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耳朵有點聽力下降怎麼辦,我右耳聽力下降怎麼辦

2022-02-02 13:30:25 字數 5642 閱讀 7441

1樓:最後一次

外界的聲音通過兩條途徑傳向人的內耳。一條是通過外耳道、鼓膜、聽骨鏈、前庭窗的空氣傳導途徑,一條是顱骨的移動和壓縮式移動直接波動外淋巴的骨傳導途徑。當聲音傳入內耳後,耳蝸基底膜上的毛細胞發生剪下運動產生動作電位,電訊號隨神經傳入大腦從而產生聽覺。

如果在上述途徑中,任何一個環節發生了病變,都會使聽力受到影響。 醫學上一般將聽力下降都統稱為耳聾。耳聾並不是指一點點聲音都聽不到,而是有一定程度區別的,比如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以至全聾幾種情況。

通常我們多按病變部位將耳聾分為傳音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和混合性聾3類: 1、傳音性耳聾:是指由於聲音的傳音變壓裝置發生了障礙,影響聲波傳導所致的聽力下降。

人耳的聲音傳導主要以空氣傳導為主,所以外耳道、鼓膜、聽骨鏈等結構發生的病變引起的聽力下降都是傳音性聾,能引起傳音性聾的病變主要有如下情況: (1)耵聹栓塞:耵聹阻塞了外耳道,妨礙聲音的傳導,引起聽力下降。

(2)鼓膜穿孔:鼓膜發生穿孔以後使聲波傳入外耳道深部後發生能量洩漏,從而導致聽力下降。這就象在槌一隻破鼓一樣,響聲肯定不及一隻完整的鼓面。

(3)鼓膜內陷:多是咽鼓管功能異常的結果。鼓膜內陷使鼓膜的張力增高,與聲波的共振頻率發生改變,影響了聲音的傳導。

(4)分泌性中耳炎:是中耳腔一種非化膿性炎症疾病,由於鼓室內有積液,影響聲音傳導,使聽力下降。這好比一隻內腔注滿了水的鼓一樣,敲出來的聲音鬱悶不響。

(5)化膿性中耳炎:不論是急性和慢性化膿性中耳炎都可影響到聽力,主要原因是鼓室分泌物阻塞或造成鼓膜穿孔所致。 (6)聽骨鏈中斷:

中耳外傷**造成關節脫位或中耳炎腐蝕了聽骨鏈以及中耳炎後鼓室聽骨鏈粘連固定,造成聲音放大效應降低,影響聽力。 (7)鼓室硬化症:可由各種炎症性疾病造成鼓室腔內結構鈣質沉積,功能受限,從而影響聲音傳導。

傳音性耳聾一般不會導致聽力全失,如果做純音聽力測試可以發現,氣導聽力損失一般不超過60分貝,屬中度耳聾,而骨導聽力基本屬正常範圍。 2、感音神經性耳聾:是指病變位於耳螺旋器的毛細胞、聽神經及各級聽覺中樞,使對聲音感受與神經衝動傳導等發生障礙,引起感音神經性耳聾。

常見的疾病如下: (1)耳硬化症:與鼓室硬化症不同,耳硬化症是一種至今原因未明的疾病。

表現為內耳骨迷路的緻密骨板被海棉狀新骨代替後所產生的疾病,這和房屋的牆壁由原來堅實的磚瓦和混凝土結構被人偷工減料,由沙石代替一樣,變得疏鬆不結實,不過這種耳朵的骨質變疏鬆病變只是這種疾病的第一個階段。過後會進一步發展,骨質有大量纖維組織增生並鈣化,就象放在露天環境裡的水泥一樣,要不了多久它就會板結硬化,這個階段又叫硬化階段,所以叫耳硬化症。耳發生硬化的後果是內耳結構改變,神經細胞變形壞死,最終導致聽力下降,多為雙側性而且持續加重。

聽力下降多呈感音性。 (2)美尼爾氏病:是一種以發作性眩暈、波動性耳聾和耳鳴、耳內脹滿感為主要症狀的疾病,原因是內耳膜迷路水腫所致,一般為單側耳發病,青壯年多見。

(3)先天性聾:可由遺傳因素引起,也可因為母親在懷孕期間受到了病毒感染或其他損傷所致,使胎兒生出以後發生聽力喪失。 (4)老年性耳聾:

是人體老化過程中,聽覺器官發生退行性變所致,所以經常發現老年人的聽力不如年輕人好。 (5)傳染病引起的聾:各種急慢性傳染病都可引起感音神經性聾。

如小兒麻痺症、白喉、傷寒等,不過現在已少見。 (6)全身一些其他疾病引起的耳聾:以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為最多見。

原因是引起了內耳的營養供血發生障礙所致。其它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等亦可引起聽力下降。 (7)藥物中毒性聾:

