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為歷史少有戴綠帽子的帝王,呂后用什麼方法騙得讓他至死都不知道

2022-02-01 19:42:56 字數 4943 閱讀 8744

1樓:此時無少

我們都知道的是,在歷史之中,呂后絕對是一個非常厲害的女人。而且呂后也成功在給劉邦戴了綠帽子之後,完全沒有被對方發現,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但是說到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非常正常的,因為早年的劉邦,並沒有經常陪伴在呂后的身邊,在隨著和項羽的爭霸慢慢進入火熱之後,這樣的現象就變得更加嚴重,而當時的呂后,隨著自己的年紀,也慢慢進入了比較需求男人的階段,因此才會出現給劉邦戴綠帽子的現象。

所以對於當時來說,劉邦沒有及時發現這樣的現象,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於,他過於相信自己的門客,同時常年沒有陪伴在呂后的身邊。除此之外,還有著很多的別的因素存在,但是誰都不能否認,這才是最為關鍵的兩點,隨著劉邦稱帝,他本身的地位就變得非常崇高,因此身邊也有了很多的女人,對於呂后的關心和陪伴,就變得更加少了,我們都知道,戚夫人是劉邦非常疼愛的一個女人,而戚夫人的存在,也讓呂后非常羨慕。

本來呂后在成為皇后之後,內心之中,為了所謂的母儀天下,已經慢慢放棄了,去給劉邦戴綠帽子,但是看到劉邦非常疼愛戚夫人,讓自己又摒棄了這種想法。因此,在之後的呂后生活之中,依舊選擇了給劉邦去戴綠帽子,但正是因為劉邦對她的一種忽視,並沒有讓劉邦及時發現到這樣的問題,才能夠讓呂后有這樣的行為。

我個人覺得,對於劉邦來說,不得不算是一個比較悲慘的人,畢竟是自己設定的皇后,但是卻選擇給自己戴綠帽子,我相信對於任何一個男人來說,這都是沒有辦法承受的一點。

2樓:娛樂百事曉

我覺得劉邦不是不知道,而是他不想計較,因為作為開國皇帝的他,我並不認為劉邦連這點警惕性都沒有,只不過看破不說破罷了

3樓:站在懸崖上的樹

古往今來,從帝王到百姓帶綠帽子的甚多,發現真相很難!尤其很多人說自己那一半咋好咋好,對自己多麼忠心,夫妻感情多好,不可能,往往真相不堪入目!

4樓:小貓不吃醋

這當時確實很複雜的,很多人都是有自己的心理,沒有沒有顧及到他人,最後真的很亂,

5樓:第二個約定

劉邦怎麼可能不知道,他那麼精明的一個人,可能是他早些年為了爭天下辜負呂后太多,後來又因為戚姬想要廢太子,覺得對不住呂后,所以就默許了,最主要的還是呂后自身做的並不過分,審食其也很恭順,史記記載他最後不是成為誅誅呂的陪葬品了麼

6樓:董公子財經

劉邦為歷史少有戴綠帽子的帝王,呂后用什麼方法騙得讓他至死都不知道?

其實不是不知道,而是劉邦夠能忍。

7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主要是因為當時呂后他的勢力一手遮天,然後很多人都害怕呂后的包袱,所以他不敢告訴劉邦。

8樓:月落滿長啊

告密的人必死,這種事難道要公之於眾嘛?被滅口的機率達到百分之百,

9樓:青鳴裳竹

劉邦比始皇帝大三歲,更比項羽大,再說了呂后的事,劉邦未必不知道,但孩子確實是劉邦的,那時候對這方面看的不是太重,何況劉邦是一個打天下得來的帝王,不會因為懷疑就把誰幹掉,對待自己人氣度是有的。

10樓:宅協會會長

我記得,劉邦逃走,沒帶呂雉。呂雉被抓,在監獄被獄頭,幾月,後有愛慕她的回來,教訓了獄頭。也因生活無錢,就勾搭了幾年,劉邦一直知道,覺得虧欠,就放任縱容呂雉。這不是歷史嗎。

11樓:香島

漢代人不知現代人到知了,就象劉徹說了一堆話給衛青聽,然後在由衛青去轉告衛子夫一樣漢代人不知千年後的司馬光缺知道了,但司馬光忘了漢帝后制是皇后與皇帝五天必有一天是在一起的。

12樓:湧泉成河

最可悲的是:諷刺著嘲笑著別人被戴綠帽的人,卻不知道他自己的老婆正偷偷地不停給他戴綠帽,而且是一頂又一頂的換著戴,哈哈

13樓:貝餘刀客

誰說劉邦不知道,他不玩還不讓別人玩啊,那也太小心眼自私了,何況呂后也是人,劉邦不玩她,還圈著?!

