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申請的撰寫材料怎麼寫申請流程是什麼

2022-02-01 21:12:45 字數 5208 閱讀 2745

1樓:

北京五一國際智慧財產權為您解答,依據專利法,發明專利申請的審批程式包括受理、初審、公佈、實審以及授權五個階段。實用新型或者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在審批中不進行早期公佈和實質審查,只有受理、初審和授權三個階段。

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審查流程圖如下,專利申請可以找北京五一國際智慧財產權:

2樓:意意意一一一

回答你這個問題,就有點複雜了。簡短的說吧,專利申請五書的撰寫你按照審查指南上的相關要求進行撰寫,至於申請流程,準備好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費減材料(收入證明)等,到本省的知產局代辦處進行專利申請的提交就可以了。如果你沒有申請過,撰寫過專利,建議還是找智慧財產權**機構litecarve專利做吧,因為自己申請專利,授權率真的很低。

3樓:明天會更好

轉知匯zhuanzhihui.com專利交易平臺:

申請專利需要哪些材料

申請專利應當提交的檔案 申請專利時提交的法律檔案必須採用書面形式,並按照規定的統一格式填寫。申請不同型別的專利,需要準備不同的檔案:

(3)申請外觀設計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各一式兩份。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和黑白的**或者**各一份。

如對**或**需要說明的,應當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一式兩份。

專利申請流程

1.確認需要申請的專利型別。

2.檢索同型別專利,可自主檢索,也可委託**機構更全面地檢索。

3.準備申請檔案,提交進入申請步驟。

4.獲得受理通知書。

5.初步審查。(若是發明專利申請,初審前發明專利申請首先要進行保密審查,需要保密的,按保密程式處理。

6.公佈階段(特指發明專利申請)。

7.實質審查(特指發明專利)。對專利申請是否具有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以及專利法規定的其它實質性條件進行全面審查。

8.授權階段。實用新型與外觀設計,在第五步審查合格後,就可以直接進入授權階段了。

專利申請流程,怎麼寫呢?

4樓:華律網

1、申請人按繳費清單內容填寫繳費資訊。2、代辦處按繳款人提供繳費資訊,收取費用列印收據。3、由繳款人核對列印出的繳費收據及款項。

4、代辦處於次日將繳費收據的第一聯和第三聯寄送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收費處,同時將繳費資訊電傳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收費處。

5樓:北京中聖暉

申請專利既可去國 家 知 識 產 權 局的專利機 構(北 京),也可在國 家智慧財產權 局設在個省會的專利代辦處。

申請專利的條件要求:

1、申請檔案要齊備:請求書、說明書、權利要求書、摘要、**或者**;

2、發明(成果),應該具有「三性」(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具體要求主要是別人沒有申請過的、成果是沒有公開過的(國際展覽會上公開、學術會議和技術會議上公開、未經發明人同意而洩露內容的除外);

3、我們國 家的專利審查制度是:對發明專利申請採取早期公開,請求審查制(實質審查);對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採取形式審查。(所謂形式審查,也叫登記制或不審查制度。

其審查的主要內容為申請檔案是否符合要求,發明是否重複。在公報上公佈後,期限內若無異議即予授權)

4、把一切準備好了後,當天就可以受理,當天就受法律保護。

費用:申請費和發明申請審查費,數額(人民幣)為:發明專利申請費950元(含印刷費50元);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費500元;外觀設計專利申請費500元;發明申請審查費2500元。

