意識喪失。另外,一般情況下,外傷,情緒不穩,過度勞累,寒冷等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