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作性睡病怎麼治,發作性睡病要怎麼治療

2022-02-04 05:34:16 字數 4610 閱讀 6841

1樓:胡椒玉米片

發做生意順便的話你也得到醫院去及時的**,現在科技挺發達,**效果挺好的。

2樓:布昆雄

發作性睡病現在也沒有什麼很好的辦法來**,只有到中西醫結合醫院去**,效果比較好。

3樓:聆聽_聽雪老師

現在還沒有一個**的辦法,只能緩解,個人建議,你可以中西醫結合看看效果怎麼樣。

4樓:請叫我王老大

發作性睡病怎麼治這個的治法還是比較困難的你可以聯絡下醫生根據你自己的身體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

5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發作性睡病的**分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保持有規律的起居,按時睡覺,保持標準體重,避免情緒過度波動,白天的時候儘量小睡一會,可以減輕夜間睡眠不良造成的疲倦感。

第二,口服中樞神經興奮劑,莫達菲尼作為首選,每日劑量200-400毫克口服,通過興奮下丘腦覺醒中樞達到催醒的作用,還可以口服司來吉蘭,咖啡因等。

第三,對於猝倒發作的患者可以口服抗抑鬱劑,但是停藥之後容易**。

第四,對於夜間睡眠不良可以口服右佐匹克隆,氯硝安定。

第五,γ-羥丁酸鈉,可以**發作性睡病的所有症狀,療效確切。

6樓:天龍老師

這個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找專業的醫生來,幫助你**才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7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十里醒神方:發作性睡病是一種不明原因的慢性睡眠障礙,以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為主要表現,伴隨著睡眠癱瘓,睡眠幻覺,猝倒等等,合稱為發作性睡病四聯症。主要以白天不可抗拒的簡訊嗜睡為主要的表現症狀,伴隨睡眠癱瘓,睡眠幻覺,情緒激動時猝倒,多發於青少年兒童,部分患者還伴有夜間失眠,記憶力下降,貪食等等

8樓:一零啞劇

1、中藥**。平時可服用豬苓、藿香、茯苓、檳榔等。該中藥主要是補氣補血,提神醒腦。

2、藥物**。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中樞興奮劑、匹莫林、苯丙胺等藥物。該型別的藥物主要功用是減輕日間睡眠,但不良反應多半是頭痛、失眠、口乾等,所以要注意量的服用。

3、鍼灸**。鍼灸**非常講究穴位,所以選擇鍼灸**的人們一定要注意找專業人士。打通穴位,針對身體情況進行**。

9樓:丙沛

發作性睡病怎麼治發作性睡病一般都靠藥物**,而且看誰說這條還有靠自己的平時習慣。

10樓:陽光趙大地

發作性睡病,**的藥物,主要是針對患者的不同臨床症狀進行針對性的用藥。

一般來說,如果患者出現了日間的犯困,嗜睡,這種睡意是難以控制的,那麼可以應用一些精神振奮的藥物進行**,比如可以用莫達非尼進行**,但是莫達非尼現在在國內還沒有上市,但是可以用鹽酸哌甲酯進行口服**。

如果患者出現易高興,情緒易激動,或者是緊張,或者是憤怒的時候出現這種肢體的發軟,一般來說,患者持續幾秒鐘甚至一到兩分鐘就可以改善,這些患者可以用這種三環類的抗抑鬱藥,或者是五羥色胺再攝取的抑制藥物,像帕羅西汀,文拉法辛等進行**。

11樓:來自鶴廬大步流星的林雕

我也不知道怎麼**,你還去專業的醫院,讓大夫給你看看吧!

發作性睡病要怎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醫院都是採用西醫西藥的方式**,主要是用中樞興奮劑,不能治本

13樓:笀紓葌膸纖醚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神經系統類疾病,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發的難以**,但也並不是治不好。

14樓:健康養生團隊

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定

15樓:

發作性睡病目前主要是對症**,通常採用以藥物**為主,輔以精神心理**的綜合**。藥物**主要是中樞興奮藥的應用,傳統的中樞興奮藥包括苯丙胺等,機制是促進突觸前單胺遞質釋放,抑制再攝取,長期應用須注意其成癮和依賴。目前比較推薦的**藥物是新型的中樞興奮藥莫達非尼,通過啟用下丘腦覺醒中樞,達到催醒作用。

莫達非尼不良反應輕,是目前已知最安全的理想藥物,但該藥對猝倒發作的效果差。其它藥物三環類抗抑鬱藥以及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如氟西汀,可以用於**猝倒發作、睡眠麻痺、入睡前幻覺。

發作性睡病怎麼**?

