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冰箱裡的雞蛋是不是壞掉的,如何有法子鑑別冰箱裡的雞蛋是否變質

2022-02-05 16:10:46 字數 5327 閱讀 2652

1樓:kong孔巨蟹

1.用手搖,聽聽有聲音沒,有聲就壞了。2.放水裡漂起來的就是壞的

2樓:

晃一下, 能聽到明顯的來回有液體撞擊聲 那就是壞了,

3樓:那是金躍啊

把冰箱開啟,把雞蛋拿出來看看

4樓:傾驚羽

把雞蛋打碎,看臭了沒

5樓:長虹美菱股份****

雞蛋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食品。

實驗表明,在溫度2-5℃的情況下,雞蛋的保質期是40天,而冬季室內常溫下為15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10天,雞蛋超過保質期其新鮮程度和營養成分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如果存放時間過久,雞蛋會因細菌侵入而發生變質,出現粘殼、散黃等現象。

檢驗雞蛋好壞的幾種方法:

(1)外觀法。雞蛋外殼有一層白霜粉末,手擦時不很光滑,外形完整的是鮮蛋,外殼光滑發暗、不完整、有裂痕的是不新鮮的雞蛋。

(2)手搖法。購雞蛋時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雞蛋搖晃,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手搖時發出晃當的聲音的是壞蛋。聲音越大,壞得越厲害。

(3)照射法。用手輕輕握住雞蛋,對光觀察,好雞蛋蛋白清晰,呈半透明狀態,一頭有小空室,壞蛋呈灰暗色,空室較大。有的雞蛋有汙斑,這是陳舊或變質的表現。

(4)漂浮法。取水500克,加入食鹽500克,溶化後,把雞蛋放入水中,橫沉在水底的是新鮮雞蛋,大頭在上、小頭在下稍漂的,是雞蛋放的時間過長,完全漂在水上的,是壞蛋,這種蛋已經腐敗變質。

新鮮雞蛋的主要儲存方法:

(1)雞蛋買回家後,把每個要放入冰箱冷藏的雞蛋都用乾淨的紙稍稍浸溼擰乾後,輕輕擦掉雞蛋表面的髒東西(不要用水清洗雞蛋,僅僅是擦淨蛋殼即可)。

(2)把擦淨的雞蛋,小頭朝下,大頭朝上的放入雞蛋盒中,放入冰箱冷藏室裡。

如何有法子鑑別冰箱裡的雞蛋是否變質

6樓:長虹美菱股份****

把雞蛋放在冷水裡,就可以鑑別冰箱裡的雞蛋有沒有壞掉!雞蛋的水分含量高達70%以上,雞蛋具有透氣性,如果儲存時間較長或者是儲存條件不當,雞蛋中的水分就會逐漸蒸發,水分含量的降低導致雞蛋逐漸變質。因此,新鮮雞蛋的密度大於水的密度,會沉入水底;不新鮮的雞蛋因水分流失較多,密度會小於水的密度,因而會在水中浮起來。

但是泡過水的雞蛋

怎樣判斷雞蛋是否變質?

7樓:古方紅糖

如何判斷雞蛋是否變質方法如下:

1、直接

開啟最簡單的辦法,想要知道雞蛋壞沒壞直接開啟雞蛋,如果雞蛋清和蛋黃混在一起的話那說明雞蛋變質了,仔細的聞一聞還會聞到一股的腐臭味,沒壞的雞蛋蛋黃是像一個球狀的,而蛋清是聚攏在蛋黃周圍的,這樣的雞蛋是不能吃的。這種方法雖然最直接,不過不適合茶葉蛋,煮蛋這類方法。

2、漂浮測試

在一個杯子裡倒入水,然後把雞蛋放進去,如果雞蛋在水裡是平躺在水底的,那麼說明雞蛋是很新鮮的沒有變質,如果雞蛋在水中是傾斜或者直立在水中的話說明雞蛋的存放時間很長了,如果雞蛋是漂浮在水面的話那就變質很嚴重了就不要在吃了。

3、搖晃聽聲

搖晃聽聲是小編最常用的一種方法,特別是在買雞蛋的時候,把雞蛋拿在手裡搖晃雞蛋,如果搖晃雞蛋的時候發現雞蛋很沉沒有什麼聲響,那麼說明雞蛋是新鮮的,如果搖晃雞蛋的時候聽見裡面有啪啦啪啦的聲音啊或者有水聲什麼的啊都是放了很久的雞蛋,那麼這樣的雞蛋就不要在吃了哦。

4、轉動雞蛋

想要判斷雞蛋是不是壞了的方法有很多,一個雞蛋,一個桌子就能搞定,把雞蛋放在桌子的平面上,然後輕輕的轉一下雞蛋,如果雞蛋轉兩下就停下了說明雞蛋是很新鮮的,如果雞蛋轉的時間很長而且還轉的很快說明雞蛋壞掉了。

8樓:夢溪文墨軒

如何判斷雞蛋是否變質:

