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切糕怎麼做?怎樣做出的香甜軟糯,營養健康

2022-02-07 00:08:32 字數 1395 閱讀 9658

1樓:馮煙雲煙

大家平時出門買菜時應該總能看到賣紅棗切糕的推車吧,但是每當我們往往想吃的時候卻又怎麼也找不到切糕的身影了,一般來說賣切糕的小攤並不固定,很多時候他們往往在那裡時自己又不想吃,等到自己想吃時,可能賣切糕的攤販又不在那裡了。這樣就令人十分苦惱了,來教大家一招特別簡單的切糕做法,只要自己學會了,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再也不用難過想吃時卻買不到的情況發生了!

我們在做這道紅棗切糕前,首先需要提前準備好一些必備食材,主要有120克江米、60克大米以及100克紅棗,在做的過程中還需要加入適量的清水,製作切糕時大米的量一定要比江米少一些,不然最後會對粘度產生影響,從而切糕就做不好了。我們準備好食材以後就來進行切糕的製作吧。

紅棗切糕怎麼做?掌握好方法,咬一口滿嘴的香甜軟糯,營養又健康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所有大米和江米用碗分別裝好,全都淘洗乾淨後在每個碗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量大約剛剛沒過大米和江米一點點即可,浸泡大約兩個小時左右。接著在大米和江米被浸泡的這個時間裡,我們處理一下紅棗,把紅棗洗乾淨然後去核,再把去核之後的紅棗切成塊狀。

等紅棗和大米全部處理完畢之後,我們將它們全部放入蒸鍋中,放入蒸鍋前一定要等蒸鍋裡的水開了之後再把食材放進去蒸,將其蒸上大約二十五分鐘即可。

第二步:全部蒸好後將大米和江米拿出來倒入一個碗裡進行混合,把它們不停攪拌直到混合均勻,等混合均勻後放置一旁備用。此時再準備一個乾淨的大碗,在碗底刷上一層香油,把紅棗平鋪進碗底,接著再在紅棗上面鋪上一層米飯,然後一直這樣交替著鋪紅棗和米飯,鋪的時候注意每一層都要壓緊按實了。

最後全部完成後,把整個碗都鋪滿了即可完成。

第三步:上面的步驟全部完成之後,我們需要再準備一個盤子,將碗倒扣在盤子上面,把壓好成型的切糕倒出來,大家想吃熱的就可以當場用刀把切糕切成均勻的小塊,如果天氣比較熱想吃涼的還可以放入冰箱進行冷藏,等想吃之後再繼續食用,這樣好吃又營養的紅棗切糕就這樣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切糕是用糯米粉做的,看它軟軟糯糯的就知道了,一般我們會在糯米粉中放入糖,這樣才可以保證切糕的香甜,然後把糯米粉發酵,這樣做出來就會比較的軟

3樓:果果123看娛樂

首先把大米和江米,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在大米和江米被浸泡過程中,把紅棗洗乾淨去核,把紅棗切成塊。把紅棗和大米、江米都放入蒸鍋中,蒸上二十五分鐘。

把蒸好後大米和江米倒入一個碗裡把它們不停攪拌混合均勻,準備一個大碗,在碗底刷一層油,把紅棗平鋪到碗底,在紅棗上面鋪上一層米飯,交替著鋪,每一層都要壓緊按實了。香甜軟糯,營養健康的紅棗切糕做成了。

4樓:嗨圓橙子

1.糯米提前浸泡,這樣蒸出來口感更軟。蒸好的糯米飯和白糖拌勻。

2.將紅棗去核,上鍋蒸熟。3.

把保鮮膜鋪在保鮮盒裡,鋪一層米飯,鋪一層紅棗,再鋪一層米飯。用保鮮膜壓實。切成小塊即可。

怎樣做麵包才能香甜可口,麵包怎麼做才香甜

烤箱液蠢做麵包 1 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麵,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麵即可。2 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麵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乙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後撒上洗淨的葡萄乾,醒點15分鐘。3 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製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

發麵餅怎麼做又宣又軟怎樣做出又軟又好吃的發麵餅。

準備用料 白糖40克 麵粉300克 花生油50克 雞蛋3個 酵母4克。1 麵粉300克 白糖40克 酵母4克 花生油50克,雞蛋3個,把這些材料統統放一起,揉成麵糰。2 揉好的麵糰蓋好,溫暖處餳發2倍大。3 發好的麵糰取出排氣簡單揉光滑。4 分成小面劑子。5 每個小面劑子先擀成長的橢圓形。6 然後捲...

紅棗蛋糕怎麼做好吃?怎樣做紅棗蛋糕

這麼做的蛋糕朋友都說比買的好吃!稱紅棗約110克 要選個頭稍大,肉厚的棗子才出棗沙多,只要不要用那種比枸杞大不了多少熬粥的棗子一般都行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2 棗子去核,加入五六倍的水,以小火慢煮。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3 煮至棗子爛透,顏色深紅,體積變大,大火收幹水份至棗子粘稠有拉絲時就可以用了。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