16樓:健康養生團隊

發作性睡病的3個主要臨床表現為日間發作性過度睡眠、猝倒發作和夜間睡眠障礙。此外,可伴有肥胖、性早熟、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代謝綜合徵、嗅覺缺陷及心理障礙等。

發作性睡病對生活的影響很大,日間嗜睡是發作性睡病患者生活質量下降的主要原因,猝倒發作是限制患者發揮正常社會功能的重要因素。由於發作性睡病患者的發病年齡較小,病程貫穿求學和個性發展時期,臨床症狀對患者學習和生活的影響十分嚴重。本病還可導致就業困難、收入降低、失去升職機會等。

發作性睡病的藥物**具有引起直立性低血壓、口乾和勃起障礙等潛在風險,亦顯著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而通過社會支援,針對患者的學業、職業、生活等各方面給予更多的理解和幫助,允許患者根據日間小睡時間安排學習與工作任務,有助於患者回歸正常的社會生活。另外,發作性睡病患者發生交通和工業事故的危險性增加,應儘量避免從事高危性和高警覺性的工作。

百草醒神湯:階段一:以補氣養血為基礎,打通血液迴圈,滋養臟腑,增強人體代謝功能,清除體內濁氣使病情得以控制。

百草醒神湯階段二:針對性用藥物益氣健脾,滋養肝腎,打通受阻經絡,化痰祛溼,昇陽降陰,恢復陰陽平衡使病情得以緩解。

百草醒神湯階段三:用藥物使人體中氣恢復,行氣於清竅,達到醒神開竅,恢復神經興奮在百草醒神湯的基礎上診治發作性睡病。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慢性的睡眠障礙,多在青少年時發病,表現為白天嗜睡、夜間睡眠質量差、入睡前出現幻覺、常做噩夢、喜冷飲、急躁易怒、四肢乏力、笑軟、情緒低落肥胖等。

引起發作性睡病的原因有很多,如環境因素、心理因素、遺傳因素、外傷等。患者及家屬要認識到疾病的嚴重性。發作性睡病輕重程度不同,對學習、對工作、對生活的影響不同,一定要及時採取措施。

發作性睡病患者常在上課、過馬路、開車、吃飯、交流時突然睡著,如果在開車或過馬路時突然睡著是非常危險的。

建議發作性睡病患者應保持良好心態,多鍛鍊,多吃水果和蔬菜

17樓:張慶圓

儘量避免比較有危險的體育活動,比如登山,游泳,疲勞駕車以及操作某些危險機械等。還可以採用鍼灸、中藥**,病情穩定後採用中藥**

18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十里醒神方:發作性睡病是一種不明原因的慢性睡眠障礙,以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為主要表現,伴隨著睡眠癱瘓,睡眠幻覺,猝倒等等,合稱為發作性睡病四聯症。主要以白天不可抗拒的簡訊嗜睡為主要的表現症狀,伴隨睡眠癱瘓,睡眠幻覺,情緒激動時猝倒,多發於青少年兒童,部分患者還伴有夜間失眠,記憶力下降,貪食等等

19樓:醒不出的夢

醒寐止睡湯純中藥**,挺好的

20樓:健康人生

可以多吃些有機水果和蔬菜充足睡眠

21樓:笀紓葌膸纖醚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神經性的睡眠紊亂疾病,目前認為是中樞神經系統自身免疫性疾病。是在遺傳素質的基礎上由環境因素誘發。得了發作性睡病的病人,就像一塊蓄電池,容量比平常人小,時時刻刻需要斷電充電。

這些外人難以體驗的複雜症狀,導致經常被誤診。

「醒神上清湯」診療發作性睡病

發作性睡病應該怎麼**?

