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發作性睡病的恢復過程是怎麼進行的?解睡飲嗎

2022-02-06 22:42:56 字數 2248 閱讀 7841

1樓:在清涼山打哈欠的耳廓狐

發作性睡病從專業上來說,是指白天的時候控制不住的想進入睡眠狀態。有的人不僅白天會睡著,可能還會摔倒、出現睡覺之前的幻覺、夜間睡眠紊亂這些症狀的組合,稱為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的發生率比較低,約為0.

02‰-0.18‰,也就是1000個人中有2個人可能會發生髮作性睡病。以前的時候,發作性睡病對大家來說好像很遙遠,其實大家常常會遇到這樣的患者。

發作性睡病發病的高峰有兩個,一個是在15歲,一個是在35歲。目前發作性睡病**不明,一旦確診,可能需要長期服藥。發作性睡病,在白天的時候會突然進入睡眠狀態,首先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可能造成意外的傷害,例如開車突然睡著了,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

而且許多學生患病後影響上課狀態,患者白天很困,可能上著課就睡著了,根本沒有聽見老師講課的內容,這是一方面。另一方,由於患者白天睏倦或突然睡眠發作,可能受到同學或者其他朋友的嘲笑,對患者來說,自尊心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解睡飲是怎麼恢**作性睡病的?

「解睡飲」,閆鳳山醫生純中藥調理恢**作性睡病,通過從發病根源著手,以補益心脾,榮腦醒神,溫補腎陽,填精補髓,溫補心陽,健脾疏肝,除溼醒腦等方式,解決發作性睡病問題。

解睡飲調理髮作性睡病原理:

第一階段:控制階段。解睡飲純中藥口服更利於藥物的吸收,更快發揮藥效,控制症狀出現的次數頻率等

第二階段:吸收階段。解睡飲溫補腎陽健脾疏肝等作用使患者情緒得以舒緩,減少症狀發作帶來的危害,使患者的心態得以平和,鞏固效果,加強藥效吸收。

第三階段:**階段,是病情穩定階段。解睡飲改善猝倒,睡眠癱瘓,睡眠幻覺等症狀,行氣活血,使患者頭腦保持清醒,改善臨床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規律睡眠。

第四階段,是鞏固階段。解睡飲從人身體的整體出發,平衡陰陽,全面調理患者精氣神促進人體的正氣恢復,以鞏固效果,使患者恢復一個健康的生活狀態,從而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嗜睡都是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主要是指患者在白天的時候也會出現控制不住的想進入睡眠狀態。這種症狀通常多次出現,維持相對較短的時間後又重新進入下一次的迴圈,有的人不僅白天會睡著,可能還會摔倒、出現睡覺之前的幻覺、夜間睡眠紊亂這些症狀的組合,稱為發作性睡病。

解睡飲調理髮作性睡病的一種中藥方劑,通過患者的具體情況對症開方,開出適合患者本人服用的方子,並且隨著病情的恢復階段逐步調整方子,強化**效果,幫助患者恢復健康!千人一病,一人一方,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同樣沒有一模一樣的人,病情的症狀再相似,患者的身體情況也是不同的,**的方向就隨之發生變化,藥方也就發生變化,所以服用解睡飲,切記不要一直採用同一方子進行**,否則剛開始的病情好轉改善也會隨著恢復進入下一階段而失去原有的效果!

發作性睡病解睡飲的恢復過程是怎麼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發作性睡病辨證病位在心脾肝膽腎,痰、溼、瘀為其病理產物,陰陽失調是基本病機。脾氣不足,胃氣亦虛,則升降失常,清濁不分,可矇蔽心神而致多寐發生。心脾兩虛,心氣不足,鼓動無力,神明不清,則昏睡不能自主。

第一步:燥溼醒脾、清膽瀉熱、化痰開竅 致脾虛的原因很多,或稟賦不足,或長期飲食不節,或過慮多思,或它病所及等。脾氣一虛,則無力司職,臨證常致兩類病變:

一為運化失常,不能把體內多餘的水溼排出體外,使溼停於中,通過演變又或聚而為痰,或凝而為飲,或積而為水,進而成為許多慢性疾病的病理基礎或背景。二為生化乏源,使水谷精微不能正常化生氣血,進而臟腑失養,成為諸多疾病發生或久治不愈的內在原因。 第二步:

滌痰開竅、活血通絡 活血祛瘀主要是增強身體的血液迴圈能力,把身體內有淤血或者氣鬱的地方通開,滌痰開竅主要是指把體內的痰溼濁排出體外。 第三步:補益氣血、溫補腎陽、固本培元 本 和 元 指的是一個東西 中醫認為人的先天之本在於腎 後天之本在於脾 聚氣凝元使回覆氣血效果提升,通過溫補腎陽,補足先天,固本培元整體平衡恢復,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解睡飲是由紅花、 靈芝、蟲草 、鹿茸、天麻 等幾十種藥物組成的方劑,主要是閆鳳山醫生根據患者的情況針對性的開出方子,從而達到對症**的效果。 發作性睡病中醫**為溼盛脾虛,陰盛則陽衰,脾氣不足,溼邪遏閉清竅,陽虛為本,溼盛為標,二者互為因果,可伴見面色白、頭暈腦脹、倦怠乏力、納谷不馨、小便清長、四肢欠溫等脾虛溼盛的表現。**以益氣健脾、溫陽化溼。

藥用黃芪、白朮補氣健脾,益氣助運;附子、乾薑溫中回陽,散寒化溼;茯苓、蒼朮燥溼健脾,化脾胃溼濁;藿香、佩蘭、白蔻芳香行散,醒脾通竅;桂枝溫運脾陽,化氣行水;生薑和胃降逆。

發作性睡病的恢復過程是解睡飲嗎?

發作性睡病解睡飲是怎麼調理恢復的?

發作性睡病怎麼診斷和治療?發作性睡病如何診斷和治療

發作性睡病的診斷主要依據,日間嗜睡,醋,到,發作睡眠癱瘓,以及睡眠,幻覺,幾大主症的臨床特點,進行臨床診斷,發作性睡病的 目前主要是對症 通常採用以藥物 為主輔以精神,心理 的綜合 藥物 主要是中樞興奮藥的應用,傳統的,中樞興奮藥,包括苯丙胺,哌甲酯等,機制是促進突觸前,檔案,地質,釋放,抑制其在社...

發作性睡病怎麼治,發作性睡病要怎麼治療

發做生意順便的話你也得到醫院去及時的 現在科技挺發達,效果挺好的。發作性睡病現在也沒有什麼很好的辦法來 只有到中西醫結合醫院去 效果比較好。現在還沒有一個 的辦法,只能緩解,個人建議,你可以中西醫結合看看效果怎麼樣。發作性睡病怎麼治這個的治法還是比較困難的你可以聯絡下醫生根據你自己的身體然後選擇適合...

得了發作性睡病怎麼辦,得了發作性睡病該怎麼治療?

發作性睡病的 在臨床當中主要有兩大類 第一類是一般 第二類是藥物 第一類是一般 發作性睡病患者規律的 足夠的夜間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在白天的時候可以通過午睡來減少犯困 擇業方面應該選擇,避免選擇一些像高空作業 水下作業 駕駛等一類的高危的工作,心理症狀尤其說是抑鬱 自卑在發作睡病當中非常常見,給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