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特產有哪些,連雲港十大特產 連雲港特產有哪些 連雲港

2022-02-08 07:00:36 字數 5036 閱讀 4373

1樓:歐美嘉(北京)國際旅行社****

連雲港土特產

葛藤粉   雲臺山葛藤粉潔白細膩、金星閃爍,溫水調勻,開水衝熟,粘稠,呈半透明狀,令人望而生津。 雲臺山葛藤粉含有葛根素、葛根素木糖、大豆黃酮、大豆黃酮貳b一谷甾醇、花生酸等,有解熱和降低血糖、化痰生津功能,沖服可治煩熱、口渴、喉痺等症。

水晶工藝   連雲港市是中國的「水晶之鄉」。據專家研究,水晶有清熱、解毒、過濾有害射線等特點,所以水晶項鍊和眼鏡作為保健裝飾品受到人們的青睞。水晶又是純潔的象徵,是饋贈友人、戀人的佳品,為人們所珍愛。

湯溝酒   湯溝酒系以傳奇靈異的「香泉」水釀製,採擷水谷清華,工藝神妙獨特。本品香氣幽雅,醇厚諧調,酒體豐滿完美。早在清初著名詩人、戲劇家洪昇曾寫下「南國湯溝酒,開壇十里香」之名句,自古譽滿天下。

汪恕有滴醋   汪恕有滴醋為清朝醋師汪恕有所創,始產於康熙十四年(2023年)。該醋香味濃醇.風味獨佳,一問世即聲名遠揚,300多年來,盛譽不衰。 汪恕有滴醋含有多種有機酸和高階醇,有健脾開胃,增強食慾,幫助消化,消毒滅菌及舒筋活絡的獨特功效。

海州知州曾以汪恕有滴醋供奉乾隆皇帝,乾隆品嚐後大加褒揚,並賜為「貢品」。

雲霧茶   雲霧茶,是連雲港市特產,歷史悠久,品質優良。 《金史·食貨志》就有章宗承安四年(2023年)三月於海州(今連雲港市)「置一坊造新茶」的記載。清光緒二十四年(2023年),所產茶葉曾獲南洋勸業會獎。

與南京雨花茶、蘇州碧螺春並列為江蘇省三大名茶。 經專家鑑定,雲霧茶富含茶鹼、茶丹寧、維生素。飲用雲霧茶,可以提神解渴、清暑利尿、消脹、去膩降壓、消除疲勞、增進記憶。

灌雲豆丹   灌雲豆丹是天然有機食品,風味異常鮮美,令人食之難忘,是連雲港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產品之一,被譽為「國內少有,蘇北僅有,灌雲特有」的美味珍品。

2樓:

水晶工藝  連雲港市是中國的逗水晶之鄉地。據專家研究,水晶有清熱、解毒、過濾有害射線等特點,所以水晶項鍊和眼鏡作為保健裝飾品受到人們的青睞。水晶又是純潔的象徵,是饋贈友人、戀人的佳品,為人們所珍愛。

湯溝酒  湯溝酒系以傳奇靈異的逗香泉地水釀製,採擷水谷清華,工藝神妙獨特。本品香氣幽雅,醇厚諧調,酒體豐滿完美。早在清初著名詩人、戲劇家洪昇曾寫下逗南國湯溝酒,開壇十里香地之名句,自古譽滿天下。

汪恕有滴醋  汪恕有滴醋為清朝醋師汪恕有所創,始產於康熙十四年(2023年)。該醋香味濃醇.風味獨佳,一問世即聲名遠揚,300多年來,盛譽不衰。 汪恕有滴醋含有多種有機酸和高階醇,有健脾開胃,增強食慾,幫助消化,消毒滅菌及舒筋活絡的獨特功效。

