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為何要逼死陸遜呢,孫權為什麼要逼死陸遜?

2022-02-01 23:30:41 字數 3449 閱讀 4788

1樓:塵一書

因為陸遜被捲入孫權繼承人之爭,引起孫權厭惡,所以他派人多次去羞辱陸遜。

2樓:小宇哥看娛樂

因為在當時所掌握的軍隊的數量比他掌握的數量更多,這也是為了保全自身。

3樓:匿名使用者

權力鬥爭,陸遜是江東世家大族的代表,在政治鬥爭中,孫權必須剷除這個政治對手。

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陸遜參與到了儲君之爭中,這本就是孫權最為頭疼的事,陸遜的參與更是讓他雪上加霜。

孫權為什麼要逼死陸遜?

5樓:我去叫彭于晏

大家都知道我國曆史文化悠久,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文化,出現很多的名人作品,比較注重的就是四大名著,大家都看過四大名著,四大名著被翻拍成電視劇。可以說,四大名著不管是書籍還是電視劇,都是比較有質量的,老人和小孩都喜歡看西遊記,西遊記中有很多膾炙人口的故事,比如三打白骨精,大鬧天宮等等。

而三國演義也是很多人飯後的談資,三國演義裡面有很多膾炙人口的故事,比如桃源三結義,赤壁之戰等等,同時,三國演義裡面也有很多英雄人物,比如曹操,劉備,關羽,張飛等等。

陸遜這個人大家肯定也聽說過,但是他並沒有前者那麼出名,陸遜是三國時期吳國的政治家,軍事家,他在周瑜魯肅之後被封為大都督,劉備率領大軍攻打東吳,他在夷陵之戰中火燒連營,打敗劉備,從此他一戰成名,孫權當上皇帝之後封陸遜為大將軍。

在孫權即將要死的時候,孫權召見了自己的部下密談,但是因為密探洩露,孫權知道之後非常生氣,想要徹查此事,陸遜為被受到了職責,有人趁機詆譭了陸遜的名聲,所以他惱羞成怒不久之後就猝死了。歷史上的人物對陸遜的評價還是很高的,呂蒙對陸遜的評價就是他可以擔任重任,諸葛瑾對他的評價就是足智多謀,可以說陸遜贏得了世人的肯定。所以說陸遜不是被孫權逼死的。

6樓:思考者3號

孫權逼死陸遜,背後到底是什麼原因?

孫權為何要逼死陸遜?

7樓:海的另一邊

陸遜及其家族姻親在東吳擔任要職,特別是陸遜自己,功高震主,被孫權猜忌,所以後來才被孫權逼死。

8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陸遜參與了立太子,當時孫權認為陸遜勢力太大,不利於孫氏掌權,所以逼死了陸遜。

9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陸遜捲入了繼承人之爭,這本就是孫權一直頭疼的事,陸遜也來添堵,當然要除掉他了。

孫權為何要逼死陸遜?

孫權和陸遜以前關係很鐵,後來孫權為何要逼死陸遜?

10樓:小飛居

因為陸遜所到的陸家隊,孫權的權威有了一定的挑戰,所以說孫權一定要逼死陸遜這樣的話,才能樹立自己的威嚴

11樓:三品王

我覺得還不能說孫權疑心重,那個皇帝自古以來不是手握大權,沒有權力在手他能做的穩嗎?還不是人家的傀儡,孫權比曹操好的多了,只不過自從原先孫策死後,東吳的將領多多少少是不服孫權的,很多大事基本上不說命令話事但是周瑜都會插上一腳,只不過礙於當時環境孫不好也沒能力發作,好不容易周瑜死了,沒想到陸遜又上來了,軍心逐漸又攏向他,所以孫權為了自身利益才會…

12樓:羅羅羅羅小七

孫權逼死陸遜,純粹是因為自身的利益,因為孫權擔心陸遜可能會威脅到他的位置,所以才會逼死他。因為孫權這個人本就疑心非常大,非常的擔心自己的位置有威脅。

13樓:匿名使用者

孫家與陸家有深仇,孫權疑心重,陸遜權位不高時,孫權還可以容忍。陸遜後來開始功高蓋主,怕報復,必定不可忍了。這就是帝皇心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孫權和魯迅從小是朋友,還是要好的朋友,後來孫權為何逼死陸遜?因為陸遜在軍事訓練上略比他高了一上,所以說,這是一山容不下二虎

15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和陸遜,兩家之前就有仇!

