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賬戶被凍結,還可以登出公司嗎

2022-02-02 00:12:12 字數 6107 閱讀 5377

1樓:普林說保險

公司賬戶被凍結,不可以登出公司。要登出公司的話,需要先解除凍結才可以。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的期限不得超過一年,查封、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超過兩年,查封不動產、凍結其他財產權的期限不得超過三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四百八十七條第一款,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的期限不得超過一年,查封、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超過兩年,查封不動產、凍結其他財產權的期限不得超過三年。

拓展資料:公司被起訴後應採取的措施如下

一、簽收法院送達的各種訴訟文書,包括應訴通知書、**傳票、舉證通知書等。

只有主動簽收法院的各種文書,才能及時瞭解法院對案件審理活動的安排,才能瞭解是什麼人因為什麼事起訴你,瞭解對方起訴的具體內容,做到有針對性的準備。

二、公司可以派遣代表進行訴訟,也可以根據需要委託一到二名訴訟**人。

委託**人代為訴訟,要向法院遞交授權委託書。自然人的授權委託書要由委託人簽名或者蓋章;法人的授權委託書要由法定代表人簽名並加蓋公章。授權委託書須記明委託事項和許可權。

三、提交答辯狀。

法律規定,被告要在收到起訴狀副本後15日內提交答辯狀。

四、收集、提交證據。

一定要詳細閱讀法院的《舉證通知書》,嚴格按照法院的要求進行舉證。

五、按時參加**。

參加**可以向法官闡明自己的立場,也可以摸清對方的底細。即便不出庭,法院同樣可以進行缺席審判。如果因為客觀原因,確實不能按時出庭,可以向法院申請變更**日期。

六、法院的裁定、判決出來後,如果不服,要及時上訴。

裁定的上訴期限是10天,判決的上訴期限的15天,從接到裁定書、判決書的次日起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登出公司。先去稅務完稅,登出稅務;再去工商登出;最後去銀行登出基本戶

3樓:男兒2本色

回答您好朋友,一般情況下,公司賬戶被凍結後法人的賬戶不會被凍結。

提問公司賬戶被法院強制執行凍結,公司賬戶沒錢扣款,後面法人賬戶也會被凍結嗎?

回答公司賬戶被凍結後法人的賬戶不可以凍結了,因為公司的賬戶就是法人的賬戶,二者是一個賬戶,公司擁有獨立的財產權。

提問那如果原告告被告,寫公司名稱,法人代表也一起寫進去告呢,這樣強制執行公司凍結了,法人也會一起凍結嗎?

回答那樣是會的哦。

提問一般立案那天,強制執行後,被執行人賬戶就會立刻被凍結是不是?

被強制執行後,公司不管有幾個賬戶,全部會被凍結嗎?

回答是的,朋友

提問同一個法人,有不同公司,另一個沒被告的公司,公賬會一起被凍結嗎?

回答不同公司是不會一起去凍結的。

不是同一個公司是不會一起去凍結的。

提問顯示資訊 被執行人就是被法院強制執行了,是嗎?

回答被法院強制執行了才會顯示被執行的哦。

更多11條

4樓:

可以登出公司,但是銀行賬戶登出不了

公司銀行帳號被凍結能登出公司嗎

5樓:普林說保險

不能,在登出公司之前,首先要做清算,清算是一種法律程式,登出公司時,必須進行財產清算。未經清算就自行終止的行為是沒有法律效力的,不受法律保護。公司清算因清算的性質不同而有所區分,例如公司因破產而清算,適用《企業破產法》和《民事訴訟法》;公司因非破產清算(是指公司自願解散和被責令依法解散的情形),適用《公司法》和《民事訴訟法》。

公司登出是從稅務、工商、**證和銀行。

當一個公司宣告破產,或者被其它公司收購、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公司內部分立解散,或者由於一些業務經營方式不規範被依法責令關閉,這時公司可以申請登出,吊銷營業執照即公司登出。如果你以後不打算再開公司的話,事實上你無需辦理登出手續,因為工商營業執照在每年年檢時如果不年檢,將會自動登出公司的執照。另外如果公司不再去報稅,稅務局也會停止公司的稅務登記證。

不過如此做法的前提是,3年內將不再有資格成為公司法人,3年後才可恢復正。

公司登出步驟如下:

1、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2、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