6樓:豬頭剋星

你們公司申請的是外觀專利,這樣的專利在發明人中屬於是沒有多少保護力度的垃圾專利。

太簡單了,你可以來我們的群,直接把你教會,自己申請好了。

這樣你在單位可以牛一下。

52803397

7樓:青島奧隆智慧財產權

專利辦理流程:提供技術交底書-查詢是否可申請專利-確認技術點及專利型別-確定申請方案-提交材料到專利局-專利局審查-審查結論-辦理登記手續,領取專利證書。

1、提供技術交底書,說明技術的創新點。

我們去專利庫查詢是否有專利近似,是否可以申請專利,評估專利申請的通過率。若無近似專利,確認技術點及專利型別,確定申請方案,撰寫申請材料。

2、提交材料到專利局

當事人委託專利**機構的,檔案送交專利**機構,專利**機構提交到專利局並繳費。

3、受理

專利局受理處或專利局代辦處收到專利申請後,對符合受理條件的申請,將確定申請日,給予申請號,發出受理通知書。不符合受理條件的,將發出檔案不受理通知書。

向專利局受理處寄交申請檔案的,一般在一個月左右可以收到專利局的受理通知書,超過一個月尚未收到專利局通知的,申請人應當及時向專利局受理處查詢。

4、初步審查

初步審查,是指審查專利申請是否具備專利法規定的檔案和其他必要的檔案,提交的檔案是否符合規定的格式,並審查專利是否符合《專利法》及《專利法》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專利行政部門應當將審查意見通知申請人,要求其在指定期限內陳述意見或者補正;申請人期滿未答覆的,其申請視為撤回。申請人陳述意見或者補正後,***專利行政部門仍然認為不符合前款所列各項規定的,應當予以駁回。

5、公佈(只有發明專利有此階段)

***專利行政部門收到發明專利申請後,經初步審查認為符合本法要求的,自申請日起滿十八個月,即行公佈。***專利行政部門可以根據申請人的請求早日公佈其申請。

6、實質審查(只有發明專利有此階段)

發明專利申請自申請日起三年內,***專利行政部門可以根據申請人隨時提出的請求,對其申請進行實質審查;申請人無正當理由逾期不請求實質審查的,該申請即被視為撤回。 ***專利行政部門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自行對發明專利申請進行實質審查。

7、授權

發明專利申請經實質審查沒有發現駁回理由的,由***專利行政部門作出授予發明專利權的決定,發給發明專利證書,同時予以登記和公告。發明專利權自公告之日起生效。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申請經初步審查沒有發現駁回理由的,由***專利行政部門作出授予實用新型專利權或者外觀設計專利權的決定,發給相應的專利證書,同時予以登記和公告。實用新型專利權和外觀設計專利權自公告之日起生效。

提供技術交底書,免費幫您做專利檢索,查詢專利近似,判斷是否可以申請專利,評估專利申請的通過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的是找**公司申報的流程,還是自己申報的流程?

專利申請如何撰寫申請材料?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北京納傑智慧財產權為你解答專利申請如何撰寫申請材料:

一、摘要書寫的注意事項

說明書摘要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申請所公開內容的概要,即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稱和所屬技術領域,並清楚地反映所要解決的技術問題、解決該問題的技術方案的要點以及主要用途。

說明書摘要可以包含最能說明發明的化學式;有附圖的專利申請,還應當提供一幅最能說明該發明或者實用新型技術特徵的附圖。

附圖的大小及清晰度應當保證在該圖縮小到4釐米×6釐米時,仍能清晰地分辨出圖中的各個細節。

摘要文字部分不得超過300個字。

摘要中不得使用商業性宣傳用語。

摘要沒有法律效力。

二、請求書包括哪些內容?

發明、實用新型或者外觀設計專利申請的請求書應當寫明下列事項:

(一)發明、實用新型或者外觀設計的名稱;

(三)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的姓名;

(五)要求優先權的,申請人第一次提出專利申請(以下簡稱在先申請)的申請日、申請號以及原受理機構的名稱;

(六)申請人或者專利**機構的簽字或者蓋章;

(七)申請檔案清單;

(八)附加檔案清單;

(九)其他需要寫明的有關事項。

三、說明書的書寫要求

專利申請說明書需要楚、完整地敘述發明的內容,詳細介紹發明過程,指出類似發明的技術情況及弊病,說明本發明在克服這些弊病所採用的方法,說明本發明技術的先進性、新穎性。

除發明或實用新型名稱外,一般情況下,各部分應當至少使用一個自然段,但不用加序號和列標題。

(一)發明或實用新型的名稱;

