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山藥燉雞肉好嗎,雞燉山藥可以嗎

2022-02-07 13:15:37 字數 5570 閱讀 7646

1樓:鷹的飛翔

山藥燉雞肉,味道甜美,營養豐富,香醇可口。

1.山藥燉雞肉具有健脾、厚腸胃、補肺、益腎、補虛、祛邪等功效。

2.適用於**脾虛洩瀉,久痢,虛勞咳嗽,遺精帶下,小便頻數等,但不可多吃,因它能引發舊病。山藥雞湯還具有美容的功效,愛美的女性不妨試試。

3.山藥削皮,洗淨,切塊,胡蘿蔔削皮,衝淨切塊,雞腳剁塊,放入沸水中滾燙,撈出衝淨,雞肉、胡蘿蔔先下鍋,加水至蓋過材料,以武火煮開後轉文火慢燉15分鐘。

4.加入山藥轉大火煮沸,轉小火續煮1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5.煲湯,中途不要加水,講究一氣呵成,因這樣會使湯水溫度突然下降,肉內蛋白質突然凝固,再不能充分溶解於湯中,便有損湯的美味,所以材料入鍋後要一次加足量水,中途不再加水。

雞燉山藥可以嗎

2樓:前行者

雞肉和山藥可以一起吃嗎

雞肉和山藥可以一起吃。

1、在食物性味上,雞肉和山藥同樣是平性食物,不會出現性味衝突的情況,可以放心同食。

2、在營養成分上,雞肉中含有蛋白質,脂肪、膽固醇、糖分、維生素、礦物質等,山藥還含有豐富的澱粉、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蛋白質、膳食纖維、煙酸、多種微量元素及維生素。兩者成分之間並不相剋,可以一起食用。2

山藥和雞肉怎麼一起吃

山藥燉雞肉

食材:山藥、老母雞、黃芪、姜、鹽等。

1、將殺好的母雞洗淨乾淨,浸泡一段時間,去除血水,放入鍋中,加水至淹沒。

2、山藥去皮洗淨,與黃芪一同放鍋內,並將鹽、生薑、花椒放入鍋中。

3、小火燉至雞肉爛,起鍋後揀去黃芪,即可食用。

醬悶雞肉雞塊

食材:山藥,雞肉

輔料:食鹽,幹辣椒、老抽、生抽、白砂糖。

1、將雞清洗乾淨後,剁成小塊,放進水鍋中,焯燙去浮沫,瀝乾水分,不倒鍋裡的水。

2、熱油,放入蔥段、薑片、幹辣椒、香葉炒出香味

3、轉小火,小火將豆瓣醬炒香,放進雞塊翻炒,放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糖翻炒上色。

4、放入熱水與雞肉平齊,加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

5、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段。

6、待鍋裡的雞塊燉約半小時,將切好的山藥放入鍋內,繼續燉煮約20分鐘全部熟軟就可以出鍋了。3

山藥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富含澱粉的食物大量食用。

山藥中含有豐富的澱粉,纖維素含量也不低,食用不宜消化,若是食用山藥的同時,還吃了不少其他富含澱粉的食物,會加重腸胃的負擔。4

雞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不宜與高鞣酸食物大量同食

雞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若是與富含鞣酸的食物一起大量食用,當中的蛋白質會與鞣酸結合生成不易溶解的絡合物,影響腸胃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因此建議適量食用,每次不宜超過100克,以免引起不適。

3樓:褪去一身桀驁

原料:山藥300克,萵筍300克,乾貝50克,鹽3克、雞精5克、雞湯200克

製法:1、山藥去皮,挖成小球。萵筍去皮洗淨,挖成與山藥相同大小的球。乾貝蒸過後撕成絲。

2、鍋中加水燒沸,放入山藥球、萵筍球焯8分鐘左右,撈出沖涼備用。

3、鍋內放入雞湯、鹽、雞精、乾貝絲燒沸,倒入焯好水的山藥球和萵筍球,燉制2分鐘即可。 [1]

做法二編輯

材料:山藥200克,雞1/3只,香菇200克,,蜜棗一顆,姜2片,桂圓5顆

做法:1)雞挖去內臟後斬成小塊備用.

