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的漲跌由什麼因素決定,股價的漲跌到底是由什麼控制的?

2022-02-02 16:22:46 字數 5784 閱讀 8747

1樓:悲傷男雪人

**流通股是一定的,如果主力在底部大量收集籌碼,市場上可參與買賣的籌碼減少,那麼物以稀為貴,**看好,買不到**,只能抬高股價買。主力建倉完畢就會洗盤,擠出一些意志不堅定者。到合適機會邊拉昇邊出貨,如果主力出貨完畢往往還能縮量**一段空間。

這時候風險極大,獲利機會也極大。主力出貨完畢,**的熱情也告一段落,那麼股價就會自然降下來或者被主力砸下來。再走一波**建倉。

可以依據莊家控籌多少來看**走勢。

本質是人們對這**票的價值的認同,和他的本身價值無關,但是股價最終還是會迴歸到自己的價值上來,就好比是一個人用繩子牽著一條前後亂穿的小狗,人本身價值,小狗是****.**無非是願買願賣,一個看好**一個不看好,就可以在某一個**上交易,就形成了**的**

當大家都覺得好的時候,股價就上升了,大家都覺得不好,股價就**了,本質就是人氣。

2樓:匿名使用者

供求關係、公司業績、主力操作、概念炒作等等很多因素

3樓:流氓兔子

公司的前景,發展,盈利,規模,各個方面!

4樓:

股份的公司營利決定吧?

股價的漲跌到底是由什麼控制的?

5樓:卡門kamen之歌

****的漲跌,長期來說是由上市公司為股東創造的利潤決定的,而短期是由供求關係決定的,而影響供求關係的因素則包括人們對該公司的盈利預期、大戶的人為炒作、市場資金的多少、政策性因素等。

股價波動的記錄和體現是計算機完成的,在**交易過程中,所使用的的系統都是交易所提供的,通過大量的計算和計算機的控制來呈現交集結果以及股價走勢的呈現;

影響**漲跌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政策的利空利多、**環境的好壞、主力資金的進出、**基本面的重大變化、**的歷史走勢的漲跌情況、**所屬板塊整體的漲跌情況等,都是一般原因(間接原因),都要通過價值和供求關係這兩個根本的法則來起作用。

6樓:知道哥

主力資金控制股價! **的實質就是炒莊家,莊家的實力強股價才能走得更遠!跟莊成功才能使自己的風險最小化的同時利潤最大化!

所以換手率可以做為判斷跟莊的資料之一,如果股價在底部換手率直線放大,主力資金吃貨的機會更大,是個**訊號,如果是在連續拉昇過的**的高位,換手率突然直線放大,基本上可以判斷主力在出貨了,這是賣出訊號你就可以跟著出就行了!

7樓:洋凱延螺

影響**漲跌的因素

影響**漲跌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政策的利空利多、**環境的好壞、主力資金的進出、**基本面的重大變化、**的歷史走勢的漲跌情況、**所屬板塊整體的漲跌情況等,都是一般原因(間接原因),都要通過價值和供求關係這兩個根本的法則來起作用。

