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中含有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呢

2022-01-03 09:02:39 字數 1620 閱讀 1441

1樓:妄與梔枯

1、胡蘿蔔

胡蘿蔔的營養成分極為豐富,含有蔗糖、澱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多種氨基酸(以賴氨酸含量較多)、甘露醇、木質素、果膠、槲皮素、山奈酚、揮發油、咖啡酸及鈣等多種礦物元素。

2、西藍花

西藍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據分析,每100克新鮮西藍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質3.5克~4.

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

3、菠菜

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

4、上海青

每100g上海青鮮重含蛋白質1.3g,碳水化合物2.3g,粗纖維0.

6g,胡蘿蔔素1.49mg,維生素b10.03mg,維生素b20.

08mg,維生素c40mg,鈣56mg,磷32mg,鐵1.2mg。

5、莧菜

莧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特別是含有較多的鐵、鈣等礦物質,同時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民間有「六月莧,當雞蛋;七月莧,金不換」的說法,由此可見其營養價值之高。常吃莧菜還可以**強身, 有提高人體免疫力。

2樓:beril貝麗爾

維生素b2奶類及其製品、動物肝臟與腎臟、蛋黃、鱔魚、胡蘿蔔、釀造酵母、香菇、紫菜、魚、芹菜、橘子、柑、橙等維生素c(按大小排名)  排名 食物 分量(g) 數量 維生素c量(mg)   no.1 櫻桃 50 12粒 500   no.2 番石榴 80 1個 216   no.

3 紅椒 80 1/3個 136   no.4 黃椒 80 1/3個 120   no.5 柿子 150 1個 105   no.

6 青花菜 6 1/ 4株 96   no.7 草莓 100 6粒 80   no.8 橘子 130 1個 78   no.

9 芥藍菜花 60 1/3株 72   no.10 獼猴桃 100 1個 68

3樓:吧噗兒

水果刀蔬菜汁動物肝臟

什麼食物含有維生素b2和維生素c最多

4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在常見的食品中,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穀物皮、豆類、芹菜、瘦肉、動物內臟、發酵食品等.富含維生素pp(尼克酸)的食物有:穀類、花生、酵母、動物肝、腎、畜肉、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動物性食品(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植物性食品(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各種油料種子及植物油.維生素c主要**於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菠菜、柿子椒、芹菜等綠葉蔬菜和花菜、西紅柿,及柑桔、橙、柚子、紅果、葡萄等水果.野生的莧菜、苜蓿、刺梨、沙棘、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如果膳食供給不能滿足機體需要,適當補充維生素製劑是非常必要的.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新鮮蔬菜如青菜、韭菜、菠菜等,新鮮水果如桔子、柚子、檸檬、紅棗、山楂、獼猴桃等,都是獲得維生素c的最好**。

5樓:蘇老師母嬰小課堂

5.微量元素之維生素b1b2c的**?

維生素b2什麼食物含量多,什麼食物含維生素B2多

含維生素b2的食物。1 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 豆腐 酸制酵母 羊肝 黃豆芽 大棗 西紅柿 玉米 茄子 黃瓜 大白菜 海帶 紫菜 全麥粉 牛肝 牛奶 蘑菇 香菇 冬菇 蝦 黃豆 牛肉 扁豆 豬肝 豬腎 螃蟹 乾酪 豇豆 豌豆 雞蛋 黃魚 小米 帶魚 豬瘦肉 甲魚 馬鈴薯 橘子 精大米 蘋果 梨等。2 ...

人體缺乏維生素B2有什麼症狀,維生素B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

口角炎 雙側口角溼白糜爛或潰瘍,並見有橫形裂溝,可向粘膜和 延伸1cm左右,其上覆蓋黃痂,影響張口 說話 進食。脣炎 脣微腫,脣紅乾燥,脫屑 皸裂,或剝脫糜爛 疼痛 有灼熱感。舌炎 早期舌有乾燥感 灼熱感或刺痛,然後舌體腫大,呈鮮紅色 品紅 菌狀乳頭腫脹 充血。接著先是絲狀乳頭,繼而菌狀乳頭萎縮消失...

維生素b2片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2片有什麼作用?

養肝 眼乾眼澀 口腔潰瘍 玩遊戲 養生 維生素b2片有什麼作用?養肝 眼乾眼澀 口腔潰瘍 玩遊戲 養生 吃維生素b2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可以每天吃嗎?單獨服用維生素是危險的 如果硬要服用 請和飯同時服用 吸收效果更好 可以防止口腔潰瘍 補充維生素肯定對人體有好處!但是,每天吃可能不太好!從正常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