2)鮮淮山,胡蘿蔔都去皮,切成塊狀.

3)把上面所有材料放進鍋時,加清水6-8碗,大火燒開10分鐘,然後轉小火再煮50分鐘左右,下鹽調味,即可熄火.

建議:湯剛燒開的時候,把浮沫撇掉,煮出來的湯色就比較清. [1]

做法三編輯

主料:土雞、500g山藥 、20g枸杞 、5顆紅棗

做法:1、山藥去皮洗淨。

2、山藥切滾刀塊。3、雞處理乾淨,斬成雞塊。4、鍋內放水,放適量鹽。

5、然後倒入山藥。6、將水煮沸。7、然後撈出山藥,倒入電壓力鍋。

8、煮過山藥的水中放入生薑大蒜。9、放入料酒。10、然後將雞塊倒入水中。

11、等水再次煮沸後,撇清浮沫。12、將雞塊撈出倒入壓力鍋。13、然後放入生薑大蒜。

14、倒入適量水。15、放入枸杞。16、放入紅棗。

17、電壓力鍋接通電源,選擇靚湯鍵開始煮。18、煮好,自然放氣後,開蓋。19、加入適量鹽。

20、加入雞精。21、攪拌一下,撒上蔥花即可。 [1]

做法四編輯

用料母雞1只

山藥200克

調料食鹽1茶匙

姜1塊枸杞子5粒

胡椒粉1/2茶匙

細香蔥2根

植物油1湯匙

山藥雞湯的做法

1.將雞切成塊,鐵棍山藥切成滾刀塊,準備好薑片

2.鍋中放少許植物油,將雞塊和薑片放入

3.翻炒雞塊,直至雞塊變色,雞肉收緊雞皮微微焦黃

4.將炒好的雞塊放入慢燉鍋中

5.再加入適量的開水

6.放入鐵棍山藥塊

7.加蓋,小火慢燉2個小時

8.再放入雞肝、雞胗等雞雜,加蓋後繼續慢燉二十分鐘

9.最後加入鹽、胡椒粉等調味,放入適量的枸杞子

10.盛入碗中,喝湯了

烹飪技巧

1、雞切成小塊,須先放入少量的油炒一下,直至雞肉收緊,雞皮微微焦黃,這樣雞肉不柴,雞湯味更濃;

2、再將炒好的雞肉放入慢燉鍋中,加入適量的開水,記得水要一次性加夠,同時放入山藥塊一起燉煮;

3、煨湯的時間以自己所用選的廚具為準,九成熟的時候再加入雞肝、雞胗等雞雜,繼續燉煮至熟;

4、湯完全煨好後,再加入鹽、胡椒粉等調味;最後再加入適量枸杞,避免枸杞長時間燉煮而影響湯色

4樓:匿名使用者

1燉雞湯可以放山藥嗎

可以。雞湯味甘性微溫,其中還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煙酸等成分物質,味道鮮美;而山藥味甘性平,其中含有粗蛋白質、粗纖維、澱粉、糖類以及鉀、磷、鈉等成分物質這兩者食物的食物性質和營養成分上並無衝突,所以燉雞湯時是可以加一些山藥的。

2雞肉燉山藥什麼時候放山藥

雞肉煮開之後再加山藥。

山藥是薯蕷科薯蕷屬植物,藥食同源,富含維生素、蛋白質、纖維素以及鈣、鉀、磷等營養成分物質,是比較容易被煮熟的,與雞湯一起燉時,最好是將雞湯煮開之後再加山藥,避免將山藥煮的太爛,影響其口感以及營養價值。

3雞肉燉山藥的功效作用

補虛健脾

雞肉味甘,性平,微溫,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健脾胃,補虛損的作用;而山藥味甘,性平,入肺、脾、腎經,也同樣具有健脾益胃,緩中補虛的功效,因此雞肉燉山藥具有一定補虛健脾的作用。