下面就這些一般原因如何通過根本的兩個法則對**產生作用的原理一一分述之。

1、政策的利空利多

政策基本面的變化一般只會影響投資者的信心。例如:如果政策出利好,則投資者信心增強,資金入場踴躍,影響供求關係的變化。

如果政策出利空,則影響投資者的信心減弱,資金就會流出**,從而導致****。

當然,有時候政策面的變化,也會影響**的價值。

2、**環境的好壞

**組成板塊,板塊組成**。**是由**和板塊組成的,**和板塊的漲跌會影響**的漲跌。同樣,**的漲跌又會反過來作用於**。

因為當**漲的時候,投資者入市的積極性比較高,市場的資金**就比較充裕,從而使得**的資金**也相對充裕,從而推動****。當**跌的時候,則反之。

特別是在**見底或見頂,突然變盤的時候,**的漲跌對**有很大的影響:當**見底的時候,絕大部分**都會見底**;當**見頂的時候,絕大部分**都會見頂**。

在****的時候買**,虧錢的機率極大。

3、主力資金的進出

主力資金對於一隻**的影響十分重要,因為主力資金的進出直接影響**的供求關係,從而對**產生重要的作用。

任何一隻業績優良的**,如果沒有主力資金的發掘和關照,也是「白搭」。

反而有些虧損的st**,由於主力資金的拉動,而出現連續**的態勢。

可見,主力資金的重要性。

4、**基本面的重大變化

,**基本面的好壞在相當大的程度上決定了這隻**的價值。因此,**的基本面是通過價值法則來影響股價的。

當**基本面出現重大的利空的時候,股價一般都會**。

當**基本面出現重大的利好的時候,股價一般都會**。

當然,這都是一般的情況。特殊的情況,還有在高位的時候,莊家發出利好配合出貨,那樣股價就會**了。那個時候,其主要作用的就是主力資金的流出,從而導致股價的**了。

因此,**基本面的變化或者說**的訊息面對股價的具體影響,還必須結合技術面上**處於的高低位置來仔細分析,以免上假訊息的當。

高位出利好,要小心。高位出利空,也要小心。

低位出利好,可謹慎樂觀。低位出利空,也不一定是利空。

5、一隻**的歷史走勢,對於**將來的走勢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打個簡單的比方:**經過前期一段時間(歷史走勢)的**,目前處於比較高的位置,此時,****的動力就會明顯減弱,風險就會逐漸增加。因此,這段時間的**(歷史走勢),對**將來的走勢的影響就表現在風險的增加上面。

6、**所屬板塊整體的漲跌情況

**對於**有重要的影響作用,同樣,板塊的漲跌對於本版塊的**也有相當的影響作用。

因為****的時候,一般都有熱點板塊的支援。熱點板塊形成之後,就會在這個板塊中形成賺錢效應,從而吸引更多的資金進入這個板塊。這樣,供求關係就發生了變化,資金的供大於求,於是這個板塊的**就

比其他板塊的**漲幅大的多。

8樓:我要都知道

理論上由買賣雙方的交易促成**的定位,不過準確的公式都是由電腦來交易撮合來完成,它是一個實時的流動值,你不好把握和計算出來能漲多少和跌多少,有電腦工具你就使用就可以。我想說的另一個方面的問題就是你認為中國**就簡單的是靠億萬**的資金就可以定價的嗎?當然不是說到底,決策**的走向是國家和**,而掀起**的風浪當然要藉助大經濟的機構,或**公司,或公募和私募**等等,其實我看**的**就是一個相對的數值,是上市公司和國家財政收入的募集的手段,他有漲才能吸引人們投資,有跌才能把你的錢順理成章的拿去發展上市公司和國家要發展的事業。

所以研究****的實際意義小於研究**的發展趨勢和**的政策導向。

9樓:曾曾

企業經營困難了,資金風險就越大。企業為了規避風險,和莊家抬高股價,達到拋售在手**而集資的同時,把企業風險規避到股東身上,有風險大家一起承擔。莊家或企業拋售**的同時,雖然規避了風險到股東身上,但是股權強勢消失。

企業一旦度過風險期後,股價就會大跌,股東因為有**在手,擔心****會造成資本縮水,風險太大而積極拋售**,這樣股權又回到了莊家和企業收了。股東賺的是**差價的同時,承擔了風險。而企業和莊家雖然集資了但是股權喪失,一旦股權喪失,就會喪失對企業的絕對話語權,隨意企業和莊家結合起來又讓股價**。

所以股價是莊家和企業決策出來。

10樓:國旗凱

莊-----通俗說法,

基本說法就是供求關係

11樓:天之客

這個問題太複雜,不是一兩句話能說完的。

最簡單的回答是:

漲跌跟市場經濟中其他任何商品一樣,由供求關係決定,買的人多就漲,賣的人多就跌。

至少為什麼要買,為什麼要賣,這裡說不清楚。

12樓:司空月兒美人

要麼是電腦自動計算的,要麼就是交易所的人通過電腦進行人為除錯的,我也是猜的,要不然**上的那些數字總不可能它成精了自己調來調去的吧。

13樓:百度使用者

於所有的商品一樣,**的漲跌也是由供求關係來決定!

當資金大量**某股時,因供小於求股價就會**.反之當**持有者大量拋售時,因供大於求股價就會**.

14樓:丐幫大款

經濟學上分析是需求!

也就是說買的人多了就漲,賣的人多了就降

15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只有一個賣菜的 而買菜的人很多很多!你也想買我也想買,菜的價錢就會~~~~~~~~~~反之 **

16樓:愈漾唐朵

取決與買賣雙方的力量對比!例如買盤大、隨著競價的不斷價碼就會導致****!**也是同理!謝謝!希望能幫到你!^_^

**的漲跌是由什麼決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漲跌因素

**漲幅=(現價-昨天**價)\昨天**價。影響**漲跌的因素有很多大致可以總結為以下這幾點:

1、供求關係:**買的人多了,**自然就漲了。

3、莊家人為操縱:莊家收齊籌碼後開始拉昇**,股價**。

4、大眾投資者信心:投資者們都都認為以後會漲,市場信心足,股價就會漲。

5、周邊市場或巨集觀形勢影響:周邊國家的股價如果都漲了,那我們的股價漲也會隨之**。

7、其他投資品種的收益高低:存款、其他投資收益率太低,不如作**,股價也會漲。

8、老百姓或機構手上閒置資金量規模:大量閒置資金需要投資專案,**會漲。

二、股漲跌原理

1、**漲跌原理就是:一般情況下,影響****變動的最主要因素是**的供求關係。在**市場上,當**供不應求時,其****就可能**到價值以上;而當**供過於求時,其****就會下降到價值以下。

