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新能源好學嗎,新能源汽車維修好學嗎

2022-02-03 23:45:31 字數 5747 閱讀 6423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朋友,技術沒有所謂的難與否,只有用心與不用心。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

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專業核心能力:具備新能源轎車的裝配、檢測、維護能力和汽車與配件營銷服務能力。

可以找一所好的學校系統地學習,強大的師資力量,專業的裝置到位,也能更好地成就自己,只要自己努力,就不怕學不好技術。

當前,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

因此,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所培養的人才定然是未來的稀缺人才。

努力相信自己,一定會成為國家需要的人才,相信自己的發展,方向是對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只要我提供的資訊能給朋友你帶來一點點參考價值,我都覺得開心,祝你一切順利。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車輛和傳統的汽車想比較,是把發動機換成了電動機,把油箱換成了電池,把各個感測器換成了電控模組,由於新能源車很多管理單元都整合化了,所以元件相對燃油車要少一些,只有用心,不難的

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好學,新能源汽車結構相對傳統燃油車簡單,當然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培訓。

4樓:1料1世

新能源好學,學習學就知道了,沒有想的那麼複雜

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如果您對新能源感興趣,帶著這樣的想法學習,其實就不難了,任何技術都有基礎到提升的過程,基礎好懂,提升就需要更努力去探索了。

新能源汽車維修好學嗎?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不難學。

新能源電動汽車在動力系統方面和傳統燃油汽車不同,使用的是電機驅動,並且依靠的是電池來給汽車提供動力,所以並沒有傳統意義上的發動機一類的東西,它的故障一般只會出現在電池和電機方面,不像傳統燃油汽車,問題有可能出現在好多地方,畢竟構造從根本上就不一樣,所以相對來說維修其實還簡單一些。

不過新能源汽車對維修操作的規範性要求特別高,規範的操作流程是保護修理人員和駕駛安全的紅線,只要這點不逾越,那學習技能知識還是不難的。可以找個正規學校報班學習一些電路基礎和高壓電池基礎來提高自己,如果能花時間考個電工證是最好的。

隨著新能源汽車維修市場逐步的完善和規範,未來對從事新能源汽車維修的人員要求也會越來越高,新能源汽車維修工要求持證上崗是早晚的事。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個新能源汽車維修不難學。

新能源電動汽車在動力系統方面和傳統燃油汽車不同,使用的是電機驅動,並且依靠的是電池來給汽車提供動力,所以並沒有傳統意義上的發動機一類的東西,它的故障一般只會出現在電池和電機方面,不像傳統燃油汽車,問題有可能出現在好多地方,畢竟構造從根本上就不一樣,所以相對來說維修其實還簡單一些。

不過新能源汽車對維修操作的規範性要求特別高,規範的操作流程是保護修理人員和駕駛安全的紅線,只要這點不逾越,那學習技能知識還是不難的。可以找個正規學校報班學習一些電路基礎和高壓電池基礎來提高自己,如果能花時間考個電工證是最好的。

隨著新能源汽車維修市場逐步的完善和規範,未來對從事新能源汽車維修的人員要求也會越來越高,新能源汽車維修工要求持證上崗是早晚的事。

8樓:丫頭文玥

可以學。有一定文化基礎。一輛車,有電工,電子,機械等方面知識,要有一定文化理論基礎。沒有這個基礎非常困難。當個學徒工是可以,但平時要多動手...

9樓:滴水穿石

新能源汽車維修,好學嗎?我覺得只要任務工學肯定也可以學的不錯

新能源汽車維修好學嗎?