功高震主。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陸遜干涉孫權的家事

17樓:枚代杉

位高權重,勢必會引起主家的懷疑。

18樓:耶困磊貉

終老是苦,也許她那時對於這些早都無所謂了。對於物質的不在乎的人在精神上的追求比常人要精緻深刻

孫權和陸遜曾經關係很鐵,但孫權後來為何要逼死陸遜?

19樓:體壇大拌菜

他們兩個的性格原因,孫權這個人表面上看上去是一個謙遜的人,對於下屬非常的重視,對有才能的人也可以給予相應的尊重,但實際上它是一個冷酷無情的君主。他對於陸遜始終是有著防備心理的。

20樓:錢多多

陸遜為吳國付出了全部心血,可惜在繼承人問題上,他的剛正不阿和直言進諫惹怒了年老後逐漸變得昏聵的孫權。

21樓:常大大璐

孫權和陸遜曾經關係很鐵,但孫權後來卻要逼死陸遜,根本原因還是因為陸遜代表了士族階級,他阻礙了孫權的統治,威脅到了孫權的政權,所以這才是他和陸遜之間最根本的矛盾。

22樓:

孫權雖然明面上大權在握,實則權力的行使要遭受這些士族的牽制,甚至這些士族隱隱凌駕於他之上。

23樓:海闊天空

為了利益,因為陸遜的一些做法和意見阻礙了孫權的一些利益,所以他就把陸遜逼死

24樓:老談講故事

吳主孫權不厚道,孫策打下基業卻只封王,逼死女婿陸遜

孫權為什麼要逼死陸遜和冷落張昭?

25樓:█花仔

至於張昭是一個直言諫議的人,也因為這樣常常得罪孫權,所以孫權一直不肯重用他,接見他.

孫權如何逼死陸遜的?

26樓:老談講故事

吳主孫權不厚道,孫策打下基業卻只封王,逼死女婿陸遜

27樓:小八兄妹

孫權為何要逼死陸遜?

孫權晚年為什要逼死陸遜?陸遜做了什麼?

28樓:小八兄妹

孫權為何要逼死陸遜?

29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陸遜是東吳本土士族,孫權要掌權不能讓本土士族太強大,所以逼死了陸遜。陸遜擁護了太子,讓孫權十分不滿,所以他藉此逼死陸遜。

30樓:暗黑貝爺

因為他怕陸遜成為丞相後,功高蓋主,不聽自己的話,會謀反,再有就是他知道了自己的祕密,綜合下來就決定逼死

31樓:扮鬼臉嚇你

因為陸遜介入太子儲君之爭,身為武將插手帝王家事,引起了孫權的猜疑,孫權對陸遜的忠誠度開始懷疑,屢次派宦官去陸遜家申斥,陸遜受不了這個氣最終一病不起。

陸遜是孫權的重臣,孫權為何要逼死他?

陸遜出生於名門望族,後來他捲入了東吳立嗣之爭,他觸碰到了孫權的底線,這是當時的大忌諱,所以孫權要逼死他。陸遜之所以被逼死,肯定是威脅到孫權王權的穩固了,陸遜自從在東吳實施變法之後,手握重權,儼然對孫氏政權造成了威脅。孫權是希望自己能夠得到這些豪門大族的擁戴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孫氏政權才能夠在江東有...

孫權為什麼要遷都建業,孫權為什麼定都建業

感覺可能是bai 古代的風水的緣故吧 建業du地脈很好zhi又靠長江天險 交通 dao發達,魏國要過版 江攻很難啊 吳國權 在區阿設有重兵 又有長江天險 所以首都建業還是很安全的。張紘 151 211年 字子綱,廣陵人。東吳謀士,和張昭一起合稱 二張 他建議孫權遷都秣陵 後改稱建業 孫權正在準備時張...

孫權為什麼殺關羽,孫權為什麼選擇殺關羽?

一 關羽以維護漢室為己任。曹操雖是尊劉家宗親為帝,但卻是自己在幕後主政,所以關羽沒有降曹,而是降漢室。孫權按照當時的說法也是謀反,所以關羽更不會降孫,所以孫權要殺關羽。二 關羽個人很是在意與劉備 張飛的結拜之義,也就是很講義氣。所以孫權是不能招降關羽,如果不殺而放他回去,就相當是放虎歸山,以後他們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