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幾種,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有幾種

2023-05-16 09:40:08 字數 1740 閱讀 4774

1樓:志銘勇士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期限。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發生死亡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前,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公開調查取得證據。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以及個人隱私的證據不得公開。當事人不到場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記錄。

2樓:止舒梅曼冬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五條把交通事故當事人責任分為五種,即: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和無責任。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有幾種

3樓:日照律師李耀偉

法律分析: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1、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2、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3、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因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哪幾種

4樓:胡文學律師

交通事故責任分為以下幾種:1、全部責任;2、平等責任;3、主次責任;4、三方以上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事故的,根據各自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劃分責任;5、推定責任。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交通事故責任分幾種,交通事故責任分哪幾種?

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全部責任 主要責任 同等責任 次要責任.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應當負全部責任,其他方不負交通事故責任。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 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你好!根據法律,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由交警部門負責,交警部門一般會在事故發生現場直接做責任認定。根據所述情況,對方既然無牌無照,則在認定責任的時候,對方一般應負全責。此復!你和他都有責任,你作為監護人,承擔監護不力的責任,摩托車主也有責任,他的責任佔多數。可把當時的時間,發生原因,事件經過。等,告訴管...

交通事故責任諮詢,交通事故責任認定諮詢

根據你的描述回答 1 事故責任如何?關鍵是看交警的認定,看 交通事故認定書 的結論。交通事故認定書通常自現場調查之日起10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2 你事故發生時,及時的報警和報保險公司是正確地,如果事故責任認定你為全責或者主要責任,那麼受害者的費用首先應當由你定車輛所投保的交強險責任限額內賠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