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成分,香蕉主要營養成分是什麼

2022-02-05 15:46:43 字數 5015 閱讀 4422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

5克、粗纖維0.9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0.9毫克,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煙酸、維生素c及維生素e以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水又名天那水,主要成分是二甲苯,揮發性極強易燃易爆有毒,是危險品,主要是因為有較濃的香蕉氣味,所以叫香蕉水。

將乙酸乙酯、乙酸了酯、苯、甲苯、丙酮、乙醇、丁醇按一定重量百分組成配製成混合溶劑,稱之為香蕉水。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一、配製方法

按重量比,取乙酸正丁酯15%,乙酸乙酯15%,正丁醇10~15%,乙醇10%,丙酮5~10%,苯20%,二甲苯20%,然後將其充分混勻即可製得香蕉水。

二、注意事項

1.香蕉水中各種原料的配比可作適當調整。此外,所用原料也可替換,如乙酸乙酯少就可以用雜酯代替;有時可根據香蕉水的用途不同而選用不同原料。

2.酮類的加入可增加漆膜的光亮度,苯類一般不宜超過40%。

3.在配製香蕉水時,各種原料的含水量要儘量降低到最少程度。

苯不要用,沸點太低,揮發速度太快,容易白化,尤其是溼度較大時,最重要的是危害性和危險性大。

香蕉水,一般稱為稀釋劑,上世紀20年代進口的硝基漆的稀釋劑因有香蕉味的乙酸正丁酯和乙酸乙酯,俗稱香蕉水;現在各種漆類的稀釋劑的配方不一樣,一般的硝基漆的稀釋劑的配方參考為乙酸正丁酯20%,乙酸乙酯20%,正丁醇10~15%,乙醇5%,丙酮5~10%,甲苯40%,高階品中另加乙二醇乙醚醋酸酯5-10%,甲基異丁酮10%。苯不要用,沸點太低,揮發速度太快,容易白化,尤其是溼度較大時,最重要的是危害性和危險性大。

香蕉主要營養成分是什麼

3樓:楊子電影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每100克含糖15%以上,酸0.

2~0.3%,蛋白質1.5%,還有豐富的磷53毫克、鈣19毫克、鉀400毫克、維生素c24毫克。

香蕉還含有果膠、多種酶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用香蕉可**便祕,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

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別吃一根香蕉,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鉀,從而使得大腦血凝塊機率降低約21%。

德國研究人員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是芭蕉科芭蕉屬植物的一種,它的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香蕉所含營養成分的作用:

維生素a能促進人身體的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對視力也比較好。

香蕉還含有一種硫胺素,可以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

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對於平常工作壓力的人也比較好。

【拓展資料】

香蕉的食療價值: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

香蕉的醫用價值: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

香蕉的營養價值: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5樓:

香蕉主要含以下5種營養成分:

每100克香蕉含胡蘿蔔素60微克,還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c。

2.每100克香蕉含鉀256毫克,鈉0.8毫克。有抑制鈉元素造成的血壓上升和損傷血管的作用。

3.香蕉中含鈣、磷、鎂,有利於骨骼生長;還含有鋅、硒、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4.除了不溶性纖維外,香蕉中還含有可溶性膳食纖維—果膠。可以吸收水分使大便變軟,還有助調整腸道的生態環境,抑制有害的腐敗型細菌,促使結腸功能正常,對便祕和腹瀉的防治均有益。

6樓:對面包的愛

1.碳水化合物

水果當中香蕉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以100克為例的話,那麼100克香蕉含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22克,佔了五分之一了,而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2.蛋白質的含量

每100克香蕉當中含有的蛋白質的含量是1.4克,所有香蕉不是補充蛋白質的首選,補充蛋白質的話還是以肉類為主。

3.維生素的含量

香蕉當中含有多種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其中以維生素c的含量最高了,每100克香蕉當中含有的維生素a的量是10微克,維生素e的含量是0.24毫克,維生素c的含量是8毫克,因此香蕉也具有保護視力的作用哦。

4.礦物質的含量

香蕉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其中含量最高的當屬鉀了,每100克香蕉當中含鉀是256克,鎂43毫克,磷28毫克,鈣是7毫克,含有的鋅、錳、硒、鐵的含量都是相對較少的,其中硒的含量是最低的,0.87微克。

5.熱量

每100克香蕉當中含有的熱量是91卡,雖然含有的熱量比較高,但是卡路里的含量是比較低的。

香蕉當中含有水果纖維素和果膠,而纖維素和果膠不能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但是可以起到促進腸壁蠕動,並且有助於食物消化及糞便的排出。

7樓:鴻之夢

1、香蕉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纖維也多,堪稱相當好的營養食品。香蕉果肉每100克含糖15%以上,酸0.2~0.

