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雙通道單通道有什麼區別,記憶體的單通道和雙通道有什麼區別

2022-02-05 02:20:29 字數 5477 閱讀 9042

1樓:小甜筒

單通道一般指雙卡雙待的機型的待機模式。

雙通道是指兩張手機卡同時可以待機,同時可以接收傳送簡訊,同時接聽**

單通道是指以同時待機,但是,比如你用一張手機卡來上網,這時另一個手機號來**了,這時正在上網的這張卡就會斷網/同時也不能收發簡訊和打不進來**。

2樓:翼天展

個人理解:雙通道是指雙卡能同時通話,單通道同時只有一個卡(號碼)能通話。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看這方面,區別肯定是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樓主問的是手機記憶體(ram)吧?你們怎麼都扯到雙卡雙待上面去了?

記憶體的單通道和雙通道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單通道:計算機記憶體只有一個通道。

2、雙通道:是一種記憶體控制和管理技術,依賴於晶片組的記憶體控制器發生作用,在理論上能夠使兩條同等規格記憶體所提供的頻寬增長一倍。

二、讀寫機制不同

1、單通道:在同一時間只能讀,或者只能寫。

2、雙通道:指記憶體的讀、寫使用不同的通道,可以同時讀和寫,記憶體頻寬翻倍。

三、記憶體控制器工作方式不同

1、單通道:記憶體控制器都整合到cpu內部。

2、雙通道:記憶體控制器相互獨立工作,每個控制器控制一個記憶體通道。

6樓:望梓維沙儀

暈,首先要考慮你主機板cpu支援雙通道不,p35,g31

奔騰e雙核是支援雙通道的。不過一般開通雙通道兩根記憶體要同品牌同頻率同大小甚至要同一批次才能一定開通雙通道,若是不同品牌同頻率同大小還是有希望但不是絕對的,一般不能開通雙通道,可以用cpu-z檢測

7樓:升騰紮帶

唯一的最直接的區別就是雙通道的速度要快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雙通道比單通道提升大概10%左右,感覺不明顯,雙通道主要的作用是新增記憶體頻寬,使記憶體頻寬和cpu前端匯流排頻寬相互配合,最大發揮效能。比如200外頻的cpu,前端匯流排就是200x4=800,cpu頻寬就是800x8=6400mhz,如果你用的是ddr2533記憶體,記憶體頻寬就是533x8=4264mhz<6400mhz,cpu效能就沒有完全發揮,要想完全發揮cpu和記憶體,那麼只有用1根ddr2800或者2根ddr2400組雙通道,才使匯流排頻寬=記憶體頻寬=6400mhz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兩個記憶體通過cpu可分別定址、讀取資料,從而使記憶體的頻寬增加一倍,資料存取速度也相應增加一倍(理論上)。流行的雙通道記憶體構架是由兩個64bit ddr記憶體控制器構築而成的,其頻寬可達128bit。因為雙通道體系的兩個記憶體控制器是獨立的、具備互補性的智慧記憶體控制器,因此二者能實現彼此間零等待時間,同時運作。

兩個記憶體控制器的這種互補「天性」可讓有效等待時間縮減50%,從而使記憶體的頻寬翻倍。普通的單通道記憶體系統具有一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篇文章

如果非高階使用者的話,目前一條2g的記憶體條完全能應付,沒必要去組建雙通道。

手機cpu雙通道記憶體與單通道記憶體的區別是什麼?

1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單通道記憶體在同一時間只能讀,或者只能寫,就像停車場的出入口只能通過一輛車,同一時間只能進或者出,車流量少的時候無所謂,但是車多的時候就互相等待。

雙通道是指記憶體的讀、寫使用不同的通道,可以同時讀和寫,記憶體頻寬翻倍。就像停車場的出入口各自獨立分開,出入同時進行,互不影響;

2、記憶體頻寬翻倍會帶來系統效能提升,但並不代表系統效能翻倍。如果原來執行某些大型遊戲時,由於記憶體頻寬問題有點吃力,雙通道帶來的效能提升就能明顯感覺到。上網聊天看電影什麼的就沒有區別了。

3、雙通道必須是容量,速率完全相同的兩組記憶體。現在新出的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一般採用兩種顏色,相同顏色的插槽是一個通道的,要實現雙通道,需要把兩個通道的記憶體分別插在相應顏色和槽位上。

