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受到撞擊後花屏,怎麼辦,電腦螢幕受到撞擊或擠壓導致屏花了怎麼辦?

2022-02-05 15:46:42 字數 3051 閱讀 8875

1樓:渣子

出現這種情況,需要自己付費購買螢幕更換。**在400元-700元左右。

筆記本螢幕破碎,通常都是因為受到外力撞擊、擠壓造成的,不屬於三包的範圍之內,除非消費者在此之前購買了廠商的意外保修服務。

一般情況下螢幕會因為外力擠壓造成花屏的情況,建議聯絡服務站檢測機器的故障原因,工程師會告知相應的解決方法。

日常維護

顯示器長期工作在某一環境中,受到多種環境因素的影響,包括溼度、溫度、清潔度、電磁干擾和電源等。因此,為了使顯示器效能穩定,有必要了解和掌握顯示器的一般維護常識和保養方法。

1、溼度因素

溼度一般保持在30%~80%之間都可以正常工作,但如果室內溼度高於80%,那麼會導致顯示器內部出現結露現象,其高壓部位極易產生放電現象,嚴重時會損壞顯象管,機內元器件容易生鏽、腐蝕,嚴重的時候會使電路板發生短路。

而當室內溼度低於30%時,會使顯示器內部產生靜電干擾,元器件被靜電破壞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從而影響顯示器的正常工作。所以,顯示器必須注意防潮,如果長時間不用顯示器的話,最好定期通電工作一段時間,利用顯示器工作時產生的熱量將機內的潮氣蒸發出去。

2、溫度因素

顯示器內部的元器件,如積體電路、電晶體、電源變壓器、大功率電阻等等,工作時自身都要產生大量的熱量,在過高的環境溫度下它們的工作效能和使用壽命將會大打折扣,使顯示器工作不穩定,同時元器件也會加速老化。

因此,顯示器擺放的周圍應留下足夠的空間,最好放在通風處,以便散熱。在夏季,最好把顯示器放置在有空調的房間中,或使用電風扇幫助散熱。

2樓:無情的打字機

出現這種情況,需要自己付費購買螢幕更換。電腦螢幕破碎,通常都是因為受到外力撞擊、擠壓造成的,不屬於三包的範圍之內,除非消費者在此之前購買了廠商的意外保修服務。

一般情況下螢幕會因為外力擠壓造成花屏的情況,建議聯絡服務站檢測機器的故障原因,工程師會告知相應的解決方法 。

日常維護:

1、溼度因素

溼度一般保持在30%~80%之間都可以正常工作,但如果室內溼度高於80%,那麼會導致顯示器內部出現結露現象,其高壓部位極易產生放電現象,嚴重時會損壞映象管,機內元器件容易生鏽、腐蝕,嚴重的時候會使電路板發生短路。

而當室內溼度低於30%時,會使顯示器內部產生靜電干擾,元器件被靜電破壞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從而影響顯示器的正常工作。所以,顯示器必須注意防潮,如果長時間不用顯示器的話,最好定期通電工作一段時間,利用顯示器工作時產生的熱量將機內的潮氣蒸發出去。

2、溫度因素

顯示器內部的元器件,如積體電路、電晶體、電源變壓器、大功率電阻等等,工作時自身都要產生大量的熱量。

在過高的環境溫度下它們的工作效能和使用壽命將會大打折扣,使顯示器工作不穩定,同時元器件也會加速老化。因此,顯示器擺放的周圍應留下足夠的空間,最好放在通風處,以便散熱。在夏季,最好把顯示器放置在有空調的房間中,或使用電風扇幫助散熱。

3、灰塵因素

顯示器內的高壓高達10kv~20kv,如此高的電壓很容易吸引空氣中的塵埃粒子,吸附在印刷電路板上的灰塵會影響電子元器件的熱量散發,也可能發生漏電現象,燒壞元件。因此工作環境要保持清潔。

4、磁場因素

電磁干擾的**有交流電源,非遮蔽的揚聲器以及日光燈、電視機、電冰箱、電風扇等耗電量大的家用電器工作時產生的電磁場。長期暴露在磁場中可能會磁化或損壞顯示器,故應把顯示器放在離電磁場較遠的地方。

5、電源因素

雖然顯示器的工作電壓適應範圍比較大,但也可能由於受到瞬時高壓衝擊而造成元件損壞。如果工作電壓不穩定,會導致顯示屏上的圖象發生異常,這時要立即關掉電源,等電壓穩定後再開機。所以一般應使用帶保險絲的插座,如條件許可,最好配一個ups(不間斷電源)。

電腦螢幕受到撞擊或擠壓導致屏花了怎麼辦?

