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投影儀一閃一閃的,液晶螢幕黑屏

2022-02-07 00:08:31 字數 5281 閱讀 69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現投影畫面閃爍是訊號源不穩定造成的,顯示器黑屏證明極可能是分頻器問題.

你可以檢查一下vga線是否有損,可以換一根試下.

也可以檢查下分頻器與vga線是否緊密連線,或投影機與vga線是否緊密連線.

順著投影儀後邊的最粗的那根線向電腦走,會看到在一個小方盒**有分接,這個小盒就是分頻器,連上去的線就是vga線,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分頻器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找裝置科,投影機維護不力嘛,投影機的燈泡可是消耗件

3樓:文文加油

主要原因有:

1、可能是顯示屏斷電導致黑屏,可以檢查電源連線線路是否有接觸不良或者連線線是否斷裂、老化等;逐一進行排查和修復即可解決。

2、也可能是外部訊號輸入有問題導致閃屏和黑屏,主要看連線線路是否有問題,可以換條連線線重新連線試試。

3、如果以上方法均無法解決時,則可能是顯示屏故障引起的,主要是螢幕故障、螢幕排線故障、內部電路或零部件的焊點脫焊、氧化導致接觸不良等,需要聯絡售後服務進行檢測和維修才能解決。

電腦螢幕一閃一閃的黑屏

4樓:哎呦喂不給我其名

自動黑屏之後顯示器指示燈,以及主機電源指示燈的狀況,這樣才有利於分析和判斷;

一、顯示器

1、黑屏之後,(顯示器)指示燈隨之熄滅,表明顯示器自身故障,一般是電源部分有問題;

2、黑屏之後,指示燈長亮(不閃爍),表明顯示器的高壓板(包括它的供電電路)、背光燈電路、ad驅動板電路有故障;

3、黑屏之後,指示燈閃爍,不一定是顯示器的問題;

二、主機

1、顯示器黑屏之後,主機面板上的電源指示燈同時熄滅,表明主機板、主機電源有問題;

2、黑屏之後,主機電源指示燈長亮,但顯示器出現第一項第1、2條,表明顯示器有問題,而出現第一項第3條則有可能是主機電源、主機板、顯示卡、訊號電纜,或顯示器有問題;

3、黑屏之後,主機電源指示燈閃爍,一般是主機電源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

但從「必須按重啟才能繼續」這一點來看,主機板的可疑度較大。

5樓:位飲浮慧晨

開啟機箱,用螺絲刀把顯示卡拆下來,把金手指用酒精或橡皮擦下。然後裝回去。應該就可以了。

6樓:斂絢公叔爾容

兩個方面,視屏資料線鬆了,你把兩端都拿下來重新裝一次,裝緊點,如果還是不行,把機箱開啟,把顯示卡拿下來,用刷子刷一次,把卡槽裡面清理一下,然後插緊點,應該就ok了!

7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屏閃、屏抖動等螢幕故障的常見原因是:一,螢幕本身質量問題,螢幕老化或者是劣質品,二,屏線接觸不會或者損害 ,三主機板螢幕供電不正常或者是顯示卡bga封裝晶片虛焊損壞導致的花屏故障,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保修期內送客服檢修,免費的(人為損壞的情況除外)過了質保期的話,在北京我可以幫您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8樓:風雲_秋月

請先確認是不是液晶屏的問題,還是主機的問題。

一 根據你的補充說明不是液晶屏的問題

二 主機有問題:1:主機板問題

2:顯示卡問題

3:驅動問題

建議你重新安裝一下系統或重新打一下驅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設定過驅動或者硬體配置的話,有可能是顯示卡驅動的問題,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先解除安裝再安裝)

還不行的話如果是獨立顯示卡你就重插拔顯示卡,擦擦金手指部分清清灰塵再不行可能是燈管老化或是高壓條上的元件老化了,換燈管或高壓條,這個應該去售後服務點或者維修店去進一步檢測維修。

還有 你先看看顯示器和主機連線的資料線有沒有鬆動,有多餘的資料線你換上一根新的資料線試試看。

希望我說的對你有點兒幫助啊~~

電腦主機開機正常但是顯示屏黑屏,顯示屏指示燈一閃一閃的

10樓:戀人水晶屋

那是主機沒有正常啟動,主機只是供電有了,但是訊號沒有啟動成功,所以螢幕上不會有內容顯示,你所說的顯示器一閃一閃的是顯示器沒有訊號輸入時待機的正常反應,綜上所述你的電腦應該是主機出問題了。

電腦連線投影儀後投影儀黑屏怎麼辦?