1、把雞蛋開啟後,發現蛋黃散了,蛋白、蛋黃混在了一起,或者有黴味、腐臭味,就不能再食用了,這是判斷雞蛋是否變質的最直接方法。

2、用日光透射:用左手握成圓形,把蛋放在圓形末端,對著日光透射,新鮮的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狀態,蛋黃輪廓清晰,昏暗不透明或有汙斑的,說明雞蛋已經變質。

3、用冷水試:如果蛋平躺在水裡,說明很新鮮;如果它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筆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這種蛋有可能已經變質。

4、鮮蛋的蛋殼上附著一層白霜,蛋殼顏色鮮明,氣孔明顯,反之則為陳蛋。

5、用手輕輕搖動雞蛋,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變質了的雞蛋最好不要食用!特別是那些已經發黴、發臭的雞蛋。變質的雞蛋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甚至使蛋殼因受內部硫化氫氣體膨脹而破裂,而蛋內的混合物呈灰綠色或暗黃色,並帶有惡臭味,則此蛋不能食用,否則會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

1、直接開啟

最簡單的辦法,想要知道雞蛋壞沒壞直接開啟雞蛋,如果雞蛋清和蛋黃混在一起的話那說明雞蛋變質了,仔細的聞一聞還會聞到一股的腐臭味,沒壞的雞蛋蛋黃是像一個球狀的,而蛋清是聚攏在蛋黃周圍的,這樣的雞蛋是不能吃的。這種方法雖然最直接,不過不適合茶葉蛋,煮蛋這類方法。

2、漂浮測試

在一個杯子裡倒入水,然後把雞蛋放進去,如果雞蛋在水裡是平躺在水底的,那麼說明雞蛋是很新鮮的沒有變質,如果雞蛋在水中是傾斜或者直立在水中的話說明雞蛋的存放時間很長了,如果雞蛋是漂浮在水面的話那就變質很嚴重了就不要在吃了。

3、搖晃聽聲

搖晃聽聲是小編最常用的一種方法,特別是在買雞蛋的時候,把雞蛋拿在手裡搖晃雞蛋,如果搖晃雞蛋的時候發現雞蛋很沉沒有什麼聲響,那麼說明雞蛋是新鮮的,如果搖晃雞蛋的時候聽見裡面有啪啦啪啦的聲音啊或者有水聲什麼的啊都是放了很久的雞蛋,那麼這樣的雞蛋就不要在吃了哦。

4、轉動雞蛋

想要判斷雞蛋是不是壞了的方法有很多,一個雞蛋,一個桌子就能搞定,把雞蛋放在桌子的平面上,然後輕輕的轉一下雞蛋,如果雞蛋轉兩下就停下了說明雞蛋是很新鮮的,如果雞蛋轉的時間很長而且還轉的很快說明雞蛋壞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開啟後,發現蛋黃散了,蛋白、蛋黃混在了一起,或者有黴味、腐臭味,就不能再食用了,這是判斷雞蛋是否變質的最直接方法。

用日光透射:用左手握成圓形,把蛋放在圓形末端,對著日光透射,新鮮的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狀態,蛋黃輪廓清晰,昏暗不透明或有汙斑的,說明雞蛋已經變質。

用冷水試:如果蛋平躺在水裡,說明很新鮮。如果它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筆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這種蛋有可能已經變質。

鮮蛋的蛋殼上附著一層白霜,蛋殼顏色鮮明,氣孔明顯,反之則為陳蛋。

用手輕輕搖動雞蛋,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雞蛋最佳保鮮方法

1、散裝蛋存放前不要清洗

因為雞蛋殼上不僅有氣孔,還有一層很薄的膜,清洗過程中會把膜破壞掉,細菌反而容易通過氣孔進入蛋內,加快雞蛋變質。品牌盒裝雞蛋也無需清洗,因為這些蛋在廠裡經過了清洗、消毒、上膜等工序,可以很好地保證雞蛋品質。

2、儲存溫度為5℃~7℃

也就是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儲存即可,如果買的是整盒的雞蛋,最好連同盒一起放入冰箱,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證雞蛋新鮮。在冰箱內,雞蛋最長可存兩個月,但10天以內,雞蛋的品質最好。

3、把雞蛋較尖的地方衝下放

因為雞蛋的氣室位於雞蛋圓端部分,把圓端向上,可以避免散黃,延長儲存時間。

4、雞蛋不易反覆挪動

尤其是天氣炎熱時,從冰箱取出的雞蛋應儘快食用,不宜再放回冰箱,因為雞蛋遇冷再遇熱,表面會產生小水珠,細菌也因此附在蛋殼表面,放回冰箱細菌會繼續繁殖,並侵入蛋中使雞蛋壞掉。

雞蛋放在冰箱裡,100多天,會不會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在還在湖南衛視裡還看到,雞蛋在冰箱裡的存放時間是60天,而且30天以前的生雞蛋還是有營養的.30天后的雞蛋重量變輕,兩邊的氣室變大,雞蛋本身的水份會自然流失.而且蛋清裡的酶會變質了....