雙通道和單通道區別

12樓:愛抹茶冪語

①要求不同

記憶體條單通道指需要一條記憶體條,雙通道需要最少2條記憶體。

②記憶體容量不同

都是單條2g的情況下,雙通道是2條記憶體條,單通道是一條記憶體條。

③讀取速度不同

單通道記憶體在同一時間只能讀,或者只能寫。雙通道是指記憶體的讀、寫使用不同的通道,可以同時讀和寫,記憶體頻寬翻倍。

④處理能力不同

雙通道在讀寫方面比單通道有優勢,在日常開啟軟體或者文件肯定要比單通道要快上一截。比如原來執行某些大型遊戲時,由於記憶體頻寬問題有點吃力,雙通道帶來的效能提升就能明顯感覺到。

擴充套件資料

雙通道的工作原理

雙通道記憶體技術其實是一種記憶體控制和管理技術,它依賴於晶片組的記憶體控制器發生作用,在理論上能夠使兩條同等規格記憶體所提供的頻寬增長一倍。

流行的雙通道記憶體構架是由兩個64bit ddr記憶體控制器構築而成的,其頻寬可達128bit。因為雙通道體系的兩個記憶體控制器是獨立的、具備互補性的智慧記憶體控制器,因此二者能實現彼此間零等待時間,同時運作。

兩個記憶體控制器的這種互補「天性」可讓有效等待時間縮減50%,從而使記憶體的頻寬翻倍。 雖然這項新規格主要是晶片組與主機板端的變化,然而雙通道存在的目的,也是為了解決記憶體頻寬的問題,使主機板在即使只使用ddr400記憶體的情況下,也可以達到頻寬6.4gb/s。

13樓:水劃過

單通道和雙通道的區別:

一、要求不一樣。記憶體條單通道指需要一條記憶體條,雙通道需要最少2條記憶體;

二、記憶體容量不一樣。都是單條2g的情況下,雙通道是2條記憶體條,單通道是一條記憶體條;

三、讀取速度不一樣。單通道記憶體在同一時間只能讀,或者只能寫。雙通道是指記憶體的讀、寫使用不同的通道,可以同時讀和寫,記憶體頻寬翻倍;

四、處理能力不一樣。雙通道在讀寫方面比單通道有優勢,在日常開啟軟體或者文件肯定要比單通道要快上一截。比如原來執行某些大型遊戲時,由於記憶體頻寬問題有點吃力,雙通道帶來的效能提升就能明顯感覺到。

雙卡雙待單通道和雙卡雙待雙通道有什麼區別,分別是什麼意思?

14樓:

雙卡雙待單通道:兩個卡都能處於待機狀態,但上網的和通話話在一個時刻只能有一個能用。只能做到雙卡同時待機,不能同時通話。

雙卡雙待雙通道:兩張sim卡同時待機,能夠同時接通而互不干擾。在一個號碼在通話時,另一個號碼有**進來會有提示,由使用者決定是否接聽。

而鑑別一部手機是否是真正的雙卡雙待兼「雙通」的方法很簡單,雙卡手機中的一個號碼處於通話狀態,第二個號碼被叫時如果是忙音則是假雙待,如果能夠接通就是真雙待。

什麼叫雙通道記憶體?和單通道有什麼區別?

15樓:mx丶

單通道記憶體在同一時間只能讀或者只能寫。

雙通道記憶體條在同一時間可以同時讀寫。

單雙通道記憶體條的具體差別如下:

1、單通道記憶體在同一時間只能讀,或者只能寫,就像停車場的出入口只能通過一輛車,同一時間只能進或者出,車流量少的時候無所謂,但是車多的時候就互相等待。雙通道是指記憶體的讀、寫使用不同的通道,可以同時讀和寫,記憶體頻寬翻倍。就像停車場的出入口各自獨立分開,出入同時進行,互不影響。

2、記憶體頻寬翻倍會帶來系統效能提升,但並不代表系統效能翻倍。如果原來執行某些大型遊戲時,由於記憶體頻寬問題有點吃力,雙通道帶來的效能提升就能明顯感覺到。上網聊天看電影什麼的就沒有區別了。

3、雙通道必須是容量,速率完全相同的兩組記憶體。現在新出的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一般採用兩種顏色,相同顏色的插槽是一個通道的,要實現雙通道,需要把兩個通道的記憶體分別插在相應顏色和槽位上。

16樓:手機使用者

普通的單通道記憶體系統具有一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而雙通道記憶體系統則有2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在雙通道模式下具有128bit的記憶體位寬,從而在理論上把記憶體頻寬提高一倍。雖然雙64位記憶體體系所提供的頻寬等同於一個128位記憶體體系所提供的頻寬,但是二者所達到效果卻是不同的。雙通道體系包含了兩個獨立的、具備互補性的智慧記憶體控制器,理論上來說,兩個記憶體控制器都能夠在彼此間零延遲的情況下同時運作。