11樓:之何勿思

解決辦法:

1、在桌面上點屬性,彈出顯示選項,最後一個顯示選項,選擇第一和第二顯示選項時,選中複製顯示選項就行了,(複製第一顯示到第二顯示);或者點選鍵盤的切換鍵,譬如fn+f3、fn+f4,如下圖所示。

一、原因:

1、電腦與投影儀的連線vga線接頭有問題,大都是漏電引起的,把接頭重新焊接或是換新頭。

2、尤其是帶獨立顯示卡的筆記本宕機現象更多,跟顯示卡驅動、系統一點屁關係都沒有。

3、常外出開會要接投影儀的朋友最好不要帶聯想ibm、巨集基筆記本,這兩種型號的筆記本外出會議接投影儀,一接準宕機。

4、相容性比較高的像華碩、蘋果,可以考慮,一般不會宕機。

二、投影儀使用注意事項:

1、在關閉投影儀後,千萬不要馬上斷開電源,因為機內的溫度仍然很高,其散熱系統仍在工作,馬上切斷電源會使熱量無法散出而對投影儀造成損害。所以關機時要先關閉投影儀,過5分鐘等散熱風扇停轉後,再關掉裝置總電源開關。

2、避免長時間使用投影儀。投影儀不能總是開著,對於dlp投影儀,連續使用4小時,需要關機休息30分鐘以上。另外,投影儀的開、關機操作也不能太頻繁,這容易造成投影儀燈泡炸裂或內部電器元件損壞。

3、避免投影儀受到強烈的震動,這會造成液晶片的移位,影響放映時三片lcd的匯聚,導致rgb顏色不重合現象。震動還有可能造成光學系統中的透鏡、反射鏡變形或損壞,影響影象投影效果。

4、投影儀變焦鏡頭在衝擊下會使軌道損壞,造成鏡頭卡死,甚至鏡頭破裂無法使用。同時注意防塵與通風,在投影儀使用環境中防塵非常重要,一般來說,分為清潔鏡頭、清潔過濾網和光路除塵三個方面。

12樓:擅長解答王

回答在win7系統中,我們可以使用windows+p 鍵可以顯示如下各種顯示器的設定模式,

輸入完成後可以看到顯示器的設定模式,

然後再按一下鍵盤的向右方向鍵進行調整相應的設定模式,這裡選擇「複製」模式,這樣就可以恢復電腦黑屏的情況了

提問親,按向右方向鍵,沒有反應哦,看不到複製

回答親,你的是win7系統嗎?

提問親,win7我不懂

回答電腦系統

提問怎麼弄呀?請幫我解決

回答如果你是電腦win7 系統以上就是解決辦法

你的不會是蘋果電腦吧?

提問回答

華碩提問

回答可以按win+p鍵試試。

如果有熱鍵的話,可以按fn+上面一排fx(有顯示器圖示的)一個鍵。

一般有:僅計算機、複製、擴充套件、僅投影機,4種選項可以切換

提問win這個健沒有看到

回答膝上型電腦通常有四種顯示模式,1)、僅電腦螢幕;2)、複製(兩個螢幕內容相同);3)、擴充套件(一個主屏,一個副屏,顯示內容不相同);4)、僅第二螢幕(只在投影上顯示)。如果不切換正確的模式,投影畫面是不會顯示的。

解決辦法:在桌面上點屬性,彈出顯示選項,最後一個顯示選項,選擇第一和第二顯示選項時,選中複製顯示選項就行了,(複製第一顯示到第二顯示);或者點選鍵盤的切換鍵,譬如fn+f3、fn+f4,具體哪一個鍵可觀察鍵盤的小圖示

我們知道,膝上型電腦一般硬體配置較高,所能達到的解析度和重新整理頻率也相對較高。但若超過了投影儀的最大解析度和重新整理頻率,就會出現黑屏現象。

解決方法:在保證膝上型電腦輸出模式正確的情況下,出現以上故障應首先檢查電腦的解析度和重新整理頻率是否與投影儀相匹配。

通過電腦的顯示介面卡調低這兩項引數值,一般解析度不超過600*800,重新整理頻率在60~75赫茲之間,可參考投影儀說明書。另外,有可能碰到無法調整顯示介面卡的情況,請重新安裝原廠的顯示卡驅動後再行調整。