10樓:巴水苼

新能源汽車的維修和之前的傳統汽車維修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說好學,主要就是看興趣方向。

11樓:璩幼禕

額,關係新能源汽車維修的話,其實也是好車的,他主要就和汽車原理是一樣的,主要的話還是靠自己那個多學習,多看

12樓:遊雯畢搭

你好,這個新能源汽車維修不難學。 新能源電動汽車在動力系統方面和傳統燃油汽車不同,使用的是電機驅動,並且依靠的是電池來給汽車提供動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花時間考個電工證是最好的。隨著新能源汽車維修市場逐步的完善,要求動手能力比較強,學習的話基本是實操居多

學新能源汽車維修好學嗎?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維修目前來講是一門新技術,掌握技術的人還在少數,如果能去專業學校學習,難度不是很大。而且新能源汽車行業前景廣闊,人才需求量大,無論是名企就業還是自主創業都是很好的選擇。選擇學校時要注意學校的師資力量和硬體設施,權威出人才。

15樓:久保田記由

要是你學好技術以後就業是不成問題的,因為現在這個行業相對來說還是有很好的就業機會的,現在市面上的汽車保有量是很多的,對技術人才需求也是很大的。

16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新能源汽車作為汽車行業的新貴,漸漸地在市場上嶄露頭角,但在汽車行業中專業電動車維修人員很少,新能源汽車維修技師必將成為立足現在、面向未來的熱門職業。以後可以從事:汽車保養、配件管理、技術維修和基層管理工作,或面向新能源汽車製造廠從事新能源汽車裝配、調整、效能測試、質量檢驗、新能源汽車部件總成及整車試製等工作崗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好學的。因為新能源很多都是設計電路板比較複雜。所以針對學起來會比較難

零基礎學新能源汽車維修好學嗎百度經驗

18樓:乙小甲

有點難度。

新能源汽車維修要求動手能力比較強,學習的話基本是實操居多,有一些基礎的理論和安全知識是必學的,總體來說,只要用心肯定能學會的。

新能源汽車與傳統燃油車構造差別很大,新能源主要依靠「三電」(電機、電控、電池)組成驅動系統,電池高達500v高壓,高壓線錯綜複雜,所以在維修時需要格外注意絕緣,分清帶電部件,做好防護措施。

新能源汽車最容易損耗的部分是電池,由於鋰電池化學性質活潑,電池包發生劇烈碰撞、破損或高溫等情況可能會引發**自燃,而且電池頻繁充放電,使用壽命也會縮短。

光是維護電池這一部件就需要多種型別的專業工具進行輔助,如電池續航維護儀,電池冷卻液更換儀器,電池電機氣密性檢測等。

如果沒有專業工具的輔助,新能源汽車維修根本無法下手,學習新能源汽車維修首先要清楚電動車的構造及原理,其次可以藉助智慧化的工具進行維修,現在的維修裝置只需要按照說明書操作,就可以自動檢測汽車故障,非常便捷。納思達新能源汽車維修裝置多達三十餘種,在電動車維修方面覆蓋很全。

前景不錯

其實新能源汽車並不是近些年來才出現的新事物,但卻在這幾年迎來了爆發期,並且逐漸往成熟化加速發展。出於不可再生能源消耗的擔憂,尤其是石油資源,迫使全球諸多國家政策開始向新能源汽車傾斜,去加速這一市場領域的發展。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市面上的新能源車型越來越豐富,而消費者對新能源車型的接受度也大幅提高。新能源汽車廣闊市場的背後存在著大量的人才缺口。無論是零部件企業、整車企業,還是服務企業,面臨的核心問題都是人才缺乏。

所以現在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前景是很不錯的。

1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首先,零基礎能學,學技術都是從無到有。新能源汽車是必然趨勢。你能認準新能源汽車還是獨具慧眼的,這是必然趨勢,但是要找學習的地方,需要很慎重,一定要找專業的學校,而且是有大量相關新能源實訓裝置的學校,只有大量的實操練習才是王道,紙上談兵不靠譜。

所以你要多走,多參觀幾家學校,再以此為準進行橫向對比,選出你想要的專業學校。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一個新興行業。還有很多新技術。在不斷的更新維修來說,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零基礎。

新能源汽修專業好學嗎?