3%,蛋白質1.5%,還有豐富的磷53毫克、鈣19毫克、鉀400毫克、維生素c24毫克。香蕉還含有果膠、多種酶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

2、香蕉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而開心起來這個創意文化水果就是受這點的啟發而來。

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荷蘭科學家研究認為:最合營養標準又能為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果真可以,開心起來。

3、香蕉含有的維生素a能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香蕉還有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拓展資料:

醫用價值

化學成分:果實含澱粉0.5%,蛋白質1.

3%,脂肪0.6%,糖分11%,灰分1%,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等。並含少量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和二羥基苯乙胺。

葉含少量鞣質及纖維素11.55%。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安胎。

全草:用於流行性乙型腦炎,白帶,胎動不安;外用治癰癤腫毒,丹毒,中耳炎。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香蕉的營養成份?

8樓:福氣沖天

香蕉,古稱甘蕉。其肉質軟糯,香甜可口。傳說,佛教始祖釋迦牟尼由於吃了香蕉而獲得了智慧,因而被譽為「智慧之果」。

香蕉 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

5克,粗纖維0.9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0.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

香蕉對**相當有效,是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香蕉非常甜,因此會被人們認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0克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9樓:

香蕉的主要成分是wc,wc,wc,wc,wc,wc,wc,wc,wc加上oman wc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甘蕉)的營養成分列表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可食部 59 水分(克) 75.8 能量(千卡) 91能量(千焦) 381 蛋白質(克) 1.4 脂肪(克) 0.

2碳水化合物(克) 22 膳食纖維(克) 1.2 膽固醇(毫克) 0灰份(克) 0.6 維生素a(毫克) 10 胡蘿蔔素(毫克) 60視黃醇(毫克) 0 硫胺素(微克) 0.

02 核黃素(毫克) 0.04

尼克酸(毫克) 0.7 維生素c(毫克) 8 維生素e(t)(毫克) 0.24

a-e 0.24 (β-γ)-e 0 δ-e 0鈣(毫克) 7 磷(毫克) 28 鉀(毫克) 256鈉(毫克) 0.8 鎂(毫克) 43 鐵(毫克) 0.

4鋅(毫克) 0.18 硒(微克) 0.87 銅(毫克) 0.

14錳(毫克) 0.65 碘(毫克) 2.5

成分名稱 含量(毫克) 成分名稱 含量(毫克) 成分名稱 含量(毫克)

異亮氨酸 42 亮氨酸 86 賴氨酸 60含硫氨基酸(t) 37 蛋氨酸 37 胱氨酸 0芳香族氨基酸(t) 72 苯丙氨酸 46 酪氨酸 26蘇氨酸 49 色氨酸 6 纈氨酸 72

精氨酸 60 組氨酸 89 丙氨酸 44

天冬氨酸 157 穀氨酸 172 甘氨酸 43脯氨酸 49 絲氨酸 51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煙酸、鈣、磷、鐵等。

1.香蕉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因此食用香蕉能為機體提供充足的能量。香蕉的澱粉含量高,飽腹感強,因此適量吃香蕉還能減少對其他食物的攝入,起到****作用。

2.香蕉中含有大量鉀離子,鉀離子不僅維持身體電解質平衡,還能降低血壓,起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3.香蕉中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在胃中可吸水增強飽腹感,進入腸道後吸水增加糞便體積,可促進排便。因此長期便祕的人吃香蕉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香蕉含有哪些營養成分,香蕉主要營養成分是什麼

香蕉的營養成分 糖 蛋白質 果膠和鉀 鈣 磷 鐵等礦物質 及維生素a b c e f 胡蘿蔔素等,幾乎不含膽固醇。從營養的角度來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 香蕉主要營養成分是什麼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

純牛奶有什麼營養成分,純牛奶的主要營養成分是??

純牛奶是一種備受推崇的營養食物,但很多人並不清楚純牛奶的成分有哪些。純牛奶的營養價值高嗎,具有什麼功效作用呢。純牛奶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純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鈣 磷 鐵 鋅 銅 錳 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 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 脂肪...

牛奶有哪些營養成分,牛奶的營養成分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 低脂及脫脂牛奶。喝牛奶的好處如今已越來越被大眾所認識,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 維生素d等,包括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達98 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營養分析。1.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