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考志願填錯了,我該怎麼辦,中考志願填錯了怎麼辦?

2022-02-08 03:32:48 字數 2034 閱讀 7341

1樓:柒月黑瞳

中考填錯志願怎麼辦:

首先,對於一些高分落榜的考生來說,如果第一批次第一志願「滑落」,擴招無望,趕快放低身段主動聯絡下一層次的學校。

第二,如孩子填報的是第一批次第一梯隊的熱點高中,這些學校的擴招線一般在3-5分就滿,家長不要死盯名校,最好跟一些願意接收孩子的四星級高中聯絡。如有不錯的學校主動伸出橄欖枝,家長最好抓住,避免「一滑到底」。

第三,一般來說,學校擴招這兩天就要定下名額。對試圖擴招的考生和家長,如這兩天學校通知擴招交錢,不要猶豫。因為3萬塊錢擴招費是統一的,只有交了錢,學校才能在招生時調到你孩子的檔案,而孩子也才確定拿到該校的擴招名額。

第四,第一批次錄取末尾有一次徵求志願,給在第一批次普通高中投檔控制線上的落榜考生一次機會,也讓仍沒完成招生計劃的第一批次學校多一次錄取機會,這是進入第一批次高中最後的機會。

第五,許多600分多一點的排名可能在兩萬名之後的學生如還瞄著名校不太現實。選擇不錯的三星級高中可能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今年各三星級高中的具體分數線要到四星級高中招生完畢後才能具體揭曉,據分析招生分數線預計在580分左右。

一些不錯的三星級高中已經在進行生源登記工作。

2樓:徐靖曉

沒事只要你分數高就行,中考志願沒啥意義

中考志願填錯了怎麼辦?

3樓:

首先,不要慌張,打**到填報志願的學校招生辦,告知對方填報志願時沒有看清楚,填錯了學校。然後書寫一份退檔申請書,申請書上說明自己的退檔緣由,然後將父母的身份證號碼,自己的身份證號碼,還有准考證號,學生號填上去,交給學校的招生辦,就可以了。

其次,打**到自己想去的學校,將情況告知目標學校的招生辦老師,讓老師瞭解到這一情況,就會預留出名額,等待二次收錄時,將學生收進名單中去。

總之呢,無論是在報名,還是在填報志願時遇到了困難,都可以直接打**給招生辦,老師都會全程耐心解答的。

4樓:鄭洋垟

學校錄取了,可以改嗎

5樓:芙蓉姐姐

1.正確評估考生的高考成績。考生要根據自己的高考成績和在本地所處的分數排序位置,**學校錄取最低分數線,知道自己能夠填報哪些批次和型別的學校。

2.合理對待考生的興趣和能力。考生一般不要填報自己不感興趣的專業或自己的能力不宜從事的專業,以免影響進校後的學習和未來發展。

3.考慮考生的家庭經濟條件。家庭經濟狀況不太好的考生,慎重填報高收費學校和專業。

4.瞭解考生的身體條件。考生應事先了解自己的高考體檢情況,對因身體條件學校不予錄取的專業,或者自己不宜就讀的專業,考生最好不要填報。

5.閱讀本地招生政策和高校招生章程。這是填報志願前必須要做的工作,可以知道高考志願填報的一系列規定。

6.瞭解報考專業的學習內容要求、發展趨勢和就業前景。讀大學的目的是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可是現在畢業生就業壓力巨大,一是就業人數多,二是正如一些企業所言,匹配的「人才」很少,所以大學選擇發展和就業前景好的專業,並學有所長很重要。

中考志願填錯導致沒有被錄取怎麼辦? 40

6樓:再倒黴

我想考a校,在填中考志願時候填錯了,填成了b校,但是我馬上就發現了,又改成了a校,分數出來過後,我發現沒有被a校錄取,我分數比a校錄取分多了56分,結果我卻發現我被b校錄取了,我該怎麼辦?有沒有好心人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你的初中學校啊,或初三時的班主任!打**諮詢一下招辦,密碼應該可以找回,或去招辦查詢志願!

8樓:匿名使用者

: 兩種情況可以考慮 1、重讀一年。 2、直接上大專院校就讀。 原因是現在報考時段已經結束了,無法更改報考自願了。

9樓:國王谷

託別人幫忙找找學校吧……還是有得救的,你是哪兒的?北京的這邊一般8月都還有的補救。

10樓:手機使用者

去教育局找人提檔再拿成績去學校

11樓:來啦雙子

不念啦,真費事,400分還不如200分

中考志願填錯了怎麼辦,中考志願填錯了,現在還能修改嗎?

首先,不要慌張,打 到填報志願的學校招生辦,告知對方填報志願時沒有看清楚,填錯了學校。然後書寫一份退檔申請書,申請書上說明自己的退檔緣由,然後將父母的身份證號碼,自己的身份證號碼,還有准考證號,學生號填上去,交給學校的招生辦,就可以了。其次,打 到自己想去的學校,將情況告知目標學校的招生辦老師,讓老...

我入學年份填錯了該怎麼辦

可以自己修改後再次提交報考資訊。姓名 身份證號與考生本人居民身份證上的資訊不一致的,將不得參加考試。在校專升本,入學年份填寫進入大學的年份,學制為2年。普通專升本,也稱3 2專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專升本,應屆專升本等。正式檔案中表述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專轉本 專插本 專接本。普通專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

我沒有考上中考,我該怎麼辦,我想參加明年的中考,今年沒考上,怎麼辦?

首先聽你的情況,很顯然你現在擔心的主要是 爸爸媽媽罵我 或者說你有點怕成績出來後,別人知道你這個好學生考差了會不好意思,然後下一次你的老師,家長,家長的同事看到你就會說你中考考差的這件事情,誰都會不好受的啦.你想想看你是否太過於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了.然後,你要想想怎麼面對,跟爸爸媽媽說這是肯定免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