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啞了,怎麼回事,喉嚨啞了怎麼辦?

2022-01-31 21:28:19 字數 4557 閱讀 5950

1樓:精武一中

1.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2 日後即可好轉。

2.拌吃芹菜。把芹菜洗淨,切後,燙過加醋拌吃,每次一小盤,每日2次。

3.飲濃涼茶水。將茶葉25克用開水衝一大杯濃茶水,冷卻後經常飲入。

4.風油精吸人。將風油精倒在潔淨的手帕上數滴,放在鼻孔上吸入,每日4~6次。

5.冷敷脖頸。用冷水或冰水浸溼毛巾,敷在前頸喉頭上,20分鐘左右,每日3-4次。

3.那就只好試試雞蛋茶了——

雞蛋茶(治嗓子疼嗓子啞)

取新鮮雞蛋一隻,磕到飯碗裡打成雞蛋液,燒一些滾燙的開水,澆到蛋液裡 把雞蛋衝成蛋花兒,加少許白糖和香油 ,趁熱喝下這就是傳說中的雞蛋茶。

4.如何保護您的嗓子

聲音沙啞失聲是那些需要長時間講話或不正確使用喉嚨的人,時常碰到的困擾。如果持續沙啞超過兩週以上,最好找耳鼻喉科醫師檢查與**。 一般而言,禁聲休息是**聲音沙啞的最佳方法,至於聲帶長繭也並非一定要開刀,可先做語言**,當結節過大或語言**無效時,才必須接受喉內視鏡顯微手術。

以下是一些日常生活上保護嗓音的妙方:一) 限制工作之外的說話時間,減少不必要的長時間聊天或打**。二) 使用適當的音量說話,善用麥克風以應付不足之音量。

三) 說話速度要慢,說話之間要常停頓吸氣,一句話不要拉的太長。四) 說話音調不宜太低或過高,而且每一句話的重音不要放字首。五) 悄悄話是不正確的說話方式。

六) 長時間講話時,應多喝溫開水保持咽喉溼潤。七) 儘量用腹部(即丹田)輕鬆發聲,不要用胸部或繃緊脖子肌肉的方式講話。八) 不抽菸、喝酒,勿吃辛辣油炸類食物,如濃茶、咖啡、辣椒、巧克力、冷飲等。

九) 應避免用力清喉嚨、咳嗽等動作。十) 充足的睡眠,就寢之前不要吃太多東西。十一) 適當之運動,常保持心情愉快與放鬆。

十二) 感冒時應儘量減少說話,此時更須多喝溫開水與聲帶保養。十三) 喉糖、羅漢果、枇杷膏或澎大海

2樓:熊熊開濟

上火還是感冒了呀,用黃氏響聲丸吧,保證好

喉嚨啞了怎麼辦?

3樓:採十哥

聲音嘶啞是由於聲帶出現問題而表現的一個症狀,引起聲音嘶啞的**有以下幾點:1、由於炎症感染引起,常見疾病包括急性喉炎、慢性喉炎,繼發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會導致聲帶雙側水腫、充血、運動正常、閉合障礙。**上需要對症抗炎**,配合霧化吸入大約一週就可以痊癒。

2、由於聲帶有異常新生物,常見疾病包括聲帶小結、聲帶息肉、喉癌、聲帶白斑等,這種情況首先需要區域性取病理,明確診斷後則需要進行手術**。3、由於神經、肌肉運動異常而導致的聲音嘶啞,常見疾病包括聲帶麻痺、功能性失音。聲帶麻痺需要檢查肺部及縱隔ct以及頸部彩超,排除是否是由於腫瘤壓迫迷走神經而導致的聲帶異常。

功能性失音多數是由於心情因素、生氣、勞累後導致的聲帶運動異常,但咳嗽時聲帶閉合良好,都會引起聲音嘶啞,所以,只有找到聲帶的**,才能夠進一步**。

無緣無故 喉嚨嘶啞怎麼回事啊

4樓:採十哥

聲音嘶啞是由於聲帶出現問題而表現的一個症狀,引起聲音嘶啞的**有以下幾點:1、由於炎症感染引起,常見疾病包括急性喉炎、慢性喉炎,繼發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會導致聲帶雙側水腫、充血、運動正常、閉合障礙。**上需要對症抗炎**,配合霧化吸入大約一週就可以痊癒。

