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轉H股是什麼意思,股票中A股H股是什麼意思?

2022-02-06 15:24:47 字數 5351 閱讀 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a股是大陸的,上證和深證的**,h股是港股(在香港上市公司的**).

a股和h股互換,一種理解是:你買的a股可以到h股去賣,同樣在h股買可以到a股來賣,現在有說法是港股的整體市盈低,大約只有十幾,而國內市場上都高達35以上了,相對來說港股就成了窪地. 因為a股股價普遍高於h股,因此存在套利的機會

另外一種理解是:**在考慮建立一個交易平臺,通過這個平臺持有a股的投資者可以直接把a股兌換成等值的h股。同樣持有h股的人也可以兌換成a股。

徹底大小a股和h股之間的估值不平等,造成某些公司進行大規模套利,股民受損。最好就是一直炒a股,最起碼還是熟悉的,在不熟悉的情況下,還能用模擬練練。我就一直用**寶練習,技術也是要不斷提高的,這樣才能穩妥收益。

目前國內a股**和h股上市的公司存在很大的溢價。ah股對價互換就是為了消除這種溢價。中國**允許a股和h股互換以縮減估值差距,將對股價產生巨大影響,因為這實際上將使兩種不同型別的**可以互相替代;根據香港**以及在美國上市的存託憑證的表現,一旦這兩種**可以互換,價差將消失。

此舉將對h股有積極影響,同時對a股是巨大利空,尤其是a股流通盤較小的**股,受股份轉換的影響更大,甚至是災難性的。

2樓:老弟說基

關注我不迷路,給你帶來更多理財知識

3樓:鶴翔九天

就是把a股買回再到香港賣出h股。

**中a股h股是什麼意思?

4樓:譚德周錦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它是由我同境內的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不含臺、港、澳投資者)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我國a股**市場經過幾年快速發展,已經初具規模。a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帳,實行「t+1」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

h股,即註冊地在內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資股。香港的英文是hongkong,取其字首,在港上市外資股就叫做h股。

5樓:老弟說基

關注我不迷路,給你帶來更多理財知識

6樓:斂淑英府子

同一家公司的**,a股是在大陸上市,人民幣交易。

例如滬深**的海通**。

h股是在香港上市的。港幣交易。

7樓:改翠花麻昭

a股,b股,h股是按英文字母作為代稱的**分類。a股是以人民幣計價,面對中國公民發行且在境內上市的**;b股是以美元港元計價,面向境外投資者發行,但在中國境內上市的**;h股是以港元計價在香港發行並上市的境內企業的**。此外,中國企業在美國、新加坡、日本等地上市的**,分別稱為n股、s股和t股。

8樓:頂豐配資

a股是我國境內的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不含臺、港、澳投資者)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滬市a**買賣的**是以600、601或603開頭的6位數編碼。**a**買賣的**是以00開頭的6位數編碼。**創業板**買賣的**是以30開頭的6位數編碼,滬市科創板**買賣的**是以688開頭的6位數編碼。

9樓:盈梅花藍緞

1、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從2023年4月1日起,境內、港、澳、臺居民可開立a股賬戶)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2、h股也稱國企股,指註冊地在內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資股。(因香港英文——hongkong首字母,而稱得名h股。)h股為實物**,實行「t+0」交割制度,無漲跌幅限制。

10樓:戰秋芹充娟

a股、b股和h股的區別

根據**上市地點和所面向的投資者的不同,我國上市公司的**分為a股、b股和h股等。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即由我國註冊公司發行,在境內上市,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供境內(不包括港澳臺地區)的個人和機構以人民幣交易和認購的**。

2023年11月5日,證監會和人民銀行聯合釋出《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管理暫行辦法》,允許符合條件並經證監會和國家外匯管理局批准的境外機構投資於a股。

h股是在香港**市場上市的**。用港幣交易。

a股b股是在深滬**市場上市的**。a股用人民幣交易,滬市b股用美元交易,**b股用港幣交易。

a股h股是什麼意思

11樓:六六

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從2023年4月1日起,境內、港、澳、臺居民可開立a股賬戶)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a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賬,實行「t+1」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

h股也稱國企股,指註冊地在內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資股。(因香港英文——hongkong首字母,而稱得名h股。)h股為實物**,實行「t+0」交割制度,無漲跌幅限制。

中國大陸地區只有機構投資者可以投資h股,大陸地區個人投資者目前尚不能直接投資h股。在天津,個人投資者可以在各大**公司網點開辦「港股直通車」業務而直接投資於h股。但是,***目前尚未對此項業務最後的開閘放水。

個人直接投資於h股尚需時日。國際資本投資者可以投資h股。

拓展資料:

**區別

根據**上市地點和所面向的投資者的不同,中國上市公司的**分為a股、b股和h股等。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即由中國註冊公司發行,在境內上市,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供境內(不包括港澳臺地區)的個人和機構以人民幣交易和認購的**。

2023年11月5日,證監會和人民銀行聯合釋出《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管理暫行辦法》,允許符合條件並經證監會和國家外匯管理局批准的境外機構投資於a股。

h股是在香港**市場上市的**。用港幣交易。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它的投資人限於:

外國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投資人。現階段b股的投資人,主要是上述幾類中的機構投資者。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只不過投資者在境外或在中國香港、澳門及臺灣。

