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和win10系統哪個更好用

2022-02-04 08:36:48 字數 5407 閱讀 8380

1樓:兄弟連教育

分析如下:

1、win7是目前最穩定、相容性最好的系統,特別是遊戲愛好者建議選擇win7;

2、win8本身是一個過渡版系統,不推薦使用者選擇;

3、如果使用者主要是日常辦公、網路應用,推薦使用win10,會帶來更好的使用感受。

2樓:匿名使用者

win10系統優勢:

1、免費

win10首次開啟了免費模式,正版win7和win8使用者都可以通過推送的方式,免費升級到win10。win10的免費升級策略無疑是最大的買單。當然,如果是盜版使用者,無法免費升級到win10正式版,但可以通過修改祕鑰,啟用成正式版,而啟用碼x寶等平臺,只需花很少錢就能買到。

對於擁有oem版windows 7筆記本、桌上型電腦,就可以輕鬆免費的升級到最新win10正式版系統。

2、win7已經停止服務支援

win7上市已經有較長一段時間了,已經於今年一月停止更新,停止更新後,後期win7的安全性勢必會降低。而全新win10才剛剛上市,微軟至少會支援到2023年,並且微軟官方宣稱,win10更新支援會比win7更長。

3、軟體相容全平臺

4、遊戲效能更出色

win10內建了最新的directx 12技術,其效能相比dx 11擁有10-20%的提升。而win7內建的依舊上一版本的持directx 11,不支援dx12。這意味著,win10系統的遊戲體驗會比win7更為出色一些。

5、win10新增不少全新功能

win10內建了一些新應用,如搜尋、cortana語音助手、edge瀏覽器、虛擬桌面等等,這些新功能在使用上具備更好的體驗。

6、安全性提升

win10在安全性方面做出了更多嘗試,比如支援面部、虹膜、指紋解鎖,另外由於它會不斷獲得更新支援,安全性方面自然要比win7更出色。

win7系統優勢:

1、穩定

新版win10作業系統,初期無疑存在一些穩定性的隱患,這些bug也需要後期不斷修復與完善。目前win10才剛剛推出,需要一定時間進入穩定期,而windows 7早已「熟透了」,嚴重bug早已被修復,所以就穩定性方面來說選擇使用win7系統暫時更勝一籌。win7系統:

/2、不會強制更新

wind10一個令人困擾的部分是自動的強制升級,這對於遊戲使用者來說並不是一個好訊息。通常來說,玩家為了保證遊戲正常執行,在新的驅動推出之後,會先觀望一段時間;但win10的強制更新包括顯示卡驅動,也許會造成某些遊戲無法正常執行。

3、隱私保護

win10採用了一些新的使用者資訊收集機制,包括訪問個人資料包括電子郵件、私人資料夾中的內容等等。當然,使用者可以選擇不接受該協議,但肯定會有很多使用者沒有完整看完協議內容就點選了同意,這意味著私人內容可能已經被微軟獲取。

4、易於使用

win7的最後一個優勢顯然是易於使用,很多使用者都已經習慣了這款繼xp之後最好的windows系統。另外,很多使用者並沒有觸控式螢幕pc,windows 10兼顧桌面和metro應用的主選單等部分基本沒有意義。另外,windows 7還擁有**中心等令人喜愛的應用,但在win10中已經不復存在。

3樓:已超過七個漢字

win7旗艦版,win10毛病太多

win7和win10哪個好用

4樓:曉曉休閒

win7好用。win7和win10系統功能對比的區別如下:

1、開始選單對比

開始選單是使用者最為關心的一個話題,之前win8之所以不受歡迎,就是沒有開始選單,即便win8.1迴歸了開始按鈕,依然不能讓使用者滿足。

所以win10系統乾脆結合了win7和win8.1的元素,設計出包含win7傳統列表和win8.1的開始螢幕樣式的開始選單v2.