3樓:哈哈親愛的

1、出現這種情況,需要自己付費購買螢幕更換。**在400元-700元左右。

2、筆記本螢幕破碎,通常都是因為受到外力撞擊、擠壓造成的,不屬於三包的範圍之內,除非消費者在此之前購買了廠商的意外保修服務。

3、一般情況下螢幕會因為外力擠壓造成花屏的情況,建議聯絡服務站檢測機器的故障原因,工程師會告知相應的解決方法 。

4樓:死了喝孟婆湯

電腦花屏解決方法:

1、機箱散熱不好,導致顯示卡溫度升高引起的花屏 。

解決方法就是,排除散熱問題。

檢查風扇運轉是否正常,給風扇加油,清理機箱內的灰塵,解決散熱問題後故障即可排除。

2、顯示卡或者顯示器不支援高解析度造成的解決方法:

(1)重啟電腦,連續按f8鍵,跳出高階啟動選單,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回車登陸系統,然後在windows下進入顯示設定,選擇16色狀態後,點選「應用」按鈕,點選「確定」按鈕

(2)重新啟動電腦,在windows正常模式下,進入裝置管理器,刪除顯示卡驅動程式,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3)顯示卡鬆動,關機後拔下顯示卡重新安插通常就可以解決問題。

(4)系統過熱,包括cpu溫度過高和顯示卡晶片溫度過高。可在機箱中相應位置安裝散熱風扇,或者將機箱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5樓:蒙多we去哪兒呢

能用就將就用,不能用只能返廠修,沒有其他辦法解決

電腦顯示器摔了下,花屏了怎麼辦?

6樓:醋軍強

機械性如果是屏漏液,花了,就無修復意義;如果是排線介面鬆了,重插再固定下;如果是屏線到電腦市場找專用工具加熱重焊。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問題多了,

拆機檢查吧

電腦螢幕花屏怎麼辦?

8樓:白襯衫

顯示卡的問題(獨顯的話可能是顯示卡,可能是記憶體,集顯的話可能是主機板,可能是記憶體。)

電腦顯示器受到碰撞花屏後變成了黑屏

9樓:daixsh是我

換個新的顯示器吧,換屏和買新的價差不多

10樓:

屏體受損或者主機板故障。這種毛病還是找售後維修一下吧。

電腦花屏了怎麼辦?急急 電腦花屏怎麼辦?

你的提問很模糊,也許我不能完全給你解釋清楚。但一般情況下花屏,藍屏,黑屏,多多少少都與系統有點關係,硬體方面也是必須得考慮的。至於軟體方面幾乎暫時不去考慮他。由於我不清楚你的電腦是什麼配置的,適合不適合安裝你目前的系統,所以我不敢打包票。現在的電腦,特別是2011年以後生產的電腦基本都不適合裝xp的...

電腦花屏怎麼修,臺式電腦花屏怎麼辦?

宕機的原因很多 電腦宕機是令人最煩惱的事情。宕機時的表現多為 藍屏 無法啟動系統,畫面 定格 無反應,滑鼠 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很多,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主機板電容 有時我們其它硬體好好的,什麼問題都沒有發現...

電腦螢幕變藍後怎麼辦,電腦螢幕變藍色怎麼辦

驅動人生的論壇有很多。電腦螢幕變藍色怎麼辦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1 在出現上述介面時,按住電源開關10秒強制關機,確認關機後,再次點選開關鍵開機,並連續點選鍵盤上的f8鍵,直到出現高階選項選單 如下圖 用鍵盤右下角的方向鍵 鍵選擇 安全模式 按 回車 再選擇當前系統,按 回車 2 30秒後,進入選擇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