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肥的主要原料有哪些?有機肥原料有哪些

2023-03-23 20:05:06 字數 3342 閱讀 412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肥:主要指各種動物和植物等,經過一定時期發酵腐熟後形成的肥料(其中包括經過加工的菜籽餅,是沒有異味的)。

有機肥的原料範圍比較廣:畜禽糞便(豬糞、雞糞、牛糞)、餐廚垃圾、城市汙水處理廠的汙泥、農作物秸稈、食品加工企業的廢料、造紙廠的廢渣、糖廠酒廠的廢渣等等。

有機肥含有大量生物物質、動植物殘體、排洩物、生物廢物等物質、施用有機肥料不僅能為農作物提供全面營養,而且肥效長,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機質,促進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質和生物活性,是綠色食品生產的主要養分**。

2樓:

我贊同這些觀點:有機肥:主要指各種動物和植物等,經過一定時期發酵腐熟後形成的肥料(其中包括經過加工的菜籽餅,畜禽糞便(豬糞、雞糞、牛糞)、農作物秸稈、食品加工企業的廢料、廢渣等等。

有機肥含有大量生物物質、動植物殘體、排洩物、生物廢物等物質、施用有機肥料不僅能為農作物提供全面營養,而且肥效長,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機質,促進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質和生物活性,是綠色食品生產的主要養分**。

3樓:自然奇蹟綠康有機肥

1,農業廢棄物:比如秸稈,豆粕,棉蚜等。

2,畜禽糞便:比如雞糞,牛羊馬糞,兔糞;

3,工業廢料:比如蒸餾酒糟,醋粒,木薯渣,糖渣,糠醛渣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農業廢棄物:比如秸稈,豆粕,棉蚜等。

2草木灰,魚粉,骨粉,《常天生物》

3工業廢料:比如蒸餾酒糟,醋粒,木薯渣,糖渣,糠醛渣。

有機肥原料有哪些

5樓:輝航有機肥生產線

有機肥原料很多,具體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農業廢棄物:比如秸稈、豆粕。

、棉粕、菇渣、沼渣、菌渣、木質素。

渣等。2、畜禽糞便:比如雞糞、牛羊馬糞、兔糞;

3、工業廢棄物:比如酒糟、醋糟、木薯渣、糖渣、糠醛渣等;

4、生活垃圾:比如餐廚垃圾。

等;5、城市汙泥:比如河道淤泥、下水道淤泥等。 中國有機肥原料分類大全:蘑菇菌渣、海帶渣、磷檸檬酸渣、木薯渣、糖醛渣、氨基酸。

腐植酸、油渣、貝殼粉等,兼營、花生殼粉等。

6、 沼液沼渣的開發利用,是沼氣推廣的重要內容之一。根據多年的試驗表明,沼液沼渣的利用,具有肥田改良土壤、防治病蟲、提高產量等多種功效。

有機肥是指什麼肥料?

6樓:生活日常老師

有機肥料亦稱「農家肥料」。凡以有機物質(含有碳元素的化合物)作為肥料的均稱為有機肥料。包括人糞尿、廄肥、堆肥、綠肥、餅肥、沼氣肥等。

有機肥料簡介:

具有種類多、**廣、肥效較長等特點。有機肥料所含的營養元素多呈有機狀態,作物難以直接利用,經微生物作用,緩慢釋放出多種營養元素,源源不斷地將養分供給作物。施用有機肥料能改善土壤結構,協調土壤中的水、肥、氣、熱,提高土壤肥力和土地生產力。

有機肥包括哪些?

7樓:自然奇蹟綠康有機肥

糞尿類:包括人糞尿、家畜糞尿、食類、海鳥糞、蠶沙等。

餅肥類:包括各種餅肥和精渣肥。

海肥類:有動物性海肥、植物性海肥、礦物性海肥綠肥類:有冬季綠肥、夏季綠肥、水生綠肥、多年生綠肥、野生綠肥。

草炎類:有草炭、褐煤、腐殖酸肥料。

雜肥類:有燻土、坑土、硝土、垃圾、煙筒灰、肥泥、草木灰、國宰場廢棄物等。

工業化程度:農家肥和商品有機肥。

加工工藝不同:商品有機肥、生物有機肥、有機-無機複合肥發酵處理不同:厭氧發酵有機肥、好氧發酵有機肥發酵原料不同:秸稈有機肥、豆粕有機肥、牛糞有機肥、羊糞有機肥、家庭自制堆肥等等。

8樓:果子味汽水

有機肥好處多多,使用越來越普遍,為了土壤健康,提高農產品質量,一定要經常使用。

9樓:百小度

有機肥料的生產原料很多,具體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農業廢棄物:比如秸稈、豆粕、棉粕等。

