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是怎麼接到一起的?暖氣片與暖氣片怎麼連線?

2023-06-05 23:40:07 字數 3338 閱讀 8386

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的生產工藝嚴苛而繁瑣,僅僅是連線方式就分為搭接焊與插接焊。暖氣片和暖氣片之間的連線方式不同,優缺點也各不相同。下面跟隨金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有句時下流行的名言:懶人推動著世界的進步。意思是懶惰的人為了支援自己的懶惰,就想出很多個既能夠滿足懶惰的習慣又能方便自己生活的方式。

於是出現了洗衣機、洗碗機之類,機器解放了人力。還有個感悟:挑剔的人同樣也在推動著社會的進步。

因為有了挑剔的人,人們對生活的品質提出更高的要求,督促各個行業將技術及時更新換代,滿足人們的需求。所以才會有更多更好的產品和服務,出現在人們的視野當中,服務於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暖氣片的生產工藝嚴苛而繁瑣,僅僅是連線方式就分為搭接焊與插接焊。連線方式不同,優缺點也各不相同。

插接焊,是將兩根或多根金屬管焊接在一個平面內。正規廠家的焊接,是先進行點焊,再滿焊,為保證焊介面不會錯位。有些知名品牌在生產中使用的是斯米克銀磷釺料,在焊接過程中採用低碳氣體保護焊接,儘量不留下焊疤,介面穩定。

但這種連線方式對金屬管的破壞性比較大,對裝置和操作人的技術要求比較嚴格。如果工藝不過關,往往在焊點就形成了比較明顯的焊疤,影響整體美觀。連線點處理不好,焊點過薄,還容易被腐蝕、漏水,直接影響到暖氣片的壽命。

很多暖氣片漏水的問題,細心觀察的話,就會發現是金屬管連線處的焊點沒有處理好,造成了漏水。

如果連線處焊接導致管壁過後,影響了水流速度,還會造成暖氣片不熱的現象。

還有一種是搭接焊,將金屬管搭接在一起,整體看上去兩根管不在一個平面上。這種工藝這種工藝對金屬管的破壞性較小,焊疤不明顯,在噴漆之後,基本上看不到任何焊點,渾然一體,美觀性強。目前市場上很多產品採用了搭接焊,漆面看來更柔滑。

而且兩管搭接的位置,金屬是雙層重疊,更增加了焊點的防腐性,介面處不容易漏水。

但搭接焊也會受焊接技術影響,如果工藝不過關,焊點不實,就容易脫落,縮短暖氣片的壽命。

所以說品牌對工藝的影響比較大,使用者採購時要認準可靠品牌,不要被暖氣片**所誤導,上當受騙。

2樓:楓度舒適採暖

家庭供暖系統中暖氣片走管形式一般包括三種:暖氣片雙管同程式連線法;暖氣片雙管異程式連線法;暖氣章魚式連線法。

雙管同程式連線法。

暖氣片採用雙管同程暖氣片,讓每一組暖氣片走的管道距離相等,經過每一組暖氣片的流量都相等,所以每一組暖氣片受力比較均勻,不會出現一組暖氣片熱、一組暖氣片冷的現象。暖氣管路從主管直接分出來,節省管路,尤其是大戶型,光管路費用比章魚式也要更節約。管路較少,所以存水量更少,升溫速度相對較快。

一般8組暖氣片以上的暖氣片可採用這種接法,雙管同程暖氣片一般用的管道採用熱熔接法,優點是即使後期使用過程中,管道損壞了容易修復。

雙管異程式連線法。

雙管異程式連線法用材較省,一般多用於少於五組暖氣片以下的工程,組數太多用這種連線方法,容易出現後面組數的暖氣片熱不起來的現象,此接法的優點是施工方便。

章魚式連線法。

章魚式走管增加了分集水器,優點是後期暖氣的維護更方便,哪組暖氣片出現故障需要維修,可以直接關閉那一路分集水器,就可對暖氣片進行維修,不會影響其它暖氣片的正常使用。章魚式採暖一般採用鋁塑管道,鋁塑管道中間的鋁層具有阻氧功能,有效阻止氧氣滲入系統,造成對暖氣片和鍋爐的氧化。

暖氣的管道的方式沒有好壞之分,存在即合理。您是暗裝的客戶(毛坯房裝暖氣),推薦你選擇章魚式和熱熔的雙管並聯。如果您是明裝的暖氣,推薦您選擇快插式雙管並聯和熱熔的雙管並聯。

暖氣片與暖氣片怎麼連線?

