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的營養價值,花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2022-02-06 13:31:05 字數 5572 閱讀 5832

1樓:枚樂悅

花菜的功效與作用

1、排毒防癌

花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膳食纖維,能加快腸胃蠕動,並清除腸胃中積存的垃圾與毒素,而且它還含有多種天然的抗癌物質,平時人們食用以後,既能排毒清腸,也能預防癌症發生。

2、預防心臟病

花菜中還含有大量的類黃酮和一些維生素e這些物質都能淨化血液,而且能保護血管,增加血管彈性與韌性,可以防止膽固醇在人體血管中過度氧化,能防止它們對人類心臟產生不良的影響,平時經常食用可以提高心臟功能,防止心臟病變。

3、預防紫癜

紫癲是人類的常見**病,只要一不小心碰到**,就會出現大片的紫斑,這是因為人體內缺少維生素k引起的一種不良症狀,而平時多吃一些花菜,就能吸收豐富的維生素k可以滿足身體,對這種維生素的需要,也能有效防止紫癜發生。

4、保護肝臟

平時多吃一些花菜,還能保護人類的肝臟,不單能淨化血液,促進身體內毒素排出,還能為身體補充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增強人類肝臟的解毒功能,能防止有害物質對人類肝臟產生傷害。

花菜的食用禁忌

花菜在使用時禁止長時間存放,特別是切好以後的花菜,應該儘快烹調食用,不然它含有的抗癌成分會大量流失。腸胃功能不全的人禁止服用花菜,因為它會誘發胃腸脹氣,加重腸胃負擔,引發腸胃不適,這也是人們食用花菜的重要禁忌。

2樓:藍色de回憶

黃花菜不僅好吃,營養價值也很高,下面來介紹黃花菜有哪些好處!

3樓: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這的營養價值在於花菜的維生素含量都非常高,微量元素的含量也非常高

4樓:淡浩初

花菜的營養價值很高,能夠降低人體自由基。恢復人體自由基的功能。

5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花菜的營養價值還是很高的,

花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食物纖維,維生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具有解毒肝臟,清化血管,****,

增強免疫力的功效。謝謝。

6樓:在這裡

花菜的營養價值還是很不錯的,平時用來花菜炒肉片。

7樓:匿名使用者

花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各種礦物質,尤以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突出,每100克含量高達88毫克,維生素c可使菜花增強肝臟解毒能力,並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防止感冒和壞血病的發生。除此之外,花菜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維生素和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花菜還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類黃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還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能夠減少心臟病與中風的危險。

8樓:桂暄

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e

花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9樓:虢桀爾源

近代科學家們發現,花菜等甘藍類蔬菜中,含有多種吲哚類衍生物,這些物質能增加機體對致癌物質苯並芘和甲基苯蒽的抵抗能力,因而具有抗癌功效。所以,癌症病人宜食之。普通人多吃可以預防癌症。

10樓:小潔看世界

西藍花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呢?

菜花有什麼營養價值及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5、維c使者:

菜花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不但有利於人的生長髮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肝臟解毒,增強人的體質,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體機體免疫功能。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

研究表明,患胃癌時人體血清硒的水平明顯下降,胃液中的維生素c的濃度也顯著低於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給人補充一定量的硒和維生素c,同時也能供給豐富的胡蘿蔔素,起到阻止癌前病變細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腫生長;

6、生物活性:

據美國營養學家研究,菜花內還有多種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體內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預防乳腺癌的發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種酶能預防癌症,這種物質叫蘿蔔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另外菜花中還含有二硫酚硫酮,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色素斑的形成,經常食用可滑潤開胃,對肌膚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7、**:

由於菜花的含水量高達90%以上,所含熱量較低(每杯23~32千卡),因此對希望**的人來說,它可以填飽肚子,而不會使你發胖。

12樓:薛寶釵

那要看是青花菜還是白花菜.

