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戒酒效果好,怎樣戒酒效果好

2022-01-31 21:28:21 字數 3729 閱讀 8841

1樓:

1,讓嗜酒者端正對酒的態度,正確認識喝酒的危害,從思想上堅持糾正飲酒的成癮行為。

2,慢慢減量直至能用其他東西代替為止,比如茶、飲料等。

3,有時候藉助藥物的幫助也是必要的,這樣能夠提高戒酒成功率。

4,把酒瓶藏起來或倒入垃圾,使他躲避有酒存在的場所。

5,多注意一下飲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再加上一些新鮮的水果,對戒酒還是灰常有幫助的。

6,可以讓打算戒酒的人自己組到一起組成一個戒酒的組織,相互約束相互幫助共同完成戒酒。

還要明白戒酒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可以改善心情。

2,戒酒之後我們的肝臟會明顯變好,而且不會得一些肝臟疾病之類的。

3,戒酒了之後我們的血脈就會恢復正常的,而且我們的肌膚會變的越來越有光澤的。

注意事項:

要有計劃地戒酒,切忌一次戒掉,以免出現成癮症狀。

希望被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戒酒還是麻煩的,你可以每天遠離喝酒的人,或者多吃些東西讓自己什麼都吃不進去了,慢慢就會戒酒了,通常情況下只要你有恆心的話就會一下就戒掉的。

3樓:關注職業教育

如何戒酒效果好:

一、如果想要成功的戒斷酒癮,首先要到專業的戒酒醫院接受檢查,每個人的酒精中毒的情況是不一樣的,因此要想徹底的幫助患者戒斷酒癮,一定要根據自己的中毒情況,並根據自己的檢查報道對症**。

二、想要徹底的戒斷酒癮,就要讓患者徹底的走出酒的陰影重新生活,建立新的人際關係和正常工作,對於患者來說的確比較困難。因此有必要設定正常生活的話題或場景,讓患者親身體會到無酒生活的樂趣。因此這個時候我們要給與患者更多的關心和照顧,幫助他們一起來戒斷酒癮。

三、飲酒是一種行為,行為**也由此而來。作為**者,考慮導致酗酒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儘量試著去除那些原因,使其自然地**,才是最重要的。

四、要想達到徹底**酒精依賴,重要的是讓患者自己知道非戒酒不可,形成一種自發的行動。要達到這一目標,建立與酒相關的教育、酒精依賴者之間的交流(組織或個人交談)、減少日常酒桌交易,患者的經驗交流會以及討論會等程式是完全必要的,醫患間、家屬與患者間、患者之間希望能得到互相幫助、互相激勵,甚至獎勵的方法達到**的目的。

4樓:大雨如注

靠譜的解酒方法

一口酒一杯水

喝完一口酒,馬上喝一大杯水。這樣可以稀釋酒精濃度,促進代謝速度。要注意儘量喝白開水,因為飲料可能會造成能量過剩,茶水並不能解酒。

假如你正因為這方面的事情困擾!如那濟南遠大戒癮中心都是挺好的哦。可以的話能不能 多加10分!

不要開冷風

可能你有喝完酒發熱的經歷,這是因為酒精的熱量不能在體內儲存,而是向外散發。如果此時開冷風,就抑制了酒精的散發,不利於解酒。

酒後走幾步

喝完酒後不要馬上坐車回家,汽車內密閉的空氣不利於酒精排出。最好的辦法是沿著馬路快走一會,因為運動出汗可以加速酒精代謝(冬天就不建議了)。注意不要逗留太久,為了安全馬上回家休息。

怎樣戒酒效果好

怎樣戒酒是最好的?

5樓:雨偲

在這裡我先不說酒會給我們身體帶什麼不健康的問題。先說一下酒到底會給我們生活上的一些成長過失吧。你的這個情況,其實應該從你自身的困難或者煩惱說起,可能這段時間的你,難題煩惱特別多,壓力大,最後你選擇了用喝酒來逃避問題,長期性喝酒,不僅會對大腦或者心癮產生依賴,我覺得最重要的關鍵點是喝完酒的第二天,其實你的精神並不會好,喝醉了的話第二天醒來甚至在處理事情,思考問題也會產生影響,我們稱之為宿醉。

當時間一天天過去了但是你解決問題的速度根本不夠處理的速度快,不久之後你只會更多煩惱,所以之後只會想喝更多的酒。有問題就喝酒,不開心喝酒,壓力大喝酒,你那是在逃避,不斷逃避不斷想去無視自己在生活上的各種不如意,不去正視自己的無能或者失敗。幾年之後你會發現自己比現在更失敗。

現在可以總結你的問題了:

怎麼樣消解想醉酒的念頭?

答案:年齡。

為什麼呢?

因為可能只有時間的流逝,年月的過去,忽然有一天你覺得自己成熟了,回頭看從前的自己,才知道自己某些事某些想法很不堪,因為酒精的影響,因為酒精麻木了自己的思覺神經,這些都是要經過被歲月的洗禮,有過一些經歷才能明白到的。

就像很多人說**,吃完這頓好的再減吧!

就像很多人說禁菸,抽完這支好煙再禁吧!

