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裡含有哪些維生素,蘋果中含有什麼維生素

2022-02-03 14:54:27 字數 5345 閱讀 9967

1樓:雪er之道

蘋果有「智慧果」、「記憶果」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

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關鍵元素。鋅通過酶廣泛參與體內蛋白質、脂肪和糖的代謝。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

缺鋅可使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發育不良,影響記憶力,實驗也證明,減少食物中的鋅,幼童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受到嚴重障礙。鋅還與產生抗體、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有密切關係

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

蘋果的香氣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專家們經過多次試驗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

實驗還證明,失眠患者在入睡前嗅蘋果香味,能使人較快安靜入睡。用蘋果洗淨擠汁,每次服100毫升,每日3次,連續服用,15天為一療程, 蘋果具有降低膽固醇含量的作用。法國科研人員經過試驗得出:

吃蘋果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增加膽汁分泌和膽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膽固醇沉澱在膽汁中形成膽結石。

2樓:豬豬大黃蜂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c、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154g)膳食纖維5g,鉀170mg,鈣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

8g,vb7.8g。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

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於可溶性纖維果膠,可解決便祕。果膠還能促進胃腸道中的鉛、汞、錳的排放,調節機體血糖水平,預防血糖的驟升驟降。

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蘋果中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荷蘭學者從長期調查研究中發現,每天吃1個蘋果的人,膽汁的排出量和膽汁酸的濃度增加,有助於肝臟排出更多的膽固醇。

蘋果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及時清除體內的代謝「垃圾」,吃熟蘋果,可**便祕。吃擦成絲的生蘋果,其果膠能止住輕度腹瀉。 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宜吃酸味蘋果。

蘋果含有的糖和鋰、溴元素,是一種有效鎮靜的安眠藥,且無***。蘋果含有鋅、鎂元素,故常吃蘋果能增強記憶力,對孩子還有促進發育的作用。因蘋果的一些元素能排除體內有害健康的鉛、汞元素,所以,歐洲科學家稱蘋果為防癌藥。

3樓:

蘋果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

蘋果中含有什麼維生素?

4樓:湯曼華袁秋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蘋果中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的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的鹽份。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

至於可溶性纖維果膠,可**便祕。吃檫成絲的生蘋果,其果膠能止住輕度腹瀉。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宜吃酸味蘋果。

蘋果含有的糖和鋰、溴元素,是一種有效鎮靜的安眠藥,且無***。蘋果含有鋅、鎂元素,故常吃蘋果能增強記憶力,對孩子還有促進發育的作用。因蘋果的一些元素能排除體內有害健康的鉛、汞元素,所以,歐洲科學家稱蘋果為防癌藥。

據植物學家實驗:如果一個蘋果15分鐘才吃完,則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裡的細菌殺死99%。因此,慢慢吃蘋果,對人體的健康是很有好處的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

蘋果中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的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的鹽份。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於可溶性纖維果膠,可**便祕。

吃檫成絲的生蘋果,其果膠能止住輕度腹瀉。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宜吃酸味蘋果。蘋果含有的糖和鋰、溴元素,是一種有效鎮靜的安眠藥,且無***。

蘋果含有鋅、鎂元素,故常吃蘋果能增強記憶力,對孩子還有促進發育的作用。因蘋果的一些元素能排除體內有害健康的鉛、汞元素,所以,歐洲科學家稱蘋果為防癌藥。據植物學家實驗:

如果一個蘋果15分鐘才吃完,則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裡的細菌殺死99%。因此,慢慢吃蘋果,對人體的健康是很有好處的

哪些維生素和水果含有維生素b。

5樓:浙江衛健科技****

維生素b缺乏會容易導致腳氣病、口角炎、巨紅細胞性貧血,如果孕婦缺乏維生素b的話,還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因此補充維生素b對人體健康有利。在生活當中,有很多的食物含有維生素b,像水果、蔬菜等,那什麼水果富含維生素b?

什麼水果富含維生素b

含維生素b族豐富的水果:蘋果、荔枝、橘子、橙子等。

b族維生素也叫乙族維生素(也叫維他命b、維生素b雜或維生素b複合群),共有8種,固冠以「族」,它們在結構上沒有同一性,但也有它們共同的特性。

b族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機能與代謝活動不可或缺的水溶性維生素,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合成,必須額外補充。而緊張的生活、工作壓力中,不當的飲食習慣或因某些特定藥物的使用,加上b族維生素本身溶於水的屬性,均會使人體內的b族維生素快速被消耗。b族維生素可以幫助維持心臟、神經系統功能,維持消化系統及**的健康,參與能量代謝,能增強體力、滋補強身。

b族維生素廣泛存在於米糠、麩皮、酵母、動物的肝臟、粗糧蔬菜等食物中,但由於食用方法不對,幾乎攝取不到。vb是水溶性維生素,它怕光、怕水、怕熱、怕氧化(多在80度溫度下被破壞)。補充維生素b可以缺哪種補哪種,同時市場上的維生素,不論價**低,雖可一次性補全,但藥物容易吸收過量引起肝臟腎臟的代謝負荷。

維生素b的最佳食物**

6樓:變啦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米、牛奶、家禽。

2.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維生素b2 。

3.維生素b3的主要**為: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

4.維生素b5的主要**為: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米5.維生素b6的主要**為:瘦肉、果仁、糙米、綠葉蔬菜、香蕉。

6.維生素b12的主要**為:肝、魚、牛奶

蘋果裡面含有什麼維生素?