11樓:day忘不掉的痛

肯定會壞的,最好不要食用了。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但是,鮮蛋在存放過程中須注意:鮮蛋與生薑、洋蔥不能擺在一起,因為蛋殼上有許多小氣孔,生薑、洋蔥的強烈氣味會鑽入氣孔內,加速鮮蛋的變質,時間稍長,蛋就會發臭。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久了,肯定會變質。雞蛋本身是活細胞,他也要進行細胞呼吸,隨時間推移,營養物質就會有損耗。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最好一週內吃完,中國農業大學的教授說了,吃雞蛋要吃新鮮的,放太久味道不好不說,還失去營養。雞蛋放在手上墜手的、雞蛋殼要有一層霧在表面的、雞蛋開啟後蛋黃和兩層蛋白都不要散開來的新鮮!咱們提倡吃東西都要吃新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體石蠟保鮮法

將鮮蛋放入液體石蠟中浸染1-2分鐘取出,經24小時晾乾後置於壇內儲存,100天后檢查,保鮮率仍可達100%。

泡花鹼保鮮法

泡花鹼又叫矽酸鈉、玻璃油,是一種透明、無毒、無色、無味的呈黏性的膠狀液體,能粘附在蛋殼上,堵塞蛋殼上的氣孔,以阻止蛋內二氧化碳排出,並隔絕外界細菌的侵入,防止細菌繁殖,且具有防腐能力。配製方法是:選用45-56波美度的泡花鹼,按2:

30的比例加水混合均勻,最後調節至3.5-4波美度即可。貯藏時,將蛋輕輕放在泡花鹼溶液中,液麵超過蛋面5-10釐米,以隔絕空氣。

儲存的鮮蛋有效期為7個月左右。

二氧化碳氣體保鮮法

把鮮蛋放在貯存庫內,四周密封,充以50%-60%的二氧化碳氣體,以抑制從蛋中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降低其呼吸作用,以達到保鮮。

蜂蠟混合液保鮮法

把10份蜂蠟,2份酪素,1.5份白糖與100份水混合,然後將鮮蛋放入,浸幾秒鐘後撈出晾乾,儲存半年,好蛋率達96%以上。

草木灰藏存保鮮法

以缸、壇或罐做容器,先在底層鋪上一層10釐米左右厚的乾燥木灰,然後一層蛋一層灰地鋪好,最後一層灰厚一點,放在通風乾燥處,可以儲存一年。

塗藥保鮮法

將豬油燒製成熟油,每1公斤加灰黃黴素1.2克,鮮蛋用1%過氧乙酸消毒,然後將配製好的豬油塗於蛋殼表面,塗好後置於容器內即可。每公斤鮮蛋耗油7克,可儲存5個月不變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放置太久 營養素慢慢會流失 建議最好還是別吃 低溫殺不殺寄生蟲 你吃了也沒太多好處 不要用身體去賭 吃壞了肚子 多的都出去了

16樓:

那要看冰箱是不是開著的,呵呵,開個玩笑。

正式回答

主要看你購買的雞蛋的出廠日期,如果不超過10天的話肯定沒問題,因為我試過。

超過10天我就不知道了,沒試過。

17樓:baby點心

壞倒是不至於,肯定是不新鮮了,有那種粘皮的現象,但是不影響吃應該

18樓:

這是肯定的,雞蛋再新鮮,一百多天還能吃嗎?早壞了,冰箱是為了保鮮不是報質!!

怎麼看顯示卡是翻新的,怎麼看顯示卡是不是翻新的?

一開始你可以看外面包裝,新顯示卡是塑料袋密封包裝的,然後也可以看金手指,二手顯示卡的金手指沒有全新顯示卡那種黃銅的新鮮顏色。擦痕也比較嚴重,發黑,然後看是否有灰塵,有些角落很難清理到位,所以翻新的會有灰塵。還有可以看顯示卡背後的貼紙,翻新顯示卡這種貼紙一般剩不下。也可以用軟體檢測顯示卡的生產日期,如...

怎麼看女生是不是喜歡你,怎麼看出女生是不是喜歡你?

1.會主動分享自己的故事給你,哪怕看起來不知所云 2.當分享生活,或者接受你分享生活時,你們的情緒是同步的。從女生髮型就能看出她心裡是不是喜歡你!怎麼看出女生是不是喜歡你?從女生髮型就能看出她心裡是不是喜歡你!呵呵,你想要測試,可又不想她知道,其實很簡單,看她是不是經常偷看你。更重要的是對比。你先找...

怎麼檢視電腦是不是新機,怎麼看電腦是不是新機

要檢視電腦是不是新的機子一般來說就要檢視主機的日期還有裡面的一些日期,大部分都是新的在實體店裡面買到很少是翻新的。在電腦上安裝魯大師,然後檢視電腦硬碟等硬體的使用時間,幾十小時以內的肯定就是新的,反之就是舊的。你好,樓主看電腦是不是新機,看一下他的拆機外包裝等等,有沒有磕碰螺絲拆過的痕跡等等。對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