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考上中考,我該怎麼辦,我想參加明年的中考,今年沒考上,怎麼辦?

2022-07-22 07:30:14 字數 5825 閱讀 998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聽你的情況,很顯然你現在擔心的主要是"爸爸媽媽罵我",或者說你有點怕成績出來後,別人知道你這個好學生考差了會不好意思,然後下一次你的老師,家長,家長的同事看到你就會說你中考考差的這件事情,誰都會不好受的啦.你想想看你是否太過於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了.

然後,你要想想怎麼面對,跟爸爸媽媽說這是肯定免不了的事情,你爸爸媽媽難受或者生氣或者失望也肯定是免不了的.但是,就算他們怎麼批評你,他們肯定不會放棄你的.因為你是這次失誤了,平時你沒有偷懶,已經盡力了,只不過考試的時候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是你沒有預料到的,沒有經驗的,所以你才失誤了.

因此,心理上不要太有壓力了.

再者,想想你要怎麼做,你覺得最好是怎麼做,你希望怎麼做.你說的"沒有考上中考",到底是什麼程度?比方說,你的目標是一中,就是你那個地區最好的高中,那麼你沒考上,你可以退而求次.

其實一中也不是最好的選擇,通常管的比較鬆,自學能力強的才能學的好.而稍次一點的重高,他們通常抓的比較緊,比較有緊張感.所以有時候高考狀元就是不在一中,而在稍次一點的重高.

如果你重高的分數線也沒有上,那麼我建議你去讀技校吧.這個沒什麼丟臉的.現在的形式是技工奇缺,以後工作好找.

只不過家長通常你能夠靠好一點的高中的話,都不會那麼做的.潛意識裡,他們會認為讀技校的人都是流裡流氣的.其實我們老師也建議考的不好的同學讀技校.

中專還是職高好.學藥劑的,學技工的,都蠻有前途的.誰說一定要有名牌大學的文憑的?

搞不好你會發現在其他方面你還是很有天分的.

再不行的話,心態好一點的,就去讀普高吧.這樣以後態度虔誠一點,努力一點,還是能找到份好工作的.總之,你只不過是摔了一次,不要太難過.一般名人都是這樣鑄就的.

ps:我今年也是中考,正常發揮了,還比較高興.我也有考不好的時候.

總之我們都是一樣的中考生,可能會比較理解你.希望可以幫到你.雖然可能我講那麼多,對你也不一定有幫助.

2樓:櫻之索冀

不要害怕!你的未來不一定是黑暗的!

考上中考又能怎麼樣呢?誰說一定要一直考下去!

考上中考還要高考,即便是能過了高考,上了大學,出來也不一定能找到工作!

對你來說,學門技能之類的更好啊~

現在高階技工極缺!幹好了絕對比個本科生厲害~~所以,相信自己,急需努力吧~

相信你能成功的^_^

3樓:

我05年參加的中考,想想看我明年就要參加高考了.呵呵!我中考的時候也是一樣,我沒有考上,考的很差,但是現在的路有很多,所以不要太擔心.

還有,一定要和爸爸媽媽說清楚,要聽聽看父母的意見.再看是要繼續上高中,還是去上技校之類的.或者,如果可以的話就降低要求,去個普通的高中也行.

高中最關鍵的是要靠自己.所以只要你認認真真地努力學習就行了.而且人的心態很重要,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態.

知道嗎?

4樓:沾醬餅乾

今年的錄取分數還沒出來,還沒成定局。別那麼悲觀。條條大路通羅馬。

5樓:暱稱想來想去想不到

要麼重讀 要麼隨遇而安 高中也可以努力學習 我跟你差不多 我差重點2分 ~0~

6樓:喜歡

誠實地給爸爸媽媽說明你失誤的原因,爭取他們的理解,第二年再考就行了。

7樓:灝灝崽

去讀技校吧...學門手藝現在也很不錯啊```或者去復讀吧!別灰心啊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沒考好別怕怕 有哥哥在呢

如果中考成績出來,並沒有發給我的手機上,該怎麼辦?

10樓:書曉山

如果中考成績出來了沒有發到你的手機上面你可以自己拿著准考證號查詢',每所學校班主任都會告知你們查詢的方法。

11樓:享知娛樂事

中高考成績都是需要自己查詢的,要是都發到手機上得累死了

12樓:語句哦

那也沒關係啊,可以直接在官網上查詢呀,以前我們考試過之後都是自己在官網上查詢的同不會發單手機上呀。

13樓:團長波塞冬

並沒有發到你的手機上,是因為你沒有繫結手機號,必須要繫結,然後有簡訊驗證碼,然後成績出來才會傳送給你的。..