現已明確,鏈黴素、慶大黴素、丁胺卡那黴素等氨基糖甙類抗生素對人耳有損傷作用,可致感音神經性聾。 (8)創傷性聾:顱腦外傷導致迷路**、顱底骨折,都可損傷到內耳致聽力下降。

(9)突發性耳聾:是一種突然發作的耳聾疾病,原因可能與內耳供血障礙和病毒感染有關。 能引起感音神經性聾的原因還有很多。

根據病變部位還可將感音神經性聾分為感音性聾和神經性聾兩類。感音性聾是毛細胞病變引起的聽力下降。神經性聾是聽神經及傳導經路病變引起的聽力下降。

3、混合性聾:是指混合了傳音性和感音性兩方面病變而致的聽力下降。如長期患慢性化膿性中耳炎者,既有鼓膜穿孔,聽小骨損壞所致的傳音性聾,又可因長期的細菌毒素吸收,傷害內耳聽器而引起感音性聾

我右耳聽力下降怎麼辦

2樓:動漫無調曲

你好,如果耳朵聽力下降是在短時間之內出現的,有可能還伴隨有耳鳴、耳悶或者眩暈的症狀,多是因為突發性聾導致的。因為是感音神經性耳聾的一種,**方案首先是營養神經、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可以口服銀杏葉片、甲鈷胺片、長春胺膠囊等。最主要是早期診斷、早期**,效果還是不錯的。

如果聽力下降很長時間,有可能是感音神經性耳聾或者長期的慢性中耳炎導致,**方案主要還是對症**。如果感音神經性耳聾時間過長,想聽力恢復,只能配助聽器或者做電子耳蝸。慢性中耳炎導致的一般是抗炎、抗感染**,如果**效果不佳,可考慮做鼓膜置管。

3樓:聰悠愛美食

1、首先確定聽力下降的原因和現狀

2、對症**

3、聽力已經明顯下降了沒有好辦法,只能助聽器進行幫助,沒有明顯聽力下降可以做一下耳保健操,平時遠離噪音環境、平時聽耳機時間減少、控制音量等進行預防

4樓:

及時到醫院檢查**,必要時可使用助聽器

5樓:海之聲揚州

那你這種情況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首先是不要聽耳機,還有就是建議你可以選擇,做一個聽力測試的檢檢視一看。

6樓:深藍聽覺普洱店

建議去做個聽力檢測,如果需要就要配助聽器

7樓:海之聲金鷹店

聽力下降,可以佩戴助聽器的

8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及時檢查原因,看是否能**,若無法**的話,只能儘早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聽力,選配適合的助聽器解決。

9樓:

儘快去醫院看一下,不得加重

10樓:攀枝花深藍

你好;如果影響你生活與工作那就去配臺助聽器吧!

11樓:海之聲大廠店

首先得去檢查下聽力損失在什麼程度,查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

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一個耳朵聽力正常一個耳朵聽力下降該怎麼辦?

13樓:須謹慎

誘發聽力下降原因比較多,建議最好到醫院耳科面診進行詳細檢查排除,耵聹栓塞,中耳炎,神經性耳聾等有關引起的聽力下降發生,明確診斷然後在醫生指導下**促進聽力恢復,防止長時間聽力逐漸下降,導致耳聾發生,另外不要亂挖耳道,遠離噪音環境,請積極檢查**。

14樓:

你好,一側耳朵聽力已經出現了下降,就及時**,如果**效果不佳或無法**的。建議定期複測聽力,如果已感到聽力下降已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影響時,應及時選配助聽器,已達到雙耳平衡。干預越早,可達到較好的佩戴效果。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15樓:海之聲安醫

先檢查差的耳朵聽力在多少,再針對性給與解決方案

16樓:

如果檢查**過聽力沒有恢復,那可以考慮選一臺配助聽器輔助聆聽,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常同光

這種情況容易被忽視,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才行。及時對差耳進行聽力干預很有必要性。不然差耳的言語解析度會越來越差的。還容易讓好耳產生疲勞性聽力下降。

18樓:

建議過早的去幹預。建議去醫院檢查。

耳朵聽力下降怎麼辦

19樓:手機使用者

不吃高脂的食物,同時多吃芹菜、萵筍、苦瓜、洋蔥等對降低血脂大有裨益,核桃、松子、榛子等食物對改善聽力也有一定幫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平時多運動;當外耳道不適時,儘量不要用硬的東西掏耳朵,避免誘發感染。建議配合使用一段時間的晴栮茶對你會有幫助的,這個裡面有活血祛淤,通絡開竅的中草藥,都是十分溫和的,應該適合你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平時,做一些保健。1.用食指和拇指的指腹捏,揉,抖耳尖端半分鐘。

2.捏耳垂半分鐘,發紅為止。3.