所需資料有: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公司原始檔案、到工商局領取**。

(這兩步可同時辦理)

3、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登報公告需到當地市級公開發行報刊辦理,所需資料有: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法定代表人身分證影印件、公告內容格式(**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4、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

所需資料有: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稅務登出證明檔案、公司股東會決議、公司清算報告、工商局領取的**、公司原始檔案。

5、到質監局登出**證。

所需資料有: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證原件(正副本)

至此,公司登出完畢。

6樓:孫朝益秋靈

應該可以,辦公司登出應該是從稅務開始的,稅務--工商--**證,然後才是銀行。公司賬號被凍結應該是公司有債務,銀行的在你存夠凍結數額存夠了,才能讓你繼續存取款,不然是隻能存不能取的。

但是登出公司是要查賬和清算的,不知道凍結的賬戶算不算負債什麼的。

一個公司的銀行賬戶被法院通知銀行凍結,那公司可以去這個銀行辦理登出銀行賬戶手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能辦理銷戶手續。

二、凍結期限:半年,滿了對方可以申請法院再次凍結。

三、如果裡面有錢,那麼法院可以扣劃。如果沒有錢,小心你別的賬戶會被凍結。

8樓:豬八戒上網

最長6個月,一個單位在一家銀行只能有一個結算賬戶

9樓:匿名使用者

凍結期限6個月

6個月後會自動解凍

如法院要續凍,則每3個月續凍一次(續凍3個月一般法院回去所有銀行同名帳戶進行凍結,不會只凍一個的。

凍結賬戶不能銷戶

企業因債務糾紛賬戶被凍結了,可以登出企業稅務登機嗎?

10樓:

進入法院訴訟程式,被法院凍結賬戶期間,不可以登出企業稅務登記,這是法院為保全證據或是為了案件審理最後結果而採取強制的措施,從根本上說是最大程度維護當事人的利益。

11樓:

不可以,賬戶凍結了,可是企業稅要交。

公司基本賬戶被凍結後該怎麼處理?

12樓:零下七度

可向法院申請解凍。

新司法解釋關於查封凍結期限的規定

根據2023年2月4日開始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法釋〔2015〕5號)第四百八十七條第一款規定「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的期限不得超過一年,查封、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超過兩年,查封不動產、凍結其他財產權的期限不得超過三年。」

凍結存款(賬戶)的期限最長可以為一年,查扣動產期限最長可以為二年,查凍其他財產(如房地產、股權等)的期限最長可以為三年。

根據該條第二款規定「申請執行人申請延長期限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封、扣押、凍結期限屆滿前辦理續行查封、扣押、凍結手續,續行期限不得超過前款規定的期限。」續封、續扣、續凍的期限也沒有「續行期限不得超過前款規定期限的二分之一」的限制,即續封、續凍、續扣的期限可以保持不變。

人民法院對被執行人下列的財產不得查封、扣押、凍結:

(一)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衣服、傢俱、炊具、餐具及其他家庭生活必需的物品;

(二)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所必需的生活費用。當地有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必需的生活費用依照該標準確定;

(三)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完成義務教育所必需的物品;

(四)未公開的發明或者未發表的著作;

(五)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用於身體缺陷所必需的輔助工具、醫療物品;

(六)被執行人所得的勳章及其他榮譽表彰的物品;

(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條約程式法》,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部門名義同外國、國際組織締結的條約、協定和其他具有條約、協定性質的檔案中規定免於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

(八)法律或者司法解釋規定的其他不得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

13樓:張鵬律師

回答銀行賬戶被凍結,肯定是牽扯經濟糾紛,你們公司被起訴了。賬戶凍結後,只能進錢不能出錢。

提問公司賬戶被監管了該怎麼辦

沒有,轉不進錢

回答1.合法使用自己的賬戶,不參與地下錢莊、洗黑錢、套匯、走私等違法犯罪活動。

2.不要僅使用一個銀行賬戶,可開設多個銀行賬戶,每隔一段時間輪流使用。

3.向客戶尤其是第一次交易的客戶、外國客戶提供收款銀行賬戶時,建議提供新開的或者餘額小的賬戶。

4.不出借賬戶給他人使用,不為他人代收來路不明的款項。

5.收、付貨款時,儘量按合同上的約定以公對公方式收付款,保留交易過程中的交易合同、收送貨單據等。

6.用於對外收款的銀行賬戶餘額不宜太大,特別要注意,單筆往來金額儘量不要超過人民銀行規定的數額(單位之間單筆金額100萬元以上轉賬、金額20萬元以上的單筆現金收付、個人賬戶之間20萬元以上轉賬),否則將觸發監控。

