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為同等責任包括誤工費 護理費嗎

2022-02-01 02:43:45 字數 2181 閱讀 6205

1樓:千里不留行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包括事故產生的一切費用。法院起訴就是打官司。

2樓:孫法官說法

你媽媽可以要求對方承擔賠償責任。

賠償的方法是,首先由保險公司在保險賠償限額內全額賠償。超過部分,按責任認定書的比例由雙方各自承擔。即對方要承擔超出部分的60%。

賠償費用包括:醫療費按實際發生數額及未來必然發生的數額賠償。

誤工費,按受害者實際的誤工費或職工平均工資標準賠償。

護理費,按你的誤工費用和你母親應當適用的護理標準綜合計算。

營養費,按實際發生額及醫囑建議的數額計算。

如果經鑑定構成傷殘等級,還可以要求支付傷殘賠償金。

對方沒錢的話,你應當將對方和對方的保險公司一同作為被告向法院起訴。

3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和行人之間的道路交通責任認定,上來機動車一方要承擔10%以下的無過錯責任,這個是照顧行人的法律偏斜。所以,按公共責任的話,就是40%和60%了。

醫療 誤工 護理 營養

4樓:

交通事故本身認定同等責任應該是各50%,假定你們收到交警的最終書面認定為對方60%,你方40%,你可以向對方索賠所有醫藥費和誤工費(只有傷者自己的),還要看你方傷者是否能評上傷殘等級,如果能夠評上,還能索賠傷殘補償費(具體要看傷殘等級),如果能夠評殘,那麼對方交強險最高額度內12萬2千元是全額賠付的,剩餘部門按照60%由其商業險或者個人賠付。如果不能鑑定傷殘,那麼上述交強險最高額度變為1.2萬元,剩餘部門仍有其個人或者商業險承擔60%賠付。

如果對方拒絕賠付,只能通過法院起訴方式解決。

一般發生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以後:為雙方同等責任。請問:那傷人的醫療費和出院後的誤工費,營養費等... 20

5樓:刑事大案律師

先由交強險部分承擔,多餘的,雙方按責任承擔。

6樓:義烴

根據你的描述回答;

1、首先傷者的相關費用應在你所投保的交強險責任限額內承擔,不足部分由投保的商業三者險或者由你自行承擔。

2、同等責任,指在交強險責任限額外的超出部分,按照交通事故同等責任來承擔,即你們雙方各自承擔一半費用。

希望以上回答能夠給你幫助

山東常盛律師事務所

賈磊 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交強險各專案明細:對方財產損失2000元,醫療項:1萬元,死亡傷殘項:11萬元。財產損失就不和你分明細講了,和人無關的全是財產。

醫療項包括:醫療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續醫費,和整容費。此項限額1萬元。

死亡傷殘項包括:死亡賠償金,住宿費,交通費,**費,喪葬費,殘疾者生活補貼,殘疾用具費,誤工費,精神撫慰金,撫養費,護理費,協議一次性補償,訴訟費以及其他費用。此限額是11萬元。

這些是保險公司賠付的專案。

交強險只分有責和無責,不區分責任大小。以上專案是有責情況下進行賠付的。超出部分按照責任比例一人一半。

出交通事故同等責任,對方受傷誤工費怎麼算,我

8樓:耿瑤

這是你不瞭解事故賠付規則的原因。同等責任情況下,賠償是按照對損失各方對半賠付的原則進行的。誤工費、營養費等屬於法定賠償專案,當然要包括在損失範圍之內,你需要承擔一半的費用這是很正常的。

這種情況下不需要你賠付的條件只有一個,你保了全險和不計免賠,且對方的所有損失專案內未包含保險不予理賠的費用和專案。

交通事故中誤工費如何賠償,賠幾個月的?以什麼為依據?同等責任

9樓:紅英落盡

根據病情(病歷內容)來決定誤工費的賠償期限,**出院的一般只賠住院期間的,出院後需要適度休息的一般按實際情況承擔2-3個月的,造成傷殘的,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誤工費是在交強險死亡傷殘項下賠償的,所以不分責任大小(交強險不分責任大小,有責就賠),超過交強險賠償限額的部分才按同等責任劃分,各擔50%。

10樓:河格莊

你好,你做沒做交通事故中的傷殘鑑定呢?如果你沒做的話,請你儘快去做,有了傷殘等級就好辦了。你是哪的我也不清楚。交通事故中的誤工費是按傷殘等級賠償的。

11樓:

誤工費以當地平均工資計算。

7個月當地工資。不少了。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你好!根據法律,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由交警部門負責,交警部門一般會在事故發生現場直接做責任認定。根據所述情況,對方既然無牌無照,則在認定責任的時候,對方一般應負全責。此復!你和他都有責任,你作為監護人,承擔監護不力的責任,摩托車主也有責任,他的責任佔多數。可把當時的時間,發生原因,事件經過。等,告訴管...

交通事故責任諮詢,交通事故責任認定諮詢

根據你的描述回答 1 事故責任如何?關鍵是看交警的認定,看 交通事故認定書 的結論。交通事故認定書通常自現場調查之日起10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2 你事故發生時,及時的報警和報保險公司是正確地,如果事故責任認定你為全責或者主要責任,那麼受害者的費用首先應當由你定車輛所投保的交強險責任限額內賠付...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六大原則是什麼

朋友,為母親的不幸請節哀。認真看了你寫得事故過程,你說對方前面距離50米就是紅綠燈,那這時候他也應該減速了,另外他如果知道前面有小區的話,也應該低速行駛。總之有點不公平。但最終的判決不是我們平頭老百姓說了算,建議你起訴並找律師幫助處理。最大限度的減小損失並取得補償。以此告慰母親的在天之靈。朋友,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