左手繞過頭頂,用食指和拇指夾著右耳耳尖向上牽拉40下,然後換右手。4.用雙手掌把耳朵由後向前按壓。

4.摩擦耳輪,發熱為止。5。

用中指插入耳道,先順時針轉3圈,再逆時針轉3圈。慎用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防治感冒。

正確使用耳機。保持耳內清潔,乾燥。不亂掏耳朵。

少菸酒。

20樓:翠豫

神經性耳聾耳鳴是現在世界性難題.

我老師也是做了許多有關課題.

全國耳鼻喉科大夫如果誰說可以治好這病,那肯定是吹牛.

並且效果都不是很好.

如果你要有條件的話,可以吸點碳合氣體,效果很不錯.

鍼灸也有一定效果.

別的淨醫生們瞎吹的.

有問題可以再問我呀.

祝天下母親永遠健康.

祝你媽媽早日**.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食療,去找找相關書籍,畢竟是要3分毒,吃多了***會越來越多的,食療比較好...``去網上查查...``

一隻耳朵突然出現聽力下降怎麼辦?怎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考慮為分泌性中耳炎發作,還有一種考慮是突發性耳聾可能,建議做耳內鏡檢查和純音測聽檢查,如果是分泌性中耳炎及時做鼓膜穿刺中耳積液後及時消炎消腫,如果是突發性耳聾及時高壓氧和營養神經**,還有一個考慮就是耳屎進水後膨脹堵塞,所以做檢檢視下,如果是及時取出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3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這種情況應該是突發性神經性耳聾,或者是急性炎症導致的聽力下降,這兩方面的原因都希望你趕緊到醫院做**,要知道有些聽力損失是不可逆的,不及時**會後悔終生的。如**及時的話,聽力有可能會恢復的,如**超過3個月了,聽力還是沒有好轉的話,就需要選配助聽器了。希望引起重視!

24樓:長興

聽力下降是一種常見病症,你這是突發性耳聾,應抓緊時間去醫院檢查**,因為突聾最佳**時間是在3個月內。所以要儘快去**,以免錯過最佳**時間。望採納

25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如果聽力下降不太明顯.症狀比較輕微的.可以在醫生檢在後.經醫生同意.在家**;如若症狀顯著.耳聾嚴重.甚至伴有眩暈者.則需儘早住院**.

26樓:惡魔愛

早點去醫院檢查吧 不要在問東問西 專業的醫生會給你解答 記得去正規醫院

27樓:凌風心裡只有你

去醫院查一下,耳鼻喉是相通的,可能不一定是耳朵問題,其他問題也會引起來,祝你早日恢復聽力

28樓:心瞳梓歆

去醫院檢查下吧,沒看到真人這裡沒法回答

29樓:海之聲

聽力突然下降,抓緊去醫院,最佳**時間是72小時內。

3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抓緊時間去做一下檢查,如果沒有其他原因,可能是神經性的,注意保護聽力。

31樓:娃娃家的家長

由於單耳帶耳機時間過長,可能導致單耳聽力明顯低於另一個!

耳朵聽力下降該怎么辦,耳朵聽力下降該怎麼辦

如果懷疑聽力下降了,應該及時看醫生,耳鼻咽喉科工作人員將對您的聽力進行測試和評價。年齡超過50歲以後,應像每年一次的體格檢查一樣,定期來檢查聽力,可把做聽力檢查的日子安排在你的生日附近,這樣很容易記住。聽力檢查 苦,耳病常識,又安全,一般包括記錄病史,識別在不同強度下的日常語句,鑑別不同的聲音。將您...

耳朵聽力不好怎麼辦,耳朵聽力差怎麼辦

去醫院去診斷是屬於什麼性質的,能夠通過醫學 的就 如果屬於感音神經性的就要佩戴助聽產品提高的力。自然之聲廣州助聽器。平時怎麼保護耳朵,聽力不好怎麼辦?你好,平日裡對聽力的保護如下 1.避免長期處於噪音環境2.避免熬夜。3.少吃辛辣。4.注意用藥安全。5.保持耳道乾燥,避免鈍物掏耳等。6.可食用對聽力...

兒童聽力下降怎麼辦,聽力下降後還能恢復嗎

根據孩子的聽力損失及時選配助聽器或人工耳蝸干預,早發現早干預,後期還需言語 1 給孩子提供一個安靜舒適的生長環境,不要讓寶寶戴耳機之類的聽力裝置,耳機等聽力裝置對寶寶聽力的衝擊要比音響還大,寶寶聽力系統脆弱,更容易受到傷害。2 儘量不要經常性的給孩子挖耳朵,耳屎是可以隨著人的咀嚼而自動脫落的,所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