更多8條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如何解除銀行卡凍結;

解除凍結需要去銀行卡【開戶時】所在的銀行營業廳去辦理手續;

需要攜帶身份證和銀行卡,當然瞭如果是銀行卡丟失後掛失補辦那就只要拿身份證去就可以了,注意必須是本人去,這個不能別人替你辦理的;

具體如果解除凍結只要你向銀行工作人員說明情況,然後按照他們的要求去做就可以了。

15樓:偶元槐

可以找相關人員只處理呀,賬號凍結很多事情是不能做的,非常麻煩。

16樓:政治委員制度

1、基本賬戶被凍結,一般可以存入,但不能支出。

2、如果你單位還有一般賬戶,可以通過一般賬戶結算。也就是說,一般賬戶可以存款,支出付款業務可以使用轉賬支票,但不能提取現金。

3、你手上持有的一張轉賬支票,建議存入一般賬戶。下月交稅時,可以使用一般賬戶的轉賬支票繳稅。

17樓:

可向法院申請解凍。更加建議您找專業的公司,例如誠方創業園,更加省心省力

18樓:披荊斬棘勇開路

銀行賬戶被凍結,肯定是牽扯經濟糾紛,公司被起訴了。賬戶凍結後,只能進錢不能出錢。要做的是:

(1)通知需要知悉此事的公司高層、財務人員、主要業務經理,以免再往公司賬戶裡打款。但是通知範圍不要太大,以免引起人心浮動。

(2)告知即將為你公司打款的客戶,協商現金收款,或者打到出納人員的個人賬戶裡。

(3)最根本的,經濟糾紛的話最好庭外和解,將銀行賬戶解凍。

公司賬戶被凍結後法人的賬戶還可以凍結嗎

19樓:qq的勾k先生

一般情況下,公司賬戶被凍結後法人的賬戶不會被凍結,因為公司有獨立的法人賬戶,但是應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當出現以下情形時除了法人承擔責任外,可能會被凍結法定代表人的賬戶:

第四十九條 企業法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法人承擔責任外,對法定代表人可以給予行政處分、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超出登記機關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從事非法經營的;

二、向登記機關、稅務機關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

三、抽逃資金、隱匿財產逃避債務的;

四、解散、被撤銷、被宣告破產後,擅自處理財產的;

五、變更、終止時不及時申請辦理登記和公告,使利害關係人遭受重大損失的;

六、從事法律禁止的其他活動,損害國家利益或者社會公共利益的。

公司香港匯豐銀行的賬戶被凍結並銷戶,賬戶的月也沒有了,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你被銷戶錢還你了嗎?我的匯豐公帳也被凍結了,裡面還有2w美金呢!不知道怎麼辦,只知道行政原因 你可以跟我公司進行兌換操作,把美元轉到我公司匯豐銀行,我大陸轉給你人民幣 如果賬戶平時沒有進賬,突然進大筆賬或者轉移資金,有理由懷疑洗黑錢 匯豐銀行凍結賬號主要是以下原因 1 賬號資金餘額低於五萬或以下 2...

深圳公司銀行賬戶被凍結要怎麼處理?額外文

最近是因為深圳近市公安與銀行主管部門聯手,開展打擊整治涉詐銀行對公賬戶違法犯罪行動,千家企業賬戶被凍結。經過打擊整治,各家銀行已加強監測,尤其加強客戶身份識別,持續關注客戶日常經營活動及金融交易情況。重點排查異地開戶 休眠測試 無法聯絡開戶企業 資金過渡明顯 夜間交易頻繁 經營異常的可疑賬戶。對可疑...

公積金被法院凍結有期限嗎,公積金賬戶被凍結多久才能解凍

有期限。凍結財產的規定 第二十九條 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及其他資金的期限不得超過六個月,查封 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超過一年,查封不動產 凍結其他財產權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年。法律 司法解釋另有規定的除外。申請執行人申請延長期限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封 扣押 凍結期限屆滿前辦理續行查封 扣押 凍結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