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特產有哪些,湖南常德有哪些特產?

2022-02-04 18:07:57 字數 3825 閱讀 4462

1樓:終青歐山梅

醬板鴨,桃源擂茶,石門柑橘,鄉里臘肉,津市牛肉粉,漢壽甲魚等等.

湖南常德有哪些特產?

2樓:百小度

常德臘肉

常德芝麻醬

常德昌字牌鑄鐵鍋

津市小磨芝麻油

杉板大蒜

常德臘肉:

系精選皮薄肉嫩的鮮、凍豬肉為原料加工製成。其外形美觀,色澤金黃,組織緊實,鹹淡適宜,肉鬆皮脆,肥而不膩,臘香濃郁。臘肉問世於殷周,盛行於春秋,唐代成為軍需品。

明崇禎年間,已有作坊經營。

常德芝麻醬:

系以優質芝麻為原料,經篩選、漂洗、焙炒、風淨、磨品稅坯等工序製成。產品質地細膩、芳香可口。

常德鑄鐵鍋:

昌明鍋廠生產。行銷於世已近一個世紀。產品規格標準,輕薄節能,邊齊蒂美,色澤銀灰,光潔無疵。

常德有什麼特產

3樓:健康又美味

小時候覺得榨辣椒真的好美味,特別是媽媽做的,真美味。

4樓:一條酸菜魚

1、桃源黑豬是湖南省常德市桃源縣的特產。桃源黑豬外型具有「號筒嘴、螳螂頸、蝴蝶身、鯽魚肚、鯉魚尾」等特點,早熟易肥、蓄脂力強、味道鮮美、肉質細嫩。桃源黑豬又名延泉黑豬,屬肉脂兼用型豬。

2、漢壽甲魚,漢壽甲魚具有體薄片大,裙邊寬而厚,腹內脂肪呈蛋黃色;體質健壯,爬行靈活,免疫力強,生長速度快,成活率高。食用時,其肉質純正,細嫩鮮美,有嚼味,其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也優勝於其他種群。

3、城頭山大米,是湖南常德澧縣的特產。城頭山大米富含微量元素硒、天然花青素,曾榮獲2023年上海綠博會暢銷產品獎,2023年5月榮獲第八屆中國國際有機食品金獎。

4、石門馬頭山羊是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的特產。石門縣是全省草食動物生產基地縣,是全國馬頭山羊中心產區。馬頭山羊是石門縣人民經過長期選育而成的一個大型肉用山羊品種。

5、桃源雞,產於桃源縣,為全國著名雞種。桃源雞又名銅錘雞,因其顏色金黃,雞腿形似銅錘。

5樓:匿名使用者

常德特產

常德米粉

斑馬蚊香

甲魚 東山峰茶葉

珍珠米桂花糖

大葉茶德山大麴系列酒

麻辣肉醬板鴨擂茶

6樓:陽依白原元

常德特產的應該是有常德缽子菜、童胖子醬板鴨、北堤麻辣肉、桃源的擂茶、陬市桂花糧津市牛肉乾等等。

7樓:伍哲仁

珍珠米 桂花糖 大葉茶 德山大麴系列酒 常德米粉 斑馬蚊香 醬製品 甲魚 東山峰茶葉

8樓:

北堤麻辣肉、金丹醬板鴨、九三鴨霸王、清真第一春牛肉粉、壹德壹燉粉......太多好吃的啦!

9樓:

好多,自己可以去超市看

湖南常德的特產有哪些?

東北特產有哪些

10樓:阿西是吃貨

別再問東北有哪些好吃的了!這四樣東北特色食物,麻溜的收藏起來

常德的土特產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包裝的一般都是吃的,一般來常德是選擇童胖子或金淡醬板系列產品,專賣店有的賣,再加上北堤麻辣肉,是女孩子的最愛.還有木子腐乳,超市裡面就有,還有就是津市的牛頭幹,桃花源的擂茶,漢壽的腳魚,石門的柑橘.

12樓:匿名使用者

津興醬板兔肉 金丹醬板鴨 北堤麻辣肉

金健溼米粉 張老頭醬板牛肉

松花粉片劑

13樓:陳炳安

金丹醬板鴨!津市牛肉米粉.柳葉湖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漿板鴨! 必須的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醬板鴨,擂茶比較有名