3樓:楓度暖氣片

一、串聯方式。從優點上來說,串聯比較節省材料,只需要一根管子,安裝成本較低,節省空間,但是缺陷也是非常明顯的,由於串聯的方式,使得控制每一組暖氣片的溫度出現問題,不能很好的控制,房間內溫度不平均,出現溫度差,每個房間需要特別的照顧。如果希望節省資金和空間,管道比較短的客戶可以考慮串聯的方式。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在更換、維修上面,串聯的可能會比較麻煩,如果其中的一組暖氣片出現問題,就要停止供暖,維修完之後才能正常工作,這也是不利的一點,消費者在考慮串聯的時候要謹慎。

二、並聯方式。並聯的優勢是多個溫控閥,多個管道,可以分別控制暖氣片的溫度,不會造成房間內溫度不均勻的情況,多個房間,逐個控制,容易實現。如果萬一暖氣片出現了事故,比如漏水和腐蝕,可以關閉此組暖氣片的溫控閥,進行維修和更換,其他的暖氣片不受影響。

如果其他的房間沒有人居住的話,還可以關閉閥門,對於分戶計量的供暖方式還是很有優勢的。當然並聯的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要花費多餘的資金,比串聯的方式要多一倍以上。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支管與暖氣片的供水管道和回水管道進行連線。第三種方式是下供上回式連線。所謂的下供上回式暖氣片連線方法,指的是暖氣片的供水管道,走的是下側,把室內所有的暖氣片連線起來。

5樓:聖勞倫斯散熱器

可以使用串聯或者並聯的安裝方式,具體需要看您家小區整體的供暖方式和連線方式。

6樓:佴孟

暖氣片和暖氣連線可以直接用氣包對絲連線,也可以用補心和對絲活接連線,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就可以。

7樓:可愛多是商局

暖氣片與暖氣片是有接頭的,這個問水暖工就可以了。

8樓:樸彩英的頭髮

在實際安裝過程中,串聯、並聯的暖氣片連線方式,是安裝暖氣片的常用方法。

9樓:梳碧湖砍菜人

暖氣片的連線方式:

1、章魚式安裝方式。

章魚式的優點和缺點:地下暗埋管道一根到底,杜絕漏水隱患;每一組暖氣片的水力分配相比其他做法比較均勻,除錯的時候,幾乎不會出現某一組不熱的情況。缺點需要一套分集水器,地下管道數量比較多,工人開槽比較多,那安裝成本高一點。

2、雙管並聯異程式。

雙管並聯異程式的優點:管道少,開槽少,成本低;水容量小,熱反應速度快。

雙管並聯異程式的缺點:地下暗埋三通接頭比較多,有一定的漏水隱患。需要對每一組暖氣片進行水力平衡調節,否則會出現近熱遠冷的情況。

暖氣片怎樣連線好

10樓:網友

一般有兩種,一種叫做並聯式,另外一種叫做串聯式,其中並聯式的安裝方法是使用得最為廣泛的,因為並聯式的安裝方法在控制水的流量和溫度的時候,會更加方便一些,而供暖效果也會更好。不過並聯式還可以分為三種連線方式,分別是章魚輻射式、同程式並聯、異程式並聯,連線方式,施工步驟、供暖效果、使用範圍也會不一樣。

暖氣片連線管具體應該選擇哪種安裝方法,一般都需要根據使用者家中面積、使用者需求和經濟能力、暖氣片數量和功率等方面。當使用者家中的暖氣片數量超過四組的時候,就不適合再選擇串聯式的安裝方法進行安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安裝吧,這樣各組不會影響,但是如果是供暖水壓足夠的話,串聯也可以,魯本斯採暖希望對您有幫助。

什麼是工程暖氣片,工程暖氣片和家用暖氣片一樣嗎

1.與商場上的零售暖氣片不一樣,工程暖氣片通常收購量大,收購方會與暖氣片出產廠家直接取得聯絡,問詢各種型號的 然後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終究會得到一個很實惠的 這個 是工程收購方與暖氣片廠家洽談雙贏的成果,關於收購方來說,能夠節省成本,用起碼的錢買最好的商品,辦最多的事 關於暖氣片廠家來說,儘管降下來...

暖氣片怎麼選擇,怎樣選擇暖氣片,如何選購暖氣片啊?

現在的暖氣片基本上分五大類,鑄鐵暖氣片 鋼製暖氣片 鋁製暖氣 銅鋁複合暖氣片 鋼鋁複合暖氣片,下面給你介紹一下它們的保養方法和優點,你從中自己選擇一款適合你的要求的吧。1 鑄鐵暖氣片保養 不會腐蝕,不用滿水保養。鑄鐵暖氣片優點 耐腐蝕效能極優越,節能節材,使用經濟,稀土孕育 內腔無砂。2 鋼製暖氣片...

暖氣片哪個品牌好?怎麼選擇更耐用暖氣片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鑄鐵暖氣片這種較為古老傳統的散熱器逐漸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就是現在已經普遍開來的暖氣片。面對眾多的暖氣片品牌,消費者們肯定會犯難了,選擇暖氣片容易,但是選擇適合自己家的暖氣片就難了,所以消費者都會在購買暖氣片前瞭解暖氣片選購從 入手,家用你脾氣哪個品牌好。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