就像很多人說戒酒,喝完這一瓶酒再戒吧!

結果最後還是繼續,因為沒有了一個毅力或者自控能力,沒有一個足以令自己堅持下去的理由,這可能關係到自己沒有對追求生活的一種目標。

就像我一樣,視酒如命的我,到了某個階段,回頭望望忽然發現自己這幾年錯失的機會,處理不好的事情,心情低落的那段時候,我都用酒精去麻木自己,實在太傻了。

總有一天,你忽然就不想喝了。

6樓:爽朗的澄邈

戒酒,是需要恆心的,尤其是自己在家戒酒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能當時一下就不喝酒,要循序漸進的減少酒的攝入。每天減少一些,直到到健康的量。身體被酒精傷害可以用食療的方法,多吃些有利於戒酒小食品。

如果患者還是想酒喝,就要轉移患者的注意力。調整的患者喝酒的習慣,減少患者的應酬次數和聚會的次數。如果是酒精依賴症的患者,建議去醫院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要戒掉什麼都需要想好是不是真的要戒,下定決心後就可以戒了。 酒可以喝就是控制好量,一小杯還是可以舒筋活血的。

8樓:泰奇志

多買點零食,想喝酒就吃零食。用食物來轉移你喝酒的慾望,如果怕胖的話,就多運動吧。

9樓:

不要把所有的酒藏起來。家庭成員經常找些藉口試圖把酒藏起來避免家人酗酒。不要這樣做,要讓他們親身體會到酗酒造成的不良後果.

2.把握勸說戒酒的最佳時機。和酗酒者交談的最佳時機是在飲酒相關問題剛剛提出後(比如一場激烈的家庭爭論或一場事故後)。選擇一個他或她冷靜的時候,您可以有機會私下交談。

3.特殊關照。告訴您家庭成員很為他或她的飲酒問題擔心。必要時使用些飲酒引起危害的例子,包括最新發生的一些事件。

希望被採納,謝謝

戒酒最快最好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戒酒後會有一些反應,但也是短時就能克服的。這裡不需要多少辦法,只需要自己的毅力就可以了。

戒酒後的症狀,戒酒一年的身體變化!

2017-04-25 08:18

戒酒之後,身體變化太驚人!

12小時

沒有酒,身體處於高度亢奮中,心情異常暴躁。

1天軟弱無力、心跳過速、血壓升高、心情抑鬱。

2天受損神經末梢復甦再生,味覺味覺開始恢復正常,但是很容易發脾氣,酒癮上來了。

3天身體裡已經完全沒有酒精,超過90%酒精分解產生的化學物質將會通過尿排出去,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這時候是最焦躁不安的時候,熬過這個時候,後面都會是非常輕鬆的,肝細胞開始修復,肝功能開始逐漸恢復。

10天酒癮發作頻率降低到一天3次,每次低於5分鐘。

10天-2周

血壓及心跳恢復到和不喝酒的人一樣。

2天-4周

軟弱無力、心跳過速、血壓升高、心情抑鬱都在慢慢消失。

2周-3個月

你患肝癌的風險開始降低,肝功能還在持續恢復,肝硬化程度減輕了12.5%,胰島素反抗下降了28%。身體迴圈系統有了實質性改善,走路更加輕鬆。

4-9個月

血壓下降,留意力和睡覺質量都有所改善,更重要的是你的肝變好了,人體的解毒能力上升到一個新的臺階,肝臟感染減少,整個人充滿活力。

1年你患肝硬化、肝癌的風險下降到喝酒者的一半。

戒酒的水果有那些,戒酒的人吃什麼水果好

解酒排第一的果子是拐棗,拐棗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有機酸,可以擴充人體血容量,通暢血管,達到解除酒毒的效用,經常飲酒的人,應家中常備。解酒的水果有蘋果 檸檬 葡萄 西紅柿和香蕉。一般酸味水果都可以達到解酒的目的。蘋果 檸檬 葡萄 西紅柿中都含有維c和果酸等有機酸 而香蕉中含有鉀元素和碳水化合物,都可以...

急求戒酒的好方法 戒酒的最佳方法只需一招

1,讓嗜酒者端正對酒的態度,正確認識喝酒的危害,從思想上堅持糾正飲酒的成癮行為。2,慢慢減量直至能用其他東西代替為止,比如茶 飲料等。3,有時候藉助藥物的幫助也是必要的,這樣能夠提高戒酒成功率。4,把酒瓶藏起來或倒入垃圾,使他躲避有酒存在的場所。5,多注意一下飲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再加上一些新鮮...

得了狐臭怎樣治療效果好,狐臭怎麼治療效果好

天氣逐漸變暖,很多有狐臭這種 難言之隱 的小夥伴們。是不是,特想把自己捂得嚴嚴實實的,甚至還想一整天泡在浴缸裡哪也不去 我當時為了能夠讓自己不再是行走的 毒氣彈 傻乎乎的找了一堆偏方,可是都不怎麼好用。只能緩解一天沒有味道,或者半天,有的時候甚至堅持不了一個小時。後來,才知道通過外用祛狐臭的產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