7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 有維生素a

2 還有維生素b

8樓:生活百事通楊老師

蘋果中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h。望採納。謝謝。

蘋果含有哪些維生素

9樓:灰色人生

蘋果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膳食纖維和胡蘿蔔素。

蘋果除了含有傳統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外,還富含黃酮類化合物,後者為天然的抗氧化劑;而且與其它水果相比,蘋果中游離型黃酮類化合物的比例較高,這樣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蘋果是一種非常有好處的食物,很多女性都非常愛吃。這種習慣是非常好的。

飯後一顆蘋果,能夠幫助我們調節身體,是身體各項機能更好地保持在以個平穩的狀態上。

10樓:小紅豆兒

蘋果中含糖、蛋白質、脂肪、粗纖維、鉀、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還含有鋅及山梨醇、香橙素、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

拓展內容:

蘋果的功效

中醫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

1、補血: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2、保養肌膚: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

3、保護心臟: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等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兩個蘋果不容易得心臟病。

4、蘋果生吃治便祕,熟吃治腹瀉: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鞣酸、果膠、膳食纖維等特殊物質,鞣酸是腸道收斂劑,它能減少腸道分泌而使大便內水分減少,從而止瀉。而果膠則是個「兩面派」,未經加熱的生果膠有軟化大便緩解便祕的作用,煮過的果膠卻搖身一變,具有收斂、止瀉的功效。

膳食纖維又起到通便作用。

5、寧神安眠: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蘋果的香氣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

研究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

11樓:手機使用者

蘋果,為薔薇科蘋果的果實,原產於歐州及中一度。現我國華北、東北、華中等地廣為栽培。9-10月間,果熟採收。

別名:柰、頻婆、天然子。性味歸經:

甘、酸、涼。歸脾、肺經。中醫認為有生津、潤肺;除煩解暑、開胃醒酒、止瀉的功效。

現代醫學認為對高血壓的防治有一定的作用。但多食令人腹脹,故不可多食。蘋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磷、鈣、鋅及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和鉀、鈉等。

蘋果表面光潔,色澤鮮豔,清香宜人,味甘甜,略帶酸味。蘋果的種類很多,有紅香蕉蘋果、紅富士蘋果、黃香蕉蘋果等。蘋果是世界上栽種最多,產量最高的水果之一。

蘋果既是營養豐富的大眾化水果,也是**某些疾病的良藥。因此,當你攝鹽過多時,可吃些蘋果。蘋果所含的營養既全面又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常適於嬰幼兒、老年人和病人食用。

12樓:徐進徐進

蘋果主要營養素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可食部 86 水分(克) 85.8 能量(千卡) 50

能量(千焦) 209 蛋白質(克) 0.2 脂肪(克) 0.2

碳水化合物(克) 13.6 膳食纖維(克) 1.7 膽固醇(毫克) 0

灰份(克) 0.2 維生素a(毫克) 8 胡蘿蔔素(毫克) 50

視黃醇(毫克) 0 硫胺素(微克) 0 核黃素(毫克) 0.01

尼克酸(毫克) 0.2 維生素c(毫克) 1 維生素e(t)(毫克) 0

a-e 0 (β-γ)-e 0 δ-e 0

鈣(毫克) 4 磷(毫克) 0 鉀(毫克) 70

鈉(毫克) 0.6 鎂(毫克) 0 鐵(毫克) 0.6

鋅(毫克) 0 硒(微克) 0.03 銅(毫克) 0

錳(毫克) 0 碘(毫克) 0

營養分析:

1.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 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3. 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4. 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5. 蘋果中富含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危害;

6.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鎂、硫、鐵,銅、碘、錳、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膩、潤滑、紅潤有光澤。

番茄中含有哪些維生素,西紅柿裡含有哪些維生素

西紅柿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優質 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鐵 鈣 鎂等每100克番茄含水分95克,蛋白質1.2克,脂肪0.4克,碳水化合物2.2克,粗纖維0.6毫克,鈣23毫克,磷26毫克,鐵0.5毫克,胡蘿蔔素0.11毫克,維生素b10.05毫克,維生素b20.01毫克,尼克酸0.5毫克,維生素c1...

西瓜含哪些維生素,西瓜含有哪些維生素

西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西瓜皮富含維生素c e,西瓜種子含有維生素b。西瓜堪稱 瓜中之王 味道甘味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 蘋果酸 果糖 蛋白氨基酸 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營養 純淨 食用安全的食品。2 西瓜所含的糖和鹽能利尿並消除腎臟炎...

什麼食物中含有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呢

1 胡蘿蔔 胡蘿蔔的營養成分極為豐富,含有蔗糖 澱粉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維生素b2葉酸 多種氨基酸 以賴氨酸含量較多 甘露醇 木質素 果膠 槲皮素 山奈酚 揮發油 咖啡酸及鈣等多種礦物元素。2 西藍花 西藍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 礦物質 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