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裡蚊子和獅子這篇,讀後感

2022-02-05 23:29:26 字數 3131 閱讀 1392

1樓:嶽逗霸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今後我要更加刻苦學習,不驕傲自滿。爭取學習成績保持名列前茅!

蚊子和獅子 讀後感,急需

2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和獅子〉〉一文主要講的是:一隻小小的蚊子發揮自己的優勢,以己之長,克人之短,從而戰勝了既龐大又威猛的獅子。但後來由於驕傲自大,不小心被蜘蛛網粘住了,從而被毒辣的蜘蛛消滅掉了。

這個小故事就是想告訴人們:驕傲是沒有好下場的,有些人雖然擊敗過比自己強大的人,但有時也會由於一時的自己為是,而成為別人手中的弱者,甚至有時還會被比自己弱小的人擊敗。

古往今來,又豈止是蚊子因為驕傲自大而最終失敗呢?多少的英雄好漢由於一時的驕傲,而造成終生遺憾,甚至有的人已經勝利的旗幟在飄揚,已經聞到勝利果實的香甜,但就是由於兩個字「驕傲」,把勝利拱手讓人,讓煮熟的「鴨子」都飛掉了!

說到這兒我想到了,三國時期,曹操和周瑜交戰,曹操仗著自己人多勢眾,兵多將廣,居然驕傲輕敵,不把周瑜放在眼裡,就是因為驕傲才矇蔽了他的雙眼,當黃蓋來假投降時,他卻欣喜若狂,鬆懈了警惕,沒有做任何的防敵措施,最後慘敗。這正是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驕傲是一隻害蟲,它可以吞噬掉整個勝利的果實。

「有人說,當一個人為自己的第一次成功而忘乎所以的時候,第二次成功已在悄悄和他告別。」這就讓我想起了三年級時的一場運動會,那時我第一次參加運動會,也是最後一次,那次我參加了100米競賽,預賽中我獲得了小組第二名的成績,當時我興奮不已,覺得全世界都在為我加油,心裡想:以我現在預賽的成績一定可以在決賽裡得到一個優異的成績。

就是這種驕傲心理使我飄飄然,沒有完全投入到比賽當中去,最後居然連個名次都沒拿到。在那時也許我會傷心難過,但到了現在我卻可以以一顆平常心去看待這件事,因為我明白「失敗乃成功之母」,而且這次教訓買回了一個做人的道理:面對成績和勝利,只有保持謙虛的態度,才能取得更優異的成績,從勝利走向勝利。

我國著名乒乓球運動員鄧亞萍,6歲開始學習打乒乓球,先後獲得多項亞洲冠軍和世界冠軍,成為中國的女子乒乓球的第一位大滿冠得主,為祖國贏得了榮譽,被評為「世界乒乓球一號種子選手」,面對一塊塊金牌與別人的稱讚,她卻說:「一切從零開始,永遠從零開始。我必須在技術上不斷創新,下一次爭取讓對手見到一個新的鄧亞萍。

」試想一下,鄧亞萍如果沒有這種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怎能取得累累碩果呢?

看了〈〈伊索寓言〉〉讓我明白了許多人生道理,它就像是照亮我前進道路上的明燈,尤其是裡面〈〈蚊子和獅子〉〉的故事,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啟示:在我們取得成績的時候,千萬不要驕傲自滿,因為驕傲會使我們看不到自己的不足,聽不見別人的忠告,喪失繼續奮鬥的動力。我們應該把成績和勝利當成前進的起點和階梯,再接再厲,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績。

3樓:秦霄賢的小媳婦兒

巜蚊子與獅子》讀後感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過戶,個女孩扣女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克雷洛夫寓言 40字讀後感

這本書出自來 於 克源雷洛夫筆下。寓言,是bai 一篇故事告訴人們的道理du,而 克雷洛夫寓zhi言 裡寫得全是dao非常容易理解的寓言大道理。因此,我十分喜歡看 克雷洛夫寓言 其中有一篇文章很有意思,我來講給你們聽聽吧 黃狗與黑狗在房外的牆邊晒太陽。它們已經吃飽了,於是便閒談起來。它們談到人世間的...

除了伊索寓言和克雷洛夫寓言,還有什麼寓言

還有萊辛寓言 拉封丹寓言 中國古今寓言。別的就不知道了。克雷洛夫寓言 是 文學天才克雷洛夫最具獨創性的作品,題材廣泛,寓意深刻,具有極強的人民性和現實性。伊索寓言 作者伊索,原書名為 埃索波斯故事整合 是古希臘民間流傳的諷喻故事,經後人加工,成為現在流傳的 伊索寓言 除了伊索寓言和克雷洛夫寓言,還有...

普希金是如何評價克雷洛夫寓言的

我。知。道 加。我。私。聊 克雷洛夫寓言故事 1 大象當官 如果有權有勢而無才智,縱有好心,也會辦出壞事。老好的象連蒼蠅也不敢得罪,卻當上了總管,統治林區。雖說象族是聰明的動物,但是家家戶戶都有醜兒。這象體格強壯酷似親族,憨頭憨腦卻在族中出奇。一天,象看到了呈文一紙,那是羊族把狼族控訴 狼族要把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