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魚湯豆腐好喝,煮魚湯用哪種豆腐好

2022-02-03 01:15:00 字數 4393 閱讀 8048

1樓:荒維皮

魚頭用油煎過,加水大火煮開,放入豆腐調味然後小火燉

2樓:晨曦依舊明

清燉,放少許鹽,魚用姜水泡了去腥味,然後清燉,可以放著白菜葉

煮魚湯用哪種豆腐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燉魚湯用什麼豆腐

1、燉魚湯用什麼豆腐

燉魚湯用什麼豆腐,這個沒有嚴格的要求,但是南豆腐細嫩,適宜於燒、燴和做湯,北豆腐適宜於燒、炸、煎和做湯。豆腐中缺少人體必需氨基酸-蛋氨酸,燒菜是把它和其它的肉類、蛋類食物搭配一起合用成菜,可大大提高豆腐中蛋白質營養的利用率。

2、豆腐魚湯的做法

食材準備,魚1條,豆腐1塊,豬肉適量,蔥姜,胡椒粉,花雕酒,鹽適量。

方法步驟,將魚處理乾淨,清洗乾淨後用廚房紙擦乾。

生薑切絲,蔥花切段,肉餡中加入少許鹽和料酒醃一會。

鍋中加入適量油,放入薑絲小火煸炒,然後大火煎20秒翻面。

加入花雕酒,放入肉餡,加入適量水沒過魚,加少許鹽,大火煮沸。

然後放入切好的豆腐,繼續煮沸,加入胡椒粉,再加入蔥花即可出鍋。

3、魚和豆腐一起吃的好處

首先,魚和豆腐中的蛋白質都是不完全的。豆腐的蛋白質缺乏蛋氨酸和賴氨酸,這兩種成分在魚肉中卻較為豐富,魚肉的蛋白質苯丙氨酸含量較少,但豆腐中含量較多。二者搭配可取長補短。

其次,魚和豆腐一起吃,對人體吸收豆腐中的鈣能起到更大的促進作用。豆腐中雖然含鈣多,但單獨吃並不利於人體吸收,魚具有一定的生物活性,可將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20多倍。因此,易患佝僂病的兒童及易患骨質疏鬆症的女性和老年人多吃魚和豆腐有好處。

另外,魚肉內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豆腐蛋白中含有大量大豆異黃酮,兩者都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一起吃對於冠心病和腦梗塞的防治很有幫助。吃法:吃法很多,其中,魚頭豆腐湯比較常見,做起來也方便:

下鍋時先把魚頭煎好,再加水放入豆腐一起燉。熟時湯汁為乳白色,濃似鮮奶,豆腐滑嫩,吃起來不油膩。如果是女性,可以選擇鯽魚和豆腐搭配,還能起到養顏作用。

燉魚湯提鮮去腥的方法

1、如果是整條魚燉湯,可以先將魚兩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魚煎好後放生薑、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燒開,水燒開前千萬別翻動魚身。小火慢煮至湯白時加一點醋,起鍋前再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2、如果是魚片做魚湯,可先用油爆香生薑片,加料酒,放冷水,必須等水開才再放魚下鍋。

3、如果家中沒有生薑,可以用香菜代替。方法是將魚兩面用油煎微黃,放冷水煮開後,放幾根香菜進去,煮完後,將香菜撈出。

4、加輔料。比如說杏鮑菇,菌菇類都有增香提鮮的作用,杏鮑菇菇肉肥厚,質地脆嫩,具有淡淡的杏仁香味。

5、魚頭和魚尾先用油煎制金黃,取出魚頭用刀從中間劈開,真正的饗客都知道,魚的精華在魚腦部分,先整炸魚頭,為的是煎制時不使魚腦液流失,再將劈好的魚頭下入鍋中,用大火將魚腦「頂」出,可使湯鮮味醇並富營養。

6、用高湯代替水熬魚湯,這也是使魚湯湯色濃白,口味鮮淳的技巧之一。

清燉魚湯的家常做法

1、冬筍魚湯

原料;冬筍、雪菜、肥肉各30克,黃魚1條(約500克),蔥、姜、花生油、香油、清湯、料酒、胡椒麵、食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將花生油下鍋燒熱,放入魚兩面各煎片刻,然後鍋中加入清湯,放入冬筍、雪菜、肉片、黃魚和佐料,先用武火燒開,後改用文火燒15分鐘,再改用武火燒開,揀去蔥、姜,撒上味精、胡椒麵,淋上香油即成。

