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年中國的大型反傾銷事件,列舉一些近年的國際反傾銷案例

2022-02-08 11:37:06 字數 4222 閱讀 935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三,你可以向你的網上好友問友打聽,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甚至可以到相關**直接搜尋.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臺,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謝謝採納我的建議!

列舉一些近年的國際反傾銷案例 100

2樓:巴掌說法

1、美終裁中國產晶體矽光伏電池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

美國商務部2023年10月10日作出終裁,認定中國向美國出口的晶體矽光伏電池及元件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這基本為美國針對此類產品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雙反」)掃清了道路。按照美方**救濟程式,除美國商務部外,此案還需美國國際**委員會作出終裁。

美國國際**委員會定於2023年11月23日左右作出終裁。如果美國國際**委員會也作出肯定性終裁,即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產品給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要求海關對相關產品徵收「雙反」關稅。

2、歐盟對中國無縫鋼管徵收反傾銷稅

歐盟2023年9月24日建議,對產自中國的無縫鋼管徵收為期5年的正式反傾銷稅,稅率高達39.2%,適用於圓截面和外部直徑不超過406.4毫米的無縫鋼管。

最終裁定將由歐委會提交歐盟理事會通過,於10月8日前公佈。

歐盟委員會發布公告,決定繼續暫停對原產於中國的鉬鐵的反傾銷措施,有效期到2023年1月31日止。

2023年10月24日,由於成員國內市場環境發生變化,以及鉬鐵的市場**過高等因素,歐盟委員會決定將對原產於中國的鉬鐵的反傾銷措施暫停9個月。歐盟委員會在此次公告中稱,由於成員國內市場並未好轉,因此決定繼續暫停該反傾銷措施。

3、加拿大申請對我油氣套管進行調查

加拿大tenarisalgomatubes (tat)公司向加拿大邊境服務署提出申請,要求對原產於中國的無縫鋼製油氣套管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

tat公司稱,2023年以來,由於存在大量補貼,中國企業得以長期低價向加拿大市場傾銷涉案產品,對加拿大國內產業造成了實質性損害和實質性損害威脅,因此,要求加拿大邊境服務署在進行反傾銷調查的同時,就中國**對涉案產業的各種補貼進行反補貼調查。

加拿大邊境服務署將於8月13日前就是否立案作出決定。

加拿大對我銅管件作出複審裁決

加拿大邊境服務署對原產於中國的銅管件作出反傾銷和反補貼期中複審裁決,中國應訴企業天力管件****、諸暨市浩海空調器製造****的補貼率為零;未應訴企業的傾銷幅度為242%,補貼率為17.73元/千克。

4、武鋼成功打贏巴西塗鍍板卷反傾銷官司

巴西對自中國進口的塗鍍板卷反傾銷調查結果公佈,此次反傾銷調查以零稅率結案,這個歷時一年半的反傾銷案件以武鋼獲勝圓滿結束,此次勝訴為武鋼減少懲罰性關稅1400萬美元,

此次巴西塗鍍產品反傾銷應訴獲得無稅結案,為武鋼進一步開拓南美市場,擴大鋼鐵產品出口創造了更加有利的條件。同時進一步鞏固了武鋼的行業地位,併為將來我國應對其他國家發起的**救濟案積累了寶貴經驗。

2023年4月,巴西發展工業和外貿部發布公告,對2023年全年自中國進口的塗鍍板卷啟動反傾銷調查。由於武鋼出口數量和金額居國內各鋼廠之首,中鋼協決定由武鋼負責牽頭此次反傾銷應訴工作,寶鋼、鞍鋼、邯鋼和唐鋼等單位協助配合。

在案件調查中,巴西調查機關將武鋼塗鍍產品的正常價值按照韓國企業資料測算,高出武鋼出口**30%。如果本次反傾銷應訴不成功,武鋼將會面臨較高的反傾銷稅率。

為確保應訴取得勝利,武鋼成立了反傾銷工作領導小組,並聘請在國內外反傾銷應訴領域有較強實力的律師事務所**應訴和抗辯工作。與此同時,充分利用中鋼協在行業的影響力,聯合多家鋼鐵企業多次前往***和商務部等**主管部門溝通匯報,爭取**部門支援。

5、巴西對我曲軸連桿舉行聽證會

巴西發展工業外貿部**保護局致函中國駐巴西使館經商參贊處,巴西發展工業外貿部**保護局舉行對原產於中國的自行車整體曲軸連桿的反傾銷終裁聽證會。

根據巴西法律規定,並不強迫參加聽證會,欲參加會議的人員須提前5天報名,否則不得與會。有關方應至少在開會前10天,即8月13日前,向**保護局提交書面抗辯材料。各利害關係方可在聽證會結束後15天內就審理的有關主要事實提出意見。

巴西對我纖維毯發放調查問卷

日前,巴西發展工業外貿部**保護局決定對原產於中國的合成纖維毯進行反傾銷調查。在召開終裁聽證會前,有關代表可要求巴西**保護局組織更多利害關係方參加會議,以便討論案件程序並發表意見。

有關利害關係方須書面通知巴西**保護局其指定的應訴代表,所提交的相關材料須由該代表簽字。如指定境外代表,須通過巴西駐該國外交機構通知巴西**保護局確認授權人和被授權人的身份。

我國商品被外國反傾銷的案例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案例分析

1.反傾銷並不是**行為,而是企業行為。用市場經濟的觀點看,**是為企業服務的,圍著企業轉,為企業解決困難,而不是企業圍著**轉。正是由於我國被認定為非市場經濟國家,所以,我國企業受到的影響最大。