海州知州曾以汪恕有滴醋供奉乾隆皇帝,乾隆品嚐後大加褒揚,並賜為逗貢品地。

雲霧茶  雲霧茶,是連雲港市特產,歷史悠久,品質優良。 《金史·食貨志》就有章宗承安四年(2023年)三月於海州(今連雲港市)逗置一坊造新茶地的記載。清光緒二十四年(2023年),所產茶葉曾獲南洋勸業會獎。

與南京雨花茶、蘇州碧螺春並列為江蘇省三大名茶。 經專家鑑定,雲霧茶富含茶鹼、茶丹寧、維生素。飲用雲霧茶,可以提神解渴、清暑利尿、消脹、去膩降壓、消除疲勞、增進記憶。

灌雲豆丹  灌雲豆丹是天然有機食品,風味異常鮮美,令人食之難忘,是連雲港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產品之一,被譽為逗國內少有,蘇北僅有,灌雲特有地的美味珍品。

3樓:烈火金剛

水晶製品,風鵝,湯溝大麴,葛藤粉,

連雲港十大特產 連雲港特產有哪些 連雲港

4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特產:

葛藤粉雲臺山葛藤粉潔白細膩、金星閃爍,溫水調勻,開水衝熟,粘稠,呈半透明狀,令人望而生津。 雲臺山葛藤粉含有葛根素、葛根素木糖、大豆黃酮、大豆黃酮貳b一谷甾醇、花生酸等,有解熱和降低血糖、化痰生津功能,沖服可治煩熱、口渴、喉痺等症。

水晶飾品

連雲港市是中國的「水晶之鄉」。據專家研究,水晶有清熱、解毒、過濾有害射線等特點,所以水晶項鍊和眼鏡作為保健裝飾品受到人們的青睞。水晶又是純潔的象徵,是饋贈友人、戀人的飾品,為人們所珍愛。

汪恕有滴醋

汪恕有滴醋為清朝醋師汪恕有所創,始產於康熙十四年(2023年)。該醋香味濃醇.風味獨佳,一問世即聲名遠揚,300多年來,盛譽不衰。 汪恕有滴醋含有多種有機酸和高階醇,有健脾開胃,增強食慾,幫助消化,消毒滅菌及舒筋活絡的獨特功效。

海州知州曾以汪恕有滴醋供奉乾隆皇帝,乾隆品嚐後大加褒揚,並賜為「貢品」。

雲霧茶雲霧茶,是連雲港市特產,歷史悠久,品質優良。 《金史·食貨志》就有章宗承安四年(2023年)三月於海州(今連雲港市)「置一坊造新茶」的記載。清光緒二十四年(2023年),所產茶葉曾獲南洋勸業會獎。

與南京雨花茶、蘇州碧螺春並列為江蘇省三大名茶。

灌雲豆丹

灌雲豆丹是天然有機食品,風味異常鮮美,令人食之難忘,是連雲港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產品之一。被譽為「國內少有",蘇北僅有,灌雲特有」的美味珍品

連雲港有什麼特產?

5樓:小符學姐

1、贛榆大黃魚

贛榆縣位於黃海海州灣腹地,是全國漁業百強縣。贛榆縣海頭鎮的大黃魚養殖是當地一大特色支柱產業,產品遠銷上海、北京、廣東、海南等地,在全國有很高的市場佔有率和知名度。大黃魚肉質較好且味美,「松鼠黃魚」為筵席佳餚。

2、贛榆縣對蝦

贛榆縣海頭鎮的對蝦養殖是當地一大特色支柱產業,產品遠銷上海、北京、廣東、海南等地,在全國有很高的市場佔有率和知名度。位於太平洋西海岸的江蘇贛榆縣擁有62.5公里海岸線、23萬畝灘塗,溫暖適宜的海洋性氣候和遼闊純淨的近海水域為對蝦養殖提供了理想的場所。

3、石樑河鎮葡萄

石樑河鎮的葡萄糖度高、酸度小、顏色鮮豔顆粒飽滿,成為名副其實的「綠色」葡萄,已通過省級無公害食品的認證。石樑河葡萄獲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石樑河鎮地處東海縣北部,屬暖溫帶溼潤季風氣候,日照充足,雨熱同季,四季分明,其優越的生態環境,孕育出優良品質的「石樑河葡萄」,被譽為「蘇北吐魯番」。