2、黃魚羹

原料;淨黃魚肉200克,蔥末3克,嫩筍50克,蔥段5克,熟豬肥膘25克,紹酒15克,熟火腿10克,精鹽4克,雞蛋1個,味精3克,薑汁水10克,清湯450克,薑末3克,溼澱粉60克,熟豬油75克。

做法;炒鍋置中火,下入熟豬油25克,投入蔥段、薑末,煸出香味將魚片落鍋,放放紹酒、薑汁水、清湯、筍末、精鹽、豬肥膘片燒沸後撇去浮沫,加入味精、溼澱粉勾芡,淋入雞蛋液和熟豬油50克,用手勺推勻,盛在湯盤中,撒上蔥末、熟火腿末,即可。

4樓:你好

魚湯是很家常的做法了,很多人應該都是愛喝魚湯的吧,魚湯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特別是鯽魚湯,我們在做魚湯的時候一般都會放一些豆腐,味道很好,營養價值更高了,特別是女性在懷孕的時候以及坐月子期間家常喝一些魚湯是很好的,下面我們看看魚豆腐湯的做法大全。

魚豆腐湯的做法大全大家瞭解嗎,魚豆腐湯是很常見的了,小的時候就會經常喝到這樣的湯,不僅對孕婦好,孩子多喝一些魚湯也是有利成長髮育的,下面我們來看看魚豆腐湯怎麼做。

鯽魚豆腐湯

材料鯽魚250克,嫩豆腐200克,蔥,姜,鹽,油適量,料酒

做法1、先將魚去鱗、腮、內臟洗淨,瀝乾。

2、豆腐切成1釐米厚、5釐米長、3釐米寬的塊。

3、將魚下油鍋煎至魚皮脫水,收緊,放入溫水煮開。

4、放少許料酒,改小火,放蔥、姜、鹽、料酒,煮8分鐘後放入切好的豆腐塊煮6分鐘即可。

麻辣鯽魚豆腐湯

材料鯽魚,豆腐,幹辣椒,花椒,薑片,油,料酒,醋,水,鹽,雞精

做法1.鍋中倒油燒熱,加入幹辣椒,花椒,薑片煸香後,將這些統統撈乾淨。

2.將魚放入鍋中,一面煎好後翻面煎另一面。

3.魚煎好後,倒入料酒,加兩滴醋,放入適量的水和鹽,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成白色。

4.魚燉好後,將豆腐切塊放入,轉大火煮開,即可加入雞精盛出。

奶白鯽魚豆腐湯

材料鮮活鯽魚1只

豆腐1塊

香菜1把

生薑1小塊

鹽適量糖少許

葵花子油少許

做法1、魚湯一定是要鮮活的,而且要整魚,如今菜場都有幫你殺魚的,回家清洗乾淨就好。

2、豆腐切小方塊,生薑切片,香菜洗乾淨切碎。

3、熱鍋倒少許油,先下薑片再下魚稍煎。

4、加四碗清水,過面,大火燒開,立即改小火慢慢燉。

5、很快湯就變色,加豆腐塊,繼續燉。

6、大致30分鐘吧,魚湯已經是濃濃的奶白色,加些鹽和少許湯,即可出鍋上桌。從前孩子們都不喜歡香蔥和香菜,我們就是一碗純白的魚湯,今天我加了一些香菜抹,增加一點綠和香。

大家對於魚豆腐湯的做法大全應該都有了瞭解了吧,平時就應該多喝一些這樣的湯,特別是鯽魚湯,在煮魚湯的時候最好先把魚用油煎一下,放一些花椒,然後放水的時候再把花椒撈出來,掌握好火候就能夠做出很鮮的魚湯了。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嫩豆腐(老豆腐也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我個人建議你還是用嫩豆腐,燒時和最後盛放時不要用鍋鏟,用大湯匙。這樣就能避免將豆腐搞的很碎。用嫩豆腐用能體現出自己的手藝。

而且口感會好點!

