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殼能做有機肥麼,荔枝殼可以做什麼用?

2022-02-04 07:52:48 字數 1390 閱讀 8391

1樓:記憶蛋餃

不能,荔枝殼沒有作為有機肥的條件。

有機肥是指含有大量生物物質、動植物殘體、排洩物、生物廢物等物質的緩效肥料。有機肥中不僅含有植物必需的大量元素、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養分,有機肥是最全面的肥料。

有機肥料施入土壤後,有機質能有效地改善土壤理化狀況和生物特性,熟化土壤,增強土壤的保肥供肥能力和緩衝能力,為作物的生長創造良好的土壤條件。

2樓:七__夏

答:荔枝是我國南方的特產水果,其果肉香甜可口,風味特殊,果實營養豐富,自古為人民所讚賞.荔枝適應性較強,栽培管理較容易,單株產量高,壽命長,經濟效益大,是開發山區,發展生產,使農民增加經濟收入的優良果樹.

荔枝定植成活至進入結果前為幼樹時期.這時管理主攻目標是迅速擴大樹冠,為早結豐產打下基礎.因此,在管理措施上要加強土壤管理,培養髮達的根系,促使枝梢大量抽生,形成豐產樹勢.

但由於根系幼嫩,對肥料十分敏感.因此,施肥應掌握少量、經常、及時和勤施薄施、肥水兼施的原則.荔枝幼樹一般抽梢4--5次,每次抽梢前,正是髮根時期.

髮根時,細根多,吸收肥料快,故每次抽梢前也就是施肥的最佳時期.定植後3年,每年施肥6次以上;3年後,隨著根系和樹冠的擴大,肥料可以逐漸加濃,次數可逐年減少.施肥以開20--25釐米深的環狀溝為好.

開溝位置應離鬚根15釐米以外,這種施肥方法,可誘導根系向外擴大生長,並可不斷地更新萌發新根.每次株施生物有機肥量1--2公斤.

荔枝定植後20--30年進入盛果期.此期根系擴充套件逐漸達到最大限度,營養水平有所提高,產量也逐年增加,因而大量消耗營養物質.如此時期土、肥、水管理不當,不但容易出現大小年結果,而且由於養分積累水平降低,營養生長減退,常加速樹勢衰老.

荔枝的結果母枝主要是秋梢,如秋梢多而壯,是克服荔枝大小年現象及保證年年豐產的關鍵,所以採果後要施一次重肥,並適當灌水,使植株迅速恢復樹勢,爭取新梢在8--9月抽出,為第二年豐產提供更多的結果母枝,這樣又能促進花芽分化,是保證年年豐收的關鍵措施.具體做法是在樹根周圍鬆土10釐米深,株施生物有機肥5--10公斤,施後蓋上一層薄土.

3樓:嘎嘣脆小夥

你好,有用,但效果不是很明顯,因為荔枝是被子植物,荔枝是荔枝樹的果實,由子房發育而成,而荔枝殼是由子房壁發育而成,基本沒有什麼有機物,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能,有機物在微生物的分解下變成無機物,也就是植物生長所必需的無機鹽。荔枝殼分解後其中的無機物以無機鹽的形式被植物吸收,總得來說,是能的

荔枝殼可以做什麼用?

5樓:

吃荔枝多了會上火..

所以吃過之後.家裡的老人就會把荔枝殼收回來洗乾淨煮水喝..

這樣就不會上火..

看了上面的介紹..

還真有點科學根據```

什么叫有機肥,什麼叫有機肥

廣義上的有機肥 及 狹義上的有機肥 廣義上的有機肥 俗稱農家肥,包括以各種動物 植物殘體或代謝物組成,如人畜糞便 秸稈 動物殘體 屠宰場廢棄物等。另外還包括餅肥 菜籽餅 棉籽餅 豆餅 芝麻餅 蓖麻餅 茶籽餅等 堆肥 漚肥 廄肥 沼肥 綠肥等。主要是以 有機物質為手段,輯此來改善土壤理化效能,促進植物...

有機肥的成分,各種有機肥料配方

幾種常見有機肥的成分 豬糞含有機質15 氮 n 0.5 磷 p2o5 0.5 0.6 鉀 k2o 0.35 0.45 豬糞的質地較細,成分較複雜,含蛋白質 脂肪類 有機酸 纖維素 半纖維素以及無機鹽。豬糞含氮素比較多,碳氮比例較小 14 1 一般容易被微生物分解,釋放出可為作物吸收利用的養分。牛糞含...

有機肥對花卉有哪些作用,花卉有機肥有什麼好處

家庭盆栽花卉與露地栽培花卉對肥料的要求有所不同,它除要求肥料中養分齊全 養分釋放慢 肥效長外,還要求無毒 無臭味 不汙染環境。有機肥多為完全肥料,肥效穩而長,能改善病況土壤的物理性狀。盆栽花卉可根據需要施用有機肥,一般有機肥多作為基肥施用。但有一些種類的有機肥氣味難聞,甚至帶有病菌,因而不適宜作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