同時,**的變化會反過來調整和改變市場的供求關係,使得**不斷圍繞著價值上下波動。

2、這裡需要補充一點就是,這個供求關係中莊家、大戶和機構是可以進行操縱的,所以供求關係只能是在買賣交易方面來解釋**漲跌原理,但是它又不等同與上皮你,所以**漲跌原理上還會受到其他因素(上市公司基本面原因還有投資者心理因素等等)的影響。所以一般來說**的漲跌是由多重因素所決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的漲跌,長期來說是由上市公司為股東創造的利潤決定的,而短期是由供求關係決定的,而影響供求關係的因素則包括人們對該公司的盈利預期、大戶的人為炒作、市場資金的多少、政策性因素等。價值投資取決於投資者認為一隻**是被低估或高估,或者整個市場是被低估或高估。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一家公司的p/e比率、分紅和收益率指標與同行業競爭者以及整個市場的平均水平進行比較。如果一家公司的技術指標低於市場表現,你就要問問自己為什麼。通常,有些因素是你不瞭解的,比如潛在的損失、不好的管理、市場份額下滑、僱員問題等。

18樓:娛樂快樂閱

總的來說,股價漲跌由以下幾個要素決定:政策,市場環境,訊息,買賣力量,莊家意圖。

**漲跌原理是這樣的:買賣**的時候都是自己出價的,不如我掛單,11塊買100股。別人掛單:

11塊賣100股,那麼我們就成交了,成交價就是現在的股價。11塊的都成交完了,系統會自動看11塊附件**有沒有人可以成交,股價因此浮動。

價值變動,增值,就漲,減值就跌。歸根究底就是,整個企業的所有者權益增減值了,你投資的**也會增減值。原因是企業經營賺錢了,有利潤,所有者權益增值,虧損則減值。

例如企業總計100股,賺了100元利潤,意味著每股增值1元,若不考慮其他的原因,你投資的**肯定會漲。反之,虧損100元,每股價值減值1元。

**變動。**變動原因是多方面的,歸納起來不外乎就是,票量一定的情況下,看空,購買的人少,則跌;看多,購買的人多,則漲。

因此對於**的漲跌,我們重點關注訊息、指數、技術面、基本面等四個大方向特徵就好,因為這些才是最終決定市場的地方。

市場環境:有的人買**不分時間段,在市場非常差的環境下還要買**,總以為自己能踩到**。

這樣說吧,在熊市裡,踩到**是你走運,沒踩到是你水平的正常發揮,逆勢而為遲早都是要死的,我們要順勢而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在錯的時間做任何事都是很容易犯錯的,常在河邊站哪有不溼鞋,說的就是喜歡逆勢操作的你。

為什麼CPI與股價的漲跌有關,CPI的意義是什麼?它的漲跌意味著什麼?

cpi與 是兩個不同的 體系。它們之間又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絡,相互影響,cpi的持續 無疑會對 市場產生重大影響。在寬鬆的貨幣政策下,銀行存貸利率都較低,那麼銀行對社會流動性資金吸引力就會降低,銀行儲蓄存款總額甚至會出現負增長。而 和房地產等投資市場領域就會吸引流動性資金進入,繼而拉高房價和股指。但股...

股市莊家是怎麼樣打壓股價的,莊家拉昇股價是怎麼做到的?

莊家洗盤行為中有一種欺騙性很大,就是阻力位無功而返。所謂阻力位就是指前期某一價位上成交量較大,套牢盤較多,莊家在股價剛脫離成本區首次 到該價位時,經常做出實力不夠的樣子,要麼做個 射擊之星 要麼搞成 三隻烏鴉 等等,從形態上看 宣告結束,事實上 也的確掉頭向下,跌幅還挺深,持續時間也較長,因此被洗出...

BCC價格由什麼決定,價格由哪些因素決定

bcc和其它商品一樣,bcc的 都是由市場決定的。bcc的 之所以一直那麼堅挺是因為有龐大的社群支援已經人們對bcc有良好的心理預期。當年,以太坊分叉,以太坊和以太坊 雙雙 但是比特幣和比特幣現金確實 都有所 bcc甚至迎來了一大波 一度突破6000元大關。現階段,bcc依舊只是btc的強有力的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