豆腐鯽魚湯的營養特點是營養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及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吃起來既鮮嫩又不肥膩,還有點甜絲絲的感覺。常吃鯽魚不僅能健身,還能減少肥胖,有助於降血壓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壽。產婦食用鯽魚,不僅可以增加營養,還能有效催乳。

鯽魚肉還能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並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中老年人和肥胖人群吃它也特別適宜。

怎樣燉魚湯好喝又營養

6樓:延安新曲

簡明實用鯽魚湯做法:

1、材料:現殺活鯽魚一條、姜3片、小蔥一棵(切碎)、油、鹽、雞精。

2、鍋裡放油,燒熱。

3、放鯽魚略煎一下。

4、煎到魚肉變淡黃色後,到入2碗水!碗就是你盛魚湯的碗。放入姜。

5、蓋鍋蓋,大火煮沸後改中火燉20分鐘,湯就成白的了。

6、加入適量鹽和雞精(鯽魚湯很鮮,也可以不放雞精)在燉2分鐘就後撒上蔥花。起鍋。

7樓:

水沒有開之前就先加蔥\姜等,一次把水加夠,水開後再放魚,大火燉十分鐘後用小火煨,不要加鹽.中間不要再加冷水.

8樓:風行天下

魚洗乾淨,油鍋裡煎至魚皮金黃,放開水蔥姜酒,鹽,打火燒開,轉小火20分鐘,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魚可以跟豆腐一起燉,放一些香菜或是香菇,這樣燉出來的湯色比較白,另外燉的時候少放一些油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正規的有名氣廚師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鯽魚湯豆腐湯怎麼做好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豆腐湯做法:

1.準備鹽滷豆腐一塊,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塊備用,豆腐和鯽魚的比例最好為1:1,這樣的鯽魚湯濃度適中。

2.大蔥1根切成小段備用,準備生薑1小塊切成薑片備用,準備適量的海鮮菇將比較大根的撕開備用,最後準備適量的香菜切碎備用

3.鍋燒熱之後加入少許的大豆油,油溫6成熱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然後下入鯽魚開中火煎至兩面金黃,鯽魚下鍋之後切記不能馬上翻動,否則魚身很容易碎,中途翻過來煎另一面。

4.鯽魚煎好之後加入適量的白酒去腥,然後加入準備好的姜蔥,再下入事先準備好的開水,接著下入準備好的豆腐開大火煮5分鐘,家庭小灶則需要8分鐘左右(水開之後計算)。

小貼士:開水下鍋煮魚能夠使魚肉中的蛋白質受熱變性收縮凝固,這樣煮出來的魚才完整好看,且最大程度保證了魚湯的營養價值和鮮美滋味,切記魚湯不能下冷水煮。

怎樣煮魚湯好喝又有營養,怎麼清燉魚湯最好喝又營養不腥 做魚湯時怎麼才能讓湯

利用魚來進行燉湯,其實也是很常見的一種烹調的方式,因為魚肉的鮮嫩,用於煮湯的話,可以把湯的味道製作更加鮮美。燉魚湯的做法是有很多種的,需要根據不同的魚類來選擇不同的做法。魚湯中含有的營養成分也是非常高的,比如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等等。豆腐黑魚湯 材料 準備一條黑魚和一大塊豆腐。輔料香蔥適量,生薑適...

鯉魚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豐富,如何燉魚湯好喝又營養

鯉魚打湯試試這個新吃法,魚肉鮮嫩入味,營養豐富,一大條不夠吃 製作步驟 1 鯉魚去鰓 肚,不去鱗,洗淨,也可以買料理好的鯉魚回來更省事。2 姜去皮,洗淨,切片。3 鍋燒熱後加油,放進鯉魚,兩面稍煎,加入水600毫升 米酒 鹽 枸杞和薑片,蓋好鍋蓋以慢火煮1小時即成。注意事項 注意魚鱗不要刮掉,小火慢...

魚湯燉粥有營養嗎 如何燉魚湯好喝又營養

魚湯的營養價值 魚湯煮多長時間營養價值高。1 魚湯中卵磷脂的含量高。魚湯不但含有人體必須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含有大量的卵磷脂,這種物質是人類大腦代謝時必須的營養成分,它能提高腦細胞活性,也能促進腦細胞再生,平時多喝魚湯能起到健腦益智和提高記憶力的重要作用。2 魚湯微量元素含量高。魚湯中含有多種對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