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螢幕花屏怎麼辦?手機進水了花屏了怎麼辦

2023-06-11 22:30:04 字數 5572 閱讀 8010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進液後會存在不穩定因素,建議將手機立即關機,並儘快攜帶手機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儘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3樓:智多星算量

1.如果手機不慎進水,進水之後不能用力搖晃手機,此時劇烈搖晃,會導致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手機進水之後要立即關機,在進水的情況下,保持開機狀態電流容易形成漩渦,導致手機短路和花屏。

3.關機之後,立刻取出sim卡以及sd卡。以免受潮損壞。

4.將手機放置於太陽底下,或者有溫度的地方,放置幾個小時後,等手機內部的水分曬乾。切記不可以使用吹風機吹乾,避免液體倍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破壞手機零件等等。

5.由於手機是精密的電子元器件組成的,進水後存在隱患,不建議嘗試開機。

6.如果沒能及時處理導致螢幕花屏,一般情況下是螢幕的內屏損壞,內屏損壞修復的可能性不大,最好的選擇是更換新的螢幕。

手機進水了花屏了怎麼辦

4樓:皮蛋吃稀飯

手機進水了花屏了應該立即關機。

一些專家提醒,吹風機容易將水分吹進手機的更裡面,是「最不應該」用來「解救」進水手機的工具。

如果手機在充電過程中落水,那麼拿手機前應該先切斷室內電源,以防止觸電事故。接下來,機主應取出電池、儲存卡和sim卡,將手機放置到乾毛巾或衣物上,將手機表面水分吸乾,而後將手機放進一袋大米中一兩天。因大米能有效吸收水分,運氣好的話,進水手機那時或許能「甦醒」。

1、手機進水後請不要頻繁甩動或搖晃手機,避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請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流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建議詢問工作人員如何備份資料。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手機進水 勿用吹風機!立即關機是上策。

5樓:枕流愛玩遊戲

手機進水了花屏了可有如下處理方法:

不要晃動手機防止裡面的水流動造成更大面積沾水。

立馬關機,千萬不要開機。

用紙巾將可以擦到的地方儘量擦乾,如果家裡有除溼機或除溼工具(除溼炭、除溼劑),可以搭配使用。

然後將手機放進密封的袋子,和除溼工具打包在一起,透過除溼的方法讓水氣快速散出。過了24小時你再試試開機,如果還是開不了機或者不正常就是主機板燒了,要拿去送修。

手機進水花屏不可貿然使用:

手機一旦進水花屏,繼續使用的話,手機有可能會出現宕機的狀態,嚴重的話手機就會報廢。因為手機已經進水了,這個時候手機就相當於帶病執行所以一旦進入到主機板的線路,裡面很多部件就會氧化生鏽,線路一旦出現短路的狀況,主機板就會受到無法修復的損傷。

以上內容參考 世界**-手機進水別慌張 這6招讓它起死回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到手機掂去,讓他們幫你看看,問題大不大,裡邊有水,連電了,就花屏了,放些日子,把裡邊的水蒸發了,會不會好呢,開啟用吹風機吹乾,看會好嗎,不行就去手機掂。

7樓:阿孜喵喵

單從現象上說不能肯定是進水引起的問題,螢幕只是壞了,很大原因是本身的質量問題,但也可能是進水引起的,進水的依據就是手機拆開後就進水的痕跡,如果有,不管是什麼原因引進的都不會給你保修,如果沒有進水的痕跡,就是維修方推脫責任,遇到這種事一定有留下證據。

8樓:佰特航模燃油

可以去維修,不過進水機不保證能修好,進水後是不是開機了,有可能元器件燒壞了。

可以到外面清洗,一般50到200元。也可以自己開啟吹吹。如果手機不是很貴就湊合著用吧。

別的功能還能不能正常使用?如果能,而且進的水是很乾淨的話,等幹就好了。

如果進的水不乾淨,幹了會有水漬,那就要去客戶服務部了,讓他拆開清理一下。

如果不能正常使用,那就沒辦法了,花銀子去客戶服務部修吧~~不便宜哦~

9樓:心兒的淪陷

最簡單就是到正規店重新刷機試一下。

以下供參考。

1、白屏的情況是最常見的,有螢幕壞、有排線、有ic和主機板引起的,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白屏。

2、最後還是解決不了問題,只有帶上你的購機發票,到指定的維修點修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進水之後千萬不要按任何鍵和去開機!立即將電池記憶體卡等拿出來,放上個兩三天,然後一般情況就可以用了!很多人都這樣,放上兩三天都可以正常使用了!

如果放上個兩三天還是有問題,那就只能拿去維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晾乾看看,我以前用吹風機吹過,修理商說不可以,只能換主機板了。

12樓:梁傑

拿去修吧,我之前自己拆開手機自己弄,結果就變磚頭了。

13樓:戶名正在輸入

電池拿掉放太陽下面曬一天,還是不見好就需要維修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拆了電池放上一個禮拜再試試。

15樓:阿輝娛樂

處理方法:

1、手機進水後,第一件事情是拆下後蓋,將電池,sim卡,tf卡取出,如果是一體機,可以強制關機(一般都是長按開機鍵10s),用力甩將水甩幹,切記不要在這個時候使用手機(即開機)不管好壞。

2、如果進水不多且身邊沒有工具,這時可以不拆機,用吹風筒(切記用冷風)對著手機前後吹,不用熱風吹,是因為熱風容易使水汽進入顯示屏,容易留下水印。時間自己把握,吹乾就行,吹乾後不要急著開機,可以將手機放置在窗臺或風口晾曬7-8小時,一定要等水完全乾了之後再去開機。

