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膠的好處,吃蜂膠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2-07 05:27:31 字數 5497 閱讀 478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思健蜂膠的忠實顧客,服用蜂膠產品十幾年。08年因腫瘤住院,服用思健蜂膠產品後,腫瘤已成功縮小。身體免疫力也有很大的提高。

思健蜂膠的好處很多,它是以優質蜂膠為主要成份,配伍了苦瓜、黃芪、吡啶甲酸鉻等活性成份,通過先進生物提純技術製成,是複方增效型新一代蜂膠,是國家權威蜂膠研發莊家呂澤田教授、徐景耀研究員最新研製成果,思健蜂膠水溶性好,吸收率高,功效顯著,深受消費者的喜愛,榮獲全國消費者滿意「十佳產品」稱號及北京中關村科技園區高新技術新產品。我服用蜂膠這麼久,是切身體會到它的好處。

吃蜂膠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樓:

新鮮蜂蜜塗抹於**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細膩、光滑、富有彈性。 用法: 1、 蜂蜜**:

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天塗敷面部。也可用麥片、蛋白加蜂蜜製成**敷面,使用時按摩面部10分鐘,使蜂蜜的營養成分滲透到**細胞中。 2、 甘油蜂蜜**:

取一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適量麵粉調和後,製成**,每次在臉上敷2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滑嫩,細膩。 3、 蛋蜜膜:新鮮雞蛋一隻,蜂蜜一匙,將兩者攪拌均勻,用軟刷子塗刷在面部後進行按摩。

待風乾後,用清水洗淨。每週再次,具有潤膚去皺、益顏美容的功效。 4、 1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油性**常使用此法,能使**滑潤,柔嫩。

5、 冬季**乾燥,可用少許蜂蜜調和水後塗於**,可防止乾裂,可豕蜂蜜代替防裂膏。 (二)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蜂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用法:在處理傷口時,將蜂蜜塗於患處,可減少滲出、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防止感染。 (三)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

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祕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

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蜂膠是最常見的保健品,對於糖尿病、高血脂都有很好的效果。吃蜂膠能夠清除血液內的沉積物,起到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同時可以減少血栓和心腦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蜂蜂膠空腹吃比較好,可以在飯前半小時服用,最好用溫開水送服,這裡推薦星月蜂牌蜂膠軟膠囊,黃酮含量高於市場,質量有保障,不僅有利於胃腸道對其成分的吸收,而且還能使蜂膠的作用發揮更好。

4樓:鯁彔鐑枃陝犁

蜂膠具有抗菌、消炎、止癢、抗氧化、增強免疫力、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等多種功能,對人體有著廣泛的醫療、保健作用的,適量的話沒有壞處的,不要太擔心,注意放鬆心情為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蜂膠的功效是很多的,比如心血管疾病、各種炎症、血脂、血壓等都有幫助!

具體的你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問:「說蜂膠是天然型抗生素,可以經常服用嗎?」

答:蜂蜜的作用等等。

為問非所答也。

7樓:田野牧蜂

蜂膠軟膠囊是採用提純蜂膠,加工溶解後,以適當比例加入菜籽油中,在標準gmp車間製成的軟膠囊,蜂膠軟膠囊必須採用提純過的蜂膠,因為毛膠中重金屬和一些雜質含量較高,提純之後的毛膠除去了重金屬,蜂膠軟膠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並且便於攜帶,容易儲存。

蜂膠軟膠囊中成分非常豐富,其中比較重要的成分有黃酮類化合物、槲皮素和蘆丁,黃酮類物質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效果,可以清除血液內的沉積物,起到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對於心血管功能有很強的調節作用,蘆丁能軟化血管,可以增強心臟收縮力和血管韌性,槲皮素也可以擴張冠狀血管,所以蜂膠可以減少血栓和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而且槲皮素對多種致癌物質有抑制作用,有抗腫瘤的作用。

並且蜂膠還對口腔潰瘍有很好的效果,蜂膠對細菌、真菌有抑制和滅殺的作用,有良好的殺菌消炎效果。蜂膠在潰瘍處能形成一層保護膜,潰瘍面在膜的保護下與口腔隔離,防止繼發感染,並且蜂膠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其中鋅可加速創傷組織的再生能力,創面癒合後不留疤痕,加速創面癒合。

吃蜂膠有什麼好處

8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蜂膠有許多的好處,比如蜂膠中含有大量的黃酮、黃酮醇等物質,可有效的對抗高甘油三脂血癥、高膽固醇血癥結以及預防缸內脂質堆積,對高血脂症和動脈粥樣硬化症有防治作用。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蜂膠具有高強度的天然抗菌抑菌作用,提高免疫活性。因不是藥品,可以長期服用。但是蜂膠含少量的鉛,選產品時要用國家衛生部批准的藍帽保健食品,含鉛量達標。