也正因為如此,該事件也具有了政治色彩。那麼,如何從這一困境中突圍?只有一條路,那就是在所謂的「非市場化國家」的環境中,創造出市場化的企業。

即,確立起現代公司制度的企業、是平民化而不是權貴化的企業、是民營化的企業、是完全靠市場生存而不是靠**生存的企業。企業在所有的商業行為中,應該刻意營造商人的光環,而不是**的光環。行業要有自己的組織,企業要有自己的組織,這種組織不是**的組織,也不是**的某一個部門控制的組織,而是市場化的、能夠自己說了算的組織(如美國南方蝦業聯盟)。

2.行業要建立起專業性的預警體系,企業更要建立起企業自身的預警體系。通過這次美國蝦反傾銷案我們可以看到,整個事件美方醞釀了3年,而我們很多企業對此卻毫無反應。很重要的原因是,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企業的產品研發是重要的事情,但比產品更重要的是對產品所處市場的研究,是資訊的篩選、蒐集、整理、提煉。企業必須要養「閒人」,要有沒有經濟指標的人,要有不圍著產品轉的人,要有專門研究市場的人。資訊時代的網路化並不是簡單地建立公司**,不是讓別人能夠搜尋到自己,更不是擺譜,而應是能夠隨時知道潛在的競爭對手正在做什麼。

資訊人員不是電腦操手,而是具有職業敏感度的市場分析人員、市場情報人員。湛江國聯水產品****於2023年得到案件的相關資訊後,立即組織人員做好防範工作,保全原始記錄,在強制調查中從容應對,填寫了3000多份問卷,最後勝出。雖然代價是1000多萬元人民幣的應訴費用,但相對於1億美元/年的出口額,確是九牛一毛,相對於近1億元人民幣的投資來說,更是「超值」。

3.單一產品的公司、單一市場的公司、單一客戶的公司都是經營風險極高的公司,都是不穩定的公司。一旦市場發生變化,這樣的企業隨時都會面臨絕境。多元化的策略,無論是在國際還是國內**中都是非常必要的。

當企業產品處於成熟期時,尤其應當如此。多元化的策略,主要是指企業既應該有成熟期的產品,也應該有成長期的產品,還有開發期的產品。在本次蝦產品反傾銷案中,一家南方企業因為僅有對蝦一個產品,生產線只能生產出口產品,且只有美國一個市場,結果在2023年6月不得不全面停產。

而此前其半年出口額就已經達到2000多萬美元,2023年9月新建流水線才剛剛投產,損失慘重。多元化的策略還表現在多元化的市場上。雖然湛江國聯水產品****在本次蝦反傾銷案中以零關稅勝出,但是,按照多元化思想,其不僅應該逐步提高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更應該將目光投向其他市場,如日本、南美、歐盟和東南亞等。

4.產品質量是企業生存的根本。湛江國聯水產品****此次以零關稅勝出,很多人想知道為什麼?其實,根本的原因在於產品過硬的質量、在於生產環境的全面現代化、在於員工的出色表現。

美國商務部代表在現場核查中對湛江國聯水產品****優秀的生產環境、嚴格的全程質量管理表示欽佩。所以,湛江國聯公司勝出不是美國的選擇,而是市場的選擇。

5.尊重市場規律是我們應對反傾銷的最有利的**。**有關部門、很多省市往往熱衷於人為地確定優勢產業帶、優勢產品群,形成一哄而上,又一鬨而下的局面,結果事與願違。優勢產業的形成不是人為決定的,而是市場決定的。

人為決定的事情,多數會被市場無情地改變和修正。政策導向應該集中在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核心競爭力高的產品上、產業上、資金投入上。科學的發展觀要求政策導向更加關注環境保護、水資源的充分利用、產品生產全過程有害物質的嚴格控制上、相關產業可持續發展上。

市場規律要求我們,**必須與企業脫鉤,**必須與**辦的所有各種名義的協會脫鉤。企業的事情企業辦、行業的事情行業辦、**的事情**辦,各司其職。

2023年中國有什麼的重大事件,2023年中國有什麼的重大事件

1879年 大事記現代心理學建立。4月4日 日本侵佔了中國領土琉球群島,改名為沖繩,並強迫最後一位琉球國王尚泰流放到東京。10月21日 美國科學家愛迪生髮明瞭電燈。10月25日 中國化學家徐建寅乘坐法國 揚子 號商輪由上海出發,赴德考察。出生3月14日 愛因斯坦,美國物理學家,相對論的創立者 5月8...

2023年中國的形勢與外交政策,2023年中國的形勢與外交政策

中國外交政策,如今有何改變?看完自豪 中國的外交政策是以平等互助為原則,不以大欺小 我國外交政策的宗旨 我國外交政策的宗旨是 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求存同異,尊重各國差異 中國的外交政策一直遵循的是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即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和平共處,平等互利。中國的外...

2023年中國的經濟狀況很差嗎,2016 年中國的經濟狀況很差嗎

國家統計局公佈2016年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 況,全國gdp增速為6.7 全國財政收入累計12.14萬億元,同比增長5.9 從資料看,經濟表現還是不錯的,基本達到 預期。但這個資料可能與很多人的直觀感知並不相同。面上表現有,農業上小麥 玉米等主要農產品 低,穀賤傷農 製造業由於勞動力工資 產能過剩等因...