2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的出現,隨之也產生了相關崗位,有基礎知識,課程主要就是對汽車純電動新能源技術模組做深度學習了。

2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新能源算是新的概念,但是技術其實用的也就是一直都有的技術

所以學起來並不難,當然要是想著不看書在學校呆一段時間就會了,那是不可能的,得在學校好好學習才行哦

23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朋友你好

汽車新能源專業不難學,也不需要什麼文憑的,很多有遠見的年齡大的人兒都在學。

正規的汽車新能源維修學校有很多了 。

但是好的,能學到真技術的也不多,汽修是技術活,需要動手練習的,如果打算學習,你可以到學校多去看看,做個比較再定。

學校好不好,看師資力量和教學態度,畢業之後直接推薦就業。

望採納 謝謝

2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課程主要包括新能源動力系統、新能源驅動系統、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等,而且國家大力發展新能源車輛,各地還有政策補貼,所以前景還是很好的。

2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好學,而且就業好

這是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

2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新能源是當前比較火熱的專業,就業方向也是比較寬的,很多汽修學校都有這個專業,如果基礎比較紮實的話可以去做新能源教師,也可以去比較高階的汽修店和連鎖店,當然有經濟基礎還可以自主創業

27樓:李國勳

主要學習(新能源動力系統、新能源驅動系統、新能源整車控制系統、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具備燃油車和新能源車的檢測維修技術,成為行業緊缺的人才。

28樓:北冥

現在熱門的是新能源汽車專業,據統計,一季度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翻倍!現在還在快速增長,未來市場巨大!預計到明年,新能源汽車人才缺口將達68萬人!

當然其他汽修專業也是熱門行業,比如汽車檢測與維修寶馬工程師、汽車智慧檢測與維修工程師、汽車4s維修技師等

新能源汽車維修好學麼

2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普通汽車的保養專案三濾和各種油液,新能源汽車只考慮齒輪油和輪胎之類的保養;

2、新能源沒有發動機(混合動力除外),因此主要動力方面的故障體現在電機組或者電源模組;

3、新能源的維修更傾向於控制資料,比較依賴廠家的技術支援。

30樓:勢帥

指的就是電動汽車或者是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維修,新能源維修主要學習的有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國內的新能源汽車銷量目前在全球都是非常高的,但是汽車維修的人才稍微有些落後,暫時還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新

3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相對有汽車基礎的人來說,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沒有基礎的人來說,要從基礎開始學起,也不算很難,就是時間長了而已,看好這個專業,多諮詢多考察,找到滿意的專業院校去學習吧。

3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隨著科技的發展,新能源汽車代替傳統能源汽車是大勢所趨。如今,新能源汽車在關鍵技術上還有待突破,尤其電池的綜合技術。有朝一日,新能源汽車的普及,是人推動下的歷史發展的必然規律。

新能源汽車維修費用高嗎,怎樣解決?

新能源汽車中純電動汽車的維修成本最主要的話是看純電動汽車的話是由哪些故障造成的,與燃油車相比,純電動汽車的機械部件的話要少得多,沒有傳動系統所以機械故障的概率比燃油車小,所以如果是簡單的機械故障的話,純電動汽車的維修成本會比燃油汽車的成本會更低,至於其他部件的故障的話,及時,純電動車的保養費用,和燃...

想學新能源汽車維修,前景怎麼樣?

新能源汽車維修前景非常值得期待,由於新能源汽車技術工程師是行業緊缺人才,因此很多企業都願意花重金挖人。學汽修推薦選擇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模戚校。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有專業老師手把手教學,學梁如生可以在實訓中鍛鍊,在實戰中提升自己的技術水平,畢業時還有就業處免費推薦就業,讓學生學到技術的同時順利實現...

新能源汽車充電收費嗎,如何安裝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建一個充電站多少錢?

肯定要收費,現在的充電樁可以刷卡和投幣的,充電電費是以電度計的,充一次不用十塊錢。不知道你所謂的新能源指的是什麼 如何安裝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建一個充電站多少錢?回答建設一臺充電樁需要的費用包括 以一臺簡單的交流樁為例 1 購買充電樁裝置費用,約3000元 2 安裝充電樁費用,約100元 3 充電樁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