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excel求數學期望,怎樣用Excel求數學期望?

2022-02-08 02:06:51 字數 1582 閱讀 215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概率論和統計學中,數學期望(mean)(或均值,亦簡稱期望)是試驗中每次可能結果的乘以其結果的總和,是最基本的數學特徵之一。它反映隨機變數平均取值的大小。

需要注意的是,期望值並不一定等同於常識中的「期望」——「期望值」也許與每一個結果都不相等。期望值是該變數輸出值的平均數。期望值並不一定包含於變數的輸出值集合裡。

大數定律規定,隨著重複次數接近無窮大,數值的算術平均值幾乎肯定地收斂於期望值。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2樓:

用「單變數求解」或「規劃求解」功能。

單變數求解:就是預設表示式的解(即期望值)倒過來求自變數,比如 y = f(x),預設 y 的期望值,倒過來求 x 的值。

規劃求解:與「單變數求解」差不多,但有些不同。1. 可以多個變數;2. 可以求最大值、最小值;3. 可以設定限制條件;

幾句話說不清,最好還是實際操作一下,就很容易明白了。

如何用excel算期望值

3樓:夏老師問一問

1、如下圖所示,excel中有兩列資料,成績p和對應的概率x,並且x的和為1,如下圖所示;

2、在e2單元格中輸入=sum(c2*d2)即可算出成績為60分的概率,如下圖所示;

3、將e2的單元格選中後拖動滑鼠往下拉即可算出所有分數的期望值,如下圖所示;

4、將滑鼠置於期望值的最底下的單元格,點選選單欄上的公式,然後點選自動求和,如下圖所示;

5、得到的資料81.75就是從60-100分的期望值,如下圖所示。

4樓:特特拉姆咯哦

首先,先建一張簡單的表來演示接下來要進行的操作。

2、接下來,求引數1和引數2的和,如果引數很多,要求和的列數很多,那麼,在單元格中設定好公式就很便利了。

3、點選——fx。新增需要的函式。

4、選擇相應的函式,然後點選——確定。

5、把游標定在number1中,然後在表中點選相應的單元格,接著把游標定在number2中,然後在表中點選相應的單元格,其它number也是如此,選好後,點選確定。

5樓:傑青的日子

你好,excel資料**軟體暫時沒有直接可以計算期望值的函式,不過你可以試著根據你自己的需要的期望值編寫函式。

6樓:

excel好像沒有提供直接計算期望值的函式,你可以自己編輯公式呀。

用excel計算出一個數學期望的問題 50

7樓:姓王的

看起來不復雜,但對於沒學過概率的人來說不知怎樣下手計算。不過我可以程式設計用試算的方法計算出來,等待與數學高手對比結果。

經過vba程式設計上億次的計算,升到5級的平均次數是 8.16,升到6級的次數是 10.66

8樓:

二項分佈啊,次數是五次,所以期望是5p,所以5*0.7也就是3.5級,期望說實在了就是平均數,有概型就會有相應的期望公式。來自大學概率論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是個數學問題了,坐等高手來答。

怎樣用ecel求現值,怎樣用excel求現值

貼現率是怎麼計算的我不知道 但你要說出怎麼計算的 我能給你寫出函式 怎麼用excel計算現值 1 首先在開啟的 中,輸入題目已知條件,在年金方格 b5 中輸入等於 點選插入公式。2 然後在開啟的插入公式視窗中,選擇公式型別為 財務 3 接著在開啟的頁面中,找到現值公式 pv 點選確定。4 然後輸入對...

怎樣用Excel快速填充日期,Excel軟體是一個什麼型別的辦公軟體?

1 開啟excel2007或以上版本。點選並開啟excel工作表,開啟的是一張名為 book1 的excel工作表。2 輸入一個日期,並按住單元格右下方出現的黑色 號下拉。輸入一個原始日期,在單元格右下方可以看到出現一個黑色 號,直接按住該 號下拉即可。3 直接按住黑色 號下拉後出現按天增長的日期。...

怎樣用excel通過複雜函式公式作圖

利用公式用excel作圖的方法如下 1 開啟要處理的excel文件,2 excel繪圖,只接受資料內。公式也容要有具體的數值才行。3 將x和y分兩列列寫到一定數量的格子裡面。a列 x,b列 x 2 4 選中這些資料,插入圖表,選擇散點圖。5 細緻選項看裡面引數就行了。如何用excel製作複雜組合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