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能看見日食嗎,連雲港可以見到2023年的日環食嗎?

2022-08-13 07:00:19 字數 2910 閱讀 9917

1樓:西政自由鳥

快看,有了,完全可以,17點左右最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沒得希望

連雲港可以見到2023年的日環食嗎?

3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看不到的,中國可以看到日偏食,2023年12月26日,日環食天象在中東、南亞和東南亞等地上演

由於雲層遮擋等因素,我國適宜觀賞的地點並不多。據@**氣象臺釋出的日偏食觀賞條件地圖,南方大部受陰雨和雲層等影響,觀賞條件一般,江南、西南地區東部、華南西部等地不適宜觀賞,長三角「包郵區」基本無緣。

京津冀等北方大部地區以晴天為主,天氣條件適宜觀測,但是地理位置偏北,偏食效果並不好。只有在珠三角、海南、雲南等地最為適宜觀賞。

日環食:

當太陽、月球和地球排成一條直線,月球位於兩者之間時就會發生日食天象,日食又分全食、環食和偏食。據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介紹。

本次日食主要發生在26日中午,如果不考慮天氣因素,我國全境都基本可以觀測到日偏食,且越往南食分(月亮遮住太陽直徑的比例)越大。食甚的時間自西向東陸續到來,主要出現在下午13時-14時前後。

需要注意的是,觀測日食時不能直視太陽,必須特別注意觀測時的安全措施與減光裝置的安全性,絕對不能在毫無任何保護裝置之下,用肉眼直視太陽。觀測時間不宜持續太長,每看十幾秒後,應休息幾分鐘再看。

日環食的本質實際上是因為月球離地球較遠,月球的本影不能到達地面而它的延長線經過了地面,而位於月影的本影延長線區域(偽影區)的人們就能看到日環食。如果月球離地球較近,月影本影能到達地面,則本影下的人們看到的是日全食。

日環食還與地球和月亮本身有關。因為地球和月亮都是不透光的球體,所以太陽照射到光,有時會被月球擋住。農曆初一初二就有可能發生日環食。

在以上日子中,如果地球、月球、太陽在同一條直線上時,日環食就發生了。

太陽射出的光線被月球擋住,而在月球的陰影區內,人就不能接受到陽光,所以就無法看到太陽。又因為月球到地球的距離與月球到太陽的距離不同,且月球離太陽比月球距離地球大很多所以月球就把太陽遮住,只露出周圍的一部分,所以形成日環食。

4樓:sunny晨光熹微

我是連雲港人,2023年沒有出現日環食

5樓:星空

連雲港可以見到2023年的日環食嗎?是可以看到。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看見的吧,主要還是這個地方是可以的吧

7樓:我是唐朝十

連雲港有沒有看到日環食呀?

連雲港可以看日環食

8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可見日環食

時間見

9樓:

完全可以看見,觀測點在花果山山頂的天文臺。

10樓:魔法蛋

可以看到,報紙上有登。

(2010?連雲港)2023年1月15日出現一次日食現象,連雲港市可以觀察到日環食這一天文奇觀,以下關於日食形

11樓:哲宇丶

日食是由於月球擋住了太陽照向地球的光,太陽發出的光照不到我們的眼睛,我們就看到太陽是黑色的,這是光的直線傳播造成的.

故選d.

2023年中國可以看到日食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11日日食,北美洲東北部,亞洲北部,歐洲北部可以看見。

13樓:南梅小猴子

中國可以看到日偏食,但由於地緣關係,所以只能看最後一次,那就是8.11那天

14樓:老猞猁快來我島

以上回答有誤,8.11的日食我們看到的是日偏食,偏東部可看到日偏食日落,時間18:00-17:30

中國什麼時候能看到日食或者月食

15樓:康康侃球

1月31日發生的月全食的初虧為北京時間19時48分,食既時刻為20時51分,食甚時刻為21時31分,生光時刻為22時08分,復圓時刻為23時12分。」他表示,從食既20時51分到生光22時08分的這1小時17分是最精彩的部分,也就是著名的「紅月亮」時段。

16樓:國醉易赫靜

日食的話比較困難,這次是不行的,具體時間要到圖書館去找有關沙羅週期的圖看一下(沙羅週期就是一個叫沙羅的人推算的日食週期,上面有每一次的日食帶經過**。只是該圖網上似乎沒有,對此我很不解)一般而言,同一地點看到日食的時間間隔為兩三百年,所以,還是不要在廣州等啦~~~舟山歡迎你,長三角歡迎你……

月食的話就好辦多了,與日食不同,月食的特點是只要有食,全球天黑的地方都能看到,所以只要關注新聞就好了——當然還有天氣預報,要是不幸碰上陰天多雲或是下雨之類的,那就太不幸啦。

想看月食的話最好是看看月全食或者月偏食(食分要足夠大,否則真是應了同學那句話,跟平時沒什麼兩樣)半影月食就不要再報什麼希望了,僅僅是理論上月亮暗了點,事實上根本看不出,我們試過,好在當天晚上本來就沒打算看什麼奇觀,不然一定會失望的。

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人在關注日食月食啊o(∩_∩)o~

17樓:少茜拱思

日月地連成一條直線時,人位於月亮的本影區時,我們就能

看到日全食,位於月球的半影區看到日偏食。日地月排列的時候,月球位於地球本影區就看到月全食,月球一部分位於本影區,一部分位於半影區就看到月偏食。今年好像可以看到兩次月食,時間在5月份和12月份.

日食好像也有,不過要道北極圈以外看得到。

連雲港在哪,連雲港在哪

連雲港位於江蘇省東北部,東經118 24 119 48 和北緯34 35 07 之間,連雲港位於江蘇省的北部,南面是淮安市,西面是徐州市的新沂,北面是山東省臨沂和日照市,東面是浩瀚的黃海哦!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哦 你是中國人嗎?知道江蘇嗎?有錢買地圖嗎?識字嗎 看看江蘇最北邊 處於禮貌提醒你下 就是最上...

連雲港特產有哪些,連雲港十大特產 連雲港特產有哪些 連雲港

連雲港土特產 葛藤粉 雲臺山葛藤粉潔白細膩 金星閃爍,溫水調勻,開水衝熟,粘稠,呈半透明狀,令人望而生津。雲臺山葛藤粉含有葛根素 葛根素木糖 大豆黃酮 大豆黃酮貳b一谷甾醇 花生酸等,有解熱和降低血糖 化痰生津功能,沖服可治煩熱 口渴 喉痺等症。水晶工藝 連雲港市是中國的 水晶之鄉 據專家研究,水晶...

連雲港屬於蘇北還是蘇南,連雲港是蘇北還是蘇南?

蘇南 蘇州 無錫 常州 鎮江 蘇北 揚州 泰州 南通 徐州 連雲港 鹽城 淮安 宿遷 官方標準 經濟劃分蘇南五市 參考江蘇省官方的劃分標準,蘇南是江蘇省南部地區的簡稱,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中心,是江蘇經濟最發達的區域,也是中國經濟最發達 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區域之一。蘇南地區包括南京 蘇州 無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