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環境適宜擺放哪種植物不適宜擺放哪種植物

2023-03-06 16:40:07 字數 2437 閱讀 9520

1樓:匿名使用者

香味濃的的確不適合,我好像記得玫瑰,百合,月季之類的都不怎麼適宜放在臥室的,如果是客廳的話,放上一兩盆淡香的還是可以,不過最好放綠色的,比如仙人掌,富貴在,招財樹之類的,不僅漂亮還很有寓意。房間裡一般的可是花花草草的晚上不能擺放在臥室,因為植物都是白天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可是晚上就是吸收氧氣撥出二氧化碳,所以不適宜。

2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擺放鳥巢,蘆薈,仙人掌,巨人這些可以吸收輻射不適宜擺放香味太濃的花比如說夜來香之類的。

最適合在室內擺放的綠植有哪些?其對於環境條件又有哪些要求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虎皮蘭,綠蘿,吊蘭,發財樹,仙人掌,多肉植物等等,對環境沒有特別大的要求,溫度要控制在25度到30度之間,觀賞價值特別高,要及時修剪枝葉,及時澆水施肥。

4樓:西紅學姐

比如說有綠蘿,仙人掌,仙人球,多肉,百合,吊蘭,發財樹,文竹等等。對環境的要求就是需要保持空氣的溼度,需要保持適宜的溫度,保持光照的充足,需要保持肥沃的土壤。

5樓:小阿星

比如說有文竹,發財樹,綠蘿,吊蘭,仙人掌,虎皮蘭,百合,多肉等等。需要及時的澆水施肥,需要保持光照的充足,一定要放置在向陽的地方,然後也應該保持空氣當中的溼度,選擇肥沃的土壤。

6樓:劉心安兒

比如說綠蘿,吊蘭,發財樹,還包括滴水觀音,仙人掌,虎皮蘭等等,這些植物在種植的過程中,溫度一般要把握在25度到30度之間,要定期定點的澆水施肥,保證土壤肥力。

室內適宜擺放的植物

哪些植物不適合在室內擺放?你有哪些瞭解?

7樓:小缸娛樂

在臥室裡也不要擺放一些特別高大的植物,因為這些植物平常移動不太方便,但是植物雖然能夠讓臥室看起來更加的綠色環保,但是植物在夜裡會吸收臥室裡的氧氣的。比較高大的植物因為沒有辦法隨時移動,所以就只能放在臥室裡。如果放任這些植物在臥室裡吸收氧氣的話,就會導致我們頭暈眼花。

8樓:按時服藥

吊蘭,綠蘿,文竹,富貴竹。這些植物不適合在室內擺放,因為它會長得過於茂盛需要大一些的空間,可以放在室外。

9樓:巨集盛巨集盛

不適合在室內擺放的植物有曼陀羅,夾竹桃,龜背竹,捕蠅草,玫瑰花,月季花,大花蕙蘭。我的瞭解就是,這些植物對人的身體不是特別好,而且會傷害到人體,也可能會導致人體中毒,所以不適合擺放在室內。

10樓:巨蟹阿斯頓

含羞草,月季花,蘭花,百合花,陽繡球花,松柏盆景,這些植物不適合擺在屋子裡面,因為的這些花釋放出來的氣味,會影響人的神經。

室內植物擺放有哪些講究

適宜擺放在室內的植物有哪些

適合室內擺放的植物~~~~~~~

11樓:瘋貓約克

3)富貴竹,很好養,而且能散發水分,吸收濁氣。 其他可以請參考下文。 _1) 淨化空氣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空氣清道夫。

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褐毛掌、伽藍菜、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緣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一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降低室內溫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碳、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2) 能驅蚊蟲的植物 蚊淨香草是被改變了遺傳結構的芳香類天竺葵科植物,近年才從澳大利亞引進。

該植物耐旱,半年內就可生長成熟,養護得當可成活10~15年,而且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蚊淨香草散發出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在室內有很好的驅蚊效果,對人體卻沒有毒***。溫度越高,其散發的香氣越多,驅蚊效果越好。

據測試,一盆冠幅30釐米以上的蚊淨香草,可將面積為10平方米以上房間內的蚊蟲趕走。另外,一種名為除蟲菊的植物含有除蟲菊酯,也能有效驅除蚊蟲。 3)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據研究,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桿菌和痢疾桿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什麼是健康的室內環境?什麼叫做室內環境

健康的室內環境萬都時代定義為室內擁有自然舒適的採光,保障空氣流通,空氣質量優質等等。健康的室內環境包括居室 寫字樓 辦公室 交通工具 文化娛樂體育場所 醫院病房 學校幼兒園教室活動室 飯店旅館賓館等場所。所有室內環境質量的優劣與健康均有密切的關係。在這裡先談談人人接觸的家居環境。家居環境是家庭團聚 ...

室內環境檢測如何布點,室內甲醛檢測指標值是多少?

北京大元環境檢測技術研究中心為您解答室內環境監測選點原則 通過以上問題的研究,最終我們確定室內環境監測選點原則如下 1.取樣點的數量根據監測室內面積大小和現場情況而確定,小於50 m3的房間應設1 3個點,50 100m3的房間應設3 5個點,100m3以上至少設5個點,在對角線上或梅花式均勻分佈。...

造成室內環境汙染的主要有哪些原因

主要原因就是室內 過度裝修,使用大量的裝飾裝修材料,釋放出有害物質,造成的室內空氣汙染。室內裝飾裝修,採用多種室內裝飾裝修材料。裝飾裝修材料中含有的有害物質,會緩慢的釋放有害物到室內空氣中。在一定條件下,釋放的有害物積累增多,就會超過室內空氣質量標準的標準值,產生有害物質的室內空氣汙染。例如,室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