14樓:ma馬hui慧

劉邦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審食其和劉邦也是同鄉一直照顧劉邦一家,老太爺都知道,別說劉邦了

15樓:老衲閒觀

其實,劉邦什麼都知道,當年劉邦就賣過呂后的馬,他倆相互利用,心照不宣。確實是歪瓜裂棗天生一對。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是劉邦「佯為不知」,裝不知道而已。一者他臉皮厚,二者心照不宣自己也自由瀟灑,三者當時的一國之母,投鼠忌器,不能動搖國本。

17樓:mali如一

相互戴綠帽好吧,男人找了那麼多女人;天天跟別的女人在一起怎麼不說劉邦給老婆戴了多少綠帽?這個時候女人再不找別的男人天理不容啊,必須找;並且不能只找一個;怎麼也要十個八個;伺候好的封官加爵;伺候不好的打入冷宮

皇帝劉邦,為何怕呂后?

18樓:老蔣仁義

其實建立周朝800年 秦漢400年都是呂氏是真正的大boss,魏晉南北朝到隋唐朝天下公認的第一高門崔氏也是呂氏一脈。劉邦只是呂氏家族扶持的小弟,所以根本談不上呂氏篡權一說。一個連飯都吃不起的混混劉邦沒有呂家的強大財力支撐怎麼可能興兵造反一呼百應呢,你說劉邦敢不怕呂后?

19樓:匿名使用者

呂雉是她父親主動提出要嫁給劉邦的,不存在劉邦因出身卑微而自慚形穢的問題。劉邦是一直怕呂后的,當上皇上之後也是如此。呂雉當上了皇后,已經是得到了最大的回報了。

按理說,劉邦完全對得起她了。

我想劉邦之所以怕呂后,關鍵還是呂后的聰明和她的手腕。

20樓:

呂雉(呂后)斬白蛇起義是她在幕後策劃的 劉邦能順利當上漢高祖 可以是呂后有很大的功勞 劉邦的大將韓信 就是一手把西楚霸王項羽逼上絕路那位 也是呂后設計殺死的 不然韓信的戰功直接威脅劉邦的帝位 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劉邦對呂雉是又怕又喜歡的 因為他得很依賴呂雉

21樓:冀城

因為呂后的出身、家世、才學、能力顯然要高於劉邦。人家是大小姐,而劉邦則只是一個小地痞。能娶到呂雉那是他的幸運和福氣。所以,從一開始,可能劉邦就對呂后有些底氣不足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打天下的時候,孩子都是呂后帶大的,心存愧疚。

23樓:黛妮

一、原因:

呂后比劉邦更有政治家的特性,而且作為外戚,呂家實力過大(樊噲就是他的連襟),劉邦沒有能力廢呂后,這會引起朝政動盪。

二、人物簡介:

1、劉邦(公元前256年冬月二十四—前195年四月二十五),即漢太祖高皇帝,沛豐邑中陽里人,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

一、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卓越的戰略家和指揮家。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出貢獻。

劉邦出身農家,為人豁達大度,不事生產。秦時任沛縣泗水亭長,因釋放刑徒而亡匿於芒碭山中。陳勝起事後不久,劉邦集合三千子弟響應起義,攻佔沛縣等地,稱沛公,不久投奔項梁,任碭郡長,被封為武安侯,將碭郡兵馬。

公元前206年十月,劉邦軍進駐灞上,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朝滅亡。劉邦廢秦苛法,與關中父老約法三章。

鴻門宴後封為漢王,統治巴蜀地及漢中一帶。楚漢戰爭前期,屢屢敗北。但他知人善任,注意納諫,能充分發揮部下的才能,又注意聯合各地反對項羽的力量,終於反敗為勝。

擊敗項羽後,統一天下。公元前202年2月28日,劉邦於定陶氾水之陽即皇帝位,定都長安,史稱西漢。

登基後一面消滅韓信、彭越、英布、臧荼等異姓諸侯王,又裂土分封九個同姓諸侯王。另一面建章立制並採用休養生息之寬鬆政策治理天下,讓士兵復員歸家,豁免其徭役,重農抑商,恢復殘破的社會經濟,穩定封建統治秩序。不僅安撫了人民,也促成了漢朝雍容大度的文化基礎。