(二)發明或實用新型所屬的技術領域;

(三)現有技術和背景技術;

(四)發明或實用新型的目的;

(五)發明或實用新型的技術方案;

(六)發明或實用新型與現有技術相比具有的優點、特點或積極效果;

(七)對附圖的說明;

如果必須用圖來幫助說明發明創造技術內容時,應有附圖並對每一幅圖作介紹性說明;

(八)實施例或者具體的實施方式;

(九)如果是涉及微生物方面的申請,檔案中還應當寫明該微生物的特徵和分類命名,並註明拉丁文名稱。

四、權利要求書怎麼寫?

(一)應當簡要、清楚、完整地列出說明書中所描述的所有新的技術特點。

否則,就會縮小專利保護範圍。

說明書中沒有涉及到的內容,也就不能寫入權利要求,因為要求保護的範圍必須得到說明書的支援。

(二)權利要求書中使用的技術名詞、術語應與說明書中一致。

權利要求書中可以有化學式、數學式,但不能有插圖。

除有絕對必要,不得引用說明書和附圖,即不得用「說明書中所述的?」「或如圖三所示的??」方式撰寫權利要求書。

為了表達清楚,權利要求書可以引用裝置部件名稱和附圖示記。

(三)一項權利要求要用一句話來表達,中間可以有逗號、頓號,不能有分號和句號。

以強調其意思不可分割的單一性和獨立性。

(四)權利要求只講發明或實用新型的技術特徵,不允許陳述發明或實用新型的目的、功能等.e.權利要求又分為獨立權利要求和從屬權利要求兩種。

獨立權利要求應從整體上反映出發明或實用新型的主要技術內容,包括全部的必要技術特徵,它本身可以獨立存在。

從屬權利要求是引用獨立權利要求或引用包括獨立權利要求在內的幾項權利要求的全部技術特徵,又含有若干新的技術特徵的權利要求,從屬權利要求必須依從於獨立權利要求或者在前的從屬權利要求。

(五)一項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只應當有一項獨立權利要求。

屬於一個總的發明構思,符合合案申請要求的發明或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可以有兩項以上的獨立權利要求。

每一個獨立權利要求可以有若干個從屬權利要求。

有多項權利要求的應當甩阿拉伯數字順序編號。

編號時獨立權利要求應排在前面,它的從屬權利要求緊隨排在後面。

北京納傑智慧財產權小編溫馨提醒,專利申請所需提交的檔案,書寫的要求都較高。

若因為專利申請書內容填寫不妥而造成申請專利不能或者所需步驟更多,對專利權人而言是得不償失的。

因而申請專利時最好找專業的智慧財產權律師**這些要求書。

請教專利申請的上位概念,專利撰寫中上位概念與功能性限定表述範圍的區別

1 不正確。甲雖然bai可能是在乙du的技術方案上進一zhi步創dao造的技術,但他是一個新專技術,並且這個技屬術方案的實現並不需要必須先實現乙的技術方案,所以不需要乙的許可。2 可能存在。如果乙雖然不具備c這個技術特徵,但是同樣能實現c這個技術特徵所帶來的效果,或者能實現其他甲技術方案所不能帶來的...

專利申請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1 權利要求書 說明要求保護的發明內容,該內容是指該發明的實質性技術特徵。2 說明書摘要 概括說明該發明 300字以內 3 說明書 說明本發明所屬技術領域 說明與發明有關的背景技術 說明本發明的目的 詳細說明本發明的技術方案 說明該技術方案的達到的效果和優點 證明該效果和優點的相關實驗和資料。比如 ...

專利申請日怎麼確定,專利申請日是怎麼確定的?

申請日有十分重要的法律意義 它確定了提交申請時間的先後,按照先申請原則,在有相同內容的申請時,申請的先後決定了專利權授予誰 它確定了對現有技術的檢索時間起點,這在審查中對決定申請是否有專利性關係重大 申請日是審查程式中一系列有關的期限的起點。依專利法規定,申請人把申請檔案直接遞交到專利局受理處或者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