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引起聽力下降應該怎麼辦呢?耳鳴影響聽力嗎?

2023-01-04 23:00:15 字數 1819 閱讀 8760

1樓:藤結花梨

如果是突發性的聽力下降72小時內到醫院**,如果是漸進性聽力下降的話這種情況建議選配助聽器來進行干預,一方面可以對自己的聽力進行補償,另一方面現在的助聽器也有耳鳴掩蔽功能,對緩解耳鳴有一定的幫助。

耳鳴影響聽力嗎?

2樓:電影老飛俠

會的,耳鳴有以下危害:

⑴影響聽力: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干擾所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分辨不清別人在說什麼。

⑵影響睡眠:耳鳴尤其在夜深人靜時響的厲害,使人入睡困難。即使入睡,也特別淺。

有人訴說,睡眠不深時可以被耳鳴吵醒(耳鳴如同外界聲音一樣能夠吵醒主人)。因為半夜醒來後,耳鳴仍然響個不停,所以使人煩躁不安,輾轉難眠。

⑶影響情緒:長期嚴重耳鳴可以使人產生心煩意亂、擔心、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有的人寧願聽不見了也不要耳鳴,達到難以忍受的程度。

更有的人,因為到處求醫均被告之"不好治"、"沒有好辦法"等,則想到自殺。

⑷影響工作:因為聽不清別人尤其領導和老師的講話,而且自己忍受著耳鳴帶來的巨大痛苦,卻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對工作和學習也漸漸失去興趣。

⑸影響家庭生活:因為耳鳴而長期求醫吃藥,帶來經濟損失甚至導致巨大經濟壓力。如果不被家庭成員所理解,則影響家庭和睦。

⑹影響社交活動:因為言語理解力差,聽不清別人講話,自己又緊張、煩躁、苦悶,久之則不願參加社交活動。

3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您好,長時間的耳鳴可能會導致高頻下降,耳鳴是醫學難題,暫時沒有比較好的**辦法,可以通過一些中醫理療或者心理**緩解。如果發現聽力下降,建議儘早干預選配助聽器。防止聽力繼續下降。

耳鳴時間久了造成的聽力下降,要怎麼**和預防呢?

4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您好,耳鳴是醫學難題,目前沒有較好的**方法。建議平時注意飲食習慣,少喝酒,合理運動,如果發現聽力下降建議及時干預,選配助聽器,保護殘餘聽力。有的患者佩戴助聽器後聽到更多更真實的聲音會感覺耳鳴得到了抑制。

5樓:成都

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如進行耳部檢查和聽力檢查。通過檢查結果判斷耳鳴的聲音到底**於外耳道,還是中耳或者內耳。有人因為生活中過於勞累、情緒波動變化出現了耳鳴,並沒有耳朵器質性改變,通常經過積極**耳鳴症狀都會消失。

有的人因為患有中耳炎或者神經功能改變,從而出現了耳鳴和聽力下降,在積極應用改善迴圈和營養神經的藥物之後,耳鳴和聽力下降也會出現好轉,同時也可以配合針灸**。如果長時間聽力下降,可以考慮佩戴助聽器,改善生活質量。

6樓:潛山宜聲助聽器

耳鳴時間久導致的聽力下降 可以考慮配助聽器來保護殘餘聽力 而且還可以掩蔽耳鳴聲 讓耳鳴得到緩解 沒有什麼好的預防方法 平時在生活中 注意不要去噪音大的場所 不要用耳機聽歌曲 最好不抽菸喝酒 合理飲食。

7樓:網友

不要去噪音較大的地方 有疾病後第一時間** 不要拖著。

8樓:紅急急急那你剛剛

建議用中醫**,要注意不要熬夜,不要抽菸喝酒。

9樓:璩雅厹

長時間的耳鳴很難完全**,耳鳴是耳鼻喉科疑難雜症之一。在臨床工作中有很多耳鳴的患者就診,甚至包括許多年輕人,在**上臨床常用的藥物有前列地爾注射液、金納多,這些藥物主要是為了疏通血管、改善迴圈。耳後可以區域性注射激素,有時需要口服激素衝擊**,減輕內耳的水腫。

同時也可以配合中醫科的針灸**,也可以行高壓氧**。所有的辦法療效都不是很確切,如果患者用藥之後沒有明顯的好轉,只能是積極的調整心態,生活中可以聽輕**掩蔽耳鳴的聲音,不要到特別吵鬧的環境裡去。

兒童聽力下降怎麼辦,聽力下降後還能恢復嗎

根據孩子的聽力損失及時選配助聽器或人工耳蝸干預,早發現早干預,後期還需言語 1 給孩子提供一個安靜舒適的生長環境,不要讓寶寶戴耳機之類的聽力裝置,耳機等聽力裝置對寶寶聽力的衝擊要比音響還大,寶寶聽力系統脆弱,更容易受到傷害。2 儘量不要經常性的給孩子挖耳朵,耳屎是可以隨著人的咀嚼而自動脫落的,所以家...

耳朵聽力下降該怎么辦,耳朵聽力下降該怎麼辦

如果懷疑聽力下降了,應該及時看醫生,耳鼻咽喉科工作人員將對您的聽力進行測試和評價。年齡超過50歲以後,應像每年一次的體格檢查一樣,定期來檢查聽力,可把做聽力檢查的日子安排在你的生日附近,這樣很容易記住。聽力檢查 苦,耳病常識,又安全,一般包括記錄病史,識別在不同強度下的日常語句,鑑別不同的聲音。將您...

我的耳朵有點聽力下降怎麼辦,我右耳聽力下降怎麼辦

外界的聲音通過兩條途徑傳向人的內耳。一條是通過外耳道 鼓膜 聽骨鏈 前庭窗的空氣傳導途徑,一條是顱骨的移動和壓縮式移動直接波動外淋巴的骨傳導途徑。當聲音傳入內耳後,耳蝸基底膜上的毛細胞發生剪下運動產生動作電位,電訊號隨神經傳入大腦從而產生聽覺。如果在上述途徑中,任何一個環節發生了病變,都會使聽力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