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 連雲港鐵路線,連雲港到青島多少公里

2022-11-22 18:05:04 字數 4175 閱讀 9537

1樓:

青連線。

青連鐵路是我國黃海沿海青島至上海高速鐵路運輸通道的一部分。正線北起青島鐵路樞紐城陽站,沿環膠州灣高速、同三高速公路、204國道方向,沿途經過青島市城陽區、膠州市、黃島區(前灣港區)、膠南市(董家口港區),日照市和連雲港市的贛榆縣,終點為連鹽鐵路設計起點石橋站。青連鐵路營海南段將與膠濟客運專線相連,日照段將與兗石鐵路相連,南端連線連鹽鐵路,聯通黃海北部沿海三條橫貫鐵路幹線膠濟、兗石、隴海鐵路。

鐵路正線全長196.8公里,總投資 210.4億元,建設標準為國鐵ⅰ級,雙線電氣化,設計速度為每小時200公里,客貨並重,兼顧疏港、城際的鐵路運輸功能,可開行動車組列車,計劃 2023年底開工建設,工期3年,2023年底建成。

鐵路建成之後,可向南經連雲港-鹽城-南通直達上海,青島至上海間的鐵路運輸距離可由現在的1400 公里縮短至800公里,時間可由現在的7小時縮短至4小時(按時速200公里計算),將大大促進膠東沿海與江淮及長三角地區之間的聯絡,帶動沿線各港口城市經濟的發展。

從地圖可以看到,是經過膠南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壓根 就 沒有這個鐵路

呵呵規劃是有,但修就不一定什麼時間了 呵呵

現在都是坐汽車

被稱為第二條亞歐大陸橋的鐵路線東起我國的 a.大連 b.青島 c.連雲港 d.上

3樓:夢風兒

c試題分析:被稱為第二條亞歐大陸橋的鐵路線東起我國的連雲港,西到荷蘭的鹿特丹。第一條從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符拉迪沃斯託克到荷蘭的鹿特丹。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交通運輸事業是發展經濟的「先行官」。各種運輸線被稱著是經濟發展的「生命線」;我國交通網的分佈情況:

東部密度大,西部密度小。影響因素:東部地區人口眾多,地勢平坦,以平原和丘陵為主,西部人口稀疏,以高原、山地為主;公路運輸的優點:

機動靈活,「門口到門口」的運輸。一般擔負短途運輸;缺點是運費高,運量小;我國高速公路起步晚,發展快。我國第一條高速公路上海——嘉靖;中國的鐵路:

鐵路已成為我國最重要的運輸方式。我國主要鐵路可分為南北幹線和東西幹線兩大組,交叉銜接處形成許多鐵路樞紐:(1)南北幹線:

京滬線;京哈-京廣線;京九線;焦柳線,寶成——成昆線;(2)東西幹線:京包-包蘭線;隴海-蘭新(第二亞歐大陸橋中國段);滬杭-浙贛-湘黔-貴昆線;(3)東北幹線:哈大線;濱洲-濱綏線;(4)世界海拔最高施工最難的鐵路青藏鐵路;交通運輸樞紐。

被稱為第二條亞歐大陸橋的鐵路線東起我國的(  )a.大連b.青島c.連雲港d.上

4樓:盧卡斯謎蛻

第二亞歐大陸橋是一條連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鐵路,東起中國的連雲港,西到荷蘭的鹿特丹.在我國境內是由隴海-蘭新線構成,即從連雲港到蘭州,再到烏魯木齊、阿拉山口.

故選:c.

連雲港到青島多少公里

5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252.7公里

起點:連雲港市

1.連雲港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480米,左轉進入學院路

2) 沿學院路行駛630米,右轉進入蒼梧路

3) 沿蒼梧路行駛790米,左轉進入花果山大道

4) 沿花果山大道行駛470米,

5) 行駛280米,朝臨沂方向,稍向右轉進入蒼梧立交

2.沿蒼梧立交行駛370米,直行進入長深高速

3.沿長深高速行駛23.8公里,朝贛榆/青島方向,稍向右轉進入城南樞紐立交橋

4.沿城南樞紐立交橋行駛1.0公里,直行進入瀋海高速

5.沿瀋海高速行駛170.0公里,朝青島/濟南/g22方向,稍向右轉進入膠南樞紐立交

6.沿膠南樞紐立交行駛470米,過膠南樞紐立交約500米後,直行進入青蘭高速

7.沿青蘭高速行駛38.6公里,過海灣大橋,在城陽/機場/瑞昌路/市南區出口,稍向右轉進入李村河互通

8.沿李村河互通行駛150米,過膠州灣大橋約1.4公里後,直行進入環灣路

9.青島市內駕車方案

1) 沿環灣路行駛4.7公里,朝新冠高架路/膠寧高架路/膠州灣隧道/南京路方向,稍向左轉進入杭鞍高架路

2) 沿杭鞍高架路行駛4.7公里,朝山東路/膠寧高架路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3) 沿匝道行駛330米,直行進入鞍山路