當然,如果你手機號欠費,他肯定也不會傳送

我想參加明年的中考,今年沒考上,怎麼辦?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考沒考好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

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你就應該早點為你的人生做打算,現在很多孩子都選擇學習技術,其實學習技術是人生的另一條出路,學好了技術,照樣比別人好

15樓:向江兵

你還好?你至少被學校錄取了,我一個學校都沒有考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路但他們都會到達一個地方,你也可以去那裡只要勤奮加上努力就絕對可以成功你可以自學3年考上大學也可以通過轉校到2流學校.學習環境的不同或多或少也會影響人的一生的.祝你在人生的舞臺上帶走你該得的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來的及,勤奮的讀書,找對正確的學習方法就可以了,不知道你是小弟弟還是小妹妹,還是祝你早日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

1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中考沒有考上志願怎麼辦?

1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有考上填報志願的學校,那麼你可以諮詢學校是否有補錄計劃,如果沒有的話,你可以考慮就讀私立高中,或者乾脆就直接以2+2/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初中畢業年滿16週歲也是可以上大學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學歷,以後找工作才會容易些,後續再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未來的發展前景就會更好了。

20樓:go嘻嘻嘻

好像這樣,我覺得你可以去讀職高吧,或者你可以考慮再讀一年。

2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中考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呢?

22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中考改革之後有一半的學生上不了普高,這些學生該怎麼辦?

2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2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上高中的話,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分析,如果你的成績並不是很差,那麼你可以考慮去私立高中就讀,私立高中只要好好學習也是可以考取到好的大學的,如果成績實在不理想的話,就讀職高也是可以的。如果特別想上高中的話,你可以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高中或者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25樓:雲南校校君

初中生參加中考沒有考上高中該怎麼辦?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看你還想不想復讀了,心有餘力,覺得自己復讀一年能進步的可以選擇復讀。

如果不想再復讀了,可以選擇學習一門技術,也是一條可行的路,未來的就業也有保障。

可以來安徽新東方學習烹飪技術,學校開設了初中生對口大專班,學技術的同時可以進入大專學習,畢業拿大專學歷,技能學歷雙豐收,就業更有保障。可以選擇西點、中餐、西餐等專業,也比較熱門,畢業推薦就業,不用擔心就業問題。

27樓:沐晨菲

沒有考上高中也不要灰心,你也可以去學習一些技術,比如說設計專業,室內裝修設計,園林設計,服裝設計等,這些都是比較吃香的專案。

28樓:情感小幫手

中考如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就只能復讀一年了,如果不復讀的話,那就只能讀職高或者技校。

29樓:寒潭清影說教育

沒考上高中,可以去上技校,或者是私立高中,也可以復讀一年

30樓:別來搞我

如果沒有考上的話,可以選擇去讀一個職業的高中學妹技術。

中考沒有考上怎麼辦?

31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髮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200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100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一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西點行業好就業

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一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3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3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上高中的話,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可以想辦法去私立高中,或者去職業高中,建議你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落榜生就讀高中,高中落榜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考取大學,你可以考慮直接以3+2的方式就讀統招公辦全日制的大學,也可以就讀異地高中,方案還是很多的,提前規劃,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3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考不上好的高中,選擇中專技術學校,可以學熱門的技術,日後好就業的,現在隨著中國餐飲,旅遊行業的發展,廚師成為了香餑餑,也是成為了社會高薪工作者,所以學習廚師技術,日後好就業,而且日後想創業開餐廳,酒樓,飯店都是不錯的選擇。選對好學校學習,學校安排就業,工作有保障。

我總是想離婚,該怎麼辦,我想離婚怎麼辦?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很想離婚那就直接找對方談談吧,否則,你最好不要輕易離婚。我認為你可以冷靜下來想想對方的好,別衝動,好好思考你是否是真心想離婚。而真正選擇離婚時的心理狀態應該是當兩個人彼此沒有怨懟,只是覺得緣分盡了的時候。帶著一份感恩,心甘情願地放手。就像王菲李亞鵬那樣,緣分盡了,那就放開彼此,再見也...

大家好,我該怎麼辦呢 沒有考上985或211 只考上了普通一本。還有其他辦法上985或211嗎

考研吧,因為復讀的風險太大了,萬一成績沒有進步白白的浪費了一年,你可以考上一本,說明基礎很好,進入大學不要放鬆,目標就是985研究生,好好學習。一.復讀再考 二.考研考985,211 三.運氣好的話 畢業前等你學校自己升成985,211 有兩種辦法,第一種是復讀考,第二種是選擇一個普通一本大學,在大...

我是藝體生,復讀一年,還是沒有考上,我該怎麼辦

恩 你好 懷揣夢想的bai你 一點要堅持住!du 跟你說其實我也zhi是一個dao復讀生 我有很多回同學也在復讀 復讀兩答年甚至三年的都不在少數 我的建議是去復讀 自考與大學的差距是很大的 而且學歷證書也不同 如果你希望你以後的路好走些 還是去復讀吧 復讀的路是很苦 是很累 但是如果你心中懷揣著一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