3、如果身邊有工具,拆機清理是最好的選擇,此時一定要先將觸屏、顯屏、攝像頭、開關機鍵、側鍵等排線介面下先拔下來,能拆下的遮蔽罩都拆下來,用衛生紙將可見的水吸乾,然後用吹風機吹乾,零部件吹乾後,放置2-3小時。

4、確認水吹乾後,即可將零部件裝配起來,裝上電池,試機,首先要試試所有功能是否正常,比如顯屏、觸屏、通話、拍照、**,感測器等功能,如果發現顯屏中有少許水印,可以不用更換,會隨著時間慢慢變小直至消失。如果功能都正常,就要注意手機使用過程中會不會很燙或使用時間很短,因為進水的手機很容易漏電,如果出現這些情況,應及時送去維修。

5、如果經過上面一系列的操作後,手機依然不開機,或者部分功能不正常。應及時送去維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傷。

手機進水螢幕花了怎麼辦

16樓:大聖嘻嘻哈哈

1、如果手機進水之後千萬不要用力的搖晃。因為這樣越搖水就會越快的進入手機,所以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搖手機。

2、手機進水之後要立刻將手機關機,如果進水的情況下,再保持開機的狀態的話,這樣電流會造成旋渦會使我們的手機短路的。

3、我們將手機關機之後放在太陽底下,或者是有溫度的地方,放在那裡晾個幾個小時以後,等手機裡面的水分變幹了,晾乾曬乾了,我們就可以開機了。

4、如果進水後沒有及時的關機的話,它的電流就會導致我們的螢幕花了,花屏之後就看不清楚這個螢幕的字型了這樣看著也很不舒服。

5、花屏之後一般修理的話是修不好的,我們就需要換一個螢幕,因為一般如果螢幕花了他都是內屏的問題,所以需要換螢幕才可以。

6、換一個螢幕的話,一般都在一兩百左右吧,當然,我們也可以在網上買便宜些,然後如果你會的話就自己換一下,如果你不會的話,只有拿到店裡讓別人幫你換了。

17樓:寶貝開心虎

你是不是進水後,沒有第一時間關機?繼續使用的,記住!手機進水發現後,必須第一時間關閉手機!

開啟後殼用熱吹風機均勻的吹乾電路板,再涼涼,方可開機,否則,手機易損壞。如果自己不會開殼,關閉後上維修部求幫助,花不多錢,除非遇上騙人的。

18樓:網友

手機進從螢幕花只有檢測修理,並換屏處理,換的價值大還是新買手機吧。

手機進水螢幕花了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偶機進水,螢幕已經花了,就趕緊關機,不要再開機了,然後把手機放到米缸中,或者是太陽光下進行暴曬,讓手機中的水分充分蒸發才行。或者是找維修手機的人,將手機中的水分充分處理乾淨。

20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點亮螢幕,不要按電源鍵,不要試著關機,這些操作都會引起電流變化,可能會造成電路板短路。能卸電池的手機直接卸電池就好。

2、先把表面的水擦乾,動作不要太大,不要甩,其實手機裡面小的空隙裡,有空氣的阻擋,簡單的掉進水裡,還不會進水的,3、拆後蓋,拿出sim卡和tf卡,嘗試用布或紙巾包住手機幾分鐘,再把手機放在暖器,或陽光下控上幾個小時。

21樓:園園

碰上這種情況,先儘量甩出水分 ,然後用有可能立即關機 ,用乾的紙巾多包裹幾層,去維修店維修,手機進水花屏,已經是很嚴重了,一般來說維修價值也不大了。

22樓:老許願

手機掉水裡如果螢幕出現豎條花紋,一般是排線斷線或短路造成的,主機板上的某些晶片短路或虛焊也會導致螢幕花條,螢幕花了大部分時候都是內屏故障,需要去專業維修點更換螢幕,嚴重的情況需要換機。

23樓:阿麼日記

找手機維修店檢查和維修,或者換一臺手機。

24樓:性鈮衲

建議去手機維修店,請人家是否幫你處理維修一下,畢竟人家才是專業人員。

25樓:謝謝

建議去官方的服務店檢測一下,建議攜帶好三包憑證和有效購機憑證。

26樓:張鈴露

放進米里面一晚上,如果還不行,就只能換手機了。

手機螢幕進水了怎麼辦,手機螢幕進水怎麼辦?裡面有水跡

可以自己拆開試試,如果是外屏的話就沒多大影響用酒精擦擦就可以了,要是內屏這個還是自己估計解決夠嗆.換屏的話可以換個一般的也可以,用不著換行貨屏 也涉及不到主版啊 但是有一點不好就是清晰之後螢幕亮度就沒以前好了 熒光紙上的熒光粉清洗後會掉!去用吹風機吹乾 就沒什麼大問題了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

手機螢幕進水怎麼辦?華為手機螢幕進水後怎麼處理?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

小米手機進水後螢幕花屏怎麼維修

我的小米4c手機進水後的修復過程 發生 夏天,在海邊用小米4c照相時,不小心掉到水裡,悲劇了,出現黑屏了,但頂部的呼吸狀態燈,底部的3個燈都還亮,也受控,用小米助手連線手機,可以認出手機,先把手機裡面的資料匯出來。修復一 過了一段時間,確認手機裡水分已完全乾透,拆機,發現尾插小板,及其上的主機排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