2、由於聲帶有異常新生物,常見疾病包括聲帶小結、聲帶息肉、喉癌、聲帶白斑等,這種情況首先需要區域性取病理,明確診斷後則需要進行手術**。3、由於神經、肌肉運動異常而導致的聲音嘶啞,常見疾病包括聲帶麻痺、功能性失音。聲帶麻痺需要檢查肺部及縱隔ct以及頸部彩超,排除是否是由於腫瘤壓迫迷走神經而導致的聲帶異常。

功能性失音多數是由於心情因素、生氣、勞累後導致的聲帶運動異常,但咳嗽時聲帶閉合良好,都會引起聲音嘶啞,所以,只有找到聲帶的**,才能夠進一步**。

5樓:是的哈佛業務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多見於咽喉炎,聲帶病變等疾病引起。建議到正規醫院喉科就診再複查一下血常規,喉鏡檢查,看是否有炎症發生,根據檢查採取消炎藥等藥物**。若有細菌感染,可以使用頭孢類青黴素類等消炎藥**,另外可以採取霧化吸入**。

注意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大聲講話。

6樓:

這種情況多半為咽喉炎,及為上火了,建議多喝點水。

7樓:

嗓子突然變得沙啞起來原因可能

第一,生活習慣引起的聲帶勞損與病變。生活習慣的問題包括說話太多,太大聲,經常唱歌,嗜菸酒,說話的方法不對等原因造成的。

第二,嗓子發炎引起的聲音嘶啞。急性喉炎聲帶紅腫,慢性喉炎聲帶肥厚,聲音會變得低啞。

第三,聲帶張力差如聲帶鬆弛,不能拉緊,閉合時聲帶間形成梭形空隙,閉合不嚴,造成聲音嘶啞。

第四,聲帶息肉導致聲音嘶啞。據介紹,類似的因聲帶息肉導致聲音變啞、說話費力的病例很多,患者多有過度發音。

8樓:hahali咯

如果嘶啞超過一個月,有可能是屬於聲帶息肉,或者聲帶小結引起的。 這個需要做個喉鏡檢查下的,如果是聲帶息肉需要做手術**的,推薦武漢民生眼耳鼻喉專科醫院。

話說多,嗓子就啞,怎麼辦

9樓: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考慮您患有咽喉炎的可能性較大,建議您多飲水,少食辛辣食物,注意聲帶休息,必要時去耳鼻喉科就診,行電子喉鏡檢查確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聲音嘶啞多見於聲帶病變導致,可以口服羅紅黴素、黃石響聲丸**,另外同時進行霧化吸入**,平時多喝水,不要吃辛辣食物。如果症狀不緩解,建議及時到醫院喉科就診做一下喉鏡檢查。

11樓:大有健康產業

話說多,嗓子就啞可以看看以下我的分享哦!!!

近年來,我國的潤喉護嗓市場發展保持持續向好趨勢,自2023年以來,我國的潤喉護嗓行業需求量快速增長,尤其是2023年以來,一直呈上升的發展趨勢。面對龐大的消費人群,各品牌之間的競爭也異常激烈,目前國內市場上的潤喉護嗓產品主要是零食類潤喉糖果、清咽功效不明顯的潤喉糖、不適合長期服用的喉片藥品、偏重清涼口感的薄荷糖等產品。但這些產品的效果都不太明顯,見效也不夠快,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也正因此使得日本龍角散在中國**市場火爆多年。

大有健康產業旗下大有可為團隊正是看到了目前國內潤喉護嗓行業的現狀,開始研發超越日本龍角散的產品,旨在打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中國的龍角散」產品。近日,團隊經過多年研究以及無數次配方調整的產品即將面市,為國人帶來自己的民族品牌。

這款產品入口即化,體驗感極強,達到清嗓潤肺、提神醒目、聲音響亮的效果,故此起名「響聲散」。它與日本龍角散相比,在口感體驗、原材料選用、製作技術、見效時間上都有過之,並且據悉在**上也非常親民,是普通老百姓都實實在在消費得起的產品。

天然草本,人人可吃

響聲散是由19味道地原材料精煉濃縮而成,包括枇杷葉、羅漢果、金銀花、桑葉、胖大海、桔紅等多種草本植物,採用先進的精粹濃縮技術,將草本小分子營養元素濃縮成顆粒粉末。並且響聲散採用的是健康的木糖醇、山梨糖醇來代替蔗糖,在保障口味的同時更追求健康!