4) 沿鞍山路行駛180米,朝山東路/敦化路方向,右轉進入山東路

5) 沿山東路行駛3.5公里,朝香港中路/新浦路方向,左轉進入香港中路

6) 沿香港中路行駛110米,過右側的頤和國際b座約210米後,調頭進入香港中路

7) 沿香港中路行駛60米,

8) 行駛10米,到達終點

終點:青島市

從青島至連雲港坐大巴路線

6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的話還是汽車 但是火車便宜 需要轉車也比較麻煩 從青島到連雲港沒有查詢到可以直達的車次,可通過中轉到達的車次如下: 方案1 青島->徐州->連雲港 (旅行最省錢) 出發車次 青島發車 到達徐州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此區間票價 1316/1317(青島--蘭州) 09:50 17:

29 7小時39分鐘 -公里 34元 中轉車次 徐州發車 到達連雲港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此區間票價 1352/1353(烏魯木齊--連雲港東) 02:32 05:18 2小時46分鐘 190公里 14元 方案2 青島->徐州->連雲港 (旅行時間最短) 出發車次 青島發車 到達徐州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此區間票價 d78/d75(青島--上海) 10:

30 15:59 5小時29分鐘 712公里 221元 中轉車次 徐州發車 到達連雲港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此區間票價 5163(徐州--連雲港) 16:50 19:

15 2小時25分鐘 190公里 14元 方案3 青島->徐州->連雲港 (旅行距離最短) 出發車次 青島發車 到達徐州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此區間票價 t162/t159(青島--廣州東) 08:10 15:45 7小時35分鐘 712公里 99元 中轉車次 徐州發車 到達連雲港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此區間票價 5163(徐州--連雲港) 16:

50 19:15 2小時25分鐘 190公里 14元 方案4 青島->徐州->連雲港 出發車次 青島發車 到達徐州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此區間票價 k208/k205(青島--成都) 16:16 01:

14 8小時58分鐘 712公里 99元 中轉車次 徐州發車 到達連雲港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此區間票價 1352/1353(烏魯木齊--連雲港東) 02:32 05:18 2小時46分鐘 190公里 14元

請問青島到連雲港的方便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汽車快啊,火車繞遠,船更慢!

始發站 終點站 發班時間 運輸公司 票價 車型青島汽車西站 新浦區 6:00

青島長途汽車站 新浦區 6:30

青島長途汽車站 新浦區 14:00

客聯站火車站發車點 新浦區 7:20

客聯站火車站發車點 新浦區 14:30

第二長途汽車站 新浦區 8:20

第二長途汽車站 新浦區 15:00

青島到連雲港311 公里,開車大約3.5小時,客車的時間也慢不多少,再想快只有打車了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汽車,火車要繞,還不如汽車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坐船可以,也可以坐汽車~~~

從連雲港到青島自駕遊大約要多少錢啊?

10樓:還讓不讓改了

全程共252.8公里,2小時40分鐘,收費110元 油費150左右

1從起點出發,在新浦區城區行駛2公里,左轉進入花果山大道

2沿花果山大道行駛427米,左轉走匝道(經蒼梧收費站),朝臨沂方向,進入長深高速/g25

3沿長深高速/g25行駛23.8公里,從贛榆/青島出口離開,進入瀋海高速/g15

4沿瀋海高速/g15行駛170公里(經蘇魯省界收費站),從青島/濟南/g22出口離開,朝青島/黃島方向,進入青蘭高速/g22 收費30元》

5沿青蘭高速/g22一直向前行駛40.2公里,從環灣大道/瑞昌路/太原路出口離開,朝環灣大道/瑞昌路方向(經李村河南收費站),進入環灣大道 收費80元》

6進入青島市城區行駛13.8公里,到達終點

11樓:青島莫欺少年窮

連雲港到青島 開車差不多3-3。5個小時吧 以前坐旅遊車

新沂到連雲港最近自駕路線,從新沂到連雲港西走高速最近的出口

駕車路線 全程約105.6公里 起點 新沂市 1.新沂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市府路行駛130米,調頭進入市府路2 沿市府路行駛330米,左轉進入鍾吾路3 沿鍾吾路行駛1.2公里,過左側的信合大廈約90米後,直行進入中吳南路 4 沿中吳南路行駛3.2公里,直行進入s2495 沿s2...

連雲港在哪,連雲港在哪

連雲港位於江蘇省東北部,東經118 24 119 48 和北緯34 35 07 之間,連雲港位於江蘇省的北部,南面是淮安市,西面是徐州市的新沂,北面是山東省臨沂和日照市,東面是浩瀚的黃海哦!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哦 你是中國人嗎?知道江蘇嗎?有錢買地圖嗎?識字嗎 看看江蘇最北邊 處於禮貌提醒你下 就是最上...

連雲港特產有哪些,連雲港十大特產 連雲港特產有哪些 連雲港

連雲港土特產 葛藤粉 雲臺山葛藤粉潔白細膩 金星閃爍,溫水調勻,開水衝熟,粘稠,呈半透明狀,令人望而生津。雲臺山葛藤粉含有葛根素 葛根素木糖 大豆黃酮 大豆黃酮貳b一谷甾醇 花生酸等,有解熱和降低血糖 化痰生津功能,沖服可治煩熱 口渴 喉痺等症。水晶工藝 連雲港市是中國的 水晶之鄉 據專家研究,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