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志願填錯了怎麼辦,中考志願填錯了,現在還能修改嗎?

2021-05-05 18:04:05 字數 1353 閱讀 5777

1樓:

首先,不要慌張,打**到填報志願的學校招生辦,告知對方填報志願時沒有看清楚,填錯了學校。然後書寫一份退檔申請書,申請書上說明自己的退檔緣由,然後將父母的身份證號碼,自己的身份證號碼,還有准考證號,學生號填上去,交給學校的招生辦,就可以了。

其次,打**到自己想去的學校,將情況告知目標學校的招生辦老師,讓老師瞭解到這一情況,就會預留出名額,等待二次收錄時,將學生收進名單中去。

總之呢,無論是在報名,還是在填報志願時遇到了困難,都可以直接打**給招生辦,老師都會全程耐心解答的。

2樓:鄭洋垟

學校錄取了,可以改嗎

3樓:芙蓉姐姐

1.正確評估考生的高考成績。考生要根據自己的高考成績和在本地所處的分數排序位置,**學校錄取最低分數線,知道自己能夠填報哪些批次和型別的學校。

2.合理對待考生的興趣和能力。考生一般不要填報自己不感興趣的專業或自己的能力不宜從事的專業,以免影響進校後的學習和未來發展。

3.考慮考生的家庭經濟條件。家庭經濟狀況不太好的考生,慎重填報高收費學校和專業。

4.瞭解考生的身體條件。考生應事先了解自己的高考體檢情況,對因身體條件學校不予錄取的專業,或者自己不宜就讀的專業,考生最好不要填報。

5.閱讀本地招生政策和高校招生章程。這是填報志願前必須要做的工作,可以知道高考志願填報的一系列規定。

6.瞭解報考專業的學習內容要求、發展趨勢和就業前景。讀大學的目的是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可是現在畢業生就業壓力巨大,一是就業人數多,二是正如一些企業所言,匹配的「人才」很少,所以大學選擇發展和就業前景好的專業,並學有所長很重要。

中考志願填錯了,現在還能修改嗎?

4樓:顧小蝦水瓶

不能更改。這是因為考生填報志願是在統一規定的時間內、在不知道所報學校的報考人數、不知道自己考試分數的情況下進行的,而且每個考生都希望爭取到更多的錄取機會,實現被最理想的學校錄取的願望。

如果允許個別考生在得知學校報考人數、考試成績等招生考試資訊後更改志願資訊,則將破壞招生錄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原則。為了維護廣大考生的利益,招生部門規定,考生志願資訊一旦經確認被採集後,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考生志願資訊。

5樓:宅宅

建議你趕緊去問你們班主任老師,不要在網上浪費時間等待。

志願填寫是大事,應該小心謹慎的填寫。

去問問班主任,班主任肯定會給你答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聯絡學校管理員看能不能改,如果不能改了,也不是很要緊,報考學校都有**,如果**正確,就可以。

7樓:雙書琴

我的志願填錯能修改嗎

我的中考志願填錯了,我該怎麼辦,中考志願填錯了怎麼辦?

中考填錯志願怎麼辦 首先,對於一些高分落榜的考生來說,如果第一批次第一志願 滑落 擴招無望,趕快放低身段主動聯絡下一層次的學校。第二,如孩子填報的是第一批次第一梯隊的熱點高中,這些學校的擴招線一般在3 5分就滿,家長不要死盯名校,最好跟一些願意接收孩子的四星級高中聯絡。如有不錯的學校主動伸出橄欖枝,...

石家莊中考填報志願怎麼填

石家莊中考志願填報方法 中考志願相對於高考來說比較容易填報,考生只要正確判斷自己的學習狀況,理清自己想要填報志願學校的順序即可。簡單地說就是要 定好自己的位 排好學校的序 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長要注意檢視 招生簡章 招生報考指南 等相關材料,並認真聽取畢業學校召開的報考輔導會,從正規渠道瞭解報考資訊。1...

怎樣填志願,中考需要填志願嗎?怎麼填?

不是有一本填志願的參考書嗎?看中自己喜歡的學校,多加比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 當然分數線要對應 把自己最想要的學校放在第一志願,依次類推 在選擇了學校後,把該學校自己最想選的專業放在第一欄,當然可以多選幾個專業,但一定要把心中的專業放在首位,因為錄取時是從第一志願,第一專業開始錄取的,其它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