22樓:亢承嗣

那麼到底什麼是發作性睡病呢?我今天給大家推薦**這種疾病的4種方法,對於緩解發作性睡病有一定好處。

1、藥物**: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中樞興奮劑、匹莫林、苯丙胺等藥物。該型別的藥物主要功用是減輕日間睡眠,但不良反應多半是頭痛、失眠、口乾等,所以要注意量的服用。

2、中醫**:瘀阻腦竅證:昏睡欲眠,入睡短暫,平時頭昏沉重,健忘,面色黛黑,或有頭部外傷史,舌質紫暗或有瘀斑,脈澀或弦。

化瘀通腦。通竅活血湯加減。心脾兩虛證:

神疲嗜睡,頭暈健忘,心悸,食少便溏,舌淡嫩,脈弱,面色白或萎黃。補益心脾。歸脾湯加荷葉、菖蒲等。

痰溼(內阻)症:疲乏嗜睡,肢體沉重,脘腹痞脹,噁心嘔吐,胸悶咯痰,舌淡胖,苔白膩,脈滑或濡,身體肥胖。燥溼化痰。

平陳湯加菖蒲、白芥子等。膽熱痰擾證:神情不爽,昏悶如醉,多睡少起,心胸煩悶,口苦咯痰,頭目昏重,舌紅苔黃膩,脈弦數。

清膽化痰寧神。黃連溫膽湯加菖蒲、膽南星等。脾虛氣陷證:

食後睏倦嗜睡,神疲乏力,食少,腹脹便溏,或卒然仆倒入睡,舌淡苔白,脈緩,面色萎黃。補脾昇陽。補中益氣湯加荷葉、砂仁、麥芽等。

3、改變生活方式:對生活方式、作息制度進行合理調整和安排,最大限度減少疾病帶來的危害,增強患者戰勝疾病的信心,通過自我訓練,症狀往往能得到較好的控制。睡前放鬆,可吃點東西,睡前不飲用咖啡、茶及含乙醇的飲料,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等。

注意休息、加強營養,每天白天安排一定的時間小憩,這樣對發作性嗜睡症狀的改善有好處。

4、支援性心理**:如果是學生得了發作性睡病以後,讓患者、家長及老師瞭解此病的特點,避免參加一些危險性活動,如游泳、登高等,合理安排時間,必要時允許其上課小睡片刻,學會帶病學習。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醫院都是採用西醫西藥的方式**,主要是用中樞興奮劑,不能治本

24樓:健康養生團隊

濟世促醒方:找對人,用對藥

發作性睡病怎麼診斷和治療?發作性睡病如何診斷和治療

發作性睡病的診斷主要依據,日間嗜睡,醋,到,發作睡眠癱瘓,以及睡眠,幻覺,幾大主症的臨床特點,進行臨床診斷,發作性睡病的 目前主要是對症 通常採用以藥物 為主輔以精神,心理 的綜合 藥物 主要是中樞興奮藥的應用,傳統的,中樞興奮藥,包括苯丙胺,哌甲酯等,機制是促進突觸前,檔案,地質,釋放,抑制其在社...

得了發作性睡病怎麼辦,得了發作性睡病該怎麼治療?

發作性睡病的 在臨床當中主要有兩大類 第一類是一般 第二類是藥物 第一類是一般 發作性睡病患者規律的 足夠的夜間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在白天的時候可以通過午睡來減少犯困 擇業方面應該選擇,避免選擇一些像高空作業 水下作業 駕駛等一類的高危的工作,心理症狀尤其說是抑鬱 自卑在發作睡病當中非常常見,給予有效...

發作性睡病都有哪些表現?發作性睡病有哪些表現?

1.白天過度嗜睡主要表現為白天有不可抗拒的短暫睡眠發作,常在起床後3 4小時發生,發作時雖力求保持清醒,但不能自制,很快即進入睡眠狀態,睡眠一般持續數分鐘,每日可發作多次2.猝倒表現為突然出現的不自主低頭或突然倒地,但意識始終清楚,通常只持續幾秒鐘,一般每天只發作一次。3.入睡前幻覺表現為入睡前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