常德有什麼特色小吃

16樓:義明智

童胖子醬板鴨

童胖子醬板鴨為湖南省常德市的特色食品,以當地的瘦肉型湖鴨為主料,採用傳統祕製加工工藝,按現代食品標準精工製作而成。

北堤麻辣菽肉

俗稱「麻辣肉」是常德地區有名的特產,菽即豆。北堤麻辣菽肉由優質黃豆精製而成,黃豆經高溫膨化為植物蛋白肉,又經油炸並調味

蒿子粑粑

蒿子粑粑,是常德市許多地方人民喜食的一種具有獨特風味的食品。每年三月,群眾採來粑粑蒿的嫩葉,洗淨,然後拌以粘米和糯米粉

牛肉米粉

津市牛肉粉館的牛肉米粉具有辣、熱、香、鮮的特點。牛肉油碼爛度適中,鹹度適宜,牛肉從進店到製成油碼,都有十分嚴格的規定

常德米粉

常德米粉歷史悠久,聞名三湘。到常德千萬要嘗一嘗。常德米粉的主要原料是大米,經過特殊工藝製成潔白、混圓、細長且有彈性的粉條

17樓:裝英雄

常德水星樓開心花甲~

每次去都要排隊。你可以去嚐嚐!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還挺好的,不過還不夠完善。

常德的燉藕,用骨頭和湖藕燉的,超粉超好吃!

糖油粑粑

豆皮,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樣,吃了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還有小時候的藕粑粑,穿眼粑粑,擂茶···多得很呢!

19樓:

童胖子醬板鴨,金丹醬板鴨,北提麻辣椒肉,蒿子粑粑,牛肉米粉,常德米粉,糖油粑粑,豆皮,藕粑粑,穿眼粑粑,花甲,餛鈍。

常德特產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醬板鴨 麻辣肉 常德米粉 斑馬蚊香 甲魚 東山峰茶葉 珍珠米 桂花糖 大葉茶 德山大麴

其他特產你可以參考:

21樓:匿名使用者

常德特產有火卵星醬板鴨,火卵星毛豆,火卵星牙籤牛肉,火卵星口味嗦螺,配上德山大麴,別有一番風味

22樓:00湘西土匪

如果是帶的話就醬板鴨、麻辣肉,不過常德津市牛肉粉千萬別錯過去品嚐一下!

常德醬板鴨一九九九年被評為湖南省首屆農博會優質產品獎、二ooo年十月榮獲首屆中國西部糧酒副食展銷會金獎、常德市首屆食品工業博覽會金獎、湖南省第二屆名優特新農副產品博覽會銀獎等各項榮譽。

也不知道問的常德特產是指哪方面的。其實有很多

23樓:

一般都是給親朋好友帶些吃的吧

帶些常德比較出名的特產

想醬板鴨 麻辣肉 如果吸菸的可以考慮帶點芙蓉王

24樓:常德

醬板鴨.芙蓉王,檳榔,茶葉,柑橘

25樓:沃桂花稽琴

因為是土生土長的常德人

所以我就說下自己的看法

以前有點身在福中不福

現在在外面了發現常德有三樣帶來的懷念超過一切牛肉粉(請注意,在別的地方吃的所謂的什麼打著常德、津市牛肉粉頭銜的一點都不正宗!)

毛豆,版本有很多種,個人建議吃紅色吶喊的~~童胖子大近來質量大不如從前了

醬板鴨~

這個還得屬童胖子的最好~

辣味都到骨頭裡去了

回味無窮

另外,上面說的那些也確實好,不過因為外地都可以買到正宗的所以就不多說了

呵呵終究是隻有出去了才知道以前的口福有多好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醬板鴨,鴨霸王,麻辣肉,米粉,斑馬蚊香,甲魚, 東山峰茶葉,珍珠米,桂花糖,大葉茶,德山大麴系列酒,擂茶

大概就這些噠..

常德市出的歷史名人及事蹟,湖南常德有哪些歷史名人

常德滴啊!屈原 約前340 約前278 名平,祖籍常德漢壽縣。其祖先屈瑕被封為 武王之督 封地在漢壽縣,近為 武王之督 銅戈原物的發現所證實 橘頌 是屈原早年的作品,就是以沅澧流域尤其以漢壽盛產柑橘為背景而創作的。屈原是我國最早的偉大愛國主義詩人,他首創 楚辭 這種嶄新的文體,在發展民族文化上做出了...

常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湖南常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石門縣夾山寺 夾山寺位於湖南省石門縣東南約15公里處,原名 靈泉禪院 唐懿宗鹹通十一年 870年 興建,宋 元明 清各代屢加修繕。原來的規模很大,從山門到大殿距離較遠,俗有 騎馬關山門 之說。但幾經滄桑,今僅存清朝重建的大雄寶殿。大雄寶殿面積五百多平方米,五架樑,純木結構,共有32根大木柱支撐起重簷...

常德自產的茶葉有哪些

常德市現有的茶葉品種大多是目前長江中下游地區最優良的品種。常德茶經過多年發展,產業基礎較強。茶葉種植面積達21萬畝,茶葉加工企業在700家以上,具備足夠的鮮葉加工能力。目前,全市僅石門 桃源和澧縣這三個茶葉生產重點縣就擁有茶葉註冊商標品牌33個。石門縣作為目前湖南省唯 一 全國 中國名茶之鄉 所產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