2、畜禽糞便:比如雞糞、牛羊馬糞、兔糞;

3、工業廢棄物:比如酒糟、醋糟、木薯渣、糖渣、糠醛渣等;

4、生活垃圾:比如餐廚垃圾等;

5、城市汙泥:比如河道淤泥、下水道淤泥等。

當然,以上原料都需要經過發酵製作等過程。

10樓:生產團團長

廣義上的有機肥:俗稱農家肥,包括以各種動物、植物殘體或代謝物組成,如人畜糞便、秸稈、動物殘體、屠宰場 有機肥,廢棄物等。

另外還包括餅肥(菜籽餅、棉籽餅、豆餅、芝麻餅、蓖麻餅、茶籽餅等);堆肥;漚肥;廄肥;沼肥;綠肥等。 主要是以**有機物質為手段,藉此來改善土壤理化效能,促進植物生長及土壤生態系統的迴圈。

部分「廣義上的有機肥」品種:堆肥:各類桔稈、落葉、青草、動植物殘體、人畜糞便為原料,按比例相互混合或與少量泥土混合進行好氧發酵腐熟而成的一種肥料。

漚肥:漚肥所用原料與堆肥基本相同,只是在淹水條件下進行發酵而成。

廄肥:指豬、牛、馬、羊、雞、鴨等畜禽的糞尿與秸稈墊料堆漚製成的肥料。 沼氣肥:在密封的沼氣池中,有機物腐解產生沼氣後的副產物,包括沼氣液和殘渣。

在羅馬時代,農民就發現在種植過豆科植物的大田裡種植穀類作物時,其產量有所提高,因此,就注意到細菌能增富農業土壤中的營養。直至19世紀,德國的苜蓿種植者和美國的一些大豆種植者,他們利用苜蓿田或大豆田的土壤。

轉移接種至新的農田,從而使作物產量得到提高。2023年,法國農業化學家布森高(

boussingault)發現了豆科植物能固定氮。並於2023年建立了第一個農業試驗站,對各種輪作制中作物產量和成分進行了較為精確的分析。

1886-2023年德國科學家赫爾裡格爾(在砂培條件下證明,豆科植物只有形成根瘤菌才能固定大氣中的氮。2023年荷蘭學者貝葉林克(m.

分離了根瘤菌,這是微生物肥料方面的突破。

現已明確那是根瘤菌的作用。這些細菌的發現,促使了第一家美國公司納特爾公司於2023年生產和銷售了土壤細菌接種劑。自此以後,就有諸多的細菌製劑用於土壤和農作物種子的拌種和包衣。

有機肥料有哪些

11樓:鄉村西施

有機肥料主要包括人糞尿肥、廄肥、堆肥、綠肥、餅肥、沼氣肥等。有機肥料又稱為農家肥料,具有種類多、**廣、肥效較長等特點,能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提高土壤養分活力、淨化土壤生態環境。

什么叫有機肥,什麼叫有機肥

廣義上的有機肥 及 狹義上的有機肥 廣義上的有機肥 俗稱農家肥,包括以各種動物 植物殘體或代謝物組成,如人畜糞便 秸稈 動物殘體 屠宰場廢棄物等。另外還包括餅肥 菜籽餅 棉籽餅 豆餅 芝麻餅 蓖麻餅 茶籽餅等 堆肥 漚肥 廄肥 沼肥 綠肥等。主要是以 有機物質為手段,輯此來改善土壤理化效能,促進植物...

有機肥對花卉有哪些作用,花卉有機肥有什麼好處

家庭盆栽花卉與露地栽培花卉對肥料的要求有所不同,它除要求肥料中養分齊全 養分釋放慢 肥效長外,還要求無毒 無臭味 不汙染環境。有機肥多為完全肥料,肥效穩而長,能改善病況土壤的物理性狀。盆栽花卉可根據需要施用有機肥,一般有機肥多作為基肥施用。但有一些種類的有機肥氣味難聞,甚至帶有病菌,因而不適宜作家庭...

施用有機肥有哪些好處及不足,使用有機肥的好處是什麼?

施用有機肥的好處 1 養分全 2 有效改善和熟化土壤 3 能提高農作物產品的質量。不足 1 肥效低,單一養分含量不如化肥 2 運輸 貯存 施用不方便。記得采納啊 有機肥一般指農家肥!好處有保護環境,費物再利用,還可保護土壤!但長期施用會使土壤酸化,並且營養成份不全!對於無機肥 化肥 肥力高,可根據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