0版本,win10的開始選單支援觸控和非觸控操作。

2、使用者帳戶對比

win7系統是本地帳戶,win10系統則包含本地帳戶和微軟帳戶,微軟帳戶是網路帳戶,需要聯網登入,主要迎合包括應用商店、onedrive等在不同裝置之間的資料同步。

3、內建搜尋功能對比

win7開始選單就整合了搜尋欄,可以搜尋程式和個人檔案以及系統設定選項。

win10搜尋功能則是獨立出來,就是cortana小娜語音助手,cortana不僅支援文字搜尋,還能語音搜尋,並且與之對話,還能檢視天氣、新聞、**以及各種提醒任務。

4、3d桌面和虛擬桌面

win7系統通過win+tab鍵可以實現炫酷的3d任務切換,win10系統則做了進一步的提升,功能更加強大的虛擬桌面,我們可以將應用拖動到不同的桌面,分別完成不同的任務,大大提升效率。

5、資源管理器對比

win10中的資源管理器最大的變化就是引入ribbon選單,這一新型別選單在office 2010中首次出現,後被win8/win8.1所採用,在win10中得到了延續。它降低了選單的查詢難度,更容易上手,在win10資源管理器介面就可以直接實現顯示或隱藏字尾名等常用的操作。

在檔案複製時,win10同樣有所改進,你不僅可以實時檢視檔案複製速度,還可以檢視整個過程中的速度變化曲線。在複製檔案時如果遇到檔名衝突,還會提供手動選擇保留或替換檔案的視窗。

6、工作管理員對比

win7要想修改開機啟動項就需要藉助msconfig系統配置實用程式等,不夠方便,而win10則其直接整合在了工作管理員中,而且,如果其中某項程序佔用資源超出正常情況時,還會自動加深顏色給出提示。

另外,win10版的資源管理器還新增了不少監測內容,例如應用歷史記錄、磁碟和網路佔用情況等,方便我們更快更準確地找到可疑程式或程序。

7、遊戲功能的改進

win7系統憑藉良好的相容性和穩定性,一直以來都是遊戲玩家的不二之選,win10遊戲能力和相容性如何,也是玩家們決定升不升win10的重要因素之一。

win10對玩家最具吸引力恐怕就是directx 12特性了,在相容的平臺以及遊戲中,能夠進一步釋放硬體效能,提升遊戲流暢程度以及畫面表現力,還能帶來amd、nvidia混合交火等給力特性,絕對值得玩家期待。

5樓:

從安全性和執行效果來說,還是win10更好。

win10在安全方面做了更多的嘗試,比如支援面部、虹膜、指紋解鎖,而且由於它將繼續得到更新支援,安全自然比windows7更好。

windows10使用了新的directx12技術,比dx11效能提高了10-20%,而windows8和7將永遠不會支援directx12,這意味著未來的遊戲將在windows10上執行得更好。

win10是一個獨立的功能,cortana的語音助手。cortana不僅支援文字搜尋,還可以與它對話,可以檢視天氣、新聞、**和各種提醒。

win10更適合日常辦公、網路應用,相容性也不錯,玩遊戲也可以,但是還有軟體是不相容的,畢竟win10還在不斷改進中。

6樓:倒置

win10更好用,win7是當前最主流的系統,在不遠的將來,win10也將是另一個主流系統。

win7系統是本地帳戶,win10系統則包含本地帳戶和微軟帳戶,微軟帳戶是網路帳戶,需要聯網登入,主要迎合包括應用商店、onedrive等在不同裝置之間的資料同步。

win7是目前最穩定、相容性最好的系統,特別是對於遊戲愛好者建議選擇win7;win10比較適用於日常辦公,相容性也不錯,但還是有軟體不相容,因為win10還在不斷完善中,但是win10一定會越來越好,收到更多使用者的喜愛。

in7要想修改開機啟動項需要藉助msconfig系統配置實用程式,不夠方便,而win10則其直接全部整合在工作管理員中,與此同時,如果其中某項程序佔用資源超出正常情況時,還會自動加深顏色給使用者提示。

win10版的資源管理器還新增了不少監測內容,比如應用歷史記錄、磁碟和網路佔用情況等,可以方便使用者更加快更加準確地找到有害於電腦的程式或程序。

7樓:山水阿銳

win10優勢:

1、win10其實可以看做是win7和win8的融合升級版,win10解決了win8沒有開始選單的尷尬,迴歸的開始選單和win7很像,並改進升級,加入了貼片功能。此外,win10介面融合了win8精美特性,依舊保持了開始螢幕介面,觸控裝置或者平板電腦也可以輕鬆使用。

2、此外,win10還採用了新的壓縮技術,比win7更節省空間,除此之外win10還內建了最新的directx 12,可以帶來更好的遊戲體驗。

3、很明顯,如果要說win7和win10哪個好?綜合來看,免費的,新特性更多,介面更好看的win10更好,畢竟是跨代升級產品,融合了win7+win8優點,並有所升級。

4、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也並不是說,win10推出後,就建議大家立即升級,因為從穩定性和相容性方面考慮的話,win7已經非常完善,穩定性與相容性如今是最好的,幾乎支援所有的軟體應用及遊戲,而win10作為新一代系統,很多軟體和遊戲的相容性,包括directx 12支援,都還需要等待微軟與遊戲廠商優化改進,因此初期的相容性win7佔據優勢。

5、總的來說,win10要比win7好,不過win10初期可能會出現很多相容性問題,對於喜歡玩遊戲的朋友,如果不想折騰的話,建議先使用win7,等待win10成熟後,再升級。

8樓:電腦技師大明

win10系統與win7優缺點

9樓:牧時芳勾君

win10系統和win7系統不相上下,甚至win10在很多方面還落後於win7系統,畢竟win7系統比較成熟,在相容性方面優於win10系統,但並不是表示win10以後不會改進,相信在以後的優化更新中,win10也能跟win7一樣成熟穩定。

10樓:慕佑平虞娟

win10和win7哪個好用。用來用去你會發現還是win7相容性好,特別是玩遊戲。

比較好用的系統有

玉米系統,不但穩定,也很流暢。當然其它的也有好用的,可以自己找找。

win7和win10哪個好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從安全性和執行效果來說,還是win10更好

win10在安全性方面做出了更多嘗試,比如支援面部、虹膜、指紋解鎖,另外由於它會不斷獲得更新支援,安全性方面自然要比win7更出色。

windows 10採用了新型的directx 12技術,其效能相比dx 11擁有10-20%的提升,而windows 8及7永遠不會支援directx 12,這意味著未來的遊戲大作在windows 10的執行效果會更好。

win10搜尋功能則是獨立出來,就是cortana小娜語音助手,cortana不僅支援文字搜尋,還能語音搜尋,並且與之對話,還能檢視天氣、新聞、**以及各種提醒任務。

win10比較適用於日常辦公、網路應用,相容性也不錯,玩遊戲也還行,但還是有軟體不相容,畢竟win10還在不斷完善中。

日常使用電腦注意事項

2、儘量減少反覆的開機關機,不使用情況下也要減少長時間開機。因為,電腦硬碟壽命有限,特別是ssd,壽命和讀寫次數有關,儘量延長磁碟使用壽命。

3、在打雷發生時,儘量避免使用計算機。

4、開機箱清理灰塵時,一定要防止靜電。

5、電腦風扇口不要放雜物,影響散熱。

Win10和win7哪個系統耗電少

003安裝win7和win10系統 耗電和系統沒有多du大關係的zhi。如果需要重灌系統可dao以使用白雲一鍵重 回裝系統軟體 耗電跟系統是哪個的關係並不大,主要是硬體方面 win7和win10哪個 耗電 win10與win7在相同情況bai 下,耗du電差別不明顯。win10是在win7和win8...

win7系統好還是win10好,win7系統好用還是win10系統好用?

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個人覺得win10還是挺好的。以下為個人看法 1 使用和體驗上,win10在操作上變得越來越方便,需要的功能和設定一搜便知,使用者介面也更加符合主流,並且系統的穩定性和軟體相容性也不斷提高並趨於穩定 2 今年1月份,微軟逐漸停止對win7提供安全更新和技術...

win7和win10哪個硬體要求高

win10配置要求和win7基本一致,只是記憶體佔用方面win10要比win7有所增加,具體情況如下 官方給出的win10 win7硬體需求對比圖 官方給出的win10最低配置與win7的完全一致,也就是說現在能安裝win7的pc也就能安裝最新的win10,只是在實際測試中,win10比win7的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