再吃一些排鉛的蔬菜,蝦皮,牛奶,茶葉等。

10樓:

健典蜂膠被成為軟**,抗菌消炎,抗癌抗氧化,美容養顏,促進細胞再生,預防三高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膠是蜜蜂從植物幼芽上採集的樹脂,並混入蜜蜂上顎腺的分泌物、少量花粉和蜂蠟等所形成的具有芳香氣味和黏性的膠狀固體物質(彩圖23,彩圖24)。

小資料:我國常見的膠源植物有楊柳科、松科、樺木科、柏科和漆樹科中的多數樹種,以及桃、李、杏、慄、橡膠、桉樹和向日葵等。蜜蜂還採集荊條上的膠粒,色灰暗,香氣淡,成分不明,品質較差,當地也叫地膠。

由人工從楊樹上採集的楊樹芽、楊樹葉,通過壓榨和酒精提取所形成的物質,稱人工楊樹膠。

我國的楊樹型、松樹型和樺樹型蜂膠中的總黃酮含量比巴西蜂膠高5%以上,所含抗癌物質咖啡酸苯乙酯,巴西蜂膠中沒有,所含揮發油比巴西蜂膠低2%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我媽買過體恆健的蜂膠,我媽說還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蜂膠是最常見的保健品,對於糖尿病、高血脂都有很好的效果。吃蜂膠能夠清除血液內的沉積物,起到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同時可以減少血栓和心腦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蜂蜂膠空腹吃比較好,可以在飯前半小時服用,最好用溫開水送服,這裡推薦星月蜂牌蜂膠軟膠囊,黃酮含量高於市場,質量有保障,不僅有利於胃腸道對其成分的吸收,而且還能使蜂膠的作用發揮更好。

14樓:富坤駒漢

蜂膠中的黃酮類是最天然的殺菌抗生素。蜂膠還可以輔助**腫瘤,癌症。對胃病,十二指腸潰瘍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15樓:鈄訪文用飆

即從蜂箱中直接取出的蜂膠中含有雜質而且重金屬含量較高,不能直接食用,必須經過提純、去雜、去除金屬等,方可食用。蜂膠膠囊功效是:

1.調節血糖。能顯著降低血糖,減少胰島素的用量,能較快恢復血糖正常值,消除口渴、飢餓等症狀。

並能防治由糖尿病所引起的併發症。據測試,總有效率約40%。蜂膠本身是一種天然廣譜抗生素,具備殺菌消炎的功效。

糖尿病患者血糖含量高,免疫力低下,容易併發炎症,蜂膠可祛毒消炎,有效控制感染,使患者「三多一少」的症狀逐步得到改善。蜂膠降血糖、防治併發症的機理可能有以下幾點:

(1)蜂膠中的黃酮類、萜烯類物質有促進肝糖元合成的作用,從而降低血糖。而且這種調節是雙向的,不會降低正常人體血糖含量。

(2)蜂膠不僅可抗菌消炎,還能活化細胞,促進組織再生。因此可以使發生病變、喪失分泌功能的胰島細胞恢復功能,從而降低血糖含量。

(3)黃酮類化合物可以降血脂,改善血液迴圈,因而可防治血管併發症。

(4)蜂膠中黃酮類,苷類能增強三磷酸腺苷(atp)酶。atp是機體能量的源泉,能使酶活性增加,atp含量增加,促進體力恢復。

(5)所含鈣、鎂、鉀、磷、鋅、鉻等元素,對啟用胰島素、改善糖耐量、調節胰腺細胞功能等都有一定意義。

因此,蜂膠對糖尿病的防治作用是多種因素共同協調作用的結果。

2.調節血脂,改善心腦血管。蜂膠中的黃酮類化合物等能明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因而可用於預防高血脂症以及由此引起的心腦血管疾病。

此外,能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擴張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血液迴圈。可以有效地防止血管內膠原纖維的增加和抑制血小板聚集。有利於保護心腦血管。

3.調節免疫功能和輔助抑制腫瘤作用。經多年研究,其主要作用為:

(1)蜂膠中所含大量的黃酮類、萜烯類、多糖苷類、萘醌類物質具有調節免疫功能(增加巨噬細胞活性等)和對腫瘤細胞的抑制(如肺癌細胞、肝癌細胞體外試驗)。

(2)蜂膠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消除體內過剩的自由基,從而避免機體正常組織、細胞被破壞。

