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維修費用高嗎,怎樣解決?

2022-12-26 07:10:10 字數 1176 閱讀 2733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新能源汽車中純電動汽車的維修成本最主要的話是看純電動汽車的話是由哪些故障造成的,與燃油車相比,純電動汽車的機械部件的話要少得多,沒有傳動系統所以機械故障的概率比燃油車小,所以如果是簡單的機械故障的話,純電動汽車的維修成本會比燃油汽車的成本會更低,至於其他部件的故障的話,及時,純電動車的保養費用,和燃油車基本,差不多,比如像,如果是,雨刷,輪胎,密封條的耗材的保養更換,純電動汽車,還有汽車在維護成本,上,最大的區別在於,純電動汽車的動力系統,有動力,電池組合電機組成,如果是一般線路故障,可以通過電腦檢測判斷故障,像這種情況下,維護成本不會太高,但如果動力電池組損壞或者失效了,必須更換動力電池組的話,那麼維修和更換的成本會非常高,甚至可能超過原車的**。望!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目前國內外汽車行業做的比較好的技術。費用不少。以後隨著技術成熟費用會降低。

新能源汽車維修費用高不高,值得購買嗎?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維修費用不高,價效比很好,值得入手。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認知與瞭解,底盤技術,發動機技術,新能源汽車電學基礎及高壓安全,汽車底盤電控技術,汽車電子控制檢測診斷,新能源汽車技術檢測,汽車電工電子技術,新能源汽車電池及電源管理系統等,學習內容主要就是圍繞新能源汽車的相關技術為主,同時也學習一些傳統汽車知識。

面向新能源汽車維修企業從事汽車保養、配件管理、技術維修和基層管理工作,或面向新能源汽車製造廠從事新能源汽車裝配、調整、效能測試、質量檢驗、新能源汽車部件總成及整車試製等工作崗位。

經過科學系統的課程開發,形成由公共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專業核心課程以及限課程組成的課程體系。

專業基礎課程:機械製圖、機械基礎、電工電子技術基礎、汽車構造、汽車感測器原理與檢修、微控制器與車載網路系統、舊機動車鑑定與評估、專業英語。

專業核心課程:新能源汽車高壓安全及防護、新能源汽車儲能裝置與管理系統、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與控制技術、新能源汽車電子電力輔助系統、純電動汽車結構與檢修、混合動力汽車結構與檢修。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不太好維修,而且維修費比較高。因為新能源汽車是剛上市不久的車型,相對來說,專業技能的修理工比較少,而且配件不是像普通燃油車那麼多,所以維修費用肯定就高一些。」

維修新能源好學嗎,新能源汽車維修好學嗎

你好,朋友,技術沒有所謂的難與否,只有用心與不用心。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專業核心能力 具備新能源轎車的裝配 檢測 維護能力和汽車與配件營銷服務能力。可以找一所好的學校系統地學習,強大的師資力量,專業的裝置到位,也能更好地成就自己,只要...

新能源汽車安全嗎,充電有問題嗎,新能源汽車安全嗎?

學習專業的汽修知識,掌握專業技能,注意操作事項,充電就沒問題了。汽車學校自辦學以來,現設汽車運用與新能源技術工程師 汽車智慧檢測與運營工程師 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技師 汽車4s維修技師等一系列熱門優勢專業及短期速成創業專業,精湛的汽修技藝和豐碩的辦學成果成為行業的典範。有配備科學的理實一體化教室 辦...

新能源汽車充電收費嗎,如何安裝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建一個充電站多少錢?

肯定要收費,現在的充電樁可以刷卡和投幣的,充電電費是以電度計的,充一次不用十塊錢。不知道你所謂的新能源指的是什麼 如何安裝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建一個充電站多少錢?回答建設一臺充電樁需要的費用包括 以一臺簡單的交流樁為例 1 購買充電樁裝置費用,約3000元 2 安裝充電樁費用,約100元 3 充電樁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