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是獨生子是種啥體驗呢?聊聊

2022-01-31 23:33:42 字數 2484 閱讀 6730

1樓:我賭你的槍裡沒有子彈

我就是獨生子男的20歲,從來不會嬌生慣養,我就是從不給家裡添不必要的麻煩,自己會做飯洗衣服,下學後出來工作打算自己攢錢買輛車,

2樓:gawen學生

感覺非常不好,從小就是覺得不好,想有個兄弟姐妹然而自己只能跟小狗在家,父母后來彼此分開更是覺得每個能互相幫扶依靠的人,遇到一些事情都沒有個能商量的人,難過。

3樓:蕭蕭

一點都不好,真希望有個兄弟姐妹

4樓:果藝兒

怎麼說呢,獨生子女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有兄弟姐妹會搶走父母的寵愛,父母所有的財產都終歸留下來給獨生子女,只要家庭生活可以,有錢有車有財產,晚年無災**無病,基本上子女不用操心,但是萬一家庭生活不好的,萬一不幸家中父母患病,無房產無存款,不但醫治困難,身邊連個能夠輪流換來照顧的人都沒有,沒有人能夠分擔一下肩膀上的責任是最難以言喻的痛,什麼事情都歸到你身上的,真的是有心而無力。什麼東西都是有正反面的,年輕獨生子女享受了多少無憂無慮的日子,就代表以後肩上的責任有多重!

5樓:一一一一個

我表哥堂姐是80年代初的獨生子女,從小他們幾乎要什麼有什麼,我家兄弟姐妹多,幾乎要什麼沒什麼,穿的,玩的,吃的,大都撿他們不要的。他們讀書讀到研究生,我們連中專也難。我們七八歲大做的家務比他們二十七八的時候還多。

他們無論工作,買房,買車,結婚,帶孩子,給父母養老,幾乎什麼都不用自己操心,相反父母還倒貼他們。我們不但什麼都需要靠自己,還得什麼都需要操心父母。我們父母沒他們父母過得好,所以我們父母就認為我們什麼都不如他們?

6樓:紫葡萄醬

獨生子女一直以來都有種優越感,因為家裡只有一個小孩,所有的資源都會留給自己。這是必然的結果。我覺得挺好的,而且父母只有一個小孩的話,經濟上也會寬裕很多。

7樓:過路人

獨生子女是什麼體驗?我不知道。我們家有兄弟姐妹,我覺得挺好的,雖然小時候過的苦,但是現在都可以一起幫忙,一起互相照顧。我想這種幸福是獨生子女體會不到的。

8樓:百墨塵軒

感覺挺好的!我就是獨生子

9樓:

有一起長大一起變老的人多好

10樓:0nana小魚

我們這裡80後90後都是獨生子女,一樣大的同學朋友也沒聽說有誰有兄弟姐妹。反正大家都是獨生子女,沒啥體驗不體驗。

11樓:半島小p孩

不可以去其他城市打拼,追逐夢想。因為家裡需要你。獨生子女並非都享受吃喝玩樂。對於家庭條件相對不好的獨生子女,他們要一個人承擔家裡的一切。

12樓:知足常樂

獨生子女是可以完全繼承父母的財產,但是父母年邁了,所有的事情也是獨生子女承擔的,太多事不是護工就可以決定解決的,比如老人需要的陪伴

13樓:釘娘

獨生女該享受的我都享受了,不會覺得老人需要照顧的時候負擔重,但覺得理所當然!兄弟姐妹多的,矛盾自然就多,我老公家兄弟們就多,還沒等到感覺到照顧老人有人分享的時候,閒氣就生的飽飽的!

14樓:迷迷糊糊

很好啊,沒那麼多複雜的人際關係,一點也不覺得孤獨

15樓:我們這一家

我一點也不想當獨生子女,遇事無人商量,孤苦伶仃,雖然給了我無限的愛,也給了我無限的壓力,單親,也不富裕,老媽脾氣又很大,從小寄人籬下性格孤獨又內向,老媽改嫁後老爸這邊的親戚全當你公敵事事為難,反正我不會讓自己的孩子成為獨生子女,我會好好教育孩子們互愛互助,會努力為他們的將來蓄儲

16樓:最萌多多

很好,獨女。但是害怕自己沒能力給父母更好的生活。一直不能停下努力的腳步,因為肩上有父母。

雖然有全部財產,但是覺得靠自己才踏實。養成了啥都靠自己的習慣。感謝沒有兄弟姐妹,日子過得無憂無慮,只需要考慮一家三口就好。

17樓:蘇荷

現在感覺很差勁,非常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喜歡自己是獨生子女,可我自己不是獨生子女。爸爸媽媽或多或少有點偏心,現在爸媽還沒有到養老的年紀,不知道到養老的年紀我的兄弟姐妹會不會推來推去。其實我寧願自己一個人照顧老人累點,也不願意跟兄弟姐妹推來推去。

那這樣還不如爸媽年輕的時候把所有愛都給我。因為我看到了太多這種例子了。所以我只想生一個孩子。

19樓:鍾青藝聲

我是兄妹三個,父母養老醫療方面壓力不大,但是孃家給的財產底氣也不是很硬。老公獨子,經濟方面公婆照顧的多,以後只想要一個,所有的都給她...

20樓:琉璃苣秋

身為獨生女,將來嫁人怕遠嫁!

21樓:祈目

很好啊,可能有些人覺得孤獨吧,但是我有朋友啊,即使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多,但是學會了慎獨啊。我還真不喜歡有兄弟姐妹,這跟家裡的長輩們有關係,我媽媽有兩弟弟,爸爸有兩兄弟,各自之間都有氣人的事。心累……

我是獨生子想認哥哥,我是獨生子 想認一個哥哥!

認哥哥的女孩,還沒有長大,很單純,但是想要依靠。小時候也是比較缺乏安全感的孩子。這是一種情況,還有可能是女孩喜歡某個男孩。但是男孩已經有了喜歡的人了,女孩不想有遺憾,於是把這份感情轉化為親情,想認哥哥。獨生子不是很好嗎?為什麼想要一個哥哥呢?之前你和她挺投緣,就當朋友,哥們相處。6070後不都是一個...

過年不回家是種啥樣的體驗呢,來聊聊?

特別想回家過年,去年剛出來讀書,從小到大第一次不在家過年,平時都還好覺得在哪兒都是生活,臨近過年,看著朋友圈大家都在往家趕,都在曬過年,就特別特別的想家。因為要上課,春季也就沒有特地回國過了,大家一群十一大單身狗,五湖四海聚在一起做飯,然後看春晚,倒也其樂融融,後來半夜,接到我曾祖母 老人沒問我為什...

關於獨生子女費,關於獨生子女費,國家是怎麼規定的?

一 每月發給10元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獎勵費自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之月起發至其獨生子女滿十八週歲止 二 女職工除享受本條例第二十條 第二十條 機關 社會團體 企業事業組織的職工晚婚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獎勵假7天。晚育的女職工,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獎勵假30天,獎勵假也可以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