改善貧血

雞肉中含有大量的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適量食用可以提高人體的造血功能,主要適用於適合面色蒼白、手腳冰涼等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

增強體質

雞湯燉山藥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等多種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可以幫助補充人體所需營養,其次山藥中含有的黏蛋白、澱粉酶、遊離氨基酸和多酚氧化酶等物質,可以促進人體t淋巴細胞增殖,所以雞湯燉山藥具有一定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體質的作用。

山藥可以煲雞湯嗎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山藥燉雞湯

材料農家雞1只,山藥1根,枸杞1小把,蔥姜,料酒,鹽

做法1、雞宰殺後,清理乾淨腹腔,剁成小塊,蔥姜洗淨,薑切片,蔥打成蔥結。

2、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足量冷水,燒開。

3、撇去浮沫。

4、加入一湯匙料酒。

5、放入薑片蔥結。

6、煮開後轉小火,加蓋,慢燉大約30分鐘。(因為我用的是鑄鐵鍋,燉湯比一般鍋子要省時,所以用砂鍋或者其他鍋子燉湯,要延長燉的時間哦)

7、山藥去皮切成小塊,加入鍋中,繼續加蓋燉10分鐘。

8、枸杞用清水沖洗下,開蓋加入,繼續加蓋燉10分鐘,開蓋加鹽調味即可。

,料理甜甜圈山藥甘蔗燉雞

材料甘蔗帶皮(約30cm長) 1根,

雞腿肉帶骨(先請老闆剁好喔) 1支,

紅棗 一把,當歸 1/4片,薑片 適量,

鮮豆漿(有、無糖皆可) 50-100c.c,

黑木耳 2朵,柳鬆菇 7-8朵,

山藥 適量,鹽 適量,

米酒(汆燙用,煲湯時請勿加入) 20c.c,

工具菜刀,鉆板,悶燒鍋or快鍋,陶鍋 1個

做法鍋中丟入薑片將水煮開,加入少許米酒後,丟入剁好的雞腿肉汆燙約1~2分鐘後撈起(為了衛生,水要倒掉不可以重複使用)

甘蔗洗淨,剁成5~6節,每節再剁成4等份(要用剁刀,因為很硬)

把甘蔗、雞肉、薑片、紅棗、當歸丟入鍋中,加適量水下去悶煮,可丟入快鍋燉煮30分鐘,或者放入悶燒鍋中悶50分鐘

起鍋,倒入陶瓷鍋煮開,丟入木耳、山藥、柳鬆菇,再以小火悶煮10~15分

倒入豆漿後,酌量加入鹽巴再煮3分鐘

完成了,美味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喜愛吃山藥,蒸著吃或是是燒菜吃,不管如何吃山藥都十分美味。有的人喜愛熬湯,用淮山藥能夠煲雞湯嗎?淮山藥從中醫學的視角而言具備健脾養胃的作用,還可以補氣補血,用山藥燉雞湯不但具備美容護膚的實際效果,還可以醫治男性遺精等狀況,實際的作用大家一起來掌握一下吧。