青花菜(broccoli)是十字花科(cruciferae)蕓薹屬甘藍種中以綠或紫色花球為

產品的一個變種,別名綠菜花。青花菜作為綠色鮮食蔬菜,極具營養價值。青

花菜含維生素c是檸檬的2倍,還含有大量維生素a、b、k、u、尼古丁酸、鈣、磷、鐵、蛋白質、糖等。另外青花菜還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研究人員發現青花菜中的一項化學物質叫做蘿葡硫素(sulforaphane)能殺死胃潰瘍及癌症的**---幽門螺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

我國科研人員最近發現,青花菜花球和葉片中含有大量的硫代異鼠李糖甘油二酯sqdg和18:3脂肪酸。sqdg不僅是光合膜的重要組成成分,有研究發現它能有效地抑制真核生物dna聚合酶和hiv反轉錄酶的活性,為人類攻克癌症和艾滋病兩大頑症提供了一條可能的途徑。

而18:3脂肪酸作為多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ldl-膽固醇,因此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威脅。從脂類角度來看,青花菜不愧為一種健康綠色蔬菜。

但是大家要注意,且不可長時間高溫蒸煮青花菜,否則就適得其反。因為多不飽和酸長期高溫和暴露在氧化條件下很不穩定,不飽和油脂中的雙鍵被氧化,產生短鏈醛、過氧化物和酮衍生物,這樣會產生不好的味道,很快使之不適於炸食物。這些氧化產物會快速吸收入血液,破壞動脈內皮細胞功能,加速動脈硬化形成。

白花菜屬十字花科,甘藍屬,生物學名稱花柳菜,亦稱花菜或菜花。其食用部分粗纖維少,細嫩可口,營養價值高,每100g鮮食部分含抗壞血酸88毫克,含磷82毫克,此外還有分解亞銷基胺的作用,是抗癌的作物之一。

花菜的功效與作用 花菜有什麼營養價值

13樓:燕春鶯吟

花菜俗稱菜花,有白、綠兩種,綠色的又叫西蘭花、青花菜。它們是由甘藍演化而來,起源於歐洲地中海沿岸,在《時代》雜誌推薦的十大健康食品中名列第四。白、綠兩種菜花的營養、作用基本相同,綠色的較白色的胡蘿蔔素含量要高些。

特性:花菜味甘性平,具有開音止咳、清熱、利尿的功效,對肥胖、視力衰弱及水腫有功效,並可預防動脈硬化。

花菜的營養價值

營養價值:花菜的營養價值很高,常食用能美化肌膚,對視力有一定的效用,同時能預防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此外,消化不良、食慾不佳、大變乾硬的人也很適合。

花菜的營養價值

食用效果:兒童宜常吃花菜,可增強抵抗力、促進生長、維持牙齒及骨骼正常、保護視力、提高記憶力。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時,可將花菜搗爛絞汁,煮沸後加入適量蜂蜜攪勻,每次服用50至100毫升,每日三次,尤其適合小兒服用。

花菜的營養價值

抗癌防癌:花菜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可以減少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等癌症的發病機率。據美國癌症協會的報道,在眾多的蔬菜水果中,花菜、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花菜的營養價值

清化血管:花菜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類黃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還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能夠阻止膽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結成塊,因而減少心臟急症與中風的危險;

花菜的營養價值

豐富的維k:有些人的**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傷害就會變得青一塊紫一塊的,這是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k的緣故。補充的最佳途徑就是多吃花菜;

花菜的營養價值

解毒肝臟:多吃花菜還會使血管壁加強,不容易破裂。豐富的維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強肝臟解毒能力,並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壞血癥的發生;

花菜的營養價值

維c使者:花菜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不但有利於人的生長髮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肝臟解毒,增強人的體質,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體機體免疫功能。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時人體血清硒的水平明顯下降,胃液中的維生素c的濃度也顯著低於正常人,而花菜不但能給人補充一定量的硒和維生素c,同時也能供給豐富的胡蘿蔔素,起到阻止癌前病變細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腫生長;

花菜的營養價值

生物活性:據美國營養學家研究,菜花內還有多種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體內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預防乳腺癌的發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種酶能預防癌症,這種物質叫蘿蔔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另外菜花中還含有二硫酚硫酮,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色素斑的形成,經常食用可滑潤開胃,對肌膚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花菜的營養價值