對匈奴採取和親政策,開放與匈奴之間的關市,以緩和雙方的關係。

公元前195年,劉邦因討伐英布叛亂,被流矢射中,其後病重不起,同年崩,廟號太祖,諡號高皇帝。***評價劉邦是「封建皇帝裡邊最厲害的一個」。

2、呂雉(公元前241年-公元前180年8月18日),字娥姁(xū),通稱呂后,或稱漢高後、呂太后等等。碭郡單父縣(今山東菏澤市單縣)人,後世把她與唐朝的武則天並稱為「呂武」。

呂雉是漢高祖劉邦(前202年—前195年在位)的皇后,高祖死後,被尊為皇太后(前195年—前180年),是中國歷史上有記載的第一位皇后和皇太后。同時呂雉也是秦始皇統一中國,實行皇帝制度之後,第一個臨朝稱制的女性,被司馬遷列入記錄帝王政事的本紀,後來班固作漢書仍然沿用。她開啟了漢代外戚專權的先河。

呂雉統治期間實行黃老之術與民休息的政策,廢除挾書律,下令鼓勵民間藏書、獻書,恢復舊典。為後來的文景之治打下了很好的基礎,司馬遷在《史記·呂太后本紀》中對她的評價是「政不出房戶,天下晏然;刑罰罕用,罪人是希;民務稼穡,衣食滋殖」,給予呂后施政極大的肯定。

劉邦明知道呂后會專權,為何沒有除掉她?

劉邦為何不處死呂后,來保障戚姬母子安全?

24樓:六方趣國學

劉邦為何不處死呂后,來保障戚姬母子安全,那誰又來保江山呢?

劉邦開創漢朝,臨死仍不知被呂后戴綠帽,後面如何報仇?

25樓:喬松情感

劉邦很愛他的妻子,呂雉跟著他受盡苦難,好不容易榮登帝位。雖然劉邦是個不太正面的形象,但是我想他一定會原諒她的吧,畢竟在一起這麼多年,有什麼不能過去呢?

26樓:召璇

他的兒子劉長,劉長是趙姬生的兒子,當年他母親的四,審食其沒有幫她母親求情。所以殺了審食其,也為劉邦報了仇。

27樓:郭一一小樂奔兒

審食其雖然逃過了劉盈,卻沒有逃過劉長,他是劉邦跟趙姬所生的孩子,當年母親被趙王張敖連累,剩生下自己就自殺了,而劉長長大後覺得審食其沒幫他母親求情,於是找了個機會殺了他,也算為自己的父親劉邦報了綠帽子之仇。

28樓:職場達人陶陶

劉邦死後,雖然是呂后執政,但是這讓劉家後人不滿,呂后死後,劉家人就滅了呂家滿門,政權重歸劉家人手裡。

劉邦封韓信為齊王是心甘情願的嗎,劉邦是漢王的時候封韓信為齊王,那麼他的地位和劉邦相差多少啊

史記記載不是,當時韓信要封假齊王,劉邦很生氣,要發怒,張良碰了他一下,劉邦立刻改口要做就做真齊王,做什麼假的 但個人認為故事是假的,因為當時封王很普遍,有兵的大多都封了王,估計劉邦心裡可能不舒服,但絕不會失態 當然不會是心甘情願的,只不過形勢所迫沒辦法。為了對付項羽必須讓韓信出兵 劉邦做了皇帝以後,...

亞洲明星為何那麼喜歡戴口罩,歐美明星很少有這樣做的

亞洲明星出行會帶口罩,而歐洲明星不戴口罩。基本上可能是因為以下三種原因。首先我們從客觀環境來看,亞洲的空氣質量普遍沒有歐洲的空氣 亞洲人口比較密集,大多是是工業化產業。而工廠多導致空氣汙染嚴重,排放的汙染氣體可能會影響他們的身體健康。因為亞洲明星他們通常以瘦為美,本身就體弱多病,能減少一點傷害是一點...

如果項羽在鴻門宴上殺掉劉邦,那麼歷史會改變嗎

其實項羽在政治上的幼稚就註定了他的滅亡.只靠武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因為他沒殺劉邦,所以歷史是現在的樣子 如果他殺了,歷史就是另一種情況。沒有什麼改變歷史的說法。肯定會變,那樣就沒有劉邦建立大漢了。但是歷史是沒有假設的。亂世出英雄 就算殺了一個 難保沒有第二個 項羽在政治上是和白痴沒有什麼區別 所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