4、贛榆白蝦

贛榆縣位於黃海海州灣腹地,是全國漁業百強縣。贛榆縣海頭鎮的梭子蟹、白蝦、鯊逛魚、對蝦等海產品養殖是當地一大特色支柱產業,產品遠銷上海、北京、廣東、海南等地,在全國有很高的市場佔有率和知名度。

2023年,贛榆縣海頭鎮淺海水域養殖協會申報的「贛榆白蝦」被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核准註冊為中國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

5、東海西紅柿

「東海西紅柿」由於維生素c含量高、甜度適口、品質優、耐貯運等特性深受市場歡迎、暢銷省內外。近年來,東海縣因地制宜調結構,對接市場謀轉型,大力扶持西紅柿產業進一步做大做強。目前,全縣西紅柿種植面積達6萬畝,年產西紅柿近30萬噸。

6樓:鄒璇焦夢易

連雲港東海縣還有草莓呀,東海黃川中國草莓第一鎮!

7樓:友夏閉夏之

連雲港的屬縣,東海縣距離市區20公里,盛產水晶,是全國著名的水晶之鄉

8樓:澄豪寸天翰

地圈皮,這個就連雲港有!別的地方沒有!和雞蛋一起炒.

9樓:匿名使用者

花果山鳳鵝風鵝是孫悟空老家花果山地區的特產,已有三千餘年曆史。相傳為中華美食鼻祖-商朝宰相尹隱居花果山下所祕製。產品低脂肪、高蛋白、皮薄肉嫩、臘香可口,是新世紀理想的保健佐餐食品,亦是饋贈親友之佳品。

雲霧茶雲霧茶因常年生長在雲臺山雲霧之處而得名。雲霧茶以宿城悟正庵產者最佳,具有「條索緊圓,形似眉狀,潤綠多毫,鋒苗挺秀,香高持久,滋味鮮濃,湯色清明,葉底勻整」等特點,與「碧螺春」、「雨花茶」並列為江蘇三大名茶。

白葡萄酒白葡萄酒,用優質葡萄釀製,參照國際名牌葡萄酒生產工藝,經發酵陳釀而成。酒液呈果綠色,清澈透明,氣味清爽,酒香濃郁,回味深長,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具有舒筋、活血、養顏、潤肺之功效。內銷採用「花果山」牌商標,外銷用「金梅」牌商標。

對蝦連雲港市盛產東方對蝦和羊毛蝦。東方對蝦,皮薄色青,白色明淨,味道鮮美,生長迅速,一年便可成熟,為海中珍品之一,俗稱蝦類中的「明星」,是一種很好的強壯補益藥。

羊毛蝦又名周氏新對蝦,為連雲港市特產,味道極其鮮美,可以煮熟晒乾成「蝦米」,色為桔紅,形似金鉤,炒菜、包餃子、燒湯均佳。

海州灣魚場海產豐富,尤以對蝦最為聞名,個大肥美,殼薄肉嫩。主要靠人工繁殖,秋季收穫**市場,出口換取外匯,經濟價值很高。

葛藤粉葛藤粉粉質純白,濃厚透明,粘性很大,有清痰止咳,舒張血管的作用,因此是老年人的滋補佳品。雲臺山遍山都長葛藤,生於巖縫、峭壁、陡坡上,秋天開花,深秋季節,山上農民將葛藤根莖刨起,經過洗淨、晒乾、漚制、沉澱,即製作而成葛藤粉。

山楂酒山楂酒系用上等鮮山楂為原料,陳釀發酵而成,屬濃甜型果酒。酒呈寶石紅色,酒香誘人,醇和甘美,並含多種維生素和有機酸,具有降脂、降壓、消脹、健胃之功效,為佐餐保健、饋贈之佳品。