比如說兩個記憶體控制器,一個為a、另一個為b。當控制器b準備進行下一次存取記憶體的時候,控制器a就在讀/寫主記憶體,反之亦然。兩個記憶體控制器的這種互補「天性」可以讓等待時間縮減50%。

雙通道ddr的兩個記憶體控制器在功能上是完全一樣的,並且兩個控制器的時序引數都是可以單獨程式設計設定的。這樣的靈活性可以讓使用者使用二條不同構造、容量、速度的dimm記憶體條,此時雙通道ddr簡單地調整到最低的記憶體標準來實現128bit頻寬,允許不同密度/等待時間特性的dimm記憶體條可以可靠地共同運作。

雙通道記憶體技術其實是一種記憶體控制和管理技術,它依賴於晶片組的記憶體控制器發生作用,在理論上能夠使兩條同等規格記憶體所提供的頻寬增長一倍。它並不是什麼新技術,早就被應用於伺服器和工作站系統中了,只是為了解決桌上型電腦日益窘迫的記憶體頻寬瓶頸問題它才走到了桌上型電腦主機板技術的前臺。在幾年前,英特爾公司曾經推出了支援雙通道記憶體傳輸技術的i820晶片組,它與rdram記憶體構成了一對**搭檔,所發揮出來的卓絕效能使其一時成為市場的最大亮點,但生產成本過高的缺陷卻造成了叫好不叫座的情況,最後被市場所淘汰。

由於英特爾已經放棄了對rdram的支援,所以目前主流晶片組的雙通道記憶體技術均是指雙通道ddr記憶體技術,主流雙通道記憶體平臺英特爾方面是英特爾 865、875系列,而amd方面則是nvidia nforce2系列。

記憶體的單通道和雙通道有什麼區別?

17樓:林學禮

內單通道記憶體在同一時間只能讀,或者只能寫,就像停車場的出入口只能通過一輛車,同一時間只能進或者出,車流量少的時候無所謂,但是車多的時候就互相等待。雙通道記憶體的讀、寫使用不同的通道,可以同時讀和寫,記憶體頻寬翻倍。就像停車場的出入口各自獨立分開,出入同時進行,互不影響。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片、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18樓:函旭洪照

比如你的系統匯流排是800

你是記憶體頻率是400

這樣記憶體就是瓶頸

而組成雙通道後

兩個400就成800

這樣就沒有瓶頸了

總記憶體容量不會變.但聽說雙通道效能可以提升30%

19樓:樹莞憑豔卉

兩根512m的雙通道要比1g的快一點,939的3000+比754的3000+要好

,針腳數多處理速度要快一點,普通用途區別不大,遊戲處理上就會有區別了.754是64位的過渡產品,939是以後的趨勢,就是**貴了點.

單通道記憶體vs雙通道記憶體,到底有多大差距

理論上同等容量的記憶體速度,雙通道比單通道的速度快大約20 左右,實際使用體驗差別不是很大的 第一,雙通道4g從理論上比一根4g記憶體條要快一點。但注意主機板支援 基本都支援 兩根2g的主頻要完全一樣。第二,以後的遊戲肯定對記憶體越來越高。從目前講2g夠了。第三,xp系統最大支援記憶體3g,4g也當...

電腦記憶體到底是雙通道好還是單通道好?差距明顯嗎

這個配置肯定不算高的 c61本來就整合顯示卡,又單配顯示卡?七彩虹顯示卡同德貨不要也罷 為什麼不選希捷160g硬碟?盒裝400元 電源選航嘉冷鑽2.2版還是不錯的 先上1g記憶體,配合以後升級電腦在加條記憶體組雙通道 我覺得該換主機板和顯示卡 如果要是我選的話 主機板 映泰 tf560 a2 顯示卡...

主機板中說雙通道是什麼意思,建立雙通道記憶體系統有什麼好處

不能理解為2根記憶體就是雙通道,形象的跟你說,一桶水,一個漏斗與兩個漏斗同時到下去那個快。組成雙通道運算速度更快,組成雙通道的前提是同品牌,同大小,簡單點,拿上你的記憶體,只要銘牌紙一模一樣就可以了。開通雙通道。雙通道是指偶數條記憶體並行工作,雙通道記憶體提供了理論上雙倍於單通道記憶體的頻寬,使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