更多22條

13樓:娛粒粒

以xp為例:可以拔掉投影儀與筆記本的連線線,讓筆記本正常顯示,然後按順序進入控制面板-顯示 -設定-選擇雙屏顯示,具體可以多測試幾下。

便攜商務型投影儀:一般把重量低於2公斤的投影儀定義為商務便攜型投影儀,這個重量跟輕薄型膝上型電腦不相上下。商務便攜型投影儀的優點有體積小、重量輕、移動性強,是傳統的幻燈機和大中型投影儀的替代品,輕薄型膝上型電腦跟商務便攜型投影儀的搭配,是移動商務使用者在進行移動商業演示時的首選搭配。

14樓:啊啦拉韓玫

一般的話很多原因都能造成這種情況, 建議恢復出廠設定或刷機升級,看看是否還是黑屏。 如果還是有問題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硬體的問題!如果是硬體那一般只能去售後維修了

顯示卡的驅動問題,網上有的介紹說是顯示卡的驅動有問題,需要更換顯示卡的驅動。

選擇了「只顯示外接裝置」一般情況下:在筆記本的左下角有一個「fn」鍵,在「f1-f8」之中,有一個帶螢幕選擇鍵。(上面有一個電視機一樣的影象),同時按下這兩個按鍵。

等待30秒左右,可以切換螢幕選項。一般有以下選擇:

1:只顯示筆記本(預設)   2:只顯示外接裝置,3:同時顯示筆記本和外接裝置。 如果在切換後還不能解決問題的話,接好線以後,進入顯示卡選項,手動選擇輸出至,選雙屏顯示。

當電腦連線投影儀時,電腦出現黑屏怎麼辦

15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可以在多屏顯示裡進行相關設定解決。

具體方法:

1. 開啟控制面板——英特爾核心顯示卡——顯示器——點左上角「顯示器」——選擇多屏顯示,如下圖所示:

2. 進入後選擇克隆顯示——然後我們看到有兩個顯示器設定(選擇一個或多個活動顯示器)——點第一個改為內建顯示器(或者是你連線的那個顯示器)總之把這兩個顯示器顛倒一下換個位置——最後點左下角「應用」即可。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投影儀的保養

1. 嚴防強烈的衝撞、擠壓和震動。

因為強震能造成液晶片的位移,影響放映時三片lcd的會聚,出現rgb顏色不重合的現象,而光學系統中的透鏡,反射鏡也會產生變形或損壞,影響影象投影效果,而變焦鏡頭在衝擊下會使軌道損壞,造成鏡頭卡死,甚至鏡頭破裂無法使用。

2. 注意使用環境的防塵和通風散熱。

至2023年1月使用的多晶矽lcd板一般只有1.3英寸,有的甚至只有0.9英寸,而解析度已達1024x768或800x600,也就是說每個畫素只有0.

02mm,灰塵顆粒足夠把它阻擋。而由於投影機lcd板充分散熱一般都有專門的風扇以每分鐘幾十升空氣的流量對其進行送風冷卻,高速氣流經過濾塵網後還有可能夾帶微小塵粒,它們相互磨擦產生靜電而吸附於散熱系統中,這將對投影畫面產生影響。

因此,在投影機使用環境中防塵非常重要,一定要嚴禁吸菸,因煙塵微粒更容易吸附在光學系統中。所以必須要經常或定期清洗進風口處的濾塵網。

為什麼電腦螢幕上有綠色的一閃一閃的

你是液晶顯示器還是什麼!一方面是線的問題,2是介面的問題,3是顯示器的問題,4是顯示卡視訊記憶體的問題,如果你看線沒問題,其他問題你只有找維修店了 看看周圍電源 插頭 毛盒 別放電腦螢幕上 可能什麼有干擾 其實,出現這樣的情況,與你的配置完全沒有關係。就算你的配置再差,或者再好,也不應該出現這樣的情...

臺式電腦螢幕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問題

此類故障一般有以下原因 1.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不良,重新安裝下。2.顯示器自身故障,這個需要更換顯示器。臺式電腦閃屏是什麼原因。以顯示器為例,其臺式電腦出現閃屏的原因有 1.訊號干擾出現了問題 2.顯示器頻率出現了問題 3.顯示卡驅動出現了問題。桌上型電腦,是一種獨立相分離的計算機,完完全全跟其它部...

電腦螢幕老是一閃一閃的,開機的時候閃的很厲害

1.可能bai 是顯示器磁化嚴重,建議消磁du 在zhi顯示器選單裡一個倒u帶斜槓 dao的標誌,選擇一專下就屬可以了 2.重新整理頻率太低,建議調整到75以上。方法 桌面 屬性 設定 高階 監視器 螢幕重新整理頻率,然後選擇75或者以上。你是crt顯示器,那是你的顯示器老化了,如果你的主機配置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