10**:由於菜花的含水量高達90%以上,所含熱量較低(每杯23~32千卡),因此對希望**的人來說,它可以填飽肚子,而不會使你發胖。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椰菜的營養表

營養元素含量(每100克)營養元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 24千卡 蛋白質 2.1克

脂肪 0.2克 碳水化合物 4.6克

膳食纖維 1.2克 維生素a 5微克

胡蘿蔔素 30微克 硫胺素 0.03毫克

核黃素 0.08毫克 尼克酸 0.6毫克

維生素c 61毫克 維生素e 0.43毫克

鈣 23毫克 磷 47毫克

鉀 200毫克 鈉 31.6毫克

鎂 18毫克 鐵 1.1毫克

鋅 0.38毫克 硒 0.73微克

銅 0.05毫克 錳 0.17毫克

營養價值:

1、花椰菜的含水量高達90%以上,所含熱量較低(每杯23~32千卡) ,因此對希望**的人來說,它可以填飽肚子,而不會使你發胖。與其他大多數甘藍品種比較,白色的花椰菜含有低量的維生素a。每一杯(240毫升)熟菜花食品提供的維生素c相當於一箇中等大小的桔子所含的量。

2、生的花椰菜與煮熟的相比較,至少能夠多提供20%以上的維生素c。不僅營養豐富、口感絕佳,還是著名的「抗癌戰士」,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癌方面效果尤佳。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的抗損傷能力、有助於保持**彈性。

每100克含88毫克,僅次於辣椒,是蔬菜中含量最高的一種。

3、花椰菜含有的硫甙葡萄甙類化合物,能夠誘導體內生成一種具有解毒作用的酶。經常食用,可預防胃癌、肺癌、食道癌的發生。菜花含維生素c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

研究表明,患胃癌時人體血清硒明顯下降,胃液中的維c濃度也顯著低於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給人補充一定量的硒和維c,能供給豐富的胡蘿蔔素,起到阻止癌前病變細胞形成,抑制癌腫生長。

據美國營養學家研究,菜花內還有多種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體內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預防乳腺癌的發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種酶能預防癌症,這種物質叫蘿蔔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西蘭花提取物中的蘿蔔硫素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自由基就是我們人體衰老的罪魁禍首,所以多吃西蘭花提取物是可以抗衰老的。

4、西藍花還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菜花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利於人的生長髮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肝臟解毒,增強人的體質,增加抗病能力。

5、花椰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花椰菜**的原理就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有利激素的分泌。同時,花椰菜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鈣含量較高,每克與牛奶中的鈣含量媲美。

含有一般蔬菜所沒有的豐富的維生素k。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所以常吃花椰菜,一定可以收到**美膚的效果。

花菜有什麼營養,花菜的營養價值

它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食物纖維 維生素a b c e p u和鈣 磷 鐵等礦物質。菜花質地細嫩,味甘鮮美,食後極易消化吸收,其嫩莖纖維,烹炒後柔嫩可口,適宜於中老年人 小孩和脾胃虛弱 消化功能不強者食用。尤其在暑熱之際,口乾渴 小便呈金黃色,大便硬實或不暢通時,用菜花30克煎湯,頻頻飲服,...

蓮霧營養價值,蓮霧的營養價值?

蓮霧是一種可治多種疾病的佳果,性味甘平,功能潤肺 止咳 除痰 涼血 收斂。主治肺燥咳嗽 呃逆蓮霧不止 痔瘡出血 胃腹脹滿 腸炎痢疾 糖尿病等症。用果核炭研末還可治外傷出血 下肢潰瘍。另外,臺灣民間有 吃蓮霧清肺火之說 人們把它視為消暑解渴的佳果,習慣用它煮冰糖治乾咳無痰或痰難咯出。蓮霧果實中空 也有...

豬蹄的營養價值,豬蹄營養價值

營養價值 豬蹄是人們喜歡食用的營養佳品。中醫認為,豬蹄性平,味甘鹹。具有補虛弱,填腎精,健採膝等功能。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 磷 鎂 鐵以及維生素a d e k等有益成分。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對老年人神經衰弱 失眠 等有良好的 作用。豬蹄中的膠原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