梭子蟹梭子蟹又名銅蟹,和對蝦齊名,一隻蟹重一斤以上,滿殼蟹黃,味香嫩鮮。春季最肥,夏季少而瘦,秋季稍轉肥,但和春季相比仍很遜色。銅蟹以雌蟹為最肥,雄蟹相差很遠。

東海水晶東海水晶是世界天然水晶原料集散地,,有著「水晶之都」美譽的江蘇省東海縣,東海水晶,以蘊藏量大,質地純正而著稱於世。「東海水晶」同樣具備其他地方水晶的基本特性,但又與其它地方有所不同:硬度大,透光好。

貝雕畫連雲港貝雕廠生產的貝雕畫,是以江河湖海盛產的五彩貝殼為原料,雕磨加工而成。造型設計美觀大方,拼接嚴謹,粘度堅牢,合縫嚴密,平治身光。

玻璃工藝製品

是家庭的精美擺設。

水晶雕連雲港市海州前進化工廠生產的水晶雕,利用當地天然的水晶石為原料,雕仕女、人物、薰爐等產品,工藝精細,形象生動。

連雲港有什麼好帶回來的特產?

10樓:八季

連雲港特產好帶的有:雲霧茶、海珍品、花生、紫菜、花果山風鵝。

1、雲霧茶。

2、連雲港市海州灣漁場是全國八大漁場之一,前三島海區為江蘇省唯一的海珍品基地,盛產刺蔘、扇貝、鮑魚等。

3、近海水域主要生產對蝦、海帶、紫菜等。其中,紫菜產量全國第一,品種最優,對蝦產量在全國舉足輕重。境內沿海灘塗單位面積生物量是全省最富集的。

4、花果山風鵝。

5、拓展回答:花果山鳳鵝是花果山地區的特產,已有三千餘年曆史。產品低脂肪、高蛋白、皮薄肉嫩、臘香可口,是新世紀理想的保健佐餐食品,亦是饋贈親友之佳品。

6、雲霧茶因常年生長在雲臺山雲霧之處而得名。雲霧茶以宿城悟正庵產者最佳,具有「條索緊圓,形似眉狀,潤綠多毫,鋒苗挺秀,香高持久,湯色清明,葉底勻整」等特點,與「碧螺春」、「雨花茶」並列為江蘇三大名茶。

連雲港有什麼好帶回來的特產,請問連雲港有什麼特產嗎

中國最大的水晶計4.36噸重,就產於東海。東海現有水晶加工企業300多家,有水晶製品一條街之稱。於是連雲港在東海縣會不定期的舉辦盛大的水晶節。水晶節期間舉行各種民俗文娛表演,舉辦書畫 兒童版畫展覽,還舉辦水晶研究會 經貿洽談會,以及農副產品展銷會等活動。中國水晶首飾網等企業為振興東海水晶產業擔當了積...

連雲港在哪,連雲港在哪

連雲港位於江蘇省東北部,東經118 24 119 48 和北緯34 35 07 之間,連雲港位於江蘇省的北部,南面是淮安市,西面是徐州市的新沂,北面是山東省臨沂和日照市,東面是浩瀚的黃海哦!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哦 你是中國人嗎?知道江蘇嗎?有錢買地圖嗎?識字嗎 看看江蘇最北邊 處於禮貌提醒你下 就是最上...

江蘇連雲港結婚有哪些習俗,請問江蘇連雲港結婚都有什麼習俗禮金各方面的

活肉換死肉,雞魚兩頭跑。還要帶蒸糕。屋裡要有長明燈,巴斗,棚米 帶彩指蓋起來的 床上的被子枕頭裡要塞糖 棗 傈新娘要紅鞋 紅傘,要穿孃家的鞋到車邊扔掉走。太多了。活肉換死肉,雞魚兩頭跑。請問江蘇連雲港結婚都有什麼習俗 禮金各方面的 你是問彩禮還是結婚隨禮份子錢啊,彩禮現在講究彩頭,具體你根據你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