二者的區別是:a股、b股及h股的計價和發行物件不同,內地投資者不具備炒作h股的條件。b股2023年前投資者限制為境外人士,2023年之後,開放境內個人居民投資b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滬市掛牌b股以美元計價,而**b股以港元計價,故兩市股價差異較大,如果將美元、港元以人民幣進行換算,便知兩地股價大體一致。以字母代稱進行**分類,不甚規範,根據中國證監會要求,**簡稱必須統

一、規範。可以相信,隨著我國**的進一步發展,a股、b股、h股等稱謂將成為歷史。

12樓:匿名使用者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即由我國註冊公司發行,在境內上市,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供境內(不包括港澳臺地區)的個人和機構以人民幣交易和認購的**。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

它的投資人限於:外國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投資人。

現階段日股的投資人,主要是上述幾類中的機構投資者。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只不過投資者在境外或在中國香港,澳門及臺灣。

自2023年底第一隻日股――上海電真空日股發行上中以來,經過6年的發展,中國的日**場已由地方性市場發展到由中國證監會統管理的全同性市場。

到2023年底,我國日股**有101只,總股本為125億股,總市值為375億兒人民幣3**場規模與a**場相比要小得多。

近幾年來,我國還在日股衍生產品及其他方面作一些有益的探索。例如,2023年深圳南玻公司成功地發行了日股可轉換債券,蛇口招商港務在新加坡進行了第二上市試點,滬,深兩地的4家公司還進行了將日股轉為一級adr在美國櫃合市場交易的試點等。

13樓:維欣茂槓桿配資

a股,b股,h股是按英文字母作為代稱的**分類。

a股是以人民幣計價,面對中國公民發行且在境內上市的**;

b股是以美元港元計價,面向境外投資者發行,但在中國境內上市的**;

h股是以港元計價在香港發行並上市的境內企業的**。

此外,中國企業在美國、新加坡、日本等地上市的**,分別稱為n股、s股和t股。由於a股、b股及h股的計價和發行物件不同,國內投資者顯然不具備炒作b股、h股的條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滬市掛牌b股以美元計價,而**b股以港元計價,故兩市股價差異較大,如果將美元、港元以人民幣進行換算,便知兩地股價大體一致。

以字母代稱進行**分類,不甚規範,根據中國證監會要求,**簡稱必須統

一、規範。可以相信,隨著我國**的進一步發展,a股、b股、h股等稱謂將成為歷史。

14樓:國海**

你好,a股正式的名稱是人民幣普通**。它是由我國境內的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不含臺、港、澳投資者)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h股,h股也稱國企股,指註冊地在內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資股。h股為實物**,實行t+0交割制度,無漲跌幅限制。如:01398工商銀行、00763中興通訊都是h股。

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

15樓:別娜愛閒

a股:也稱為人民幣普通**,是指在中國

大陸註冊、在中國大陸上市的普通**。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

b股:也稱為人民幣特種**。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在中國大陸上市的特種**。以人民幣標明面值,只能以外幣認購和交易。

h股:也稱為國企股,是指國有企業在香港

(hong

kong)

上市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a股是指在國內深圳或上海**上市的**,而h股是在香港**市場上市的**。兩者除了上市發行市場主體不同外,還存在的一些主要區別:

1、兩者的計價幣種不同,a股為人民幣,h股為港幣,幣種直接的兌換率本身就存在差異和波動;

2、在兩個不同市場發行的**結構不同,融資規模也不同,h股相對a**場更加國際化,而且同樣公司的上市要求和在兩個市場的發行規模也不同,比如招商銀行總股本為252.2億股,其中a股206.29億股,而h股為45.

91億股。

3、兩個市場投資人構成及對同一公司的估值和價值認識不同,相對而言,香港**比a股的投資者有更大比例的機構投資者,投資理念更穩健成熟,偏好藍籌,而a股投資者更喜歡中小創,這方面的原因是也是差異的重要表現;

4、兩個市場的管理部門和政策不同,a股有著明顯得中國特色的行政管理烙印,號稱政策市,行政干預明顯,雖然一直推進市場化程序,但政策痕跡依然明顯,重融資輕回報,退市機制缺失等問題持續存在亟待解決,h股則更加國際化,成熟度更高;

5、隨著滬港通、深港通的逐步實施推廣,兩地的投資者不斷交叉融合,a**場的市場化推進等,a股和h股的這種差異理論上會逐漸縮小。

中概股是什麼意思,中概股是什麼意思 中概股迴歸的路徑有哪些

指在國外上市的中國註冊的公司 或雖在國外註冊但業務和關係在大陸的公司的 中國概念股公司是大陸公司在中國大陸金融改革下,以在海外上市的方式來獲取境外投資的一種方式。境外上市的主要目的地包括 港交所,紐約證交所,納斯達克,美國 交易所,倫敦證交所,泛歐交易所,東京證交所,法蘭克福證交所。擴充套件資料 中...

什麼是A股,B股,H股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 它是由我同境內的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 組織或個人 不含臺 港 澳投資者 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 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 上海 深圳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它的投資人限於 外國的自然人 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 澳門 臺灣地區...

a股是什麼意思,A股是什麼意思?

a股,即人民幣普通 是由中國境內註冊公司發行,在境內上市,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供境內機構 組織或個人 2013年4月1日起,境內港澳臺居民可開立a股賬戶 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a股不是實物 以無紙化電子記賬,實行 t 1 交割制度,有漲跌幅 10 限制,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中國上市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