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作性睡病都有哪些表現?發作性睡病有哪些表現?

2023-03-14 12:35:05 字數 1376 閱讀 2087

1樓:匿名使用者

1.白天過度嗜睡主要表現為白天有不可抗拒的短暫睡眠發作,常在起床後3~4小時發生,發作時雖力求保持清醒,但不能自制,很快即進入睡眠狀態,睡眠一般持續數分鐘,每日可發作多次2.猝倒表現為突然出現的不自主低頭或突然倒地,但意識始終清楚,通常只持續幾秒鐘,一般每天只發作一次。

3.入睡前幻覺表現為入睡前或覺醒前的生動的夢樣體驗,以幻聽最為常見,亦可見幻視和幻觸。4.

睡眠性癱瘓發生在似睡非睡時,表現為不能動彈,也不能發聲。一般只持續幾秒鐘,偶而可長達十幾分鍾,他人呼喚和推搖,可中止發作。

2樓:發作性睡病之家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慢性的睡眠障礙,嚴重影響學習工作生活還存在安全隱患,對病人的身心健康影響也非常大。

發作性睡病主要表現為白天嗜睡夜間睡眠質量差,容易醒,經常做噩夢有幻覺鬼壓床等症狀,部分患者在情緒激動或大笑時會出現身體發軟無力的情況出現發作性睡病的情況要及時採取措施。

3樓:兆靜慧

發作性睡病患者常在上課、過馬路、開車、吃飯、交流時突然睡著,如果在開車或過馬路時突然睡著是非常危險的。患者及家屬要認識到疾病的嚴重性。

發作性睡病表現有什麼?

4樓:發作性睡病之家

發作性睡病屬於神經系統疾病,是慢性的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白天不可控制的嗜睡,夜間睡眠質量差,容易醒,經常做噩夢,並伴有幻覺鬼壓床,猝倒等情況,出現發作性睡病的情況要及時採取措施,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多運動,緩解嗜睡的情況。

發作性睡病都有哪些症狀?

5樓:舶濁偎

1.嗜睡發作。

發作性睡病的患者大多數都有白天突然發作性不可剋制的睡眠現象,其特徵是反**作的打盹或短時間睡眠(常持續10~30分鐘)。以單調靜態的情境下表現最為顯著。小睡後的嗜睡症狀獲得顯著緩解具有重要的診斷價值。

2.猝倒症。

猝倒是發作性睡病的特徵性症狀,常由情緒激動因素誘發的一種突發短暫的肌肉無力,多數為興奮情緒如大笑,少數為低落情緒如生氣。典型患者在發作開始時神志清楚,但是可能經歷視力模糊或眼瞼下垂,常為雙側性,持續數秒,然後膝蓋彎曲、頭部下垂、額下垂或上臂無力。經常還伴隨言語含糊和緘默。

3.睡眠癱瘓。

睡眠癱瘓佔所有患者的20%~50%,通常與入睡前幻覺相隨。睡眠癱瘓被定義為睡眠剛開始或睡眠結束後持續數秒或數分鐘的一種短暫無力進行隨意運動的狀態。

6樓:小薰不

發作性睡病的主要症狀是日間發作性過度睡眠、猝倒發作和夜間睡眠障礙。可伴有肥胖、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代謝綜合徵等其他症狀。

發作性睡病有哪些症狀表現?

發作性睡病有哪些症狀表現?

發作性睡病怎麼診斷和治療?發作性睡病如何診斷和治療

發作性睡病的診斷主要依據,日間嗜睡,醋,到,發作睡眠癱瘓,以及睡眠,幻覺,幾大主症的臨床特點,進行臨床診斷,發作性睡病的 目前主要是對症 通常採用以藥物 為主輔以精神,心理 的綜合 藥物 主要是中樞興奮藥的應用,傳統的,中樞興奮藥,包括苯丙胺,哌甲酯等,機制是促進突觸前,檔案,地質,釋放,抑制其在社...

發作性睡病怎麼治,發作性睡病要怎麼治療

發做生意順便的話你也得到醫院去及時的 現在科技挺發達,效果挺好的。發作性睡病現在也沒有什麼很好的辦法來 只有到中西醫結合醫院去 效果比較好。現在還沒有一個 的辦法,只能緩解,個人建議,你可以中西醫結合看看效果怎麼樣。發作性睡病怎麼治這個的治法還是比較困難的你可以聯絡下醫生根據你自己的身體然後選擇適合...

發作性睡病會死人嗎,患了發作性睡病的人會死亡嗎?

發作性睡病的危害 1 增加意外傷害發生的可能,如果患者白天工作時睡眠發作,可能導致跌倒以及意外傷害 2 影響患者的精神狀態,例如學生患了發作性睡病,在上課時突然睡著 突然鼾聲大作,可能老師 同學並不理解,以為患者在偷懶。另外患者白天睡眠發作時,患者無法控制,會有種無助感。所以很多患者長期發病會出現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