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肥裝置的介紹

2022-11-24 06:10:04 字數 622 閱讀 5977

1樓:文貝上宮

有機肥裝置是一種以雞、豬類糞便為主要原料,新增一定量氮肥、磷肥、鉀肥、硫酸鎂、硫酸亞鐵等物質,以米糠、酵母、豆粕及糖類發酵一定時間作為生物菌,在硫酸的作用下,混合發酵製得生物化肥的裝置。有機肥裝置分三種配置:高配置:

雞糞脫水機、發酵翻堆機、半溼物料粉碎機、臥式攪拌機、造粒機、烘乾機、冷卻機、滾筒篩分機、包膜機、包裝裝置、皮帶輸送機等。中配置:半溼物料粉碎機、臥式攪拌機、造粒機、烘乾機、冷卻機、滾筒篩分機、包裝裝置、皮帶輸送機等。

低配置:半溼物料粉碎機、臥式攪拌機、造粒機/滾筒篩分機、包裝裝置。

2樓:有機肥裝置

有機肥整套生產裝置簡單、投資少、易操作等特點,便於農戶、大中小型養殖廠等生產使用。新型有機肥造粒機對發酵後的豬糞、牛糞、雞糞、秸稈等原料含水分20%-40%就可以直接造粒。該技術利用生物發酵技術,對畜禽糞便、人糞尿、農作物秸稈進行快速發酵,達到升溫、除臭、無害化效果,並製成有機肥,既達到了廢棄物再利用,又降低了農戶的生產投資成本。

目前我國肥業生產的有機肥有兩種,一是粉狀有機肥,二是顆粒有機肥,區別在於,粉狀有機肥料投資小,但是粉狀有機肥它的**便宜。而顆粒有機肥料的生產工藝相對複雜一些,比前者投資大一點,可它的市場**比粉狀有機肥的**高的多。

什么叫有機肥,什麼叫有機肥

廣義上的有機肥 及 狹義上的有機肥 廣義上的有機肥 俗稱農家肥,包括以各種動物 植物殘體或代謝物組成,如人畜糞便 秸稈 動物殘體 屠宰場廢棄物等。另外還包括餅肥 菜籽餅 棉籽餅 豆餅 芝麻餅 蓖麻餅 茶籽餅等 堆肥 漚肥 廄肥 沼肥 綠肥等。主要是以 有機物質為手段,輯此來改善土壤理化效能,促進植物...

有機肥的成分,各種有機肥料配方

幾種常見有機肥的成分 豬糞含有機質15 氮 n 0.5 磷 p2o5 0.5 0.6 鉀 k2o 0.35 0.45 豬糞的質地較細,成分較複雜,含蛋白質 脂肪類 有機酸 纖維素 半纖維素以及無機鹽。豬糞含氮素比較多,碳氮比例較小 14 1 一般容易被微生物分解,釋放出可為作物吸收利用的養分。牛糞含...

施用有機肥有哪些好處及不足,使用有機肥的好處是什麼?

施用有機肥的好處 1 養分全 2 有效改善和熟化土壤 3 能提高農作物產品的質量。不足 1 肥效低,單一養分含量不如化肥 2 運輸 貯存 施用不方便。記得采納啊 有機肥一般指農家肥!好處有保護環境,費物再利用,還可保護土壤!但長期施用會使土壤酸化,並且營養成份不全!對於無機肥 化肥 肥力高,可根據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