(3)抗病毒。據認為病毒是腫瘤的起因,病毒引起基因突變,導致腫瘤發生。因此,具有殺菌、抗病毒活性的物質都可用於抑制腫瘤。

(4)蜂膠中的酶可分解腫瘤細胞的纖維素,進而防止腫瘤細胞的轉移。

4.通過抗氧化等作用,延緩衰老、消除自由基,達到美容目的。此外,對大鼠有抗急性胃潰瘍等作用。

製法按杭州商學院顧青等研究所得的方法:粗蜂膠粉碎,按1:4比例加入95%乙醇,在85℃下回流3~4h,過濾,濾液**乙醇得浸膏。浸膏採用如下方法精製。

按這一方法可使蜂蠟含量降至0.50%,總黃酮含量達40.69%,成品得率達41.24%。

中國農科院蜜蜂研究所蜂膠研究組2023年比較了co2超臨界萃取工藝、滲漉、浸漬、迴流提取、蒸餾提取等不同工藝的選取,最後篩選確定出「蜂膠常溫分級逆流連續提取」新工藝。該工藝耗能低、效率高、不破壞蜂膠的有效成分,適於工業化生產。其有效成分提取率比一般提取方法高7倍以上,產品純度超過98%,且可一次性除去蜂蠟、重金屬等雜質。

安全性1.

蜂膠本身無毒,但在蜂膠原料的製備過程中,可有很多汙染機會,重金屬含量較高,鉛含量可達200~400mg/kg,而規定不得超過1mg/kg,粗蜂膠不能食用,而需精製後方能食用。

2.嬰兒及孕婦不宜。

適宜食用量

0.3ml(或10滴)/日(濃度25%)。

16樓:柏納樸靜楓

1.蜂膠治咽炎。在咽炎發炎時,除了咽喉疼痛外一般還會伴隨身體發燒。將蜂膠軟膠囊嚼碎含服,慢慢吞嚥,一般咽炎在3到7天是完全可以**的。

2.外用蜂膠可美容養顏。蜂膠也可外用,塗抹患處可以**粉刺、痤瘡、褐斑、扁平疣、腳氣等。

3.高度過敏體質者慎用。極少數人對蜂膠可能有過敏反應,症狀各不相同。

過敏人數約佔使用者的萬分之三,一般伴有**瘙癢、皮疹等症狀,停用蜂膠後症狀消失。高過敏體質的人在食用蜂膠時,應經過「減敏過程」,即從極少量開始,緩慢增加至常用量。

4.蜂膠可以長期食用,無毒***。蜂膠是一個天然的小「藥庫」,它能預防和**疾病,同時無毒無***,沒有抗藥性,溫和緩慢,安全可靠,長期服用對人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它對人體各臟器都有一個全面調節和修復的作用。

有些人秋冬季節以蜂膠進補,春夏季擔心上火,

而停止食用。實際上,春夏季氣溫高,活動量大,代謝旺盛,如果不能及時補充各種微量元素,那麼將導致身體的免疫功能低下,此刻補充富含各種微量元素的蜂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起到預防疾病的目的。另外,蜂膠性平無毒,可放心食用。

5.食用蜂膠是一個漸進的過程。食用蜂膠改善人體的內環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蜂膠服用應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服用量,那麼蜂膠對人體各種功效就會逐漸出現。

在服用蜂膠時出現口乾、發熱現象都是正常的生理反應,請食用者多飲水,多吃青菜、水果,勤洗澡。

6.停用蜂膠無**現象。

蜂膠有什麼功效和營養,吃蜂膠有什麼好處和營養價值

蜂膠的功效與作用 1 蜂膠有抗菌功效 蜂膠能滅菌 殺菌 消毒 抑菌 防黴 防腐,解決了抗生素只對單一微生物起作用的缺陷,且沒有 在日常生活中對 病有很好的 效果。2 蜂膠有抗氧化作用。蜂膠被稱為抗氧化劑和自由基清除劑,能夠有效清除因肥胖 過度勞累 環境汙染 吸菸等不良生活習慣和外界因素產生的過剩活性...

蜂膠對人體有哪些好處,蜂膠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蜂膠作用 1 延緩人體衰老速度。要知道蜂膠為什麼會有延緩衰老的恭喜首先應該瞭解到人體為什麼會出現衰老的症狀,這是因為身體內的自由基對活性細胞造成了傷害。而蜂膠可以幫助有效的防止自由基的發生以及破壞的發生,由此一來便很好的幫助控制了人體衰老的速度。2 增強人體的免疫力。特別是對於術後患者和一些癌症類的...

蜂膠有什麼好處,蜂膠的作用與功效??

1 蜂膠具有抗菌的作用 蜂膠在日常生活中對 病有很好的 效果。能有效的滅菌 殺菌 消毒 抑菌等作用。2 蜂膠可用於 胃潰瘍。蜂膠能有效促進組織細胞再生,對胃潰瘍及口腔疾病均具有很好的修復作用。3 預防腫瘤及降血壓。蜂膠中富含的物質具有抗癌的作用,據專家研究顯示,患有癌症的人群服用蜂膠後明顯可縮小癌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