入口清涼,爽喉舒暢

一袋入喉,清涼感瞬間**開來,從嗓子到脖子,從嘴巴到鼻子,這股涼氣兒上躥下通四散,全身都有舒暢涼爽之感,就像在炎熱的大夏天喝了一杯冰可樂。並且還具有一定的永續性,能夠較長時間的感受清涼,尤其在吃完之後喝上口涼水,那感覺非常美妙。

獨立包裝,包中常備

響聲散的包裝設計是獨立小袋裝,非常的方便好攜帶,成為大眾的包中常備品。當嗓子出現不適時,在包中拿出一小袋響聲散,撕開袋口倒入口中含化便可,非常便利,當然也可以用30-50ml的水衝著喝

目前響聲散這款產品已經在大有吉品的桃寶店和微**中進行全面上市,產品的**也是非常的實惠,嗓子不適的你快快入手體驗!

講課多了嗓子啞了怎麼辦?

12樓:**電視說

嗓子啞了,多聽醫生的建議,幫助你恢復咽喉健康

13樓:高中老師聊教育

因為講課導致嗓子啞了,應該吃點潤喉的,比如橘紅,西瓜霜潤喉片,也可以喝點胖大海之類的護嗓的東西

14樓:happy一片葉子

喝菊花茶。刷牙時水裡放點鹽,仰頭漱口兩次,每次刷牙都要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所好轉。

15樓:我是你qin親爸

1、枇杷蜂蜜茶

經常說話的人可以喝枇杷蜂蜜茶來幫助保護嗓子。枇杷花具有潤喉潤肺、清火解毒等功效,並且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在保護嗓子的同時也具有其他保健作用。

做法:將枇杷花用沸水沖泡之後加入適量的分泌攪拌均勻即可。

2、枸杞參片茶

經常說話的人可以喝枸杞參片茶來幫助保護嗓子。枸杞能夠幫助清心提神,參片能夠有效補氣益肝,經常說話的人,飲用枸杞參片茶能夠有效緩解因為用嗓過度出現的咽乾、喉嚨腫痛等不適。

做法:將參片和枸杞按照1:1的比例用沸水浸泡10分鐘即可飲用。

3、胖大海甘草茶

經常說話的人可以喝胖大海甘草茶來幫助保護嗓子。胖大海能夠消炎止痛、開音潤喉,甘草能夠清熱解毒,經常喝胖大海甘草茶能夠幫助緩解嗓子發炎、疼痛。

做法:將適量的胖大海和甘草用沸水直接沖泡,然後燜10分鐘即可。

寶寶把嗓子哭啞了怎麼辦,貓咪嗓子啞了怎麼辦?

小一點的寶寶因為不能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意思,再加上身體的不舒服,所以就會不停的哭鬧,如果寶寶難受的厲害,哭的肯定就會更加的厲害,所以想要讓寶寶少哭,就要注意及時的為孩子解決不舒服的情況。如果寶寶嗓子已經哭啞了,除了積極的為寶寶 身體的其他疾病以外,就要注意讓寶寶多喝一些水,嚴重的話,可以讓寶寶喝一些...

老師的嗓子啞了該怎麼辦?教師嗓子啞了怎麼辦

那是要看看是什麼引起的了,如果是感冒的話,清咽片效果不錯!如果是上課說啞的,買潤喉糖。多喝白開水就可以了!教師嗓子啞了怎麼辦 你好,致以對教師的崇高的敬禮,嗓子啞可用羅漢果一枚胖大海3枚放入熱水瓶中衝入沸水當茶飲。老師嗓子啞了怎麼辦 多喝熱開水,也可以弄點金嗓子吃吃。嗓子又疼又啞,該怎麼辦?咽喉既是...

說話聲音啞了怎麼辦

您好 首先建議您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做一下喉鏡的檢查,看一看咽喉內是否有異物,是否有種路,然後決定下一步是否採取特殊的藥物 如果沒有,可以考慮針對慢性咽喉炎來藥物 告訴你一個土方子,很有效,我小時候喝過一次,自此嗓音一直好好的,版從不嘶啞。你在鍋裡權放點油 多放點 把鍋燒燙,然後倒進去一碗水,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