一、山藥燉雞湯的作用

山藥燉雞湯具備健脾胃、厚胃腸、潤肺、益腎、滋陰養血、祛邪等作用。適用醫治脾虛洩瀉,久痢,虛勞咳嗽,頻繁遺精清稀,小便頻數等。但不能多吃,因它能引起舊病。

山藥燉雞湯還具備美容護膚的作用,追求美麗的女士何不試一下。

原材料:紅蘿蔔1根、雞爪1只、鹽5克、淮山藥250克。

作法一1、淮山藥去皮,清洗,切片;紅蘿蔔去皮,衝淨切片;雞爪剁塊,放進開水中滾熱,撈起來衝淨。

2、雞脯肉、紅蘿蔔先入鍋,放水至蓋過原材料,以文火燒開後轉慢火慢燉15分鐘。

3、新增淮山藥轉火災燒開,轉文火續煮10分鐘。

4、放鹽調料就可以。

作法二

1、雞屠宰後,清除乾淨腹部,剁碎一小塊,姜蒜清洗,生薑切成片,蔥弄成蔥結。

2、切完的黑椒雞塊放進鍋中,新增一定量涼水,煮沸,去掉白沫子,新增一湯匙米酒,放進生薑片蔥結。

3、燒開後轉文火,蓋上,慢燉大概30分鐘。

4、山藥去皮切割成一小塊,新增鍋中,再次蓋上燉10分鐘,枸杞子用冷水清洗下,開啟表蓋新增,再次蓋上燉10分鐘,開啟表蓋放鹽調料就可以。

常見問題:山藥燉雞湯半途不必放水,注重「一氣呵成」。因那樣會使滋補湯溫度忽然降低,肉內蛋白忽然凝結,再不可以充足融解於湯中,便不利於湯的美味可口。

因此原材料下鍋後要一次加一定量水,半途已不放水。

二、山藥的好處

1、健脾胃益胃、促進消化:淮山藥帶有胃蛋白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益於腸胃消化作用,是一味平補脾胃的食藥同源雙用之品。無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

臨床醫學上常見治脾胃虛寒、食少體倦、洩瀉等症狀。

2、滋腎益腎:淮山藥帶有多種多樣營養元素,有強壯機體,滋腎益腎的功效。但凡腎虛頻繁遺精,女性白帶增多、小便頻數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化痰:淮山藥帶有皁甙、粘液質,有潤化,滋養的功效,故可益肺氣虛,潤肺陰,醫治肺虛痰嗽咳嗽痰多之病。

4、降低血糖:淮山藥帶有黏液蛋白質,有降低血糖的功效,可用以****,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上品。

5、益壽延年:淮山藥帶有很多的粘液蛋白質、維他命及營養元素,能合理阻攔血糖在血管壁的沉定,防止心力病症,獲得益志安神助眠、益壽延年的作用。

6、抗肝性腦病:近年來研究發現淮山藥具備鎮定功效,可來抗肝性腦病。

山藥可以燉羊肉嗎,羊肉可以燉山藥嗎

山藥可以燉羊肉嗎?三要是可以燉羊肉的三要是我們生活當中的一種藥材,屬於澱粉類羊肉又是我們生活當中比較有營養的肉類,所以山藥是可以燉羊肉的。山藥可以燉羊肉的,但是說山藥燉羊肉的話,他們的味道沒有紅蘿蔔燉羊肉好吃 羊肉湯裡可以放山藥。羊肉有溫補脾胃補鈣壯陽之功效。如果適當的食用羊肉,有著健脾溫中提高消化...

那種山藥適合燉雞,山藥可以煲雞湯嗎

山藥燉雞湯。材料農家雞1只,山藥1根,枸杞1小把,蔥姜,料酒,鹽。做法1 雞宰殺後,清理乾淨腹腔,剁成小塊,蔥姜洗淨,薑切片,蔥打成蔥結。2 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足量冷水,燒開。3 撇去浮沫。4 加入一湯匙料酒。5 放入薑片蔥結。6 煮開後轉小火,加蓋,慢燉大約30分鐘。因為我用的是鑄鐵鍋,燉湯...

燉芋頭羊肉湯裡面可以加山藥嗎,燉羊肉放山藥可以嗎

可以放山藥 山藥燉羊肉,是由羊肉 山藥和香菜三者搭配食用,做法簡單,適宜於體虛胃寒 四肢冰冷 慢性哮喘 貧血以及陽氣不足的人。山藥燉羊肉可潤澤脾胃,補益虛損。適用於慢性胃炎,症見食慾不振 營養不良 體弱無等。以下提供幾種做法供參考 當歸羊肉湯 當歸羊肉湯特別好喝,而且還有出色的補血補氣功效,在製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